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掖冬天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張掖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時間 2022-07-27 04:45:06

1樓:田雨地暖

張掖市名勝古蹟眾多,旅遊資源豐富,人文景觀奇特,造型各異的古建築,構建精巧,絢麗多姿,古有"一湖山光,半城塔影,葦溪連片,古剎遍地"之美景。有大佛寺、西來寺、土塔、鎮遠樓、山西會館、明糧倉等古代建築,黑水國遺址、漢墓群、古城牆、長城烽燧等歷史足跡;還有甘泉公園、沙漠公園、黑河山莊、大野口自然風景區等融南國秀色與塞外風光為一體的絢麗的自然景觀。其中,隋代木塔、明代鎮遠樓、黑水國遺址等古蹟享譽中外,特別是儲存完整的西夏大佛寺,以其精湛的建築藝術和現存全國最大的室內臥佛名揚海內外,大佛寺臥佛身長35米,為全國室內臥佛之最,是國家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市博物館館藏《大明三藏聖教北藏》為目前國內儲存最為完整的明代官版初刻初印佛經。其中600卷《大般若波羅密多經》,用泥金書寫繪製而成,歷史、藝術價值較高,有"張掖金經、國之魂寶"之美譽。市中心鎮遠樓造形雄偉、比例協調,可與西安鐘樓媲美;高32.

8米的隋代九層木塔,結構精巧、蔚偉壯觀,歷來被視為古城之象徵。

張掖主要旅遊景點:馬蹄寺·大佛寺 ·張掖 ·木塔寺 ·山丹軍馬場 ·山丹新河驛 ·甘泉公園 ·河西學院 ·鎮遠樓 ·肅南康隆寺獵場 ·張掖市森林公園 ·東大山 ·龍首山 ·道巷廟 ·甘州古塔 ·諸葛樓 ·東山寺和西武當 ·黑水國遺址及漢墓群 ·許三灣城及墓群 ·牘侯堡 ·民勤會館

著名的旅遊區:山丹軍馬場聞名遐邇,構畫出獨具西部特色的絢麗畫卷,它位於張掖地區山丹縣南55公里處的祁連山區大馬營草場,是目前世界上歷史最悠久,亞洲規模最大,世界第二大馬場。

山丹軍馬場地勢平坦,水草豐茂,夏季綠草如茵,冬季一片金黃,是馬匹繁衍、生長的理想場所。早在三千多年前,這裡就已養馬。自西漢以來,這裡以當地蒙古馬為基礎,又引進了各種西域良馬,雜交培育出的山丹馬馳名天下,這裡遂成為歷代皇家軍馬養殖基地,經久不衰。

山丹馬體形勻稱,粗壯結實,雄健膘悍,耐粗飼,適應性良好,速度和持久力俱優,是馱、乘用的良驥,目前共有一萬多匹馬,遊客到大馬營後,繼續東行50公里到軍馬場一遊,可舉行騎馬旅遊、野營,參觀賽馬或馬術表演,並遊覽自然風景名勝。

張掖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2樓:香山紅葉

張掖,甘肅省省轄市。以“張國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位於中國甘肅省西北部,河西走廊中段。古稱“甘州”,即甘肅省名“甘”字由來地,素有“桑麻之地”、魚米之鄉之美稱。

張掖是古絲綢之路重鎮,新亞歐大陸橋的要道,是全國曆史文化名城和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第二大內陸河黑河貫穿全境,是甘肅省商品糧基地,自古有金張掖、銀武威”美譽。張掖擁有亞洲最大的軍馬場,***批准建設的國家級溼地保護區,以及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觀的張掖國家地質公園。 張掖有著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優美的自然風光和獨特的人文景觀,自古就有塞上江南和金張掖之美譽,古人有詩曰不望祁連山頂雪,錯把張掖當江南。

2023年12月,張掖市的最美丹霞.裕固風情遊入選2018《魅力中國城》文化旅遊魅力榜年度魅力主題線路。

著名景點

大佛寺,木塔寺,仙姑寺、鎮遠樓,丹霞地貌,溼地公園等

張掖都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3樓:香山紅葉

張掖,甘肅省省轄市。以“張國臂掖,以通西域”而得名,位於中國甘肅省西北部,河西走廊中段。古稱“甘州”,即甘肅省名“甘”字由來地,素有“桑麻之地”、魚米之鄉之美稱。

張掖是古絲綢之路重鎮,新亞歐大陸橋的要道,是全國曆史文化名城和中國優秀旅遊城市,全國第二大內陸河黑河貫穿全境,是甘肅省商品糧基地,自古有金張掖、銀武威”美譽。張掖擁有亞洲最大的軍馬場,***批准建設的國家級溼地保護區,以及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觀的張掖國家地質公園。 張掖有著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優美的自然風光和獨特的人文景觀,自古就有塞上江南和金張掖之美譽,古人有詩曰不望祁連山頂雪,錯把張掖當江南。

2023年12月,張掖市的最美丹霞.裕固風情遊入選2018《魅力中國城》文化旅遊魅力榜年度魅力主題線路。

著名景點

大佛寺,木塔寺,仙姑寺、鎮遠樓,丹霞地貌,溼地公園等

張掖有什麼好玩的地方和景點?

