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城亞丁適合幾月份去,稻城亞丁幾月去好 稻城亞丁旅遊幾月份去什麼時候去最好

時間 2022-04-04 23:30:45

1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稻城亞丁適合每年的4月~5月、9月~10月去遊玩。

4月~5月的稻城亞丁,冰雪還未完全融化,雪景仍在,川藏線的一道獨特風景「杜鵑花盛開了」鬱鬱蔥蔥的春景加上神山積雪,把山川,河流襯托得更加明朗。

9月~10月的稻城亞丁,不似冬天缺乏生機,也不像春天色調單一,更沒有夏季的天氣突變多雨。此時的稻城變成乙個彩色的時節,紅草地紅的深成,楊樹林黃的明亮,松柏則一如既往地綠色常駐。另外還有紫色,橘色的植物點綴其間。

再加上秋高氣爽,天高雲淡。更能凸顯山川的雄姿,與湖泊的柔美。

2樓:最美川西

稻城亞丁四季分明,各有千秋:

五、六月春到稻城亞丁川西高原,草樹發芽、高山杜鵑盛開!

七、八月夏到稻城亞丁川西高原,高山草甸滿眼野花!

九、十月秋到稻城亞丁川西高原,就是個巨大調色盤,最美季節相約最美地方!

十一月至次年四月冬到稻城亞丁川西高原,色彩相對單調,但是人少;是另類體驗的選擇!

說到最好季節,不僅僅是稻城亞丁,整個川西高原都是金秋十月這個季節最好。當然,我們看到更多的說法是5-10月最好,還是比較籠統的。

**:金秋稻城亞丁仙乃日神山

稻城亞丁和川西高原的冬季是漫長的,從11月到次年4月底;這個季節是不太適宜去高海拔地區旅行。這個時候川西高原氣溫低,易高反,景色單調;陰山面道路時常有暗病。不過稻城亞丁川西高原冬季空氣純淨度高,晚上看星星夜空更通透,白天天更藍,看雪山也更純淨!

稻城亞丁川西高原幾月去最好,十月中下旬時間是最好的。

當稻城亞丁和川西高原迎來金秋十月中下旬,隨著氣溫的一次次降低,公路旁的楊樹、山坡上的針葉林也從淺黃變成金黃,還有許多雜樹變成紅色,在陽光照射下;與常綠的松柏層次分明,層林盡染。遠觀近看處處是景!加上高原特有的光影變化,更是攝影人最求極致的不二選擇!

金秋十月來到稻城亞丁川西高原,迎接你的也是秋高氣爽的天氣,根本不用擔心像雨季出行影響觀景、心情甚至道路交通塌方、泥石流等等狀況。

**:金秋川西攝影天堂新都橋

下面說說為什麼國慶節不建議去稻城亞丁和川西高原。

稻城亞丁的開發始於上世紀九十年代末期,而且初期開發極為緩慢,一直持續十年左右都保持原始狀態,景區內交通靠步行和當地騾馬;以至於沿途和當地的客棧、酒店、餐廳都很少,條件也很簡陋,而且大家都不願意過多投資。因為每年只經營半年(5月-10月)而這半年當中,遊客又主要在暑期

七、八月和十月居多,國慶七天更是人滿為患。而亞丁景區接待能力有限,完全無法接待超額遊客。同樣稻城、日瓦、景區營地以及沿途新都橋、康定、雅江等地的酒店、客棧也無力接待,所有商家全面漲價,而且是暴漲,平時百元左右一間房,國慶期間漲到千元以上,整個稻城一鋪難求。

這個狀況和習慣持續到現在,在我看來國慶去稻城亞丁就是花錢遭罪!而且還不是最好季節。

**:2023年前的亞丁洛絨牛場管理局營地

稻城亞丁和川西高原四季分明,春季來得遲,五月中旬草綠樹發芽,五月下旬高山杜鵑盛開,這個季節僅次於金秋十月;

七、八月是稻城亞丁和川西高原雨季(現在雨季時間常常提早到六月底,推遲到九月初),泥石流、塌方時有發生,這個季節高山草甸野花盛開,當地人耍壩子的好時光。

金秋十月毫無疑問是一年中稻城亞丁和川西高原最好的季節(由於全球氣候變化的原因,現在最好的季節已經比十幾年前推遲了一周左右),十月初樹葉只是微微的黃色,而且亞丁景區國慶那幾天,因為人數眾多,天氣也會變壞。最好的季節就是十月中下旬那麼十天左右。來遲了樹葉就掉光了!

