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夠允許陌生的旅行者住在自己家嗎

時間 2022-10-31 19:00:08

1樓:幻覺

這個是不可以的~~~當然這類事情很多,國際上就有專門的這種網路平台,叫沙發客,就是提供乙個住的地方的~~~但是提供住,不代表自己要搬出去~~~所以把自己房子給別人而自己搬出去是不可取也不安全的~~~你可以了解了解沙發客的做法,作為參考

「沙發客」顧名思義就是「睡別人的沙發」。這是表面的意思,其實不一定是睡沙發,如果主人有空餘的房間或床鋪,「沙發客」將會睡得很舒適。如果遇到一位更加好客的主人,甚至會帶你遊覽風景名勝,遍嘗當地美食。

當然,在享受這些的同時,你也要把你家的「沙發」貢獻出來作為交換。 http://baike.

沙發客 全球註冊

你可以和他說明下 我的建議是睡你家沙發或者打地鋪,當然注意保護自己,最好鎖住房門~~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能接受了,突然給人一種自己無家可歸的感覺,有家卻不能回,我個人打死也不會同意的,我會給他(她)介紹下既經濟實惠又離家不遠的倒是可以~

3樓:茼炴嘚曖

不太能接受啊。你了解他多少啊,再說還是第一次見面,而且網路上說的也不一定是真的,總之「防人之心不可無」,自己掂量掂量吧!

4樓:愛農林

電影看多了吧,千萬不可以

5樓:楊道權

肯定不能。如果你想的話,把值錢的東西拿走,再讓他(她)住。

有一種旅遊方式,你去旅遊時住別人家裡面,別人來旅遊時住你家裡面,大家互惠互利,這種方式叫什麼啊 10

6樓:hittite_寧

couchsurfing。沙發客。

「沙發客」顧名思義就是「睡別人的沙發」。這是表面的意思,其實不一定是睡沙發,如果主人有空餘的房間或床鋪,「沙發客」將會睡得很舒適。如果遇到一位更加好客的主人,甚至會帶你遊覽風景名勝,遍嘗當地美食。

當然,在享受這些的同時,你也要把你家的「沙發」貢獻出來作為交換。沙發客理念  你到異國旅行時免費睡他家的沙發,並在主人的引領下對當地的美景有更全面的了解,跨國俱樂部應運而生,如今這股時尚熱潮已經蔓延到中國。隨著**和旅行者的推廣,越來越多的中國人以及居住在中國的外國人加入到了沙發衝浪。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在中國有5萬多的會員,佔全球的2.1%,是全世界擁有沙發客第10多的國家。很高興的看到會普通話的沙發衝浪會員有9萬多人,普通話是**中說的人第7多的語言。

在中國成功的住家接待有三萬五千餘次,建立了近4萬份友誼,有6萬多個積極的評價。沙發客最多的中國城市前五名依次為北京、上海、香港、廣州、深圳。從年齡結構上看超過70%的中國會員年齡介於18至29歲間。

7樓:匿名使用者

沙發客,就是你旅遊的時候在別人家住,睡沙發;別人旅遊的時候住你家,睡沙發。目的都是讓你能安心的旅遊,比在外面安全。

8樓:

沒有什麼學名,就是旅遊住房互換,去網上搜一下很多資訊。

你允許陌生人和你一起住嗎?比如邋遢有不良啫好的。你在外打工住集體宿舍怎麼避免的了啊

9樓:阿萍愛美食

如果是同事,又是同性別,還可以啊,但是實在忍受不了對方的邋遢和不良嗜好就考慮出來自己租房,只是每月開支會更多!

