太陽從哪來的

時間 2022-11-03 03:35:02

1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回溯到一百多億年前,那時的宇宙比今天的宇宙要小許多,在宇宙的原始氣體雲中,銀河系誕生了。同時銀河系中的第一代古老的恆星誕生了。那些恆星經過漫長的過程後,在各自的大爆發中死去,它們丟擲大量燒剩下來的氣體,這些氣體在冰冷的星際空間裡遊蕩,一團團匯聚成一大團,其中的組成物質主要是氫和氦,還有其他的各種元素。

由於萬有引力的作用,大團氣體開始凝縮成各個高密團塊。各個團塊的凝聚速度各不相同,每個團塊的體積非常之大。隨著時間的推移,有的團塊的*近**的部分開始加速凝聚,並產生旋轉。

由於氣體的壓縮,中間部分的溫度上公升。其中乙個團塊的中間部分的溫度上公升到了700萬度到1000萬度以上,終於爆發了熱核反應。一顆新的恆星誕生了,它就是太陽,誕生的時間大約在50億年前。

空間中的剩餘氣體,一部分繼續落入太陽,一部分由較重原子組成的物質,在繞太陽旋轉過程中又各自凝聚成星體,它們就是九大行星、衛星及其他。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咋來的沒人會知道,太陽誕生那應該是好幾萬年至好幾億前的事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宇宙發展到一定時期,宇宙中充滿均勻的中性原子氣體雲,大體積氣體雲由於自身引力而不穩定造成塌縮。這樣恆星便進入形成階段。在塌縮開始階段,氣體雲內部壓力很微小,物質在自引力作用下加速向中心墜落。

當物質的線度收縮了幾個數量級後,情況就不同了,一方面,氣體的密度有了劇烈的增加,另一方面,由於失去的引力位能部分的轉化成熱能,氣體溫度也有了很大的增加,氣體的壓力正比於它的密度與溫度的乘積,因而在塌縮過程中,壓力增長更快,這樣,在氣體內部很快形成乙個足以與自引力相抗衡的壓力場,這壓力場最後制止引力塌縮,從而建立起乙個新的力學平衡位形,稱之為星壞。

星坯的力學平衡是靠內部壓力梯度與自引力相抗衡造成的,而壓力梯度的存在卻依賴於內部溫度的不均勻性(即星坯中心的溫度要高於外圍的溫度),因此在熱學上,這是乙個不平衡的系統,熱量將從中心逐漸地向外流出。這一熱學上趨向平衡的自然傾向對力學起著削弱的作用。於是星坯必須緩慢的收縮,以其引力位能的降低來公升高溫度,從而來恢復力學平衡;同時也是以引力位能的降低,來提供星坯輻射所需的能量。

這就是星坯演化的主要物理機制。

下面我們利用經典引力理論大致的討論這一過程。考慮密度為 ρ、溫度為t、半徑為r的球狀氣雲系統,氣體熱運動能量:

et= rt= t

(1) 將氣體看成單原子理想氣體,μ為摩爾質量,r為氣體普適常數

為了得到氣雲球的的引力能eg,想象經球的質量一點點移到無窮遠,將球全部移走場力作的功就等於-eg。當球質量為m,半徑為r時,從表面移走dm過程中場力做功:

dw=- =-g( )1/3m2/3dm

(2) 所以:-eg=- ( )1/3m2/3dm= g( m5/3

於是: eg=- (2),

氣體雲的總能量: e=et+eg (3)

熱運動使氣體分布均勻,引力使氣體集中。現在兩者共同作用。當e>0時熱運動為主,氣雲是穩定的,小的擾動不會影響氣雲平衡;當e<0時,引力為主,小的密度擾動產生對均勻的偏離,密度大處引力增大,使偏離加強而破壞平衡,氣體開始塌縮。

由e≤0得到產生收縮的臨界半徑 :

(4) 相應的氣體雲的臨界質量為:

(5) 原始氣雲密度小,臨界質量很大。所以很少有恆星單獨產生,大部分是一群恆星一起產生成為星團。球形星團可以包含105→107個恆星,可以認為是同時產生的。

我們已知:太陽質量:mθ=2×1033,半徑r=7×1010,我們帶入(2)可得出太陽收縮到今天這個狀態以釋放的引力能

太陽的總光度l=4×1033erg.s-1如果這個輻射光度靠引力為能源來維持,那麼持續的時間是:

