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飛機有年齡限制嗎,老人坐飛機有年齡限制嗎?

時間 2022-01-25 04:00:32

1樓:赫清竹魯昭

老人坐飛機沒有年齡限制。一般來說,身體狀況較好、心臟功能沒有明顯障礙的老年人是完全可以坐飛機的。記住了,老人坐飛機沒有年齡限制,但70歲以上最好有醫生允許乘機的證明。

飛機航線快捷、平穩、舒適,是老人出行的首先。那麼你知道老人坐飛機有年齡限制嗎?相信不少朋友都對此有疑問,接下來,就讓小編為大家來解答,看看老人坐飛機有年齡限制不。

老人坐飛機有年齡限制嗎

老人坐飛機沒有年齡限制。一般來說,身體狀況較好、心臟功能沒有明顯障礙的老年人是完全可以坐飛機的。

2015老年人乘坐飛機規定:只要家屬認為老人身體健康即可安排老人上飛機,但高齡老人要出示醫院開具的健康證明才能登機,70歲以上的旅客在購票時需提供醫院在半年之內開具的有效體檢報告或在購票時出示縣級(含)以上醫療單位在航班起飛前96小時內開具的《健康證明》並身體健康,不需要特殊照料者才准予承運。

老年人乘坐飛機注意事項

對於患有心臟病、心血管疾病、高血壓、呼吸系統、嚴重貧血等的患者不建議做飛機。如提出乘機申請時,應提供適於乘機的《診斷證明書》和填寫《特殊旅客(病患的老年人)乘機申請書。中民保險網建議,最好在老年人乘坐飛機之前為其購買乙份老年意外保險,保障人身安全。

了解了人坐飛機有年齡限制相關問題後,我們來看看哪些人不宜乘坐飛機。

哪些人不宜乘坐飛機

身體狀況欠佳的老人則應視身體狀況或遵循醫囑,做出乙個明智的選擇。通常不宜乘坐飛機的老人有以下幾類。

1、患有心血管疾病。

(1)、高血壓。飛行中的氣壓變化可能引發血壓公升高。

(2)、心臟病。在缺氧狀況下,可能引發呼吸困難等症狀,還可能危及生命。

(3)、腦血管。飛機起降的轟鳴、震動及缺氧等原因,可能會舊病**或使病情加重。

2、患有其他疾病。

(1)、呼吸系統疾病。

(2)、耳鼻疾病。

(3)、剛剛做過手術,包括有些小手術。

2樓:西北老舍

回答坐飛機有年齡限制,新生嬰兒出生不足14天,早產嬰兒不足90天的,航空公司不予承運。

航空公司不予承運的旅客:

1、懷孕超過35周的孕婦,航空公司不予承運。

2、傳染病患者、精神病患者或健康情況可危及自身或影響其他旅客安全的旅客,航空公司有權拒絕運輸。

3、懷孕超過32周不超過35周的孕婦,必須提供縣級以上醫療單位出具的有"適宜乘機"字樣的診斷證明書,方可乘機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哈

更多4條

3樓:翁婕曠和怡

無任何限制。現在,由於航空技術的進步,乘坐飛機旅行已經變得十分舒適,老年人或某些患有輕度心臟病、高血壓、哮喘等疾病的病人或孕婦,他們乘坐飛機不僅不會有任何危險,而且反而更加安全。這是因為飛機速度快、平穩舒適、裝置完善、保健條件充分,故尤其適合於老弱病殘旅客乘坐。

不過,旅客如有特殊疾病,最好還是預先通知航空公司,以便有關部門採取相應措施,為他們準備更周到的服務。為了安全起見,嚴重的心臟病患者、腦梗塞、接近預產期(懷孕8個月以上)的孕婦等,最好不乘飛機,或者與航空公司聯絡採取保護措施。希望可以幫到您!

4樓:營之桃陀喆

沒有年齡限制,只有半價票和全價票。

12周歲以下憑兒童身份證、戶口簿、出生證、獨生子女證、育苗接種證《影印件也可》這些證件登機;12~15憑戶口簿或學生證原件登機;16周歲以上《包括16周歲》,以身份證、臨時身份證、護照、港澳通行證登機,如沒有,拿其本人戶口簿去出發地機場公安分局辦理《乘機臨時身份證明》即可

以上人員只要有手續,可以乙個人乘飛機。

《注意》:凡出生底於14天的嬰兒無論有無監護人陪同都禁止乘坐飛機。未滿12周歲的必須有監護人陪同和戶口證明才可乘做飛機。

5樓:喻苒廉盼柳

坐飛機是沒有年齡限制的,前一段時間還有個94歲的老太太做飛機從貴陽到北京,沒有遇到問題。

6樓:冼思營山雁

沒有年齡限制的,只要你身體健康,沒有什麼重大疾病,比如嚴重的心臟病之類的,無法負荷高度飛行就可以坐飛機。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但要辦身份證,很好半,那戶口本到派出所辦即可,沒有年齡限制,但身體要好,沒有心臟病,高血壓,恐高症

8樓:註冊個名真廢勁

為了防止乘機意外,部分航空公司會限定高齡乘客乘機.一般超過80歲就會婉拒了...更何況你外公都88了.

