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者1號飛出的是日球層,為什麼就不算飛出太陽系?

時間 2022-12-26 10:50:08

1樓:奇點使者

儘管旅行者一號可以飛出太陽系,它仍不是星際探測器,這是為何?

2樓:張學長

飛出太陽系需要第二宇宙速度,這個速度人類的飛行器還無法達到,因此不能飛出去。

3樓:情感導師hz小秋葉

因為旅行者一號探測到了奧爾特星雲,而奧爾特星雲這個宇宙星雲的直徑很大,空間相對很大,而且只是太陽系的邊緣,因此只能說旅行者一號只是飛出的是日球層,根本不算是飛出太陽系。

4樓:君王的孤獨

這是因為,之前認為的太陽系邊緣,並不算是真正的邊緣,突破的只是太陽的日光層,厚度約為天文單位,日光層還只是位於柯伊伯帶之中的一部分,柯伊伯帶的直徑為500個天文單位,也就是750億公里,而柯伊伯帶的外面還有乙個奧爾特雲,距離太陽約50000,100000個天文單位,直徑大概在2光年的範圍,也就是說飛出去差不多需要1光年的距離,才可能到達太陽系真正的邊界。

為什麼現在旅行者1號不管怎麼努力都無法飛出太陽系?

5樓:彩筆蕪城

雖然地球在這個宇宙中存在了已經有上億年了,但是人類在地球上存在的時間只有200萬年左右,我們現在可能認為地球非常的大,但是地球對於宇宙來說只是一粒塵埃而已,就算是太陽系在宇宙中來說也是小到不值一提,雖然說我們探索宇宙已經有幾十年的時間了,但是到現在為止我們仍然沒有飛出太陽系,所以現在有些科學家正在努力的研究著更加先進的裝置,以便能夠在將來探索太陽系以外的環境。

相信有很多人一定有一樣的疑問,就是我們能夠飛出太陽系嗎?在太陽系之外到底有什麼呢?飛出太陽系之後能夠找到外星生命嗎?

伴隨著這些疑問,再加上人類的好奇心也是非常強的,人類為何飛不出太陽系?旅行者1號,在太陽系邊緣發現「保護罩」?所以現在人類也在針對這些問題在不斷的探索著。

就在前段時間,旅行者一號到達太陽系的邊緣的時候發現了乙個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在太陽系的邊緣竟然發現了乙個類似於保護罩的東西。

當我們認識到這種類似於保護罩的東西存在的時候,人類好像也就明白了為什麼飛不出太陽系的原因,難怪人類飛不出太陽系!旅行者1號在太陽系邊緣有重大發現!而且就在近段時間有科學家又研究出了乙個非常關鍵的因素,而且這個因素也是在控制著人類離不開太陽系,就算是我們達到了第三宇宙速度也是出不去的。

這個因素就是科學家們發現,在宇宙中是存在暗物質的,暗物質也就是比光子和電子還要小的物質,而宇宙就是受到了暗物質和暗能量的影響,所以才會一直的不斷膨脹擴大

就算是人類所製造出的衛星速度非常快的話,那麼想要探索到宇宙的邊緣也是非常困難的,暗物質在現代的科學方面來講已經成為了一種理論,而且暗物質的數量還是非常多的,當然宇宙的形成也是離不開他的。

但是目前來看的話,人類的下乙個目標就是能夠飛出太陽系就足夠了,而且根據現在人類的智慧型和科技實力的不斷發展,相信總有一天會解開在宇宙中的所有奧秘。

6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有科學家認為,太陽系的外圍還有一條隕石帶,它的範圍十分寬廣,而且裡面的隕石都是在不斷地運動,這正是無法飛出太陽系的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奧爾特雲包著的,直徑超過2光年,飛不出來,要出來需要22023年可以。

8樓:穎love兒哈

因為以我們目前的科技條件來看,還無法製造出那樣的太空飛行器。而且我們的速度也無法超越光速。

9樓:交大是你的母校

因為旅球者比起太陽系來說還是太小了,所以想要飛出太陽系還是有點困難的。

10樓:啦啦嚕啦啦

那是因為旅行者1號的動力系統已經不足了,沒有足夠的燃料支援他。

11樓:lyl010啦

因為現在的旅行者一號還不具備飛出太陽系的技術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這個還是收到了限制了吧,所以說不好飛越了吧。

13樓:羊駝

因為旅行者一號的速度無法達到脫離太陽系引力的要求。

14樓:ao崽

可能是技術還沒有達到那個水平,還有就是太陽系邊緣應該有什麼限制?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我們保證不了燃料的供給,只能走那麼長的路程。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幾個星域的磁場是不一樣的我們沒有一定速度出不去。

旅行者號飛船飛了多遠了,現在有沒有飛出太陽系?

