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為什麼是環形,而我們總是看到半圓

時間 2022-03-03 11:30:14

1樓:佔清潤

有環行的彩虹,叫日暈,但平時看到的都是一半

彩虹為什麼是圓形的?我們看到的都是卻是半圓形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因為光源-太陽是圓的,彩虹又是太陽光折射出來的效果,所以彩虹也是圓的。

第二:由於看見彩虹的大部分時間是上午8-10時,下午15-18時。這時段,陽光與地球有一定的夾角,並不是陽光直接垂直照射。所以光折射後也是圓的一部分,大部分的時候就是半圓。

3樓:萌之痴痴

其實就是圓的,只是下半部分被大地掩蓋了,主要圓形的彩虹要在懸崖附近才有完整的圓形,其實就是圓的,只是下半部分被大地掩蓋了,主要圓形的彩虹要在懸崖附近才有完整的圓形,其實就是圓的,只是下半部分被大地掩蓋了,主要圓形的彩虹要在懸崖附近才有完整的圓形。

4樓:童話

因為被大地高樓掩蓋了,所以只看到半圓彩虹

為什麼彩虹是弧形,為什麼彩虹是拱形的?

彩虹是由於陽光照射空中地圓形小水滴,經過一系列折射以及反射後形成地景象。陽光是從不同角度射入水滴地,反射出地光線也朝向不同地角度,而只有某個特定角度 大約是40 到42 地光線地強度最強,只有這個角度地光線進入人眼後,人才能看到彩虹。因此,如果以人眼為中心,沿平行於太陽光地方向做一條軸線,那麼以同一...

為什麼我們總是看到自己的缺點卻絲毫注意不到優點

十一維觀影 這個可能就是缺點和優點的特點決定的。因為自身的一些優點,自己平時肯定不會過多關注,也不會一直逮著人就炫耀,因此,不會放在心上。反觀缺點呢,就跟一根刺一樣,死死地釘在自己身上。這樣會讓人不由自主的把關注點放在自身的缺點上。所以,有這樣的表現我覺得很正常。 姚叔不可耐 舉個例子,從古自今沒人...

為什么我們看到的月亮總是在變,為什麼我們看到的月亮總是在變?

月亮是通過太陽反射光線的。當地球位於太陽與月亮之間任何區域時,都會遮擋住部分太陽的光線,導致月亮部分區域無法反射太陽光線 地球不斷在自轉,月亮也繞著地球在轉,導致在不同時期不同地點人所看到的月亮有一些差異。使人感覺月亮在變化。你說的是陰晴圓缺的變化嗎?地球自傳和月球的公轉產生的。是和地球的自傳和月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