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不鏽鋼能用於食品嗎,316不鏽鋼是食品級的嗎 可用以供水裝置嗎?

時間 2022-05-10 22:25:12

1樓:

316不鏽鋼是一種奧氏體不鏽鋼,因新增mo元素,使其耐蝕性、和高溫強度有較大的提高,耐高溫可達到1200-1300度,可在苛酷的條件下使用。

主要用途有紙漿和造紙用裝置熱交換器、染色裝置、膠片沖洗裝置、管道、沿海區域建築物外部用材料。2023年還應用於電磁閥領域,主要用於殼體、卡箍、球體,閥體、閥座、螺母、閥桿等。

不鏽鋼一般是不鏽鋼和耐酸鋼的總稱。不鏽鋼是指耐大氣、蒸汽和水等弱介質腐蝕的鋼,而耐酸鋼則是指耐酸、鹼、鹽等化學浸蝕性介質腐蝕的鋼。

不鏽鋼自20世紀初問世,到2023年已有100多年的歷史。不鏽鋼的發明是世界冶金史上的重大成就,不鏽鋼的發展為現代工業的發展和科技進步奠定了重要的物質技術基礎。不鏽鋼鋼種很多,效能各異,它在發展過程中逐步形成了幾大類。

按組織結構分,分為馬氏不鏽鋼(包括沉澱硬化不鏽鋼)、鐵素體不鏽鋼、奧氏體不鏽鋼和奧氏體加鐵素體雙相不鏽鋼等四大類;按鋼中的主要化學成分或鋼中的一些特徵元素來分類,分為鉻不鏽鋼、鉻鎳不鏽鋼、鉻鎳鉬不鏽鋼以及低碳不鏽鋼、高鉬不鏽鋼、高純不鏽鋼等。

按鋼的效能特點和用途分類,分為耐硝酸不鏽鋼、耐硫酸不鏽鋼、耐點蝕不鏽鋼、耐應力腐蝕不鏽鋼、高強不鏽鋼等;按鋼的功能特點分類,分為低溫不鏽鋼、無磁不鏽鋼、易切削不鏽鋼、超塑性不鏽鋼等。

2023年常用的分類方法是按鋼的組織結構特點和鋼的化學成分特點以及兩者相結合的方法分類。一般分為馬氏體不鏽鋼、鐵素體不鏽鋼、奧氏體不鏽鋼、雙相不鏽鋼和沉澱硬化型不鏽鋼等,或分為鉻不鏽鋼和鎳不鏽鋼兩大類。

不鏽鋼一般用於防腐蝕性的環境,以及醫療器械和生活用品。

擴充套件資料:

食品級不鏽鋼具體標準:

各種存放食品的容器和食品加工機械應選用奧氏體或鐵素體型不鏽鋼(1cr18ni9ti,0cr19ni9, 1cr18ni9,1cr17ni2)。對於加工部分的磨具鑽具也可以選用馬氏體型不鏽鋼( 0cr13,1cr13,2cr13,3cr13) 。

具體的理化指標如下:

項 目 奧氏體型不鏽鋼鐵素體 馬氏體型不鏽鋼

鉛(以pb計),mg/l 4%乙酸浸泡液中 ≤ 1.0 1.0 。

鉻(以cr計),mg/l 4%乙酸浸泡液中 ≤ 0.5

鎳(以ni計),mg/l 4%乙酸浸泡液中 ≤ 3.0 1.0 。

錫(以sn計),mg/l 4%乙酸溶液中 ≤ 0.02 0.02 。

砷(以as計),mg/l 4%乙酸溶液中 ≤ 0.04 0.04 。

2樓:牟韶禕

316不鏽鋼是指在鐵元素中新增18%的鉻元素和10%的鎳元素,在鋼中新增鉻元素和鎳元素可以提高鋼的抗化學氧化效能。所以這種不鏽鋼有更好的耐用和加耐蝕性能,完全沒有金屬離子析出,主要屬於「醫用不鏽鋼」。這類不繡鋼在餐具上的使用通常有特殊說明。

3樓:盧**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316不鏽鋼不能用於食品。

316不鏽鋼是一種奧氏體不鏽鋼,因新增mo元素,使其耐蝕性、和高溫強度有較大的提高,耐高溫可達到1200-1300度,可在苛酷的條件下使用。

主要用途有紙漿和造紙用裝置熱交換器、染色裝置、膠片沖洗裝置、管道、沿海區域建築物外部用材料。2023年還應用於電磁閥領域,主要用於殼體、卡箍、球體,閥體、閥座、螺母、閥桿等。

提問s316白銹鋼食品飲用水水箱有什麼問題回答沒有問題,這種只是為了讓其使用壽命更長提問水箱廠家說316的鏽鋼焊絲撿測不合格

回答那就是工藝出問題哦

更多5條

4樓:

