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角炎擦什麼藥最好,爛嘴角吃什麼藥管用?

時間 2022-03-03 11:30:12

1樓:晨雨梧桐

口角炎是一種常見的口腔問題,出現的時候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進食可能都會出現問題。口角炎的**主要是通過塗抹藥膏的方式,主要的藥膏有以下的三種,分別是抗生素軟膏、甲硝唑以及克霉唑,希望大家注意使用。

口角炎是常見的一種口腔疾病,也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爛嘴角,對生活會影響到我們的食慾以及情緒。當出現口角炎的時候,可以使用一些藥物來幫助口角炎的恢復,常見的有抗生素軟膏以及甲硝唑等藥物,這些都屬於消炎類,可以幫助**口角炎。

1、長期口角炎可以用抗生素軟膏。抗生素軟膏對於口角炎的**效果是比較好的,而常見的紅黴素軟膏屬於抗生素軟膏的一種,可以有效的**口角炎。在使用的時候要注意完全的覆蓋患處,平時的飲食也要注意清淡。

2、長期口角炎可以用甲硝唑。甲硝唑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消炎藥物,對於口角炎的**也是有好處的。當口角炎引起嘴角結痂的時候,周圍的**都會產生乾裂,這樣長期的反覆容易導致長期口角炎的出現,對於長期口角炎的預防,就可以使用甲硝唑,幫助緩解口角炎的症狀以及預防反覆。

3、長期口角炎可以用克霉唑。克霉唑和甲硝唑是一類藥物,都可以對患處進行消炎,使用的情況也跟甲硝唑差不多,在使用的時候要注意患處塗抹均勻,注意不要太厚,否則容易被誤食。

引起口角炎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更多的是因為天氣乾燥導致的,出現口角炎的時候會給生活帶來很多的不便,所以及時的用藥對於預防長期口角炎還是很有幫助的。

得了口角炎之後,應該及時用藥,常見的藥物有抗生素軟膏、甲硝唑和克霉唑等抗菌消炎類藥物,**效果較好。注意在用藥的時候不要經常舔嘴角,這樣會使得口角炎惡化,還會出現誤食藥物的情況,同時注意飲食的清淡,希望大家都能遠離口角炎。

2樓:匿名使用者

口角炎,俗稱爛嘴角,常發生在口角黏膜的一側或兩側.因**不同而分為營養不良性口角炎,球菌性口角炎,真菌性口角炎.營養不良性口角炎在營養缺乏和維生素b族缺乏者中常有發生,以維生素b族缺乏引起的口角炎最常見,得了口角炎,可用些油脂或防裂油塗在上面,可服用維生素b2,每日3次,每次1-2片,區域性可塗用冰硼散或雲南白藥.

如已經糜爛發炎,可用1%的龍膽紫藥水在口角上每日塗佈兩次.經過這些簡單的**,絕大多數口角炎能很快**.

3樓:冉芷殳松雨

患了口角炎,可口服復合維生素b,區域性塗用硼砂末加蜂蜜調勻製成的藥糊,或用冰硼散、青黛散等區域性塗抹。

爛嘴角吃什麼藥管用?

4樓:稻雲不雨

老是爛嘴角不只是上火這麼簡單,這個東西比唇膏還管用!

口角炎用什麼藥

5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口角炎,造成口角炎病發的原因有很多種,包括:口角發生皺褶,該處黏膜經常處於浸漬容易引起口角膿疱;勞動量過強、體力消耗過多或身體衰弱、營養不良、鐵、蛋白質供給不足;氣候乾燥,口角周圍**黏膜乾裂,周圍的病菌乘虛而入造成感染,引起口角炎;化膿球菌或白色念珠菌感染等。

6樓:韋萌運貫廣

補充維生素啊。口角炎主要由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b2缺乏、引起,建議補充維生素b2、葉酸等,並注意營養的均衡,另外有些口角炎是由於病毒、細菌、真菌等感染引起,如果口服維生素沒有效果的話,建議進行細菌培養、真菌培養等微生物學檢查,確診後對症用藥。

口角炎吃什麼藥

7樓:伊玉花以念

補充維生素啊。口角炎主要由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b2缺乏、引起,建議補充維生素b2、葉酸等,並注意營養的均衡,另外有些口角炎是由於病毒、細菌、真菌等感染引起,如果口服維生素沒有效果的話,建議進行細菌培養、真菌培養等微生物學檢查,確診後對症用藥。

細菌尿道炎吃什麼藥最好,男性尿道炎吃什麼消炎藥?

建議 尿道炎吃什麼藥?除根據病史及體徵外,需將尿道分泌物行塗片染色檢查或細菌培養,以明確致病菌。急性期尿道內忌用器械檢查。慢性尿道炎需行尿道膀胱鏡檢查,以便明確發病的原因。有時可用金屬尿道探條試探尿道內有無狹窄,必要時行尿道造影。急性尿道炎採用抗生素與化學藥物聯合應用,療效較好。近來氟哌酸與磺胺藥物...

膽囊炎吃什麼藥,膽囊炎吃什麼藥好?

著急上火引發膽囊疼痛感多考慮肝膽濕熱,多由外感濕熱之邪,或溼邪內生,鬱久化熱所致。多有脅肋脹痛灼熱,腹脹厭食,口苦泛惡,小便短赤或黃,大便不調,或身目發黃,舌紅苔黃膩,脈弦數等。建議服用羅浮山消炎利膽片,其精選穿心蓮 溪黃草入藥,具有清熱祛濕 利膽解毒 抗菌之功效。同時,患者應清淡飲食,戒菸酒,保持...

跟腱炎可以吃什麼藥?跟鍵炎吃什麼藥好

跟腱炎比較常見,發病的原因給患者的體質 受涼和過度勞累有關,表現為跟腱的疼痛和足部的水腫等不適。建議應用消炎止痛的藥物對症 區域性進行熱敷,也可以使用活血化瘀的中醫膏藥進行調理,注意多休息,百渡下,期間要注意避風寒 溼 避免味道辛辣厚味,盡可能減少行走,穿軟底鞋。1 運動前做好熱身伸展運動。筋骨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