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馬監是個什麼地方?是放馬的嗎

時間 2022-05-15 12: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皇帝養馬的地方稱為「御馬菀」,設官名「御馬監」,專門管養馬,醫馬和選馬。

皇帝所用馬放的地方稱為「馬廄」,這些馬就是供皇帝隨時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馬廄皇帝養馬的地方叫御馬菀,設官名「御馬監」,專門管養馬,醫馬和選馬。

3樓:

皇家放馬的地方叫馬德里

4樓:

清朝皇帝放馬打獵場所叫(木蘭圍場)

5樓:大蛇丸7代

圍場吧,,——木蘭圍場

你儘管放馬過來,誰怕誰呀這句話中放馬的意思是什麼?

6樓:

典故,古代作戰騎馬。意思是我不怕你們。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有啥招都使出來的意思

8樓:談鈺歡

放馬就是等你。和你幹呢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叫你隨便來他都接招的意思

放我一馬是意思 誰發明的 要馬的意思嗎?

10樓:達興老師聊教育

放我一馬是出自《三國》。

華容道義釋曹操,關羽後撤,讓出乙個馬位,曹操被放走了,從此,以放一馬來形容讓對方手下留情,給自己一條活路。

「諸葛亮智算華容,關雲長義釋曹操」,是世人皆知的乙個故事,《三國演義》中的重點篇章。赤壁之戰後,曹操倉皇從華容道敗逃。諸葛亮派關羽在這裡埋伏。

曹操人困馬乏,損兵折將,不能再戰。關羽念在過去曹操厚待自己的情分上 ,不顧立下要活捉曹操的軍令狀,放過了他。

故事主要內容:

赤壁一戰,曹軍大敗。曹操領殘兵敗將狼狽逃命,一路上連遭伏兵劫殺,最後只剩三百餘騎往華容道走去。此時人皆飢倒,馬盡困乏;焦頭爛額者扶策而行,中箭著槍者勉強而走;衣甲濕透,個個不全,軍器旗幡,紛亂不整,鞍轡衣服,盡皆拋棄。

正值隆冬嚴寒之時,其苦不可勝言。

行不數里,曹操在馬上揚鞭大笑。眾問何故,曹操道:「人言周瑜、諸葛亮足智多謀,我看到底是無能之輩。若在此處埋伏一軍,我等皆束手受縛矣。」

言未畢,一聲炮響,兩邊五百校刀手擺過,大將關羽提青龍刀,跨赤兔馬,截住去路。曹軍見了,亡魂喪膽,面面相覷。曹操說:

「既到此處,只得決一死戰!」眾將道:「人縱然不怯,馬力也己乏,安能復戰?

」謀士程昱說:「關羽一向傲上而不忍下,欺強而不凌弱,恩怨分明,信義素著。丞相舊日待他有恩,今日須是親自求情,方可脫得此難。」

曹操從其言,縱馬向前,欠身問道:「將軍別來無恙?」關羽也欠身答道:「我奉軍師將令,等候丞相多時。」

曹操說:「我今日兵敗勢危,到此無路,望將軍以昔日之情為重。」關羽道:「昔日雖蒙丞相厚恩,然已奉報。今日之事,豈敢以私廢公?」

曹操說:「大丈夫以信義為重,五關斬將之時,將軍還能記否?」

關羽是個義重如山的人,想起當日曹操許多恩義與後來五關斬將之事,不覺動心。又見曹軍惶惶,皆欲垂淚,心中越發不忍,於是勒回馬頭,命眾軍四散擺開。曹操見關羽回馬,便和眾將一齊衝將過去。

關羽回身時,曹操已與眾將過去了。關羽大喝一聲,曹軍皆下馬,哭拜於地。關羽越加不忍。

正猶豫間,曹將張遼縱馬而至。關羽和張遼是故友,今日見了,又動故舊之情,長嘆一聲,並皆放去。後人有詩曰:

「曹瞞兵敗走華容,正與關公狹路逢。只為當初恩義重,放開金鎖走蛟龍。」

11樓:

放我一馬:指讓對方手下留情,給自己一條活路。

「放」本有「釋放」之義。「放一馬」或從「老馬識途」而來:《韓非子·說林上》:

「 管仲 、 隰朋 從於 桓公 而伐 孤竹 ,春往冬反,迷惑失道。 管仲 曰:『老馬之智可用也。

』乃放老馬而隨之,遂得道。」這裡的「放老馬」指的就是散開了讓它隨意地走。後稱不再管制、束縛為「放……一馬」。

12樓:

話說曹操兵敗赤壁,被孫劉聯軍打的抱頭鼠竄,輸得一塌糊塗,慌亂之中卻兩次仰面大笑。一笑周瑜無智,沒想到笑出了個有萬夫不當之勇的趙子龍來,二笑孔明無謀,卻不曾想到又會笑出個張翼德這虎狼似的猛將喊殺狂奔而來。窮途末路的時候又中了諸葛亮之計,捨棄大路徑投華容道而來。

本以為曹丞相會有前車之鑑的教訓,沒想到他依然在馬上揚鞭大笑,眾將軍又忙問丞相何故笑之,這次曹孟德說周瑜孔明到底是無能之輩,不知在華容道埋下一兵一卒。

他話未畢,關雲長提青龍偃月刀跨赤兔馬而來,截住了去路。關雲長是何許人物?但見操兵見了魂飛魄散,心驚膽寒,面面相覷,都想今日只怕是插翅難逃只有死路一條要做刀下之鬼了。

又加上人困馬乏,縱然與之決一死戰也是敵不過這位武功蓋世的忠義之士的,但卻正因了他的忠義,才使得曹阿瞞絕處能夠逃生,也正應了「亮夜觀天象,曹賊未合身亡」的預言。

程昱與曹操言雲長欺強而不凌弱,信義素著,勸曹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去打動這位橫刀立馬的關公大帝。操想除此之外是別無他法了,硬拼只能是自取滅亡,便欠身施禮道:「將軍別來無恙!