有哲理、有寓意的小故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①活著一天,就是有福氣,就該珍惜。當我哭泣我沒有鞋子穿的時候,我發現有人卻沒有腳。

②行走不費力的路的確存在。可我告訴你,那是「下坡」路。

③偉人所達到並保持著的高處,並不是一飛就到的,而是他們在同伴們都睡著的時候,一步步艱辛地向上攀爬的

④人生最好的東西總是和最壞的連在一起,幸福的極致往往是悲哀。幸福是短暫的,當人們想抓住它時,它已經走遠了。

⑤乙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這麼忘記了。

⑥從蛹破繭而出的瞬間,是撕掉一層皮的痛苦 徹心徹肺 很多蝴蝶都是在破繭而出的那一刻 被痛得死掉了。

⑦記憶想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論你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一滴一滴流淌乾淨。

⑧人之所以有一張嘴,而有兩隻耳朵,原因是聽的要比說的多一倍。

⑨根本不必回頭去看咒罵你的人是誰?如果有一條瘋狗咬你一口,難道你也要趴下去反咬他一口嗎?

⑩過錯是暫時的遺憾,而錯過則是永遠的遺憾!不要害怕過錯而錯過……

一場大雨過後,拿傘的旅行者被淋濕了,拿拐杖的跌傷了,什麼也沒拿的又會如何呢?請你閱讀——

三個旅行者

三個旅行者同時住進了乙個旅店。早上出門的時候,乙個旅行者帶了一把傘,另乙個拿了一根拐杖,第三個旅行者什麼也沒有拿。

晚上歸來的時候,拿傘的旅行者淋得滿身是水,拿拐杖的旅行者跌得滿身是傷,而第三個旅行者卻安然無恙。於是前兩個旅行者很納悶,問第三個旅行者:「你怎麼會沒事呢?」

第三個旅行者沒有回答,而是問拿傘的旅行者:「你為什麼會淋濕而沒有被摔傷呢?」

拿傘的旅行者說:「當大雨來到的時候,我因為有了傘,就大膽地在雨中走,卻不知怎麼淋濕了;我走在泥濘的路上,因為沒有拐杖,所以走得非常仔細,專揀平穩的地方走,所以就沒摔傷。」

然後,他又問拿拐杖的旅行者:「你為什麼沒有被淋濕而是摔傷了呢?」

拿拐杖的說:「當大雨來臨的時候,我因為沒帶雨傘,便揀能躲雨的地方走,所以沒有淋濕;當我走在泥濘坎坷的路上時,我便用拐杖拄著走,卻不知為什麼常常跌跤。」

第三個旅行者聽後笑笑,說:「這就是為什麼你們拿傘的淋濕了,拿拐杖的跌傷了,而我卻安然無恙的原因。當大雨來時我躲著走,當路不好時我細心地走,所以我沒有淋濕也沒有跌傷。

你們的失誤就在於你們有憑藉的優勢,認為有了優勢便少了憂患。」

許多時候,我們不是跌倒在自己的缺陷上,而是跌倒在自己的優勢上,因為缺陷能給我們以提醒,而優勢卻常常使我們忘乎所以。

[解讀]

這篇寓言,也許沒有給我們太多的形象藝術的美感,但給予我們的思想啟迪是深刻的。三位旅行者,前兩位都有所恃,因其有所恃,就放鬆了戒備,故而在其優勢的地方出了岔子。第三個人全無所恃,故而能處處小心謹慎,安然歸來。

