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6L不鏽鋼到底是不是鈦鋼?有什麼區別?316L鈦鋼是怎麼

時間 2021-07-17 16:43:32

1樓:布樂正

316l不鏽鋼是美國astm標準的牌號。鈦鋼就是316不鏽鋼。

316l因其優異的耐腐蝕性在化工行業有著廣泛的應用,316l也是屬於18-8型奧氏體不鏽鋼的衍生鋼種,新增有2~3%的mo元素。在316l的基礎上,也衍生出很多鋼種,比如新增少量ti後衍生出316ti,新增少量n後衍生出316n,增加ni、mo含量衍生出317l。

生活中常見的食物,基本上都無法對304不鏽鋼構成傷害,自然也不必擔心食物腐蝕不鏽鋼後產生對人體有害的物質,或者直接吃進肚子裡。

但是面對一些特殊的食物,比如碳酸飲料、牛奶、咖啡等的時候,304不鏽鋼就顯得比較乏力了。就需要耐腐蝕能力更強的不鏽鋼——316不鏽鋼是耐腐蝕能力略高於304不鏽鋼的產品,耐腐蝕能力夠了、成本卻沒有增加太多,所以也被廣泛應用於餐具上面。

2樓:向日葵

鈦鋼就是316不鏽鋼。316l是一種不鏽鋼材料牌號,aisi 316l是對應的美國標號,sus 316l 是對應的日本標號。

我國的統一數字代號為s31603,標準牌號為022cr17ni12mo2(新標),舊牌號為00cr17ni12mo2,表示主要含有cr、ni、mo,數字表示大概含有的百分比。國家標準為gb/t 20878-2007(現行版)。

日常所說的不鏽鋼,並不單單指“不生鏽的鋼”。它的全稱叫做“不鏽耐酸鋼”,不僅不生鏽,而且耐酸腐蝕。依據耐酸腐蝕的能力,又分出了許許多多的牌號,我們今天要說的這四種,就是眾多牌號中的一部分。

所謂的304也好,316也罷,都是美國astm標準的牌號。當然它們都有對應的國標牌號,但為什麼我們不說國標的牌號名稱呢?因為國標牌號太複雜,以304不鏽鋼為例,國標牌號叫做“06cr19ni10”。

3樓:韋德

沒有316l鈦鋼這種東西。316l是不鏽鋼,主要成分是fe、cr、ni、mo。密度接近鐵。

很都地方提到316l鈦鋼(多半是些賣手錶,賣首飾的非專業人員),指的實際就是316l不鏽鋼,316l鈦鋼這種叫法是不科學,不規範的。

工業上說的鈦鋼通常是指鈦鋼複合板,是用鋼板做基體,在上面焊一層比較薄的鈦板,主要是用來盛裝強腐蝕性介質(鈦的耐蝕性極強)。

至於太鋼複合板的密度(平均密度)就難說了,要看怎麼複合,用多厚的鋼板,多厚的鈦板。

另外,fe的密度是7.8g/立方厘米。ti是4.5g/立方厘米。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鈦鋼裡面不含鈦,316l是一種不鏽鋼編號,是在316不鏽鋼的基礎上繼續降低碳含量得到的,耐腐蝕性很強,

主要成分是fe、cr、ni、mo,根本沒有鈦。

不過確實能長時間幾乎不變形變色

它的質感就是不鏽鋼的質感

不鏽鋼和鈦鋼有什麼區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鈦鋼的型號是316l是在316不鏽鋼的基礎上繼續降低碳含量得到的,比起一般不鏽鋼較昂貴,耐腐蝕性很強,主要成分中沒有鈦元素。

316l不鏽鋼幾乎能長時間不變形、不變色 ,在常見不鏽鋼裡,被稱作“鈦鋼”。

6樓:風不停息

1、耐磨性不一樣。鈦鋼沒有不鏽鋼耐磨 。鈦在表面未處理的情況下耐磨不及不鏽鋼

2、鈦的化學性更穩定,也就不容易生鏽。不鏽鋼比鈦鋼更容易生鏽。

3、鏽鋼與鈦鋼是有一定區別的,不鏽鋼比重是7.98,熔點1370℃-1398℃之間,它的耐腐蝕性很強,拋光後永遠不會發黑、變色, 主要成分是mn、cr、ni、mo,根本沒有鈦。 而鈦(ti)是一種銀灰色金屬,比重4.

