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建立「生物圈二號」,為什麼稱「生物圈二號」?

時間 2022-03-16 18:00:11

1樓:寰球大百科

上世紀的80年代中後期,一位名叫艾德巴斯的美國億萬富翁,決定對有關未來人類將在外太空甚至外星球定居的太空殖民理論進行一次大膽的嘗試和探索。

2樓:只說我願意

我上重中的時候學過,美國建立生物圈2號是為了看看人類能不能在沒有自然環境下生存,這個工程持續了一段時間,但最後失敗了,就是說人類還不能以目前的科技創造乙個自然環境,告訴我們地球只有乙個。

為什麼稱「生物圈二號」?

3樓:匿名使用者

4樓:

「生物圈2號」建造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沙漠中,其命名是把地球視為「生物圈五號」而言的。「生物圈2號」是乙個人工建造的模擬地球生態環境的全封閉的實驗場,也有人把它稱為「微型地球」,或「火星殖民地原型」。這個占地1.3萬平方公尺,8層樓高的的圓頂形密封鋼架結構玻璃建築物,是人們花費了近2億美元和9年時間建造起來的,實驗的目的是為了考察人類離公升了地球「生物圈三號」是否能生存。

在這個微型世界中,有海洋、平原、沼澤、雨林沙漠旅業區和人類居住區,是個自成體系的小生態系統。「生物圈2號」雖然與外界隔絕,但可以通過電力傳輸、電信與計算機與外部取得聯絡。工作人員在「生物圈2號」內可以看電視,可以通過無線電通訊與親友聯絡。

2023年1月,8名科學家進入「生物圈2號」。科學家們原計畫讓工作人員在「生物圈2號」中生活兩年,為今後人類登陸其他星球建立居住基地進行探索。然而,一年多以後,「生物圈2號」的生態狀況急轉直下,氧氣(o2)含量從21%迅速下降到14%,而二氧化碳(co2)和二氧化氮(no2)的含量卻直線上公升,大氣和海水變酸,很多物種死去,而用來吸收二氧化碳的牽牛花卻瘋長。

大部分脊椎動物死亡,所有的傳粉昆蟲的死亡造成靠花粉傳播繁殖的植物也全部死亡。由於降雨失控,人造沙漠變成了叢林和草地。「生物圈2號」內空氣的惡化直接危及了居民們的健康,科學家們被迫提前撤出這個「伊甸園」。

「生物圈2號」的實驗以失敗告終。

多年來,人類夢寐以求地憧憬著衝出地球,向宇宙進軍。隨著地球環境的惡化,這種願望裡似乎又加進了欲逃離的色彩,人們上下求索,加快了尋找「諾亞方舟」的步伐。也許「生物圈2號」的失敗有技術上的失誤或裝置上的欠缺,也許人們今後還會向「生物圈3號」、「生物圈4號」挑戰。

然而從「生物圈2號」失敗的深層反映出來的資訊遠比其本身更冷酷無情。它向人們證明:大像無形,大青息聲。

地球環境是在經歷了幾十億年的風風雨雨後形成的,對這種異常可靠的結構,人們渴望窺其脈絡,望其項背,但卻決不是簡單的人工模仿再造能夠完成的。

「生物圈2號」的失敗告誡我們:人類在茫茫宇宙中只有地球這一處家園,逃離和束手待斃都是與事無補的。地球不是實驗室,我們輸不起,只有善待和保護她才是我們真正的出路。

摘自自然之友編《20世紀環境警示錄》

5樓:繩石

因為地球是最大的生物圈,它主要是模擬地球上的生態系統,所以稱生物圈二號

6樓:甜食可心

因為地球生物圈一號,生物圈二號是模仿地球而建的,所以稱為生物圈二號

為什麼稱為「生物圈二號」?試驗的目的?實驗是怎樣進行的?

7樓:桓興有曲戌

它是乙個和外界想隔離的生態小系統。不參與地球其他地方的迴圈。實驗目的是想看看人類在自己創造的小自然系統下能夠堅持多久。裡面有河流有山丘,也有動物科學家就在裡面進行實驗著

為什麼稱為「生物圈二號」?其實驗目的是什麼?實驗是怎樣進行的?

8樓:阿笨

稱為"生物圈二號"是針對地球這個一號而言的.目的是看看人類是否可以自己建設乙個適宜人類居住的地球環境,很遺憾結果證明是不可以.科學家暫時還沒有成功.

詳細過程可以參考一下高二生物下學期的課本.

祝你好運.

為什麼叫「生物圈二號"?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所居住的地方就是生物圈,為了和實驗區分,就把實驗叫做生物圈ii號。

玉兔二號算人工智慧嗎,為什麼玉兔二號不屬於天體?

不算吧,目前的人工智慧只能在已知的物品裡面進行檢測和分類,而且通常加入了先驗概率,而且錯誤率也是蠻高的.如果期望在月球上發現一些未知的東西,並且地球上的先驗概率不起作用的時候,比較明智的做法還是使用人而不是人工智慧.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飛行器 flight vehicle 是在大氣層內或大氣層...

為什麼2月沒有30號,為什麼二月沒有30號?

資深錦衣衛 二月是可能出現30號的。現在使用的曆法是從古羅馬儒略曆演變而來的。到西元前46年的時候,曆法已相當混亂,於是羅馬帝國的統治者儒略 凱撒決定改革曆法,制訂新曆,新制訂的曆法就叫儒略曆。凱撒在改曆命令中規定 每隔三年安排乙個閏年,也就是說每四年中有乙個閏年 平年每年365天,閏年每年366天...

為什麼說綠色植物是生物圈中的空氣淨化器

空氣淨化器又稱 空氣清潔器 空氣清新機 淨化器,是指能夠吸附 分解或轉化各種空氣汙染物 一般包括pm2.5 粉塵 花粉 異味 甲醛之類的裝修汙染 細菌 過敏原等 有效提高空氣清潔度的產品,主要分為家用 商用 工業 樓宇。關於空氣淨化器更多詳情舒適第一網上有更為全面的介紹。綠色植物是指含有葉綠素的非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