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檔電價距離第二檔電價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1-23 02:30:10

1樓:

舉例來說:

第一檔 0-180千瓦時。電價0.57元/千瓦時第二檔 181-280千瓦時。階梯(或說距離)為0.10元/千瓦時當用電量為260千瓦時的時候電費計算如下:

260*0.57+(260-180)*0.1

電費收據裡的第一檔,第二檔電費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第一檔、第二檔指的是實行「階梯電價」後分檔收取電費的意思。

1、階梯電價,是指把戶均用電量設定為若干個階梯分段或分檔次定價計算費用。對居民用電實行階梯式遞增電價可以提高能源效率。通過分段電量可以實現細分市場的差別定價,提高用電效率。

2、具體內容是:

第一階梯為基數電量,此階梯內電量較少,電價也較低;

第二階梯電量較高,電價也較高一些;

第三階梯電量更多,電價更高。

3、實行這種電價制度主要基於以下原因:

(1)為了保障低收入群體維持基本生活水平的用電需求,設定第一檔電量和電價,這一檔的電價一般低於單位供電成本。

(2)按照絕大多數居民的戶均用電量或全部居民使用者的戶均用電量設定第二檔電量,此檔電價基本涵蓋單位供電成本,並保證供電企業的應得利潤。

(3)為了促進居民節約用電,設定第三檔及以上分檔電量,此檔電價水平除了涵蓋單位供電成本,並保證供電企業應得利潤外,還要彌補第一檔使用者沒有承擔的供電成本及其他管理成本。

3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回答您好

月均用電量在第一檔時,按照第一檔單價計費。當月均用電量在第二檔時,其中低於第二檔的那部分用電量按照第一檔單價計算,高於第一檔的那部分用電量要按照第二檔單價計算。二者之和才是此時的電費,以此類推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提問請問電費第一檔是按月算還是用完第一檔後再算回答居民用電按照先第一檔,再第二檔,最後第三檔的次序對應相關電價算電費。階梯電量每年元月1日開始計量,到每年的12月31日為止,2160度按0.57元收取,2161-4800之間按每度0.

62元收取,4800以上就按每度0.87元收取。

提問第二檔多少度

回答第三檔:電量每戶每月400度以上。

提問如果第乙個月用261度怎麼算

回答舉個簡單例子:如您在6月份用電800度,則電費=第一檔用電量(260度)*第一檔電價+第二檔用電量(340度)*第二檔電價+第三檔用電量(200度)*第三檔電價,如此類推

更多7條

4樓:董董要學習

電費採用階梯電價,很像咱們的個人所得稅~~每一檔電量有具體的數量區間,區間內的電價是不同的!!具體的可以看看電費收據上的說明

5樓:匿名使用者

每乙個檔次的電費單價不一樣,簡單的說就是用的越多越便宜。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檔是成根,第二是客戶

居民用電第一擋電價和第二擋電價是什麼意思

7樓:金山遠修

這是實行階梯電價之後有的,在你超過第一檔電量之後,會提高你的電價,只是為了科學用電。

8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用電第一檔電價和第二檔電價是什麼意思?第一檔電價是居民家中的常用店,第二種是屬於工業用電。

9樓:月夜清泉

實行階梯定件時,用電比較少的,電價要低些;超過一定的用電量後,超出部分要加價。

電費收據裡的第一檔,第二檔電費是什麼意思

用電量第一檔和第二檔是什麼意思

10樓:曲飛星

用電量第1檔一般是不會加錢,一般是6毛5分錢一度電,但是每個地方的定量不一樣,有的地方是300度超過300度就每一度要加0.05,再有乙個台階就是要加上三毛,這就是梯度電費。

我想問一下我查的那個電費賬單上面的第一檔第二檔是什麼意思?

第一檔第二檔第三檔電費是指什麼 如圖

11樓:紫水晶

所謂的電量的第一檔第二檔這些,這個就是根據你用電多少,收費不同,第一檔最低,是說你在這個檔位裡的電是按這個價位,超了就按第二檔了。

12樓:candy劉二二

這是為了節約用電而弄的梯度電費,在乙個範圍內的電費是多少,超過了這個範圍,超過的部分就又是乙個價

13樓:澄清韻

電費日本最貴吧,不過,比起工資來說最便宜!

醫保一檔和二檔的區別,醫保一檔和二檔的區別是什麼

以深圳地區為例。區別。一 繳費比例不同。醫保一檔繳費比例為8.2 單位繳,個人繳2 繳費基數為員工實際繳費工資 最低為4488元 總交費368元 醫保二檔繳費比例為,單位繳0.6 個人繳納,繳費基數為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現為7480 總交費元 區別。二 適用人群不同。醫保一檔 深戶強制購買一檔...

用電量第一檔和第二檔是什麼意思,居民用電第一擋電價和第二擋電價是什麼意思

用電量的第一檔和第二檔就是作為階梯電價的收費標準,居民階梯電價按照使用者消費的電量分段定價。第一檔電量電價不作調整 第二檔電量電價每度加價0.05元 第三檔電量電價每度加價0.30元。2019年1月18日,國家能源局發布2018年全社會用電量等資料。2018年,全社會用電量68449億千瓦時,同比增...

NFL是什麼,NFL中一檔 二檔那些是什麼意思

美國職業橄欖球大聯盟 national football league,簡稱nfl 是指國家橄欖球聯合會 national football conference,簡稱國聯 nfc 與美國橄欖球聯合會 american football conference,簡稱美聯 afc 合併後的名稱。美國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