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這一古老部落,人人都愛穿「藤甲」,究竟藤甲哪裡好

時間 2022-09-26 21:55:16

1樓:小屋看娛樂

因為這個部落的居住環境極其特殊,經常會有蟲子去叮咬人的**,那麼藤甲的作用就是可以起到一定的防護作用。並且在古代的時候,這種藤甲還可以抵擋外敵的傷害。我們都知道諸葛亮七擒孟獲的故事,諸葛亮最後一次和藤甲兵鬥爭的時候,也是周旋了許久,才得以成功將孟獲擒住,而這些藤甲的作用也是比較強大。

大家都知道我們國家有著五千年的歷史,那麼就有不少的古村落還有部落因為長時間和外界隔絕,所以一直都沿襲著古時候的一些傳統習俗。這個人人愛穿「藤甲」的傳統古老部落就是貴州貴陽歪寨村的藤甲部落。他們生活的地方是一片原始的森林。

因此之前都沒有什麼人知道這個部落的存在。不過現在這個部落已經開始慢慢和外界進行接觸,而外界也開始走進這個部落,來了解這個部落。

那麼這樣一來,在一定的程度上就促進了當地的旅遊業的發展。一走進這個部落,我們就會發現當地人的穿著非常特殊。因為他們一直都是居住在叢林之中,所以他們的衣服並不是布料製作的,而是藤蔓,也就是我們所說的藤甲。

並且這裡面的房子也都是由木頭建造而成的,跟原始部落真的很像。

不少人認為這樣穿不是會特別扎人難受的嗎?或許這個部落的人都已經習慣這種穿法了,並且藤甲在森林裡有著很不錯的保護功能,所以還是很有必要穿藤甲的。

2樓:

藤甲是一種護甲型別的工具,部落容易戰爭,這個可以保護自己。

3樓:勤奮的

藤甲比較硬,能承受得住野獸的撕咬,保護自己。

4樓:司喬啊

當地有很多蚊子,穿著這個能夠預防它們,而且也能保護身體。

5樓:老王家的小柯基

能夠防護身體,還能免遭蚊蟲的叮咬,有一定的防護作用。

藤甲穿在身上刀槍不入還能減少**,為何沒在古代普及呢?

6樓:歷史隨霧曲水

事物都有正反兩面,藤甲雖然刀槍不入,但他卻有怕火致命缺點,這在作戰中是十分不利的,而且藤甲製作不易,且原料獲取有限。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個藤甲在造價上比較昂貴,而且製作起來也很麻煩,不能快速打造出來,所以沒能得到普及。

8樓:喬治不慢

因為這種藤甲在製作方面特別複雜,有多道工序,而且造價比較昂貴,無法得到普及。

9樓:花青朝陽

因為雖然藤甲十分有用,但是製作流程卻特別艱難,再加上它的材料要求比較高,所以無法普及。

10樓:嘻嘻嘻哈哈哈

限制藤甲普及的最大因素就是藤甲的製作過程極其複雜繁瑣。首先製作藤甲最好的材料是西南荒蠻之地所生的野藤。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騰甲的製作工藝非常複雜,這種生產力在古代有限,不能大批量生產。

12樓:

因為藤甲製作要很多道工序,並且很複雜,另外造價也很昂貴,所以沒有得到普及。

13樓:麻莉麻莉哄

藤甲的製造過程複雜多工,而且藤甲有怕火的缺點,不適宜在北方乾燥的地方使用。

歷史上真的有藤甲兵嗎?如果有,藤甲真那麼厲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央視也報道過了,具體你可以參考一下

三國中的藤甲兵刀槍不入那麼強大,為何諸葛亮卻棄之不用?

