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掖景點張掖旅遊必去的地方有哪些,張掖旅遊

時間 2022-07-27 04:45:08

1樓:上海舒爾地暖

張掖著名景點:丹霞地貌、張掖國家濕地公園、肅南馬蹄寺、張掖大佛寺、張掖西來寺、張掖木塔寺、山丹軍馬場、山丹焉支山 、 山丹新河驛、張掖甘泉公園、張掖潤泉湖公園、張掖沙漠公園、張掖河西學院、張掖鎮遠樓、肅南康隆寺獵場、張掖森林公園、張掖東大山 、龍首山、道巷廟、甘州古塔、諸葛樓、東山寺和西武當、黑水國遺址及漢墓群、許三灣城及墓群、牘侯堡、民勤會館。

張掖旅遊攻略必去景點

2樓:a沐言

1、丹霞國家地質公園

張掖丹霞國家地質公園地處祁連山北麓,位於甘肅省張掖市臨澤縣城以南30公里,是中國丹霞地貌發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豐富的地區之—,是中國彩色丹霞和窗櫺狀宮殿式丹霞的典型代表,具有很高的科考和旅遊觀賞價值。

2、馬蹄寺

又稱普光寺,是一處龐大的石窟寺院建築群,石壁上鑿刻的多個石窟佛像,十分奇幻壯觀。這裡既有漢傳佛教的寺院,又有藏傳佛教殿宇,還有天馬蹄印、元代壁畫、佛像等眾多的傳說古蹟。馬蹄寺現在對外開放的是其北寺,景區面積較大。

主要值得參觀的有千佛洞、格薩爾王殿、三十三天佛窟等區域。三十三天佛洞是馬蹄寺最主要的建築,沿山開鑿了七層階梯式建築,可以看到眾多的古老佛像。在這裡還可以住裕固族帳篷,喝青稞酒,吃手抓肉,體驗草原游牧民族獨特的生活方式。

3、張掖大佛寺

位於張掖市市區內,始建於西夏王朝永安年間,距今已經有九百多年的歷史。寺內供奉著的一尊國內最大的室內泥塑臥佛。是根據佛祖釋迦摩尼涅槃時的形象塑造的,佛身長有34.

5公尺,肩寬有7.5公尺,光是一根手指就可以平躺乙個人。

4、扁都口生態旅遊區

位於祁連山中段,旅遊區分為4個功能區,5個小區, 12個主要景點,配套設施完善。旅遊區內最著名的旅遊景觀是扁都峽谷、黑風洞、石佛爺、諸葛碑及碧雲天、黃花地的田園風光景。最好6、7月油菜花盛開的時候去,觀景台、休息區一應俱全,全部免費使用,非常適合自駕遊出行。

這一帶盛產油菜花蜜,有一股特殊的香氣,凝結後呈乳白色,有豬油的質感,氣味芬芳,路邊有蜂農自產自銷。

5、張掖丹霞地貌群

俗稱「張掖丹霞」,由「七彩丹霞」和「冰溝丹霞」組成。如用文本來表達,僅有兩個字震撼。其氣勢之磅礴、場面之壯觀、造型之奇特、色彩之斑斕,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驚嘆。

她不僅具有一般丹霞的奇、險,而且更美的在於色。是來甘肅必去的景點之一。

甘肅張掖有什麼旅遊景點?

3樓:張掖的哥

一日遊 七彩丹霞--馬蹄寺

--大佛寺

一日遊 七彩丹霞--康樂草原--冰溝石林一日遊 山丹大佛寺--焉支山--窟窿峽

一日遊 扁都口--皇家馬場

二日遊 七彩丹霞-冰溝石林-康樂草原-馬蹄寺-山丹軍馬場-焉支山--大佛寺

三日遊 張掖丹霞--冰溝石林--康樂草原--馬蹄寺--山丹軍馬場--窟窿峽--皇城草原--雙石橋--沙溝寺

4樓:竺景明赧辛

甘肅東南部的天水市和隴南地區,是歷史悠久、山川錦繡、物產豐富、氣候宜人、民俗奇特的天然膏沃之地,有小江南之稱。

唐玄樊在天水的傳說,使佛公嬌、萬紫山、滲金寺等地,成為民俗旅遊的主要景點

張掖附近有哪些著名的旅遊景點?

5樓:浴侃覟債

丹霞地貌、張掖國家濕地公園、肅南馬蹄寺、張掖大佛寺、張掖西來寺、張掖木塔寺等等,想去張掖好好玩玩的話,跟絲路直通車。

6樓:蓮效臉懈

很多的,想好好玩的話,那就絲路直通車。

7樓:滿山肖笑柳

高台縣祁連葡萄莊園

馬蹄寺山丹軍馬場

月牙湖公園

2023年張掖值得旅遊的景點有哪些?