而且作為稻城招牌景點的紅草地,也只有九月底到十月中下旬可以看到,一樣的是來早了沒紅,來遲了就消失了。

下面再簡單說說稻城亞丁、川西高原旅行路線和攻略:

第一天:成都-馬爾康-觀音橋

第二天:觀音橋-翁達-色達五明佛學院

第三天:色達-爐霍縣-甘孜縣

第四天:甘孜縣-新龍縣-理塘縣-稻城縣-日瓦鄉(香格里拉鎮)

第五天:亞丁核心景區(衝古寺、洛絨牛場、牛奶海、五色海等)

第六天:亞丁-稻城(珍珠海等)

第七天:稻城-新都橋

第八天:新都橋-成都(時間多的朋友可以去海螺溝順路遊玩)

這個安排,基本是甘孜州南北環線,北線的人文和南線自然風光一次搞掂!

每年一度的稻城亞丁、川西高原最佳旅行季節馬上就要來臨,如果想來稻城亞丁和川西高原、川藏線的朋友目前就可以抓緊時間了解行程和預約。我們可以根據您的具體情況量身定製旅行方案。

3樓:

稻城亞丁旅遊的適合季節是4—10月,稻城亞丁景區屬高原季風氣候,一年之中,絕大多數時間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就是有雨雪,也多在夜間降落。其中秋季9月—10月是稻城一年中最美的季節,色彩非常豐富。

4樓:平安遊四方

稻城亞丁景區的海拔較高,一般五至十月份都可旅遊,尤其是七八月份的遊人多,十月份更是最佳旅遊時間(秋天的童話世界)。一般年頭年尾,因高海拔的地方太冷,遊人很少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幾月份都可以,只是要注意高反,冬季高反很強烈,帶好高反干預食品高反靈,可幫你搞定高反,其他的產品不建議,沒有什麼大作用,很容易原路返回。夏季草木都長出來了,但還是容易高反的。去這裡關鍵是干預高反的發生,讓自己適應環境,你才能看你想看的美景,否則真是如眼睛在天堂,身體在地獄。

6樓:m40rag061雜笓

稻城旅遊的最佳季節是:4、5月,或9、10月。稻城亞丁秋冬季平均氣溫及禦寒衣著、必備品等。

月平均氣溫九月6.8℃、十月2℃、十一月-1℃、十二月-4℃。稻城亞丁屬高原季風氣候,一年中絕大多數時間天氣晴朗,陽光明媚。

一年之中,絕大多數時間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就是有雨雪,也多在夜間降落。高原地帶,最冷月平均氣溫-5℃以下,最熱月平均氣溫10℃至12.1℃,全年最低氣溫是一月份,可達-27℃。

6-8月為雨季,11-次年3月為冬季。因此去稻城旅遊的最佳季節是:4、5月,或9、10月。

主要景點:稻城亞丁有三大雪山,仙乃日、央邁勇、夏諾多吉,她們被視為守護亞丁藏民的守護神山。雪山被五彩的森林映襯著,山谷的湖泊倒影。

這樣的美景在稻城亞丁倒是隨處可見,這便是傳說中的香格里拉,這便是讓你猶如走進一幅油畫一般的仙境。稻城還有三個著名的海子,牛奶海,五色海,珍珠海,雪水匯成的湖泊,總是美得讓人心醉。

稻城亞丁幾月去好 稻城亞丁旅遊幾月份去什麼時候去最好

7樓:出發吧定製遊

春秋季節會好點。

夏天去雨水多,春天有滿山的杜鵑花看,秋天葉子黃了,顏色多彩亮麗也很棒。

8樓:烈火金剛

適宜遊玩季節

9-10月和4-5月最佳

9樓:旅遊百事通

回答適合每年的4月-5月、9月-10月去遊玩。

4月-5月的稻城亞丁,冰雪還未完全融化,雪景仍在,川藏線的一道獨特風景杜鵑花盛開了,鬱鬱蔥蔥的春景加上神山積雪,把山川,河流襯托得更加明

9月-10月的稻城亞丁,不似冬天缺乏生機,也不像春天色調單一,更沒有夏季的天氣突變多雨。此時的稻城變成乙個彩色的時節,紅草地紅的深成,楊樹林黃的明亮,松柏則一如既往地綠色常駐。另外還有紫色,橘色的植物點綴其間

更多1條

去稻城亞丁幾月去最好?

10樓:最愛彩虹糖

三、稻城亞丁旅遊注意事項。稻城亞丁屬於高原氣候,晝夜溫差很大,而且海拔高,氣溫明顯偏低。尤其是秋季,天氣已經轉冷,去稻城一定要帶厚外套、毛衣、防水衣褲、防水防滑的登山鞋,另外要準備手套,圍巾等,注意保暖防凍。

最好準備太陽鏡,潤膚油和防曬霜,畢竟高原的秋天陽光和紫外線都很強烈。

11樓:遊戲中和

每年的4月至5月和9月至10月是去稻城亞丁的最佳時間。4月到5月,山花開遍,鬱鬱蔥蔥的春景加上神山積雪,把山川,河流襯托的更加明朗。秋天的稻城亞丁,不似冬天缺乏生機,也不像春天色調單一,更沒有夏季的天氣突變多雨,此時的稻城變成乙個彩色的時節。