」,關雲長是個讀過書知春秋大義之人,比不得那鹵莽暴躁的張飛張大將軍,也還知道一禮還一禮的道理,便也欠身還禮,但他又是立了生死軍令狀的,口中只得說:「關某奉軍師將令,在此等候丞相多時。」操見他還能欠身還禮心中湧出一陣驚喜,繼續說我昔日與你有恩,今天我兵敗勢危,還望將軍你放我一馬啊。

雲長心中微微一動,但嘴上卻還是說曹操啊,我雖然受了你的恩惠,但我已斬顏良、誅文醜,解了白馬之危,也算是報過了啊。操見如此說,心頭又是一喜,想關羽你畢竟還不是個忘恩負義之人,於是又問他是否記得五關斬將之事,並告訴他大丈夫當以信義為重。

可憐關羽想起當初曹操待他不薄:三日一小宴,五日一大宴,選了十名美女贈之。更難能可貴的是曹操還是個心細之人,見關公的戰袍破的不成樣子,又令人做了件精美的戰袍相送,還給了他一匹身如火炭一日能行千里的赤兔馬,辭別時候操又追來為他送行,送**一盤權當路費,他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後操又連遣兩使快馬加鞭而來叫放關將軍去便。

想到此種種,關將軍猶豫了,那曹操當初是太器重他了。正當他正矛盾著的時候他又聽到「 大丈夫當以信義為重」,便一咬牙,把馬頭勒回,喝開本部軍馬,盡皆放過曹操軍馬。為了信義二字,他早已經忘了生死,軍令狀也無所謂了,大丈夫生是為義而生,生的光明磊落;死也當是為義氣而死,死的無怨無悔。

等張遼又趕來時,想反正已放了曹操,且是各為其主,已恩不如再恩,於是也放張遼去了。

後人有詩讚道:「曹瞞兵敗走華容,正與關公狹路逢。只為當初恩義重,放開金鎖走蛟龍。」

關公此舉雖放了曹操,但他的忠義之名卻流傳了千古,後世百姓仰慕其大名,逐漸把他神化了,直至成了「蓋天古佛」。

一女的對男說:我是放馬的,哈哈!「求解 什麼意思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倆意思。

第一,你做牛做馬服侍她。

第二,說你是種馬。

14樓:我守候的城市

你是白馬王子,她想要你

15樓:伍心如止水

希望有人可以騎馬,想找個騎士

16樓:匿名使用者

馬任勞任怨不辭辛苦踏踏實實只要你願意之類的反正是

17樓:江海湖泊

或者你就說我願為你的馬任勞任怨不辭辛苦踏踏實實只要你願意之類的反正是個機會

18樓:花謝劃開

那是在叫你過去呢? 放馬過來吧

又一放馬的 此馬非彼馬是什麼意思?

19樓:

放了你一馬放幾馬了?經常不要放別人幹壞事啊。

你知道常德是個什麼地方嗎

沅水號子喊大的地方,洞庭魚公尺養胖的地方,這地方打擂茶用的是花椒棒,這地方吃公尺粉泡的是牛肉湯,這地方說話誰都能聽懂,這地方待客都那麼大方哎哎,這地方她在 有這麼乙個好地方?這地方的名字就叫常德,常德是個好地方喲伊兒喲伊兒喲,伊兒伊兒呀兒伊兒喲,常德是個好方喲伊兒喲。武陵美酒醉紅的地方,桃花源裡探幽...

雞東在哪裡?雞東是個什麼地方?

雞東縣,因地居雞冠山之東而得名。雞東縣轄境原屬雞西市和密薯伏山縣管轄。1964年6月5 日,為了解決密山縣範圍過大和雞西市縮小郊區問題,經省人民委員會呈請 批准,設定雞東縣。將雞西市的哈達 銀豐 原平陽 公社 張家街農業大隊和密山縣的雞林 下亮子 平陽 永安 綜合 東海 興隆 永和 向陽 明德10個...

鹽城在中國的那個地方,鹽城到底是個什麼地方

鹽城,周以前為淮夷地 周時屬青州,春秋時屬吳,後屬越。戰國時屬楚。秦代屬東海郡 西漢初為射陽侯劉纏封地,漢武帝元狩四年建鹽瀆縣,這是鹽城置縣的開端 三國時屬魏,廢縣制 西晉又復縣制 東晉義熙七年改名鹽城,此為現名之始 南北朝稱鹽城郡 隋初仍為縣,屬江都郡 隋末,韋徹據鹽稱王,分為新安 安樂兩縣,唐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