當然航空公司也可能會讓你出具老人的健康證明,並簽下責任狀,也是可以上飛機的.

9樓:藺涉波清心

沒有限制,但心臟病、高血壓等不能

10樓:翟識庹昊幹

一般情況下沒有,只有有特殊病的情況下要醫生的準乘機證明

11樓:

讓派出所開個證明,記得把**貼上,要蓋章的(安檢要核對**)

另外你最好諮詢乘運你外公的航空公司,看還需要什麼手續不。以免買了票到機場他們不載.

12樓:禾曾佟銳澤

有,而且身體健康原因拒絕登機

13樓:釗越悟成天

沒有只要身體健康狀況允許多大都行

14樓:委子禹筠心

有心臟病

高血壓一般70就差不多了

15樓:匡曄李山槐

沒有啊,因幼兒都可以

16樓:雷卓掌憶彤

有,要年滿18歲以上

17樓:追漲又殺跌

老人坐飛機有年齡限制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但高齡老人要出示醫院開具的健康證明才能登機。

70歲以上的旅客在購票時需提供醫院在半年之內開具的有效體檢報告或在購票時出示縣級(含)以上醫療單位在航班起飛前96小時內開具的《健康證明》並身體健康,不需要特殊照料者才准予承運。

患有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壓、心臟病、腦血管、呼吸系統疾病、耳鼻疾病的,不宜乘坐飛機。

19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坐飛機沒有年齡限制。只要家屬認為老人身體健康即可安排老人上飛機,但高齡老人要出示醫院開具的健康證明才能登機。

20樓:旅遊小達人婷兒

回答稍等

據《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內運輸規則》,對於老年人乘坐飛機,並沒有年齡上的特殊限制。但每個航空公司規定不一樣,有些航空公司需要有規定專案的體檢報告才能買票,有些航空公司會隨機抽查健康證明,有些則需要有家人隨機陪伴。

因此,建議在購票前先向承運的航空公司**諮詢,再購票,避免引起不必要的麻煩。預定機票時,盡可能選擇設施完備、機齡較小的大型客機。與中小客機相比,大客機在航行過程中更平穩、更舒適。

訂票時請注意是否有餐食,一些廉價航空不提供免費餐食,但可以網上付費訂餐。

擴充套件資料:

老年旅客應輕裝簡行,物品盡量託運,當然也不要把所有衣服都託運,可以隨身攜帶一件外套。長時間飛行建議攜帶保溫杯。對於患有疾病的老年人而言,應隨身備齊急救藥品以免發生意外。

患有心腦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耳鼻病的老人以及剛做過手術的老年人不宜乘坐飛機。對於患有嚴重高血壓和心臟病的老年人來說,大氣壓的變化可能會引發血壓公升高、心輸出量減少、中耳道鼓膜受損、呼吸困難,甚至危及生命。

民航總局頒布的《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內運輸規則》規定,70歲以上的老人乘坐飛機,須持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適合乘坐飛機的證明。

老年人若沒有心血管疾病,例如高血壓、心臟病,可以搭乘飛機旅行。但患有上述疾病搭乘飛機時,專家認為,可以試著爬一層樓台階看看,若沒有出現任何不適的狀況時,應該就無妨;但仍應該請醫師評估。

老人乘機注意盡量選擇大型和中型的客機,不要坐小型客機。近期內曾動過手術的人,或者患有出血性胃潰瘍、中耳炎者,不適宜搭乘飛機。

更多8條

21樓:帥帥帥

為了安全起見一般超過80歲的老人都不能坐飛機,如果80歲的老年人執意要坐飛機,除了沒有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耳鼻病和乘機前的一段時間內沒做過手術之外,還需出具縣級以上醫院的證明。如果沒有健康證明需要跟機場簽署協議,就是說如果在飛機上出現身體情況,由自己負責,航空公司不負責,畢竟飛機上的醫療條件也是有限的,所以80歲以上的老人想要坐飛機最好去醫院開個健康證明,這樣航空公司才會允許乘坐飛機,但是很多情況下都是婉拒的,畢竟80歲老人坐飛機是存在很多風險的。