5,熔點1668°c。鈦是一種很特別的金屬,質地非常輕盈,卻又十分堅韌和耐腐蝕,它不會像銀會變黑,在常溫下終身保持本身的色調。

7樓:雙魚貝貝

如果是純鈦板的話。說明只是由鈦一種化學原素組成的。鈦很輕。常用於航空。醫學。而且耐腐蝕。所以價值比較貴。

不鏽鋼就便宜多了。用途也更廣泛。不鏽鋼為什麼不易生鏽,在鋼鐵中加入12.

5%以上的鉻有關。在氧化性腐敗無能蝕介質中,鉻能使鋼表面很快地生成一層緻密的鈍化膜,防止金屬基體被破壞。當含鉻量在12.

5%以上時,形成一層緻密的穩定的鈍化膜,防鏽效能發生躍進式的實變,耐鏽蝕能力大大增強,這就是為什麼不鏽鋼中的含鉻量要有12%以上的原因。

常用的不鏽鋼材質有304化學原素為1cr18ni9ti其中1好像指碳的含量。cr18指鉻的含量。ni9指鎳的含量ti也就是你上邊說的鈦板的鈦了。在不鏽鋼中含量很少。

鈦鋼具有良好的耐腐蝕效能與亮麗外觀,是對人體無損害的特種鋼材,其型號為316l。它具有和鈦一樣的光澤與質感,強度與耐腐效能也只比鈦合金略輸一籌,其成分中沒有鈦,所以價廉物美。

316l不鏽鋼和304不鏽鋼一樣都屬於奧氏體不鏽鋼,其特點是:輕微磁性,硬度低,耐腐蝕性強,被廣泛的用於船用五金等行業。

不鏽鋼(stainless steel)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或具有不鏽性的鋼種稱為不鏽鋼;而將耐化學腐蝕介質(酸、鹼、鹽等化學浸蝕)腐蝕的鋼種稱為耐酸鋼。

8樓:匿名使用者

鈦是鈦,鋼是鋼,而鋼又分很多種的。目前國內有許多稱為鈦鋼首飾的,用的材料不是鈦,是316l不鏽鋼,為吸引人稱為鈦鋼,有些甚至稱為鈦合金首飾,其實是不含鈦的不鏽鋼首飾。

其中不鏽鋼首飾最常見的被稱作鈦鋼的材料就是316l不鏽鋼,也有些廠商稱其為316l國際標準鈦。

其實316l是一種不鏽鋼編號, 是在316不鏽鋼的基礎上繼續降低碳含量得到的,比起一般不鏽鋼較昂貴,耐腐蝕性很強,適合**接觸的飾品,主要成分是fe、cr、ni、mo,其成分根本不含鈦。

不過316l能長時間不變形、不變色 ,在常見不鏽鋼裡,被商家稱作“鈦鋼”的316l鋼是最適合做首飾的,只是為了在名稱上忽悠一下那些小年輕吧了,就等於什“pu皮或二層皮”之類的亳無根據的忽悠客人叫法一樣道理。

9樓:匿名使用者

鈦鋼沒有不鏽鋼耐磨 如果加了塗層 另當別論;鈦鋼比不鏽鋼 重量輕;鈦在表面未處理的情況下耐磨不及不鏽鋼;鈦的化學性更穩定,也就不容易生鏽。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是統稱,種類很多,裡面所含金屬元素種類和量均不同.316l是美國牌號,相當於國內的00cr19ni14mo3.