15樓:l笑月

藤甲兵是很強大,但藤甲唯一的缺陷就是怕火,一旦對方用火來攻,那麼最終的結果就是全軍覆沒。

根據記載,經過特殊處理製成的藤甲,能夠抵擋冷兵器的攻擊。和常見的鎧甲相比,藤甲有自重輕、不怕水、透氣性比較好等諸多優點。但它就是怕火,諸葛亮就是抓住了藤甲的這乙個點,用火攻贏了孟獲。

聰明如諸葛亮,自然就不會再輕易用藤甲來裝備軍隊。

我們假設諸葛亮自己有獨門秘方,可以把藤甲公升級改造,並且再塗上一些防火的材料,這樣從理論上來說,就可以得到一支所向披靡的軍隊。

可是藤甲只有蠻夷部落才懂得製造方法,那時就算諸葛亮通過孟獲得到了製作藤甲的方法,但一套刀槍不入的藤甲要耗時近兩年時間才能完成。首先要先砍青藤編成藤甲,之後用桐油浸泡增加藤甲的韌性,四十八小時後拿出晾乾,晾乾大概需要兩個月。之後再次浸泡桐油,再晾乾……這兩個工序反覆五次之後,一套堅固且具有韌性的藤甲,才是合格可以上戰場的。

等兩年藤甲做好了,運到諸葛亮的軍隊,黃花菜都涼了。就算經過改制可以打造成可以防火的藤甲,可戰鬥瞬息萬變,除非是可以改變戰爭局勢的特殊裝備,按藤甲的價效比來說,確實入不了諸葛亮的眼,所以才會棄之不用

以上就是藤甲兵被放棄的原因了。

16樓:錢多多

藤甲製作工藝複雜選料苛刻;一套藤甲前前後後要2年時間,還不算運到蜀國的時間,那個時候的蜀國是危在旦夕的時候,不能坐以待斃。而且蜀道難,這大量貨物的運輸比造藤甲還難上加難。

17樓:一本正經聊八卦

三國中的藤甲兵雖然厲害,但是有個致命的弱點就是怕火,如果對方用火攻的話,是沒有辦法抵抗的。

18樓:海闊天空

因為首先製作藤甲兵的材料比較昂貴,其次藤甲兵怕火,一把火可以讓整個軍隊全部毀滅,還有就是藤甲兵適用於南方,氣候潮濕,藤甲更好地儲存,而北方氣候乾燥,藤甲太乾燥,估計沒穿就乾裂了

19樓:荒王爺

藤甲怕火燒的戰略機要已經被破解。 再次啟用這個兵種實無勝算。

20樓:匿名使用者

藤甲輕便,入水不沉,刀箭不入,卻有一致命弱點,就是怕火。在古代戰爭中,火攻是非常常見的手段,遇上火攻的機會太大,隨時就是全軍覆沒,這樣就實在太危險。

而且藤甲只有蠻夷部落才懂得製造方法,那時就算諸葛亮通過孟獲得到了製作藤甲的方法,但一套刀槍不入的藤甲要耗時近兩年時間才能完成。首先要先砍青藤編成藤甲,之後用桐油浸泡增加藤甲的韌性,四十八小時後拿出晾乾,晾乾大概需要兩個月。之後再次浸泡桐油,再晾乾,這兩個工序反覆五次之後,一套堅固且具有韌性的藤甲,才是合格可以上戰場的。

工序複雜,又太費時費力,成本太高了,而戰爭需要的偏偏就是快,隨時可以補充。

蜀漢隨時處於亡國邊緣,蜀道又非常崎嶇難行,運輸不便,運輸這麼多藤甲也是非常麻煩,費時費力的,蜀漢根本等不起。

這就是藤甲給棄之不用的原因。

三國殺裡火殺到底扣幾滴血啊.為什麼上一局火殺扣我一滴.到了這一局就變兩滴了?沒有藤甲.

21樓:

正常情況下不論火殺或者雷殺都是造成1點傷害的,如果兩局遊戲裡你都沒有裝備藤甲的話可以看一下對方的技能有沒有增加傷害的,或者是否是酒火殺。

22樓:留住那一抹時光

不管什麼殺,起始都是一滴血,火殺也一樣,但是可以通過一些途徑來提高傷害,例如火殺打藤甲是2滴,喝酒加一滴,手上沒牌的時候被古錠刀打也加一滴,還有一些武將技能也可以,例如許褚的裸衣

23樓:水人彈彈堂

現在三國殺很複雜,正常來說火殺殺你,你穿藤甲扣2滴血,沒有一滴血;

