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搶救性發掘33枚完整恐龍蛋,這有什么意義

時間 2022-11-02 18:05:12

1樓:雪雨霏霏呀

河源是我國著名的恐龍故鄉,在這裡發現的恐龍蛋化石數量已經超過18000多枚,他們全部收藏於河源博物館,這也是全球收藏恐龍蛋最多的地方。這樣的數量實在令人十分震驚,說明在遠古時代,這裡生活過很多的恐龍。據說在很多年以前,人們在河源一些地區,很容易就能發現一些恐龍蛋。

為什麼在這個地方會出現這麼多的恐龍蛋呢?專家表示,由於古早地理環境的原因,河源地區土地濕潤度較好,給恐龍提供了很好的產蛋孵蛋環境。我這些恐龍蛋化石,普遍都在一些粗糙的紅砂岩中被發現,經過了那麼久的時間洗禮,還能一次又一次的在這些地區發現恐龍蛋化石,也是十分的神奇了。

這次河源恐龍蛋化石的發現,僅僅是因為修了一條路,就發現了恐龍蛋化石33枚之多,可以想象在遠古時代,這裡的恐龍數量是多麼驚人,是乙個實打實的「侏羅紀公園」呀,河源可以說也是乙個風水寶地了,能讓恐龍在這裡駐足並且生活,繁衍後代,說明這裡的氣候環境都非常適合恐龍的生長。

河源作為廣東的一座小城市,風景優美,人傑地靈,又是當之無愧的恐龍故鄉,實在引的人很想前往一**竟,如今的河源,也新增了很多有恐龍元素組成的旅遊景區和遊樂場,也在大力發展一些恐龍文化,確實,全國能發掘到恐龍蛋的地區並不多,河源也可以利用這個契機向更多人介紹恐龍的一些文化內涵,讓現代的人們更了解遠古時代。修路都能挖掘到恐龍蛋化石,那河源這座城市的地底下一定仍然埋藏著許多恐龍蛋吧,這些恐龍蛋對於我國恐龍文化的研究也十分具有意義,讓專家們可以更好的對遠古時代的恐龍生活進行考究,對考古學的研究提供了很好的材料,希望專家們能更深入的進行研究,帶給我們更多恐龍的奧秘。

2樓:非常學姐

33枚完整的恐龍蛋對我國研究恐龍的發展和存活有了一定的幫助,也會讓我國對恐龍的了解和研究更上一層樓,同時也可能會幫助我國研究出恐龍基因

3樓:

「恐龍蛋」化石,對研究河源白堊紀晚期的「恐龍蛋」種類、恐龍多樣性、古地理、古環境、古氣候變化等情況有著非常重要的科研價值。

4樓:卞凌昳

恐龍蛋有研究及收藏意義。可以用來研究恐龍滅絕的原因、用於地質學家對物種環境的研究。可以收藏於博物館供後人參觀。

及時性與實時性到底是什麼區別??拜託各位了3Q

鐵驕 研究了下。是的。從時間來看,只要滿足了實時性的要求,必然滿足及時性的要求。而滿足及時性的要求卻不一定滿足實時性。實時性更強調控制的精確性。而及時性僅僅是從人的感官就能確定,人的感官往往精確度不高。對於人來說,1s和1ns基本沒區別。而有時候實時性的要求在幾十ns之間。比如說,我要計算機在30s...

3年的戀情,她因為性跟我在一起,而我因為3年的感情深厚,我不會放棄,我愛她,我喜歡她,這幾天她提出

小泥鰍 你都知道他因為什麼和你在一起,那麼你也一定會感覺到因為什麼離開的你,不是你的強求不來,簡單的開始就讓他簡單的結束吧 p丶皮卡蟲 什麼情況的基礎下提出的,她找到新歡了?還是說你已經滿足不了她了,還是說她對你一直沒感覺? 啊痞啊 放手也許是最好的選擇 巴雲霞 變了心的女人你挽留不住,不要妄想用感...

未來工場的3D列印服務怎麼樣,顛覆性技術3D列印給我們帶來了怎樣的變化

一定會越來越好,因為科技在發展,肯定會越來越好的 一定會越來越好的,應用越來越廣泛 隨著材料科學的快速發展,快速成型技術正在各個領域均有極大延伸,比如列印建築物 列印汽車 列印人體器官 列印骨骼,而且我們還可以用3d印表機列印自己設計的衣服。我們首先用掃瞄器對自己的身體進行一下掃瞄,這樣就能得到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