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是河流么?比如智利西側的很多水道可以算作是河流么

時間 2022-10-05 03: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峽是指的 「 兩塊大陸 」 或「 兩個島嶼」 或 「一島嶼一大陸」 之間的海

河流通常是指陸地河流,由一定區域內地表水和地下水補給,經常或間歇地沿著狹長凹地流動的水流。河流一般是在高山地方作源頭,然後沿地勢向下流,一直流入像湖泊或海洋般的終點。河流是地球上水文迴圈的重要路徑,是泥沙、鹽類和化學元素等進入湖泊、海洋的通道。

著名的河流有長江,黃河,亞馬遜河等

海峽與河流概念不同。所以海峽不是河流是海(內海)。

至於「智利西側的很多水道可以算作是河流」,個人認為可以算作是河流因為:河流通常是指陸地河流,由一定區域內地表水和地下水補給,經常或間歇地沿著狹長凹地流動的水流。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河流,被夾在兩塊陸地之間,兩端連線兩大海域的狹窄通道叫海峽,所以不是河流。智利的這個不算

3樓:匿名使用者

海峽屬於海洋的範圍,河流屬於陸地上的。

海峽是連線兩個海洋的狹窄水道,而河流是由於地球重力導致水由高處流向低處產生強烈的侵蝕作用形成的v型地貌。

什麼是海峽,什麼是運河

4樓:匿名使用者

海峽:海峽是指兩塊陸地之間連線兩個海或洋的較狹窄的水道。它一般深度較大,水流較急。

海峽的地理位置特別重要,不僅是交通要道、航運樞紐,而且歷來是兵家必爭之地。因此,人們常把它稱之為「海上走廊」、「**水道」。據統計,全世界共有海峽1000多個,其中適宜於航行的海峽約有130多個,交通較繁忙或較重要的只有40多個。

運河:運河是用以溝通地區或水域間水運的人工水道,通常與自然水道或其他運河相連。除航運外,運河還可用於灌溉、分洪、排澇、給水等。

中國的運河建設歷史悠久,秦始皇二十八年(西元前219),為溝通湘江和漓江之間的航運而開挖了靈渠。京杭運河是世界上最長的運河。美國密西西比河、哈得孫河與五大湖(蘇必利爾湖、密西根湖、休倫湖、伊利湖和安大略湖)間均有運河相通。

前蘇聯將莫斯科河、伏爾加河、頓河以及裡海、黑海、亞速海、白海和波羅的海用運河連線起來,組成了航道網。德國美因多瑙運河將使歐洲13個國家的河流連線成網。

5樓:↓et喵

海峽陸地之間連線兩個海或大洋的狹窄水道。 深度較大,水流較急。是板塊斷裂拉伸,地殼運動形成的 是自然形成的

運河運河是用以溝通地區或水域間水上運輸,綜合利用水資源而開挖的人工河道,通常與自然水道或其他運河相連。除航運外,運河還可用於灌溉、分洪、排澇、給水等。 它是人工開發的

6樓:風皇劍韌

簡單的說

兩塊陸地之間的海域就叫海峽(比較大的島也勉強可以)

人工挖的河就是運河

7樓:匿名使用者

海峽是指兩塊陸地之間連線兩個海或洋的較狹窄的水道。

運河是用以溝通地區或水域間水運的人工水道,通常與自然水道或其他運河相連

8樓:匿名使用者

窄長的海叫海峽,運河是人挖出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海峽裡流的是海水,運河裡流的是河水。

運河能稱為河嗎?

記世界地理各個國家,以及各個國家的海峽,主要城市,河流有竅門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要硬記,現看看周圍的國家,比如西班牙跟非洲交接的直布羅陀海峽,想到了西班牙:歐洲西南部,庇里牛斯山脈,葡萄牙,地中海...學會聯想.

我很喜歡地理,所以老畫地圖,畫著畫著就記住了.其實和被單次一樣,要重複記憶才好!!!望堅持.

11樓:

多看地圖 利用聯絡來記

當然平常各類新聞看的多的話也有幫助

例如 看美國職業籃球nba 你可以記住很多美國的大城市看歐洲足球四大聯賽 你也可以記住很多城市

12樓:一諾優優

經常看地圖就行了,同學之間相互提問啊都行!

所有的河流都是濕地麼? 100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濕地的型別多種多樣,通常分為自然和人工兩大類。自然濕地包括沼澤地、泥炭地、湖泊、河流、海灘和鹽沼等,人工濕地主要有水稻田、水庫、池塘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望採納

(๑•ั็ω•็ั๑)

這是什麼海峽?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覺得回答還行,請採納

這是南美洲和南極洲之間的德雷克版海峽。2023年英國商權人,探險家弗朗西斯·德雷克發現了這個海峽。

位於南美洲最南端和南極洲南設得蘭群島之間,緊鄰智利和阿根廷兩國,是大西洋和太平洋在南部相互溝通的重要海峽,也是南美洲和南極洲的分界的地方。在巴拿馬運河開鑿之前,德雷克海峽是溝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重要海上通道之一。 連線太平洋和大西洋的德雷克海峽,是世界上最寬的海峽。

在南美洲南端的火地島和南美大陸之間的狹窄海峽叫麥哲倫海峽,這是南美洲內部的海峽,不是南美洲和南極洲的分界海峽。

顯然您的這張圖是指德雷克海峽

比較清晰的地圖

16樓:東山之舟

應該德雷克海峽

南美洲與南極洲之間

17樓:孔雀鬼

海峽是指兩塊陸地之間連線兩個海或洋的較狹窄的水道。它一般深度較大,水流較急。

18樓:飛玄乛進廷

由緯度可知是麥哲倫海峽

「卡帕」是生存在日本河流中的「小精靈」,究竟是什么樣子

這是不存在的事物,是由人們想象出來的東西,代表了當地人的一種生活願望。卡帕 其實也是人們長期信仰的象徵物,但是並不存在。這個目前為止沒有眼見過很難用文字進行描述的。我覺得這些小精靈完全就是乙個傳聞沒有很多人能夠證明。我認為這種事情只有見過噢的人才會知道吧,我們怎麼會知道 這個我覺得應該是沒有誰見過吧...

為什么說太陽是很普通的恆星,為什麼說太陽是很普通的恆星?

宇宙中有很多星系,打比比方,如果把地球 木星 火星等分別比作乙隻羊身上的一根毛,那麼太陽系僅僅是乙隻羊而已,太陽系是銀河系的一分子,那麼銀河系就僅僅是一群羊而已。那麼全中國,全世界有多少羊呢?所以太陽系就是乙個很普通的羊而已。這就解決了你那麼普通的問題。而宇宙中所有的星球可以分為恆星 行星。恆星一般...

每次來月經的時候下面總是很癢,是怎么回事呢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這種一般多見於病菌感染,病菌種類很多,具體情況需要確診,沒有確診 前不建議隨便用藥,不當用藥反而會加重病情,建議您最好當面來醫院檢查確診 臨床醫生會根據您的情況給您指導用藥。希望可以幫助你哦!也可能與你選用的衛生巾有關,因為不合格的衛生巾會引起過敏或細菌病菌感染。有點炎症,來月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