17樓:亢秋梵平

目前旅行者一號已經飛行了217億公里,要飛出太陽系還需萬年的時間,但實際上可能性不大。

18樓:俺農村人士

還沒有,太陽系半徑可是高達近十萬光年,而且其中還有不計其數的隕石帶,按照現在的速度估計還需要很久。

19樓:牧馬人

旅行者1號也飛行了幾十年,雖然離我們非常的遙遠了,但是依然沒有飛出太陽系,這就說明我們的科學技術還遠遠的,不能夠達到星際旅遊。

旅行者1號為什麼能避開柯伊伯帶密集的小行星碎片飛出太陽系?

20樓:夔恰子

「旅行者一號」是人類最早的深空探測器之一,於2023年9月5日發射,在2023年3月訪問過木星,並在2023年11月利用土星的引力彈弓,飛離了黃道面,面向星辰大海,飛向太陽系的邊緣。在新視野號之前,旅行者一號保持著人類製造的最快的飛行器記錄。

其實,在旅行者一號發射之後,很多人就懷有擔心和疑問,在飛往木星的途中,能不能躲過火星和木星之間的小行星帶,畢竟那裡有數量眾多的小行星。當然,現在我們是知道,旅行者一號毫無阻礙的通過了小行星帶。

對於小行星帶,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應該是充滿了大大小小的,看著很密集的小行星,但這只是一些影音作品或一些**給我們的乙個印象錯覺。我們知道,這個小行星帶主要介於火星與木星的軌道之間,其範圍大約在。

64天文單位,寬度大約5億公里,比地球到太陽的距離大的多。

如果只從網絡卡的**看給人的感覺就是密密麻麻的一片,但實際上遠沒有我們想象中的那麼密集。太陽系看似熱鬧,但也是極其空曠的,不管大小天體,軌道相對穩定下來以後,它們之間都會有很大的乙個「安全距離」,雖然小行星帶的天體數量巨大,約為50萬到100萬顆,但它們「佔據」的空間更大,根據一些資料的計算結果,小行星帶的小行星的平局距離超過百萬公里,要知道,地月之間的距離也不過38萬公里。像旅行者一號這樣的大小不超過十公尺的探測器穿越這個小行星帶,如果不是提前設定好目標小行星,其相遇的概率比太平洋上兩艘小船隨機碰到一起還要低。

而柯伊伯帶則是乙個猜想的小行星密集帶,但這個地帶的界限和大小現在還沒有統一的界定,目前認為是距離太陽30~55個天文單位的範圍內,如果按照這個範圍定義柯伊伯帶的話,那麼旅行者一號早已「安全」飛越過這片區域了。如果按照55個天文單位計算,柯伊伯帶的邊界距離太陽約億公里,而截止到2023年6月7日,旅行者一號已經距離太陽218.

17億公里了,目前正以相對太陽17千公尺/秒的速度飛離太陽系。

柯伊伯帶與小行星帶有點類似,但其範圍要比小行星帶大得多,如果按距離太陽30~55個天文單位來看,柯伊伯帶的寬度是小行星帶的20多倍,並且,柯伊伯帶不同於火星與木星之間的小行星帶的天體。

但是,也有一部分科學家認為柯伊伯帶的範圍應該更大,可以從50個天文單位一直延伸到500個天文單位(750億公里),這樣看的話,旅行者一號要飛出柯伊伯帶的話還得需要100多年。

21樓:網友

旅行者1號是人類最早飛出太陽系的一艘無人探測器,是人類的使者,上面帶有人類的資訊和地球座標,在以後億萬年的漫漫征程中將忠誠而孤獨的飛往銀河系中心。旅行者1號的命運牽掛著很多人,它能夠躲過柯伊伯帶小行星碎片的撞擊嗎,能安全飛出太陽系嗎?我們一起來關心一下這個問題。

其實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旅行者1號早就飛出柯伊伯帶了,或者說飛出柯伊伯帶最濃密的小行星區域了。

現在旅行者1號完全沒有了動力,既不能助推,也無法調整姿態,只是憑慣性和既定路線向前飛著。但旅行者1號還剩下一點點電力,可以向地球自動發回一些資訊,諸如飛行的速度、與我們的距離、星際粒子的密度等等。人類已經無法控制它,因為人類發出的資訊即使經過深空網路,20小時後到達了它那裡,它也已經筋疲力盡,無力處理和回覆了。

到了2023年,旅行者1號將開始關閉各種科學實驗儀器,2023年能量將消耗殆盡,沒有電力**任何單一儀器工作了,成為乙個自由漂流的探測器。旅行者1號沒有既定目標,但有既定航向。它會朝半人馬座a星飛去,距離我們最近的比鄰星有4.