6月到8月是稻城的雨季,高原的天氣陰晴不定,很難看到雪山容貌。同樣,由於天氣的原因,很難看到亞丁的絕色之美。11月至次年3月:

此時間段屬於冬季,路上有暗冰不安全,絕大多數酒店都會關門,而且冬天天氣較冷,容易高反,加上稻城停水斷電,很不方便。(不過你若想去感受一下冬季獨特的景觀,可以忽視這些困難)

12樓:旅遊百事通

回答適合每年的4月-5月、9月-10月去遊玩。

4月-5月的稻城亞丁,冰雪還未完全融化,雪景仍在,川藏線的一道獨特風景杜鵑花盛開了,鬱鬱蔥蔥的春景加上神山積雪,把山川,河流襯托得更加明

9月-10月的稻城亞丁,不似冬天缺乏生機,也不像春天色調單一,更沒有夏季的天氣突變多雨。此時的稻城變成乙個彩色的時節,紅草地紅的深成,楊樹林黃的明亮,松柏則一如既往地綠色常駐。另外還有紫色,橘色的植物點綴其間

更多1條

13樓:東籬看古今

去稻城亞丁一般4月初—6月初,這段時間去最好,這個時候早晚溫差大,乾燥雨水少,白天藍天白雲,晚上可拍攝星空。

14樓:小源說數碼

建議金秋十月去,那時候秋高氣爽,**量也不是很多,那時候山花盛開配合著山頂的積雪,把稻城襯托的格外美麗。

15樓:美好歡樂的一家

去年十月去的都是晴天沒下過雨。

稻城亞丁適合什麼季節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稻城亞丁1年4季的風光各異,春季:(4-5月),這個時間稻城亞丁沿途都是滿山遍野的鮮花,神山在這個季節顯得更加壯觀和明朗。夏季:

(6-8月),草原開始逐步孕育出黃色,還有一些鮮花仍然開發,天氣較為晴朗,但相對下雨的時候也多,不過通常都有規律,一般晚上下了雨,第二天便是陽光普照。秋季:(9月-10月)的風景是1年中最有詩意的季節,稻城外的紅草地與黃色的萬畝楊樹林讓人置身於色采的海洋,與藍天白天交相輝印,這個季節的夜晚和清晨**神山更是如夢如幻。

冬季:(11-12月),稻城的冬季相對較長,從11月到次年2月氣溫偏底,通常在10月底就已開始普降大雪,到處都是銀色的世界,這個季節對終年處於南方的遊客來講無疑是看雪和感受雪世界的最好時節,不過1月至2月雪太大,通常都會由於大雪封山,所以這2個月不適合進稻城亞丁,路面較滑會有危險。其它任何1個時間去感受稻城,接近稻城都會是不同的風采,不同的感受。

了解稻城當季好玩景點請上旅折記。

17樓:小小少年

稻城亞丁旅遊的最佳季節是每年的4—10月,稻城亞丁景區屬高原季風氣候,一年之中,絕大多數時間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就是有雨雪,也多在夜間降落。高原地帶,最冷月平均氣溫-5°c以下,最熱月平均氣溫度10°c至12.1°c,全年最低氣溫是一月份,可達-27°c。

稻城亞丁幾月去好,去稻城亞丁幾月去最好

稻城旅遊的最佳季節是 4 5月,或9 10月。稻城亞丁秋冬季平均氣溫及禦寒衣著 必備品等。月平均氣溫九月6.8 十月2 十一月 1 十二月 4 稻城亞丁屬高原季風氣候,一年中絕大多數時間天氣晴朗,陽光明媚。一年之中,絕大多數時間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就是有雨雪,也多在夜間降落。高原地帶,最冷月平均氣溫 ...

去稻城亞丁旅遊,去稻城亞丁旅遊

畢環 稻城 是一個名字。亞丁是另一個名字。是兩個地方。從成都出發 在新南門買票,直達稻城,最好提前買。早上10點左右發車,去 的時候需要兩天,到了康定會住一晚,第二天早上6.30左右開始出去。到了晚上5.6左右到達稻城。至於到了玩幾天,要看你有多少時間了,那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那些到處都是美景,也不...

幾月份去亞丁稻城拍婚紗照比較好,想去稻城拍婚紗照,有推薦的嗎

稻城亞丁旅遊的最佳季節是每年的4 10月,稻城亞丁景區屬高原季風氣候,一年之中,絕大多數時間天氣晴朗,陽光明媚,就是有雨雪,也多在夜間降落。高原地帶,最冷月平均氣溫 5 c以下,最熱月平均氣溫度10 c至12.1 c,全年最低氣溫是一月份,可達 27 c。想去稻城拍婚紗照,有推薦的嗎 稻城拍婚紗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