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如果貧血的話,要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2-08-12 21:00:04

1樓:暗夜幽冥朱

貧血分為:缺鐵性貧血、營養性巨幼細胞性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溶血性貧血、失血性貧血等,在女性群體中以「缺鐵性貧血」最為常見,發病率為20%以上,孕婦則高達40%。飲食**是**和預防缺鐵性貧血的有效手段之一。

若是輕度貧血,只需調理飲食,即可改善貧血狀態。 1.多吃含鐵量高的食物。

包括動物性食物:動物肝臟、瘦肉、蛋黃等;植物性食物:海帶、黑芝麻、菠菜、黑木耳、黃豆、黑豆、紫菜、大公尺、玉公尺、麥芽等;水果類:

李子、桃、杏、蘋果等。 2.足量的高蛋白食物。

高蛋白飲食可促進鐵的吸收,也是合成血紅蛋白的必需物質,如肉類、魚類、禽蛋等。 3.常吃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水果和綠色蔬菜。

如橘子、山楂、西紅柿、苦瓜、青柿子椒、青筍等。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上述食物在日常飲食中應注意調配,盡量做到食物的多樣化。

4.不宜喝濃茶。茶葉中鞣酸會阻礙鐵質的吸收。

還應戒除煙、酒,不偏食。 除了在飲食中進行科學養血和補血之外,女士應在生活中學會自我保養,做到起居有時、娛樂有度、勞逸結合。保持心情舒暢,不僅可以增進機體的免疫力,同時還能促進骨髓造血功能旺盛起來。

還有一點要注意,提倡使用鐵鍋煎炒食物,因為炒菜時鍋與鏟之間的磨擦會產生許多微小碎屑,鐵便溶於食物之中。所以鐵鍋是一種很好的補血器皿。 中度以上貧血,除飲食**外,可在醫生的指導下適量補充鐵劑,切忌自行盲目服用。

2樓:serlois_敗筆

注意多吃點喊有鐵元素的事物,比如豬肝,雞血,紅棗,阿膠。都可以補血。

得了貧血有什麼注意事項

貧血的具體注意事項是什麼?

3樓:中醫陳旺醫生

1 多攝入含鐵量較高的食物 動物內臟 肉類 芹菜 菠菜, 油菜 黑木耳 海帶等含鐵量較豐富 2 採用鐵鍋炒菜 , 對缺鐵性貧血患者有好處 , 3 多攝入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可幫助鐵吸收 , 4 禁食影響鐵吸收的食物 。

4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如果您有貧血的話平時多吃一些:動物肝臟、黑色食物、紅棗、菠菜、東阿阿膠等等,嚴重的話建議您結合中草藥從根本進行調理這樣是可以達到**的。平時多注意營養均衡、要有足夠的睡眠、適當運動就可以了。張醫生

5樓:卿雨筠

造成貧血的原因有多種:缺鐵、出血、溶血、造血功能障礙等;貧血症狀有輕有重,取決於疾病性質、失血量為人體代償能力。給貧血患者要注意些什麼呢?

方法/步驟

飲食上要富於營養和高熱量、高蛋白、多維生素、含豐富無機鹽和飲食,以助於恢復造血功能。

缺鐵性貧血可多吃動物的內臟,如心、肝、腎以及牛肉、雞蛋黃、大豆、菠菜、紅棗、黑木耳等。

再生障礙性貧血患者要注意防止交叉感染,盡量不要去公共場所。住房要通風。忌服合黴素、氯黴素、磺胺類、退熱止痛片等抑制骨髓的藥物。

避免過度勞累,保證睡眠時間。

注意事項

貧血患者應保持心情舒暢,避免劇烈活動、勞累。多吃新鮮蔬菜水果,這些食物中富含維生素c、檸檬酸及蘋果酸,這類有機酸可與鐵形成絡合物,從而增加鐵在腸道內的溶解度,有利於鐵的吸收。

貧血患者為了保證營養的**,必須使飲食規律化(1日3餐不可少)和標準化(營養搭配不能忘)。雪彥茶可以從身體內調開始,幫助女性補氣養血。營養上,主食的公尺或麵,副食的魚、肉類,蛋、豆腐、蔬菜等,務必每餐必備。

動物肝臟的鐵和蛋白質含量都很高,但有些人難以接受肝臟的氣味,常常把肝臟中的血液全部擠出,反覆洗滌,這是不可取的。​正是肝臟的血液才含有更豐富的營養成分。為了減輕氣味,可與蔥、姜、蒜一起烹製。

女孩子談戀愛要注意哪些,女孩子談戀愛要注意哪些? 10

汪楊聊情感 戀愛有什麼要注意的?九個道理 戀愛時 必須要懂 女人必看 睿爸育兒記 青春期女孩子談戀愛要注意什麼?星知計劃 我愛明星 錢不一定最重要,有時是看緣分和感覺的。男人多數好面子,在公共場合表現的大方得體些。 婚姻保溫站 關於愛情,女人必須明白的3件事。 晏煒觀點秀 談戀愛必須瞭解人性! 衡水...

女孩子人坐火車旅行時需要注意些什麼

達 就是要時刻注意自己的安全,因為火車上經常會有一些小偷或者是不好的人要時刻注意自己的安全,如果可以的話,可以買一些防狼噴霧這樣的東西隨身攜帶。 女孩子一個人坐火車旅行應該備一些防狼用品,如果是坐夜車的話要睡的要警惕一點,看好自己的行李物品,貴重的東西要貼身放著,準備好旅行需要吃的食物和水,不要接陌...

女孩子相親應該注意什麼,相親要注意什麼?

在相親的時候,有乙個非常扎心的真相,那就是四十歲的單身男人,比四十歲的離異男人,更加不能要。對於女人來說,婚姻問題,還是早點解決比較好。為什麼呢?這是因為男人是習慣往下找的,也就是說,男人傾向於找年紀比自己小的女人。自己是一切的根源,積極才是幸福的法寶,在愛情裡你只有越挫越勇才會擁有機會。本色出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