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絲猴是什麼動物,金絲猴屬於什麼動物

時間 2022-03-30 09:00:10

1樓:匿名使用者

金絲猴(jinsihou)脊椎動物,哺乳綱,靈長目,猴科,疣猴亞科,仰鼻猴屬。

金絲猴屬於什麼動物

2樓:小t學姐

金絲猴(拉丁學名:rhinopithecus),毛質柔軟,鼻子上翹,有緬甸金絲猴(怒江金絲猴)、川金絲猴、滇金絲猴、黔金絲猴、越南金絲猴5種,其中除緬甸金絲猴和越南金絲猴外,均為中國特有的珍貴動物。

金絲猴的鼻孔與面部幾乎平行,俗稱「朝天鼻」,這一特點是對高原缺氧環境的適應,鼻樑骨的退化有利於減少在稀薄空氣中呼吸的阻力。金絲猴體形中等,51~83厘公尺不等,尾長與身長差不多。

金絲猴按家族性的小集群為活動單位,再組成大的集群。每個小家族集群由乙隻成年雄體為首領和3-5只雌猴及3歲以下的幼猴所組成。金絲猴的食性以植物性食物為主,植物的芽孢、花、果實、樹皮、種子等都是它們的食物,偶爾也捕食鳥、小型昆蟲等。

3樓:異度

金絲猴(jinsihou)脊椎動物,哺乳綱,靈長目,猴科,疣猴亞科,仰鼻猴屬。毛質柔軟,為中國特有的珍貴動物,群棲高山密林中。中國金絲猴分川金絲猴、黔金絲猴和滇金絲猴三種(還有一種越南金絲猴),均已被列為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金絲猴是地球上稀有的珍貴動物之一,世界上的金絲猴僅有4種,其樂融融的金絲猴家庭-餘鳳琴攝[1]它們是川金絲猴、滇金絲猴、黔金絲猴和越南金絲猴,前三種都產於我國,因此金絲猴也可以說是我國的特有種類,同時金絲猴也是我國一級保護動物。目前,除我國外,這些稀世珍寶在世界上僅有法國、英國等極少數國家的博物館中收藏有若干標本。金絲猴的珍貴程度與大熊貓齊名,同屬「國寶級動物」,它們毛色艷麗,形態獨特,動作優雅,性情溫和,深受人們的喜愛。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毛毛 住在樹上的動物

5樓:小城故事_江南

我國特有的靈長類動物

6樓:匿名使用者

哺乳綱 靈長目動物

金絲猴是國家幾級保護動物

7樓:情感生活談

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金絲猴,毛質柔軟,鼻子上翹,有緬甸金絲猴(怒江金絲猴)、川金絲猴、滇金絲猴、黔金絲猴、越南金絲猴5種,其中除緬甸金絲猴和越南金絲猴外,均為中國特有的珍貴動物。

金絲猴群棲高山密林中,以漿果、竹筍、苔蘚為食,亦喜食鳥蛋等肉類,棲息地海拔很高,身上的長毛可耐寒。5個品種均為珍稀品種,均列為紅色物種名錄瀕危品種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2023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ver3.1——瀕危。

8樓:天堂窮小子

金絲猴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

金絲猴屬於什麼動物,金絲猴有幾種

小t學姐 金絲猴 拉丁學名 rhinopithecus 毛質柔軟,鼻子上翹,有緬甸金絲猴 怒江金絲猴 川金絲猴 滇金絲猴 黔金絲猴 越南金絲猴5種,其中除緬甸金絲猴和越南金絲猴外,均為中國特有的珍貴動物。金絲猴的鼻孔與面部幾乎平行,俗稱 朝天鼻 這一特點是對高原缺氧環境的適應,鼻樑骨的退化有利於減少...

野生動物金絲猴的種類,上海野生動物園金絲猴種類

全球共5種金絲猴,國內有川金絲猴 滇金絲猴和黔金絲猴3種,為中國特有種,此外,還有越南金絲猴和新近發現的緬甸金絲猴,都屬於仰鼻猴屬。有川金絲猴 滇金絲猴 黔金絲猴。上海野生動物園金絲猴種類 川金絲猴,滇金絲猴,黔金絲猴,三種都有可能,金毛的是川金絲猴,灰毛髮黃的是黔金絲猴,發黑毛的是滇金絲猴。越南金...

為什麼我的金絲猴煙把上寫的還是金絲猴而不是大聖歸來,而且還有藍線

金絲猴藍煙每包15元左右。具體情況如下 金絲猴硬藍採用中國最頂級的菸草原料,結合陝西特有的風味。它具有醇厚的風味和良好的酒精純度。前期,其 定位貼近百姓,深受全國菸草客戶的喜愛。其外觀以最受歡迎的 孫悟空 為品牌標識,接地氣而顯赫。金絲猴 軟藍 外觀以藍色為主,配以 美猴圖案 使整體設計和諧。香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