目前,食品級不鏽鋼主要分為三個等級:430(18-0)、304(18-8)、316(18-10),代號前面的數字表示鎳含量,後面的數字表示鉻含量。

(1)430不鏽鋼是指在鐵元素中新增12%以上的鉻元素,從而防止自然因素造成氧化的一種鋼。但430不鏽鋼卻無法抵抗空氣中的化學物質所造成的氧化,並且一段時間不使用之後,仍會因非自然因素而有氧化(生鏽)的情況。

(2)304不鏽鋼是指在鐵元素中新增18%的鉻元素和8%的鎳元素,可以達到抗化學性氧化的效果,此類不繡鋼具有良好的耐蝕性、耐熱性等優點。同時304不鏽鋼也是國家壓力鍋標準必須使用的材質,安全得到了有力的保障。

(3)316不鏽鋼是指在鐵元素中新增18%的鉻元素和10%的鎳元素,在鋼中新增鉻元素和鎳元素可以提高鋼的抗化學氧化效能。這種不鏽鋼有更好的耐用和加耐蝕性能,完全沒有金屬離子析出,主要屬於「醫用不鏽鋼」。這類不繡鋼在餐具上的使用通常有特殊說明。

316不鏽鋼是食品級的嗎?可用以供水裝置嗎?

5樓:林學禮

316不鏽鋼是食品級的,可用於供水裝置。304與316不鏽鋼的強度和屈服是相等的。耐磨性316要比304好一點,因為他的一硬度稍微高於304。

他們都是奧氏體不鏽鋼。316不鏽鋼是一種不鏽鋼,因新增mo元素,使其耐蝕性、和高溫強度有較大的提高,耐高溫可達到1200-1300度,可在苛酷的條件下使用。

316不鏽鋼主要用途有紙漿和造紙用裝置熱交換器、染色裝置、膠片沖洗裝置、管道、沿海區域建築物外部用材料。2023年還應用於電磁閥領域,主要用於殼體、卡箍、球體,閥體、閥座、螺母、閥桿等等。

不鏽鋼一般是不鏽鋼和耐酸鋼的總稱。不鏽鋼是指耐大氣、蒸汽和水等弱介質腐蝕的鋼,而耐酸鋼則是指耐酸、鹼、鹽等化學浸蝕性介質腐蝕的鋼。 不鏽鋼自20世紀初問世,到2023年已有100多年的歷史。

6樓:

316是可以的,不過304就夠了,不鏽鋼代替銅是趨勢,不過要等幾十年,**太貴了,現在只有日本這樣做。316l大廠一般都達到食品級,因為這個出口歐美需要做食品安全監測,一般sgs來做。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316的耐腐性比304更好。當然可以用於食品行業=等等

8樓:陽光的

可以的,304與316不鏽鋼的強度和屈服是相等的。耐磨性316要比304好一點,因為他的一硬度稍微高於304。他們都是奧氏體不鏽鋼。

滿足強度,和耐磨沉澱硬化不鏽鋼好,不過韌性差些。比如0gr17ni7al

鉻在不鏽鋼中起的是起防鏽作用,他有很高的耐蝕性能。普通鋼中鉻含量小得多。鉬的作用主要是耐高溫。比如316等。他的鉬含量在2.00-3.00百分之。

316的耐腐蝕性能優於304不鏽鋼,在漿和造紙的生產過程中具有良好的耐腐蝕的效能。而且316不鏽鋼(還耐海洋和侵蝕性工業大氣的侵蝕。)

有人知道316不鏽鋼是食品級嗎

9樓:華提拉公尺蘇

「食品級」和材質(例如不鏽鋼)以及型號(例如316)沒有直接關係。

「食品級」只是對 滿足和食品有關的標準的材料或產品的一種俗稱。不過316確實是一種效能優良的不鏽鋼,合格的316不鏽鋼,基本上都能通過食品相關的檢測。

食品級不鏽鋼是指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不鏽鋼食具容器衛生標準》gb4806.9-2016規定的不鏽鋼材料,其鉛含量比一般不鏽鋼要低得多。

食品級不鏽鋼是指食品機械接觸食品的部分,必須符合一定食品安全的要求。因為食品製作過程要使用很多酸鹼,而不鏽鋼含鉻,不合格的不鏽鋼,會溶出各種價位的鉻,有毒;而且要求限制鉛、鎘等多種合金雜質元素的含量。

擴充套件資料

1、選購不鏽鋼產品時應認真檢視外包裝上是否標註所用的材質和鋼號;是否註明生產廠家的廠名、廠址、**、容器的衛生標準等字樣。

2、可以用磁鐵來判斷。正規廠家一般會用304(即18-8)和430(即18-0)不鏽鋼做叉勺,用420(即13-0)做刀子,430和420是帶磁的,304是微磁。但是市場還有一種201和202材料做的餐具,也不上磁,但是能否用它來加工餐具,國內是有爭議的。

有人認為,201、202材質含錳高,不屬於食品級的不鏽鋼。

3、一般情況下,同樣厚度和造型的不鏽鋼餐具,高檔的餐具會比低檔材質的餐具重量會更重些。但是其密度差異很小,304不鏽鋼是7.93,430和420密度是7.