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景點 推薦理由

張掖丹霞地貌 中國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

馬蹄寺風景區 集自然風光、宗教朝聖、石窟文化、民族風情為一體

祁連山 原始森林和冰川景緻的完美融合

山丹軍馬場 當今世界第二大馬場

張掖三日精華遊

路線特色 參觀悠久佛教古蹟,欣賞彩色丹霞地貌,並體驗在皇家草場策馬賓士的樂趣

路線設計 d1: 木塔寺→西來寺→大佛寺→鎮遠樓

d2: 馬蹄寺風景區→張掖丹霞地貌

d3: 山丹軍馬場→艾黎博物館

大佛寺可從市區步行前往,從鎮遠樓南行一站路,便可到達大佛寺的後門。

馬蹄寺距張掖市區62公里,屬國家4a級景區。張掖肅南裕固族自治縣境內有山,其名為馬蹄,傳說天馬降至人間,留馬蹄印於此山之巔,遂有馬蹄山之稱,而山下寺廟也因山得名。西關車站和汽車南站每天定時有班車開往馬蹄寺。

或者全程包車,費用120元左右。

在張掖汽車西站乘坐張掖到肅南縣的班車,千萬不要乘到臨澤縣的班車(饒路)。上車後和司機說明到丹霞下車,到時他會提醒你,票價6元。沿張肅公路西行大約47公里,在公路的左手邊有一塊大大的“丹霞景區由此進入”的標示牌,就在這裡下車。

張掖丹霞地貌面積博大,分佈廣闊,氣勢磅礴,場面壯觀,形態豐富,造型奇特,色彩豔麗,是我國乾旱地區最典型的丹霞地貌,舉世罕見。景區內有3個觀景臺,其中1、2號觀景臺可乘坐小車或拖拉機抵達,3號觀景臺位於2號臺的西邊,有一條小路通達,只能步行前往。

還有景點為:

祁連山 山丹軍馬場 文殊山石窟

西來寺 圓通寺 大馬營草原

二郎廟 甘泉公園 金塔寺

駱駝城遺址 明糧倉 木塔寺

南湖公園 山西會館 焉支山森林公園

張掖市森林公園 鎮遠樓 艾黎博物館

八矽墓營 大湖灣 道巷廟

東山寺 黑河流域自然保護區 黑河山莊

黑水國遺址 龍首山自然保護區 祁連葡萄莊園

雙泉湖 肅南康隆寺獵場 五鬆園遺址

西武當 香古寺 新河驛遺址

許三灣城及墓群 諸葛樓 牘侯堡

民勤會館 四善橋 屋蘭古城

小海子水庫 月牙湖

5樓:匿名使用者

大佛寺、秦漢長城、馬蹄寺'金山寺

6樓:匿名使用者

大佛寺、秦漢長城、馬蹄寺等

張掖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7樓:依然沉默

張掖是一座擁有兩個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城市,也是一座坐落在溼地上的城市, 被譽為山青、水秀、天藍、地綠的“塞上江南”,宜居、宜遊、宜學的“溼地之城”,明淨、清新、亮麗的“清涼之都”,文明、和諧、繁榮的“戈壁水鄉”.張掖最大的蘆葦面積達2萬多畝。黑河溼地常見的挺水植物有:蘆葦、菖蒲、荻、水蠟燭、水芹、水蔥、澤瀉、燈芯草、水蓼、水莎草等.

張掖市名勝古蹟眾多,旅遊資源豐富,人文景觀奇特,造型各異的古建築,構建精巧,絢麗多姿,古有"一湖山光,半城塔影,葦溪連片,古剎遍地"之美景。有大佛寺、西來寺、土塔、鎮遠樓、山西會館、明糧倉等古代建築,黑水國遺址、漢墓群、古城牆、長城烽燧等歷史足跡;還有國家溼地保護區、潤泉湖公園、甘泉公園、沙漠公園、黑河山莊、大野口自然風景區等融南國秀色與塞外風光為一體的絢麗的自然景觀。其中,隋代木塔、明代鎮遠樓、黑水國遺址等古蹟享譽中外。

市中心鎮遠樓造型雄偉、比例協調,可與西安鐘樓媲美;高32.8米的隋代九層木塔,結構精巧、蔚偉壯觀,歷來被視為古城之象徵。

著名景區

西夏大佛寺:始建於西夏崇宗永安元年(公元2023年),因寺內供奉釋迦牟尼涅槃像,又名“臥佛寺”,大佛寺臥佛身長35米,為全國室內臥佛之最,為歷代皇室敕建的寺院。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總面積三萬餘平方米。

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中國工農紅軍西路軍紀念館坐落於高臺縣城東南角,座東向西,是全國百家紅色經典景區之一。是紀念紅西路軍21800多名將士為中國革命勝利而浴血奮戰、頑強不屈精神的重要場所。