坐飛機最大年齡限制是80歲,一般超過80歲的老人都不能坐飛機,如果執意要坐飛機,必須要出示縣級以上醫院的證明,這樣航空公司才會讓乘坐。

22樓:帖天瑞

問過航空公司。感到東航的回答挺好。老人乘飛機沒有年齡限制,只要身體許可。值機時櫃檯會觀察和詢問該老人的身體情況。不需要提供健康檢查證明。

23樓:未來

民航總局頒布的《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內運輸規則》規定,70歲以上的老人乘坐飛機,須持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適合乘坐飛機的證明。老年人若沒有心血管疾病,例如高血壓、心臟病,可以搭乘飛機旅行。但患有上述疾病搭乘飛機時,專家認為,可以試著爬一層樓台階看看,若沒有出現任何不適的狀況時,應該就無妨;但仍應該請醫師評估。

老人乘機注意盡量選擇大型和中型的客機,不要坐小型客機。近期內曾動過手術的人,或者患有出血性胃潰瘍、中耳炎者,不適宜搭乘飛機。

24樓:刺客侃八卦

因為直接禁止老年人坐飛機是一種限制人身自由的行為,中國是乙個法治國家,國家也沒有老年人不可以坐飛機這樣的法律規定,所以航空公司就算為了老年人的健康考慮,也不可以直接禁止他們坐飛機。

25樓:來自寶山寺有魅力的單樅茶

有些人回答問題想當然,不負責任。還是醫生呢!乘坐飛機與年齡無關。

我本人今年90歲,每年乘坐兩三次飛機。飛行時間每次長達十幾個小時。從來沒有遇到阻止或拒售機票。

而且我行動比較遲緩,機場還提供輪椅服務。不要相信那些自以為是實際上自己沒有經歷的人的回答。

26樓:戈遠源雅嫻

航空公司對於乘客自然不會有年齡限制,但你要確定老人的身體狀況在失重和超重的情況下會不會出現不適

27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70歲以上的老人,我每年都要多次坐飛機,國內外航空公司的飛機都坐過。值機櫃檯從沒要過健康證明。

28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我覺得是因為每個人都有坐飛機的權利吧,不一定老人就不讓他坐飛機,畢竟飛機還是更方便一些,但是如果有身體情況不允許的話就不要坐了,開健康證明可以更好得保證老人的安全

2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老人坐飛機是有年齡限制的,有的航空公司不承運80歲以上的老人

30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身體健康則可以,若年齡太大的話,可到醫院開據「適宜乘機證明」

坐飛機有沒有年齡限制?

31樓:聖誕老東東

坐飛機有年齡限制,新生嬰兒出生不足14天,早產嬰兒不足90天的,航空公司不予承運。

航空公司不予承運的旅客:

1、懷孕超過35周的孕婦,航空公司不予承運。

2、傳染病患者、精神病患者或健康情況可危及自身或影響其他旅客安全的旅客,航空公司有權拒絕運輸。

3、懷孕超過32周不超過35周的孕婦,必須提供縣級以上醫療單位出具的有"適宜乘機"字樣的診斷證明書,方可乘機。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民用航空旅客、行李國內運輸規則》中規定:

第三十二條  旅客應當在承運人規定的時限內到達機場,憑客票及本人有效身份證件按時辦理客票查驗、託運行李、領取登機牌等乘機手續。

承運人規定的停止辦理乘機手續的時間,應以適當方式告知旅客。

承運人應按時開放值機櫃檯,按規定接受旅客出具的客票,快速、準確地辦理值機手續。

第四十一條  承運人為了運輸安全,可以會同旅客對其行李進行檢查;必要時,可會同有關部門進行檢查。如果旅客拒絕接受檢查,承運人對該行李有權拒絕運輸。

坐飛機有沒有年齡規定,坐飛機有年齡限制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坐飛機有年齡限制,新生嬰兒出生不足14天,早產嬰兒不足90天的,航空公司不予承運。航空公司不予承運的旅客 1 懷孕超過35周的孕婦,航空公司不予承運。2 傳染病患者 精神病患者或健康情況可危及自身或影響其他旅客安全的旅客,航空公司有權拒絕運輸。3 懷孕超過32周不超過35周...

坐飛機危險嗎,坐飛機有危險嗎??

危險。坐飛機遇到氣流很顛簸,機艙內十分狹小,很不舒服。所以能不做盡量不做。 斂作 任何交通工具都有一定的危險性,但飛機是安全係數最高的交通工具。 不安全,別坐啦。我是從來不坐那玩應。火車 輪船都行,能跳 能遊有逃生的機會。主保佑你。 每年因車禍而死亡的人數超過10萬,是所有安全生產中遙遙領先排在第一...

老人坐飛機沒有手機健康碼怎麼辦,老人坐飛機有健康碼,但在兒女手機上怎麼辦?

五韋兆 老人坐飛機沒有手機健康碼怎麼辦?你好,這個的話就用你的手機弄一個唄,再把你的發給他看可不可以,你還會記得這個好像國家有規定,不要以健康碼為唯一標準,望採納,謝謝 厹憐煙 老人坐飛機的話沒有手機,那麼健康碼的時候呢不能掃碼,需要提供這個醫院給開具的證明就可以了,如果這一議案沒有開具證明的話,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