銑床加工316l不鏽鋼要用什麼刀片

時間 2022-05-02 10:00:08

1樓:程亮別周

採用硬質合金材質來加工不鏽鋼,硬選用含tac或nbc的鎢鈷類細晶粒或超細晶粒硬質合金。如yg6x、yg813、yw4、yd15等等。

銑削不鏽鋼時,應選用極壓乳化液或硫化切削油。硬質合金材質的不鏽鋼銑刀,其銑削速度應該在40~60m/min,為避免切削刃在硬化層中的切削,加快刀具磨損,進給量應大於0.1mm。

部分企業會用高硬刀具來加工不鏽鋼,其實針對304,與202等普通不鏽鋼材質,用硬質合金刀具即可。若加工316不鏽鋼,淬火熱處理後的不鏽鋼,進口與高硬不鏽鋼,除了用高硬刀具外,加工不鏽鋼要刀具刃比較鋒利,最好用各知名品牌的不鏽鋼專用刀具。

一、不鏽鋼銑削特點

相比45#鋼的加工性為1,奧氏體不鏽鋼只有0.4,鐵素體不鏽鋼只有0.48,馬氏體不鏽鋼只有0.55.其中奧氏體與碳素體的混合體加工性更差。

1、加工硬化嚴重

不鏽鋼的加工硬化嚴重,首選是奧氏體和鐵素體的混合物為最,其硬化層的硬度比原來的基體硬度高了1.4~2.2倍,強度r=1470~1960mpa。

該類不鏽鋼的塑性大,強化係數大。而且奧氏體不穩定,容易在切削力的作用下轉變為馬氏體。

2、切削力大

不鏽鋼的塑性高,特別是奧氏體不鏽鋼的深長率為45#鋼的2.5倍。在銑削過程中的塑性變形大,提高其切削力,加工硬化嚴重,熱強性高,切削捲曲和折斷困難。

3、切削溫度高

不鏽鋼的塑性變形大,摩擦加劇,其導熱率比較低,所以相同條件下,銑削不鏽鋼的溫度不45號鋼高了200度左右。

4、切削不易折斷

加工不鏽鋼時,易粘結和產生積屑瘤。不鏽鋼的塑性和韌性都比較大,銑削時其切削不容易折斷。在高溫和高壓下,刀具容易產生粘結磨損和積屑瘤。

5、刀具易磨損

加工不鏽鋼當然要用不鏽鋼銑刀,因為不鏽鋼的tic硬質點,容易使刀具產生劇烈的磨練磨損。在高速高溫高壓條件下,切削與刀具容易產生粘結,擴散和月牙窪磨損。

2樓:佘子明

就是選擇不鏽鋼類的刀片就行吧,切削引數可查詢廠家推薦值,再根據實際工況調整

銑不鏽鋼用什麼刀片 多是304的

3樓:chen陳超超

銑刀大都不是整體式,而是將硬質合金刀片以焊接或機械夾固的方法鑲裝於銑刀刀體上。對切削不鏽鋼等難切削材料常採用鎢鈦鉭(鈮)鈷類硬質合金,牌號有yw1、yw2比較好。因為鎢鈦鈷類硬質合金中加入少量碳化鉭tac(碳化鈮nbc)後派生而成。

碳化鉭的加入提高了硬質合金的強度、韌性、耐熱性和抗氧化能力。

銑刀的形狀主要有:

4樓:鬼鬼

是精加工對吧 用w2 的 開始就要用冷卻水的

銑不鏽鋼用什麼刀片

5樓:匿名使用者

813、758、767、640、712、798、ym051、ym052、ym10、ys2t、yd15 型號硬質合金刀片高速切削不鏽鋼

6樓:匿名使用者

用鍍層的黃色的那種刀片最好 就是能貴點 但是好用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用yw就可以了

銑不鏽鋼關鍵不是在刀具而是加工方法,要留多點精銑餘量否則很容易黏刀

銑刀盤銑不鏽鋼(主要304,316l)用什麼樣的刀片刀盤是**這樣的。直徑160mm方形刀片。商家

8樓:物是_人非

銑刀盤銑不鏽鋼採用的刀片選擇是,首先必須了解銑床的主軸的功率大小和銑床的剛性來加工不鏽鋼,通常160mm的刀盤是比較大,而選擇銑床加工必須要銑床型號是50以上或端麵銑床和龍門銑比較合適。如果是以上型號銑床,對於不鏽鋼加工的刀片選擇為刀具牌號yw1.yw2.

,刀片型號a416.a425。主軸轉速為300,走刀量為36.

58.78。

316l不鏽鋼是什麼材質的,316L不鏽鋼是什麼材質的?

午虎特種合金 上海 316l不鏽鋼常用於紙漿和造紙用裝置熱交換器 染色裝置 膠片沖洗裝置 管道 沿海區域建築物外部用材料,以及高階手錶的錶鏈 錶殼等。海水裡用裝置 化學 染料 造紙 草酸 肥料等生產裝置 照像 食品工業 沿海地區設施 繩索 cd杆 螺栓 螺母 特點1 冷軋產品外觀光澤度好,漂亮 2 ...

不鏽鋼窄帶,不鏽鋼槽鋼 316L不鏽鋼棒材,310S不鏽鋼棒

冷夙殘病馵蘯 戴南附近有七個鄉鎮主導產業都是不鏽鋼行業,已經形成了產業集群,的專業的不鏽鋼廠家更是有上千家。我從網上了解到戴南眾湧鑫不鏽鋼不錯,他們是阿里巴巴新十年品牌代言企業,公司生產多種材質的,各種不鏽鋼產品,有不鏽鋼棒材 角鋼等等 他們會把和顧客的合作故事寫到戴南眾湧鑫不鏽鋼製品阿里部落格上。...

304與316l不鏽鋼區別是什麼

玥兒科技館 304 304l 316 316l不鏽鋼,它們之間有何區別?今天算長見識了 304的含鎳和含絡沒有316l高,耐腐蝕性要好很多 304不鏽鋼的鋼號 中國 0cr18ni9,日本 sus304,美國 404 304不鏽鋼的特性 作為一種用途廣泛的鋼,具有良好的耐蝕性 耐熱性,低溫強度和機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