22光年,按照旅行者1號現在每秒鐘17公里的速度,如果不出意外,將在7萬4千4百年後經過那裡,然後再繼續向前飛去,飛往銀河系中心。

柯伊伯帶是乙個科學家猜想的小行星密集帶,這個帶的厚度和界限目前沒有明確的定義,一般認為在距太陽30個天文單位延伸到55個天文單位。

如果是這樣一種定義,旅行者1號早就飛過了這個區域了。55個天文單位等於億公里。

剛剛(2023年6月7日14時左右)在nasa**上截圖(見上圖),不斷跳動著的資料表明,這艘2023年9月5日離開地球家園的無人探測器,現在距離太陽億公里,相對離開速度為17公里;距離地球億公里,相對離開速度為每秒32.

7公里。如果按上述柯伊伯帶範圍,旅行者1號早就飛出幾個柯伊伯帶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特殊的設定,所以會避開。

23樓:崛起的男神

這個擔心並非空穴來風,但概率太小太小了,大概在幾億分之一吧。

24樓:必須約

因為集中的概率很小,所以應該是僥倖吧。

25樓:吹氣球小男孩

旅行者一號」是人類最早的深空探測器之一。

2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旅行者1號控制比較的好。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旅行者1號有著精密的軌道設計。

28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旅行者一號牛逼啊。

29樓:搜突兩怯諶鋅

那是他的詭計就這樣執行的應該。

30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柯伊伯帶是乙個科學家猜想的小行星密集帶。

旅行者一號飛了40多年,真的飛出了太陽系嗎?

31樓:體壇剖析者

沒有飛出太陽系。太陽系邊緣有個雲團,距離地球大概有94605億千公尺,旅行者一號目前只飛行了20億千公尺左右。

32樓:生活小芝士說

沒有飛出太陽系,目前才到達火星要想飛出太陽系,目前還需要幾千萬年。

33樓:德銀文化匯

「旅行者1號」抵達了太陽系邊緣的「過渡區」,過渡區是太陽系與星際空間最後的交界處。

旅行者1號飛出太陽系了嗎

旅行者1號為何不向上快速飛出太陽系,而偏要花費數十年的時間?

34樓:qmzhna呀呀

因為他還沒有足夠的能力可以飛出太陽系,所以只能花費數10年的時間。

35樓:可靠的大衛杜瓦

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這樣的話,他可以觀察一下我們的四周有更好的科學研究。

36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旅行者一號需要通過不斷的飛行不斷探索太陽系。

37樓:乙個酸的檸檬

他並不是不想,是沒有那個能力以飛快的速度飛出太陽系。

旅行者1號是什麼飛出太陽系的

38樓:我愛尤麗迪絲

現在太陽系範圍已經擴大到奧爾特雲邊界了,奧爾特雲是乙個包圍太陽系的球型雲團,最近處距離太陽約50000天文單位(萬億公里,1天文單位為億公里,是太陽到地球的距離),最遠處達到100000天文單位(15萬億公里),將近2光年距離。

在海王星軌道外,又有乙個環形的天體密集區,名叫柯伊伯帶,它距離太陽約為50——500天文單位。現在旅行者1號飛了211億公里,正好處於柯伊伯帶內,它先要穿過柯伊伯帶,才可以到達奧爾特雲,待穿過奧爾特雲,它才能被視為飛出了太陽系,不過我們將永遠看不到這一刻了。

先驅者10號11號旅行者1號2號和地球的距離

玄想幻空 先驅者和旅行者都是遠空 系外 探測器,嫦娥1是月球探測器,而且先驅者和旅行者已經發射30多年,這是沒有可比性的。先驅者10,是1972年3月2日發射的,1973年12月3日接近木星,1983年6月13日越過海王星軌道,1986年10月通過冥王星軌道,現在逐漸遠離太陽系了,目標是畢宿五 距地...

旅行者1號是怎麼樣標註出太陽系的位置的

369開始 但如果能夠列出太陽系附近的恆星確切位置,外星文明就能通過那些恆星來定位太陽系。然而,恆星之間的差別並不大,沒有獨特的性質用於辨識,那麼,旅行者金唱片上又是如何定位的呢。 沒好時候 由於人類還沒有能力離開過廣袤的銀河系,我們現在還不清楚銀河系中恆星的確切分布情況,故無法以銀心作為中心來建立...

日語歌詞 我們是時間旅行者,追逐時光的攀緣者求歌名

阿牛看數碼 來自於新海誠的 你的名字 片尾曲 movie ver.僕 時 駆 上 我們是時間旅行者 追逐時光的攀緣者 上善若水 花開在眼前 作詞 吳曉波 羅振宇 作曲 莫凡 演唱 降央卓瑪 花開在眼前 已經開了很多很多遍 每次我總是淚流滿面 像一個不解風情的少年 花開在眼前 我們一起走過了從前 每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