如果是張春華殺你,那麼你穿沒穿藤甲都是1滴血,因為是體力流失;

如果是麴義殺你,那麼你穿藤甲有可能是三滴血或者兩滴血,沒穿藤甲有可能是一滴血或者兩滴血,主要在於他手牌是不是全場最多。

酒也會加一點傷害。

2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方是否有使用酒呢?酒可以使下一張使用的殺傷害+1且不與其他裝備效果衝突

25樓:血淚染觴

除了藤甲會造成火屬性傷害增加,你可能要看看是不是你的武將被技能作用了。

1、確定你是不是真的受到兩點火屬性傷害,如於吉出了一張紅桃火殺對你,你質疑了,造成一點火殺和一點體力流失。

2、確定對方是否喝了酒,比如董卓用了黑桃當酒3、確定對方攻擊你的武將是不是有增加傷害的技能,比如是不是許褚、靈雎4、確定其他武將是不是對你使用了debuff技能。比如神諸葛的狂風,是不是讓你增加傷害。

5、你自身是不是有技能,比如沮授的矢北。每回合第一次傷害為0,第二次傷害為2

6、你所說的藤甲問題(已排除)

7、系統出bug了。(您希望得到的答案)

26樓:不費灰的螢火蟲

火殺肯定是扣一滴血的,這毋庸置疑。火殺變成兩滴有這幾種可能:

武將技能加傷害的效果

古錠刀的效果

酒(董卓的酒池、曹植的酒詩等等)殺

裝上了藤甲

如果上述情況都不是,那麼說明————電腦卡了····

27樓:

一般情況下,都掉一滴血。對於安裝了藤甲的,普通殺無效,雷殺掉一滴血,火殺掉兩滴血,以前除普通殺對藤甲無效外,均可閃,當放棄出閃後生效。

另外,對於處於連鎖狀態的,普通殺只對你殺的對手生效,除非你安裝了朱雀扇,火殺和雷殺具有連鎖作用,當你對其中乙個出殺作用後,其他均受同樣傷害。注意一點,你對沒有安裝藤甲的使用火殺生效後,其掉一滴血,跟他處於連鎖狀態,且安裝藤甲的,掉兩滴血。對於安裝藤甲的使用火殺生效後,處於連鎖狀態的均掉兩滴血。

28樓:追夢幽白

酒+火殺

裸衣+火殺

古錠刀+火殺(你沒手牌)

和你鐵索連環的物件穿著藤甲被火殺

被神諸葛狂風+火殺

人真的有運氣這一說法嗎?人真的有運氣這一說嗎

運氣是命運的一小段。如果把人生劃分一下,大概可以分成順流逆流兩部分,運氣就是順流那部分。其次,運氣是時間段。常言道,時來天地皆用力,運去英雄不自由。就是說在有運氣的時間段,你順風順水,天地都幫你的忙,過了這段時間,你就有天大本事,也掙脫不了天地的牢籠。最後,運氣可以培養。所謂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

人這一生最痛苦事情是什麼,人這一生,最痛苦的事是什麼?

酷的家族悅 樓主你好!楓之凋零團隊很高興為你解答!如果你真的可以做到忘記,那麼說明你並沒有深愛過 無法忘記才正是證明你愛的存在和深刻,不要刻意去遺忘,不要長期沉浸於痛苦,就讓一切順其自然吧,你要做的是祝他幸福,更要使自己幸福,緣分不是我們人為可以決定的.能使乙個人忘記另乙個人,最有辦法的是時間 哲人...

人這一輩子,人這一輩子到底圖個什麼?

從出生開始,踏上人生的旅途。在這段旅途中,我們漸漸變得貪婪。我們總想把旅途中的這個東西帶走,那個東西拿走。因此,我們的包袱越來越重,步伐越來越緩慢 沉重。但我們就是這樣的乙個狀態。儘管生活的磨練會讓最初的熱情成為歷史,但是,磕磕碰碰也是一種美,否則生亦何趣。人這一輩子,不長又不短,風風那個雨雨就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