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青蛙很了解的請進,對青蛙的了解

時間 2022-08-17 10:35:12

1樓:曾嘉威

青蛙,系兩棲綱蛙科動物的統稱。北方俗稱青蛙為大青乖子,原名田雞、青雞、坐魚、哈魚、學名黑斑蛙,是國家保護的野生動物,從兒童到老人人人皆知。其種群在我國的平原、丘陵、山地均有廣泛的分布,但個體的品質以北方地產的青蛙最為優良,其輸卵管幹製品——地雞油,「也可作為哈士蟆油使用」。

青蛙同樣也是集食品、保健品、藥品於一身的藥用動物。食用,是上佳的綠色食品。明李時珍《本草綱目》中載有:

「南人食之,呼為田雞,雲肉味如雞也」。「食之至美」。藥用,是食療保健品、藥品。

據《東北動物藥》記載:「青蛙鮮用或陰乾行用,可全體入藥」,有「利水消腫,解毒止咳」之功效,能「治水腫喘咳,麻疹、月經過多等」。其成體的膽、肝、腦、皮均可供藥用。

幼體蝌蚪有延壽之作用。經查,對青蛙的藥用,《本草圖經》、《本草綱目》、《本草綱目拾遺》、《日華子本草》、《動物本草》、《本草衍義》、《本草求真》、《本草撮要》、《日用本草》、《陸用本草》、《中藥大辭典》、《中藥藥名大辭典》、《中國醫學大辭典》、《實用中草藥大全》、《中國動物藥志》、《中國動物藥》、《中國藥用動物》、《藥用動物》、《吉林中草藥》、《藥材資料彙編》、《現代本草綱目》、《中藥現代研究薈萃》等二十餘種中醫藥書籍上均有記載。

現代研究結果表明:鮮青蛙全體每100克,含水87克,蛋白質11.9克,脂肪0.

3克,碳水化合物0.2克,灰份 0.6克,鈣 22毫克,磷 159毫克,鐵 1.

3毫克,硫氨素 0.44毫克,核黃素 0.22毫克,菸酸 2.

1毫克。

青蛙的機體中亦含有多肽類、多種維生素、諸類生物激素、酶和保濕因子。

兩棲動物國際拯救組織泰萊教授說:「青蛙能造福人類,因為它們的外皮含有對付疾病的化合物,包括抗菌和抗病毒物質,從青蛙皮提煉出的藥物『幾乎是無限的』,『青蛙可提供大量的新藥』,它們儼然是『隨街跳著的藥房』」。

2樓:造霧主

兩棲動物國際拯救組織泰萊教授說:「青蛙能造福人類,因為它們的外皮含有對付疾病的化合物,包括抗菌和抗病毒物質,從青蛙皮提煉出的藥物『幾乎是無限的』,『青蛙可提供大量的新藥』,它們儼然是『隨街跳著的藥房』」。

3樓:匿名使用者

我養過青蛙!可越養越瘦,逃跑後再看見時已經是個在胖子了!

大自然是最好的家,最好的食物!

對青蛙的了解

說說你對青蛙的了解

4樓:匿名使用者

急是木有用的 o(╯□╰)o ╮(╯▽╰)╭要心平氣合

說說你對青蛙的了解(短點)

讀了《青蛙》這篇短文,你對青蛙又有了哪些了解?

5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青蛙與人類的關係、幼兒先借助已有的經驗講述青蛙的生長過程,引導幼兒用身體動作來表現青蛙的生長過程、使幼兒知道青蛙與人類的關係、引導幼兒觀察青蛙,初步了解青蛙的外形特徵及生長過程。

了解鼻竇炎 鼻息肉的朋友請進,對鼻炎有了解或患鼻炎的朋友請回答

鼻孔經常堵塞,就會使鼻竇發炎甚至化膿,因此 鼻竇炎最有效就是設法使鼻孔暢通。如國是鼻息肉,叫醫生一看就知道了。無論是鼻竇炎還是鼻息肉,食療 療養都無效。鼻竇炎的 有效的方法一 如果鼻竇已化膿,應當穿刺 把針穿入鼻竇,排出膿液,注入消炎藥液 方法二 用滴鼻液滴鼻 消炎 用鹽酸麻黃鹼液滴鼻,可以使鼻孔暢...

瞭解MOVADO手錶的請進,瞭解movado手錶的請進 20

你的那款手錶是movado中比較特別,現在也比較少的一個款式。是 風度 系列的。swiss made 是 瑞士製造 81 n2 1890 是movado的一個識別碼,可以看出你的表的材質。數字是表的後蓋號。我是賣表的,剛好我們櫃組有movado!順便說一下樓上那位!是拉夏德芬,不是夏德芬。而拉夏德芬...

了解奧迪的高手請進!

嗯 很對。a4呢 開起來爽 但那是指高速 在市區會感覺很憋屈的 尤其是偏小的車身 而且a4都是渦輪增壓的 加速反應慢 油耗也不低。感覺要使人比較青春的話開輛a4是挺好。但是有條件買奧迪的都屬於事業有成風格沉穩型別的都去買a6了。a6是真舒服啊 我191的身高坐後排腿也完全伸得開 頭部空間也挺好 音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