11樓:匿名使用者

鈦鋼比不鏽鋼好堅硬柰燒

12樓:濟寧鈦浩機械****

鈦(ti)---銀灰色金屬,比重4.5,熔點1668°c.鈦是一種很特別的金屬,質地非常輕盈,卻又十分堅韌和耐腐蝕,它不會像銀會變黑,在常溫下終身保持本身的色調.

鈦的熔點與鉑金相差不多,因此常用於航天. 軍工精密部件.加上電流和化學處理後,會產生不同的顏色.

不鏽鋼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和酸、鹼、鹽等化學浸蝕性介質腐蝕的鋼.又稱不鏽耐酸鋼.實際應用中,常將耐弱腐蝕介質腐蝕的鋼稱為不鏽鋼,而將耐化學介質腐蝕的鋼稱為耐酸鋼.

由於兩者在化學成分上的差異,前者不一定耐化學介質腐蝕,而後者則一般均具有不鏽性.不鏽鋼的耐蝕性取決於鋼中所含的合金元素.鉻是使不鏽鋼獲得耐蝕性的基本元素,當鋼中含鉻量達到12%左右時,鉻與腐蝕介質中的氧作用,在鋼表面形成一層很薄的氧化膜( 自鈍化膜),可阻止鋼的基體進一步腐蝕.

除鉻外,常用的合金元素還有鎳、鉬、鈦、鈮、銅、氮等,以滿足各種用途對不鏽鋼組織和效能的要求.

不鏽鋼通常按基體組織分為:①鐵素體不鏽鋼.含鉻12%~30%.

其耐蝕性、韌性和可焊性隨含鉻量的增加而提高 , 耐氯化物應力腐蝕效能優於其他種類不鏽鋼.②奧氏體不鏽鋼.含鉻大於18%,還含有 8%左右的鎳及少量鉬、鈦、氮等元素.

綜合效能好,可耐多種介質腐蝕.③奧氏體 - 鐵素體雙相不鏽鋼.兼有奧氏體和鐵素體不鏽鋼的優點,並具有超塑性.

④馬氏體不鏽鋼.強度高,但塑性和可焊性較差.

316l不鏽鋼是什麼材質的,316L不鏽鋼是什麼材質的?

午虎特種合金 上海 316l不鏽鋼常用於紙漿和造紙用裝置熱交換器 染色裝置 膠片沖洗裝置 管道 沿海區域建築物外部用材料,以及高階手錶的錶鏈 錶殼等。海水裡用裝置 化學 染料 造紙 草酸 肥料等生產裝置 照像 食品工業 沿海地區設施 繩索 cd杆 螺栓 螺母 特點1 冷軋產品外觀光澤度好,漂亮 2 ...

不鏽鋼窄帶,不鏽鋼槽鋼 316L不鏽鋼棒材,310S不鏽鋼棒

冷夙殘病馵蘯 戴南附近有七個鄉鎮主導產業都是不鏽鋼行業,已經形成了產業集群,的專業的不鏽鋼廠家更是有上千家。我從網上了解到戴南眾湧鑫不鏽鋼不錯,他們是阿里巴巴新十年品牌代言企業,公司生產多種材質的,各種不鏽鋼產品,有不鏽鋼棒材 角鋼等等 他們會把和顧客的合作故事寫到戴南眾湧鑫不鏽鋼製品阿里部落格上。...

銑床加工316l不鏽鋼要用什麼刀片

採用硬質合金材質來加工不鏽鋼,硬選用含tac或nbc的鎢鈷類細晶粒或超細晶粒硬質合金。如yg6x yg813 yw4 yd15等等。銑削不鏽鋼時,應選用極壓乳化液或硫化切削油。硬質合金材質的不鏽鋼銑刀,其銑削速度應該在40 60m min,為避免切削刃在硬化層中的切削,加快刀具磨損,進給量應大於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