張掖丹霞國家地質公園:張掖丹霞地處祁連山北麓,臨澤、肅南縣境內,分佈面積約510平方公里,省級地質公園、省級風景名勝區,東距張掖市區30公里,北距臨澤縣城20公里。是國內唯一的丹霞地貌與彩色丘陵景觀複合區。

2023年11月在中國地理雜誌社與全國34家大型**聯合舉辦的“中國最美的地方”評選活動中,被評選為“中國最美的七大丹霞”之一;2023年被極具權威和導向性的《中國國家地理》雜誌《圖說天下》編委會評為“奇險靈秀美如畫中國最美的6處奇異地貌”之一,2023年又被美國《國家地理》雜誌評為“世界十大神奇地理奇觀”,

馬蹄寺: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省級風景名勝區,國家級文物保護單位,漢傳藏傳佛教勝地。距張掖市62公里,坐落在臨山薤谷馬蹄河的西北岸。

馬蹄寺石窟群開鑿於十六國北涼時期,距今約2023年的歷史。“三十三天”以7層21窟呈寶塔型開鑿於懸崖峭壁,氣勢恢巨集,令人歎為觀止。

焉支山森林公園: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位於山丹縣境內城南40公里處,是以自然風光為依託的遊覽區,景區佔地面積10215畝。焉支山南北寬20公里,東西長34公里,平均海拔2919米,主峰毛帽山海拔3978米,是距縣城最近的原始森林。

張掖黑河國家溼地公園:佔地面積61622畝,其中有溼地25995畝,地處張掖城區北郊,是沼澤溼地、湖泊溼地、河流溼地和人工溼地的複合體,分佈的植物有45科124屬195種,有常見動物116種,是一片天然的生態園區,也是張掖城市的“加溼器”和“加氧器”。

文殊寺:坐落於祁連山主峰素珠鏈腳下的文殊山景區,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級旅遊景區。始建於北涼時期,石窟依山勢開鑿於文殊山前山和後山的崖壁上。

寺廟建於唐貞觀盛世之際,距今約有1500多年的歷史。共計有大小寺院廟觀360多處,石窟70餘座,自古即被列為肅州八景之一,素有“小西天”之稱。

山丹大佛寺:位於山丹縣城西5公里的嘹高山下,又名土佛寺,始建於公 元425年北魏時期。距今已有1500多年的歷史。

明英宗朱祁鎮曾為該寺題寫“土佛”二字,制匾額懸掛山門。每年農曆四月初四,為山丹大佛寺廟會,時適春夏之交,風和景明,遊人如織,車馬連屬,盛況非凡。[48]

山丹軍馬場:山丹馬場位於山丹縣南55公里處的焉支山下大馬營草原,地勢平坦開闊,土壤肥沃,水源充足,牧草茂盛,是天然屯兵養馬的好牧場。每年7月一8月間,與草原相接的祁連山依舊銀裝素裹,而草原上卻碧波萬頃,馬、牛、羊群點綴其間。

微風吹來,使人產生迴歸自然,返樸歸真,如入夢境的感覺。《牧馬人》、《蒙根花》、《文成公主》、《王昭君》等30多部影視片在此拍攝,是全國重要的影視基地和旅遊勝地。

除此以外,張掖還有其他著名景點:丹霞地貌、肅南馬蹄寺、張掖木塔寺、山丹焉支山 、 山丹新河驛、張掖河西學院、肅南康隆寺獵場、張掖森林公園、張掖東大山 、龍首山、道巷廟、諸葛樓、東山寺和西武當、許三灣城及墓群、牘侯堡、民勤會館。

張掖景點張掖旅遊必去的地方有哪些,張掖旅遊

張掖著名景點 丹霞地貌 張掖國家濕地公園 肅南馬蹄寺 張掖大佛寺 張掖西來寺 張掖木塔寺 山丹軍馬場 山丹焉支山 山丹新河驛 張掖甘泉公園 張掖潤泉湖公園 張掖沙漠公園 張掖河西學院 張掖鎮遠樓 肅南康隆寺獵場 張掖森林公園 張掖東大山 龍首山 道巷廟 甘州古塔 諸葛樓 東山寺和西武當 黑水國遺址及...

星星峽到張掖市有多少公里,張掖到星星峽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626.8公里 起點 星星峽鎮 1.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沿g312行駛72.7公里,直行進入連霍高速公路 2.沿連霍高速公路行駛548.5公里,在張掖西出口,3.張掖市內駕車方案 1 行駛20公尺,直行 2 行駛560公尺,朝張掖方向,稍向右轉 3 行駛30公尺,左前方轉彎進入s2...

甘肅省張掖市高台縣有多少個鄉鎮,張掖市高台縣有那些鄉鎮

高台縣轄3個鎮 6個鄉 城關鎮 宣化鎮 南華鎮 巷道鄉 黑泉鄉 羅城鄉 合黎鄉 駱駝城鄉 新壩鄉 羅城 黑泉 宣化 巷道 城關 合黎 南華 正遠 駱駝城 新壩 應該只有以上這些吧! 合黎 南華 正遠 駱駝城 新壩 鹽池 羅城 黑泉 宣化 巷道 城關 bert王維雨 城關鎮 宣化鎮 南華鎮 巷道鎮 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