很多證明表明,太陽穩定的保持著今天的狀態已有5×109年了,因此,星坯階段只能是太陽形成像今天這樣的穩定狀態之前的乙個短暫過渡階段。

4樓:墓獄情骸

太陽在浩瀚的宇宙中談不上有什麼特殊性。組成銀河系的有大約兩千億顆恆星,而太陽只是其中中等大小的一顆。太陽已的年齡有五十億歲,正處在它一生中的中年時期。

作為太陽系的中心,地球上所有生物的生長都直接或間接地需要它所提供的光和熱。

太陽對太陽系而言是乙個有著巨大影響並佔支配地位的天體。它的直徑達一百四十多萬公里,是地球直徑的一百多倍;質量佔整個太陽系的九十九點八。要用一百多個地球才能填滿太陽的圓面,而它的內部則能容納大約一百三十萬個地球。

太陽核心的溫度高達攝氏一千五百萬度,在那兒發生著氫-氦核聚變反應。核聚變反應每秒鐘要消耗掉約五百萬噸的物質,並轉換成能量以光子的形式釋放出來。這些光子從太陽中心到達太陽表面要花一百多萬年。

光子從太陽中心出發後先要經過輻射帶,沿途在與原子微粒的碰撞丟失能量。隨後要經過對流帶,光子的能量被熾熱的氣體吸收,氣體在對流中向表面傳遞能量。到達對流帶邊緣後,光子已經冷卻到五千五百攝氏度了。

我們所能直接看到的是位於太陽表面的光球層。光球層比較活躍,溫度約為攝氏六千多度,屬於比較「涼爽」部分。光球層上有乙個個起伏的對流單元「公尺粒」。

每個公尺粒的直徑在一千六百公里左右,它們是乙個個從太陽內部公升上來的熱氣流的頂問。就是在不斷的對流活動中,太陽每秒鐘向宇宙空間釋放著相當於一千億個百萬噸級核彈的能量。

在光球層的某些區域性溫度比較低,在可見光範圍內這些部位就顯得比其它地方黑暗,所以人們稱之為「黑子」。光球層外包裹著色球層,太陽將能量通過色球層向外傳遞。這一層中有太陽耀斑,所謂耀斑是黑子形成前產生的灼熱氫雲。

色球層之外是太陽大氣的最外層日冕。日冕非常龐大,可以向太空綿延數百萬公里,但只有在日全食時才可看到它。人們可以在日冕中可以看到從色球層頂端產生的巨大火焰「日餌」。

在輻射光和熱的同時,太陽也產生一種低密度的粒子流——太陽風。太陽風以每秒四百五十公里的速度向宇宙空間輻射。地球和其它某些行星的極光也是太陽風帶來的。

如果一段時間內太陽風異常強大,便形成了太陽風暴。太陽的磁場極其強大複雜,其範圍甚至越過了冥王星軌道。

太陽已經近五十億歲了,它還可以繼續平靜地燃燒約五十億年。五十億年後,太陽內部的氦將轉變成更重的元素,亮度會增加到現在的一倍,體積也將不斷膨脹,水星、金星和地球都將進入它的大氣。在經歷一億年的紅巨星階段後,太陽將耗盡所有能源而坍縮成一顆白矮星,並通過向宇宙空間拋射物質而形成乙個行星狀星雲。

質量 1.989e+30 kg

赤道半徑 695,000 km

平均密度 1.410 gm/cm^3

自轉週期 25-36 天

逃逸速度 618.02 km/sec

平均表面溫度 6,000°c

年齡 45 億年

主要化學成份 氫 92.1%、氦 7.8%、其他 0.1%

5樓:教育學小王老師

回答歡迎您的諮詢,我是為您解答的答主,目前已累計幫助4000餘人,您的問題我已看到,目前正在為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根據您的提問,做出如下解答:

太陽是銀河系中一顆普通的恆星。

根據恆星演化理論,太陽與其他大多數恆星一樣,是從一團星際氣體雲中誕成的。

這團氣體雲存在於約四十六億年前,位於銀河系的盤狀結構中,離中心約25億億公里。其體積約為現在太陽的500萬倍,主要成份是氫分子。這就是「太陽星雲」。

經歷四十多萬年的收縮凝聚,星雲中心誕生了一顆恆星,它就是太陽。 在太陽形成以後不久,殘存在太陽周圍的一些氣體和塵埃,形成了圍繞太陽旋轉的行星和諸多小行星和彗星等其他太陽系天體,包括的地球和月亮。

更多3條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群星之間,並不是空無一物,而是布滿了物質,是氣體,塵埃或兩者的混合物.其中一種低溫,不發光的星際塵雲,相信是形成恆星的基本材料.