85,憑直觀是無法判斷的。

4、最好不要買小攤小販手中的所謂不鏽鋼製品。街上有很多那種地攤貨,老闆經常會打著很低的**來吸引消費者,事實上,那種攤上的東西大部分都是假的,真正的不鏽鋼製品是不會那麼便宜的,因為產品的**都是根據製作材料的成本高低決定的,那種輕飄飄的「不鏽鋼」肯定不是可以食用級的不鏽鋼,所以大傢伙千萬不要貪圖便宜去買那些偽劣產品,會有損身體健康。

10樓:盧**

回答316不鏽鋼不能用於食品。

316不鏽鋼是一種奧氏體不鏽鋼,因新增mo元素,使其耐蝕性、和高溫強度有較大的提高,耐高溫可達到1200-1300度,可在苛酷的條件下使用。

主要用途有紙漿和造紙用裝置熱交換器、染色裝置、膠片沖洗裝置、管道、沿海區域建築物外部用材料。2023年還應用於電磁閥領域,主要用於殼體、卡箍、球體,閥體、閥座、螺母、閥桿等。

提問s316白銹鋼食品飲用水水箱有什麼問題回答沒有問題,這種只是為了讓其使用壽命更長提問水箱廠家說316的鏽鋼焊絲撿測不合格

回答那就是工藝出問題哦

更多5條

11樓:上海英能合金

一:牌號316ti不鏽鋼

二:化學成分

c:≤0.08  si≤1.

00  mn≤2.00  p≤0.035  s≤0.

030  ni 11.00~14.00  cr 16.

00~19.00

mo 1.80~2.50  ti≥5*c%~0.70三:應用範圍應用領域:

316l不鏽鋼新增mo,故其耐蝕性、耐大氣腐蝕性和高溫強度特別好,可在苛酷的條件下使用;加工硬化性優(無磁性)。高溫強度優秀。316l不鏽鋼屬於奧氏體不鏽鋼,不能通過熱處理強化。

具有良好的強度、塑性、韌性和冷成型性及良好的低溫效能。由於在cr18ni8的基礎上新增了2%的mo,賦予了鋼良好的耐還原性介質和耐點蝕能力。在各種有機酸、無機酸、鹼、鹽類、海水中均有適宜的耐蝕性。

在還原性酸性介質中其耐蝕性遠優於304

四:概況

不鏽鋼耐腐蝕性能優於304不鏽鋼,在製漿和造紙的生產過程中具有良好的耐腐蝕的效能。而且316不鏽鋼還耐海洋和侵蝕性工業大氣的侵蝕。在1600度以下的間斷使用和在1700度以下的連續使用中,316不鏽鋼具有好的耐氧化效能。

在800-1575度的範圍內,zui好不要連續作用316不鏽鋼,但在該溫度範圍以外連續使用316不鏽鋼時,該不鏽鋼具有良好的耐熱性。316l不鏽鋼的耐碳化物析出的效能比316不鏽鋼更好,可用上述溫度範圍。在1850-2050度的溫度範圍內進行退火,然後迅速退火,然後迅速冷卻。

,它具有耐高溫、易加工、高強度化。316l不鏽鋼,不需要進行焊後退火處理。

316Ti不鏽鋼什麼價格,316不鏽鋼多少錢一噸

嚴格的說都不是。304 0cr18ni9316 0cr17ni12mo2316l 00cr17ni14mo2321 0cr18ni11t至於1cr18ni9ti是中國特有牌號,與此對應的日標沒有這種材料。一 牌號316ti不鏽鋼 二 化學成分 c 0.08 si 1.00 mn 2.00 p 0.0...

316l不鏽鋼是什麼材質的,316L不鏽鋼是什麼材質的?

午虎特種合金 上海 316l不鏽鋼常用於紙漿和造紙用裝置熱交換器 染色裝置 膠片沖洗裝置 管道 沿海區域建築物外部用材料,以及高階手錶的錶鏈 錶殼等。海水裡用裝置 化學 染料 造紙 草酸 肥料等生產裝置 照像 食品工業 沿海地區設施 繩索 cd杆 螺栓 螺母 特點1 冷軋產品外觀光澤度好,漂亮 2 ...

316不鏽鋼和304不鏽鋼的區別

1.特點不一樣 304不鏽鋼加工效能好,韌性高,而316不鏽鋼多加了鉬元素,其耐蝕性 耐大氣腐蝕性和高溫強度更好,使用效果也更好。2.應用領域不一樣 304不鏽鋼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家居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 而316不鏽鋼廣泛應用在裝置草酸 肥料等生產裝置等行業裡。3.化學材質不一樣 304不鏽鋼是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