8樓:春天的故事

著名景點

大佛寺,木塔寺,仙姑寺、鎮遠樓,丹霞地貌,濕地公園等

想到張掖自駕遊,大概兩天時間,有沒有張掖旅遊攻略,吃什麼,住**,張掖都有哪些必去的景點? 50

張掖的旅遊景點都有那些

9樓:張掖的哥

一日遊 七彩丹霞--馬蹄寺--大佛寺

一日遊 七彩丹霞--康樂草原--冰溝石林一日遊 山丹大佛寺--焉支山--窟窿峽

一日遊 扁都口--皇家馬場

二日遊 七彩丹霞-冰溝石林-康樂草原-馬蹄寺-山丹軍馬場-焉支山--大佛寺

三日遊 張掖丹霞--冰溝石林--康樂草原--馬蹄寺--山丹軍馬場--窟窿峽--皇城草原--雙石橋--沙溝寺

10樓:迷你愛途

張掖丹霞冠絕天下。神沙窩城市沙漠公園。平山湖影視城。

蘭州到張掖旅遊必去的十大景點推薦有哪些

11樓:田雨地暖

張掖十大旅遊景區

高台月牙湖 aaaa

馬蹄寺風景區 aaaa

扁都口風光旅遊區 aaaa

冰溝丹霞旅遊景區 aaaa

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aaaa

文殊寺景區 aaaa

焉支山 aaaa

山丹大佛寺 aaaa

張掖大佛寺aaaa

張掖丹霞地質公園 aaaa

其中排名前兩個的最有名。

高台月牙湖

位於高台縣城西郊1公里處,人稱「小江南」。屈曲環繞,狀似新月,故名月牙湖。公園占地總面積560畝,水域面積186畝。

曲、拱、平橋交錯鋪架,亭、殿、臺相映成影。岸上小道通幽,垂柳依依,曲徑環繞;湖內蘆葦搖曳,浮萍露面,舟蕩楫行,一派江南風光。交通張掖西關車站乘車高台縣城下車。

馬蹄寺風景區

馬蹄寺,也叫普光寺,建於東晉十六國時期的北涼,距今已逾2023年,然而令人痛惜的是,由於當時的北方軍閥割據,混亂一片,加之歷代王朝更替,戰火綿延,馬蹄寺原有規模巨集大的建築群多被毀於戰火之中,這其中就包括金塔寺、千佛洞、南北馬蹄寺、觀音洞以及眾多石窟等。

張掖好玩的景點有哪些

12樓:穿越大西北

您好,我是西北旅遊包車姜師傅你,張掖自古以來就被稱為「金張掖」肥沃的版良田孕育出金燦燦的糧權食,近幾年隨著張掖七彩丹霞的發現,張掖的旅遊開始迅速公升溫,相繼開發的景點如下

第一:張掖七彩丹霞距離張掖市區45公里,被評為「中國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彩色丘陵和宮殿式丹霞復合景觀區。

第二:平山湖大峽谷,匯集了七彩丹霞的的點點彩色,濃縮了冰溝丹霞的形狀特點。

第三:冰溝丹霞,乾旱地區發育最好的地貌群,「冰溝丹霞看顏色,七彩丹霞看形狀」冰溝丹霞的形狀沒的說,「東方羅浮宮」和真的有的一拼。

第四:馬蹄寺,藏傳佛教和漢傳佛教的完美融合之地,佛光寶地,三十三洞天,松柏蒼翠,雪山純淨,凌空鑿壁而建。

第五:大佛寺,原西夏國國寺,氣勢巨集偉,中國最大的室內臥佛,看佛,看壁畫奧妙之處。

常規的遊玩時間有一到二天時間就夠了。如果時間充足,這幾個景點都是可以遊玩到的。

希望可以幫得到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七彩丹霞,冰溝丹霞,馬蹄寺,康樂草原,平山湖大峽谷,焉支山,大佛寺,濕地公園,弱水花海

14樓:青海旅遊包車啦

張掖值得推薦的著名景區有七彩丹霞,冰溝丹霞,馬蹄寺,大佛寺,平山湖大峽谷,山丹軍馬場等。

15樓:談開羊舌枝

大佛寺、馬蹄寺、七彩丹霞(獨有)地貌、軍馬場、祁連山濕地,運氣好可看到冰川。

張掖冬天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張掖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張掖市名勝古蹟眾多,旅遊資源豐富,人文景觀奇特,造型各異的古建築,構建精巧,絢麗多姿,古有 一湖山光,半城塔影,葦溪連片,古剎遍地 之美景。有大佛寺 西來寺 土塔 鎮遠樓 山西會館 明糧倉等古代建築,黑水國遺址 漢墓群 古城牆 長城烽燧等歷史足跡 還有甘泉公園 沙漠公園 黑河山莊 大野口自然風景區等...

山西有哪些旅遊景點,山西必去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特美旅行 山西,能成為曾經的 海內最富 絕非偶然,當年康熙皇帝開始實行滿蒙友好,邊陲停息戰火之後,晉商 反應最快,馬上同蒙古人通商,並理順了中國特色物產的運輸網路,進而成為當時的 中國華爾街 山西至今仍是全國古建築儲存最多的地方,中國僅存的幾座唐代建築都在山西。有人說 建築是凝固的 今年是中國營造學...

廈門文化景點有哪些,廈門必去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羅玉鳳玩蛻 1 文化藝術中心停車很方便,廈門科技館 博物館都在這一片。科技館裡有最新開放的飛越影院,隱身人 鏡子迷宮 機器人秀 神奇小屋等等,都是不能錯過的。博物館裡則是有閩南石雕和廈門歷史展。2 環島路,可以停車後找片細軟的沙灘與孩子嬉戲,或漫步在浪漫的木棧道邊看日落 在這條海濱綠色長廊上,海風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