這些黑暗的星際塵雲溫度很低,約為攝氏-260至-160之間.天文學家發現這類物質如果沒有什麼外力的話,這些星際塵雲就如天上的雲朵,在太空中天長地久的飄著.但是如果有些事情發生,例如鄰近有顆超新星**,產生的震波通過星際塵雲時,會把它壓縮,而使星際塵雲的密度增加到可以靠本身的重力持續收縮.

這種靠本身重力使體積越縮越小的過程,稱為」重力潰縮」.也有一些其他的外力,如銀河間的磁力或塵雲間的碰撞,也可能使星際雲產生重力潰縮.

大約在五十億年前,乙個稱為」原始太陽星雲」的星際塵雲,開始重力潰縮.體積越縮越小,核心的溫度也越來越高,密度也越來越大.當體積縮小百萬倍後,成為一顆原始恆星,核心區域溫度也公升高而趨近於攝氏一千萬度左右.

當這個原始恆星或胎星的核心區域溫度高逹一千萬度時,觸發了氫融合反應時,也就是氫彈**的反應.此時,一顆叫太陽的恆星便誕生了.

7樓:程美媛殳妍

根據星雲假說,太陽和九大行星是從同一原始星雲中凝聚而成的。太陽處於中心位置,收縮速度比九大行星快,很可能先形成原始太陽,在形成各大行星,這是迄今為止最接近正確的一種太陽起源說。

1。氣體與塵埃的雲團,在引力作用下,收縮成圓盤形的圓,並開始慢慢旋轉。

2。塵埃互相粘在一起,體積變大,沉浸在氣體圓盤的中心,就形成了薄薄的塵埃圓盤。

3氣體圓盤破裂,形成無數似小行星的物體,其中心部分形成了「星體」類的物體。

4氣體與塵埃混合體中心部分的星體類物質,逐步收縮並開始發光。類似小行星的物質,在這個星體周圍旋轉時,會互相碰撞而變大。由於物體大,引力也大,會吸引住周圍的物質。

就這樣它就越變越大。

5。閃閃發光的中心部分而變成太陽,而圍繞其逐漸增大的物體,就變成了硬質的行星

8樓:京斐告珠佩

宇宙形成的時候,大量的物質聚攏而成

9樓:茹純公羊元冬

qq735048308密碼13410080195

10樓:牛紫北鴻哲

由萬有引力,之後熱核燃燒形成的!

11樓:該使用者名稱我使用

只要你每天上夠2個小時,320天後,那太陽就出來了,就是這樣產生的,哈哈

12樓:趙飆茂俊艾

那你覺得太陽**來的。呵呵

。想知道這個最好去查一下關於科技書

13樓:壬端桐光濟

我拉了一泡屎,然後就城了太陽

14樓:板儀鮑霞飛

16級任務過去了就是太陽了!`

15樓:求燦憑焱

太陽是我小時候想出來的

16樓:齋正崔漫

qq等級裡的太陽是

每天上線

積累起來

所得到的

~~而qq

直播裡的太陽是

進去而積累起來的

至於地球上的太陽

我想你問問你身邊的人都應該知道

人是哪來的,人是從哪來的?

廣義而言,生命起源應當追溯到與生命有關的元素及化學分子的起源。因而,生物圈演化的歷程應當從宇宙形成之初,即通過所謂 大 big bang 產生了碳 氫 氧 氮 硫 磷等構成生命的主要元素之時起。乙個大體的演化歷程表示在圖中,從圖中可以看出,生命的起源和演化是和宇宙的起源與演化密切關聯的,生命構成元素...

世界從哪來?

世界由概念世界和物質世界組成,概念世界包含所有生命對客觀世界的認知以及為記錄認知而存在的事物的總和。世界 world 廣義上來講,就是全部 所有 一切。一般來講世界指的是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世界還代稱的有天地 天下 此岸 世間 萬物 世上等。簡介 地球表面可以用一張世界地圖來描述,至於人類 或設計的...

電從哪兒來,電是從哪來的

如果有人問你電是從 來的,也許你會毫不猶豫地說 當然是從發電廠來的。其實,我們家庭中用的電並不是直接由發電廠提供的,電在輸送過程中經歷了許多 坎坷 由於發電廠到使用者的距離較長,電在輸送過程中損耗較大,為了減少電能在輸送過程中的損耗,所以要採用高壓輸電。電從發電廠輸出後首先要進入公升壓變壓器,將電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