所以文章總結說:「許多時候,我們不是跌倒在自己的缺陷上,而是跌倒在自己的優勢上,因為缺陷能給我們以提醒,而優勢卻常常使我們忘乎所以。」這段話包孕哲思,精警有味。

愛是偉大的,是人世間最美好的感情;時間使愛永恆,愛就像美酒,時間越久就越甘醇。這一哲理並不深奧。但怎樣把它說得更形象、更生動、更感人呢?請讀一讀——

時間和愛的故事

從前有乙個小島,上面住著快樂、悲哀、知識和愛,還有其他各類情感。

一天, 情感們得知小島快要下沉了,於是,大家都準備船隻,離開小島。只有愛留了

下來,她想要堅持到最後一刻。

過了幾天,小島真的要下沉了,愛想請人幫忙。

這時,富裕乘著一艘大船經過。

愛說:「富裕,你能帶我走嗎?」

富裕答道:「不,我的船上有許多金銀財寶,沒有你的位置。」

愛看見虛榮站在一艘華麗的小船上,說:「虛榮,幫幫我吧!」

「我幫不了你,你全身都濕透了,會弄壞了我這漂亮的小船。」

悲哀過來了,愛想她求助:「悲哀,讓我跟你走吧!」

「哦……愛,我實在太悲哀了,想自己乙個人呆一會!」悲哀答道。

快樂走過愛的身邊,但是她太快樂了,竟然沒有聽到愛在叫她!

突然,乙個聲音傳來:「過來!愛,我帶你走。」

這是一位長者。愛大喜過望,竟忘了問他的名字。登上陸地以後,長者獨自走開了。

愛對長者感恩不盡,問另一位長者知識:「幫我的那個人是誰?」

「他是時間。」知識老人答道。

「時間?」愛問道,「為什麼他要幫我?」

知識老人笑道:「因為只有時間才能理解愛有多麼偉大。」

[解讀]

作者精心設定了乙個特定的情境:荒涼的孤島上,「住著快樂、悲哀、知識和愛,還有其他各類情感」。小島快要下沉了,愛向各種人求救。

富裕表現出的是貪婪自私,虛榮表現出的是不近人情,悲哀表現出的是消極萎靡,快樂表現出的是忘乎所以。只有時間,寬厚,仁慈,博大,樂於助人,解人危困。在這裡,時間是真的代表,善的凝聚,美的化身。

時間永恆,愛心偉大,時間使愛美麗,愛使時間增輝,時間和愛譜寫了一曲美的旋律。

11樓:品牌打造秘籍

越容易得到,越會隨手扔掉

我的名字叫張青雲~如何介紹自己的名字才可以叫別人記住我呢~

12樓:創作者

弓長的張,青青的藍天一朵悠閒的白雲哦。你說我能不幸福嗎?好難哦。記住我的名字。你一定也能幸福的哦

13樓:黃靜

張青雲的弓長張 張青雲的青 藍天浮雲的雲

陌生人到你家借宿,你放人進去嗎?就像唐僧取經一樣住在別人家裡

14樓:你本來是佛

與人為善,與人方便。在別人不方便時拉一把。很好。但要了解清楚對方底細,比如身份證,工作證,皈依證。以及家庭情況,出行目的。

時間旅行者的妻子經典臺詞

序每個微小的時刻,如同玻璃沙漏裡的細沙,緩慢而透明,每個微小的時刻,我都能看見,它們無窮無盡,匯聚成漫長的等待。但為何他的離去,我總無法相隨?我不想呆在沒有她的時空裡。但我總是不停地離去,而她卻不能相隨。1973 突然,我看見,我明白 我的朋友,我的嚮導,我的兄弟 就是我自己。自己,只有我自己。孤獨...

時間旅行者的妻子一書中的好句摘抄鑑賞

i love you,always.time is nothing.愛情能戰勝時間 相遇那年,她六歲,他三十六歲,結婚那年,她二十三歲,他三十一歲,離別後再重逢那年,她八十二歲,他四十三歲 時間旅行者的妻子經典台詞 i love you,always.time is nothing.我愛你,永遠,時...

日語歌詞 我們是時間旅行者,追逐時光的攀緣者求歌名

阿牛看數碼 來自於新海誠的 你的名字 片尾曲 movie ver.僕 時 駆 上 我們是時間旅行者 追逐時光的攀緣者 上善若水 花開在眼前 作詞 吳曉波 羅振宇 作曲 莫凡 演唱 降央卓瑪 花開在眼前 已經開了很多很多遍 每次我總是淚流滿面 像一個不解風情的少年 花開在眼前 我們一起走過了從前 每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