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員打包客人剩菜遭開除,私自打包他人剩菜會有哪些隱藏危害

時間 2022-01-21 02:36:07

1樓:高中晴晴老師

剩菜很容易變質甚至產生亞硝酸等有害物質,從而引發癌症。

近日杭州某酒店一名做了5年服務員的杜女士,因為打包了一位客人吃剩下的河粉被酒店開除處理。杜女士本人認為這種處罰不合理,因為其他人也有打包客戶吃剩下的剩飯,為什麼到自己這就成了開除處理呢?

但是酒店方認為杜女士不承認自己打包客戶吃剩的剩飯,所以就以員工手冊中「員工出現不誠實和欺騙行為,情節較為嚴重的,酒店將解除與其的勞動合同。」這條規定開除了杜女士,因為杜女士並不承認自己打包客戶吃剩的剩飯,存在欺騙行為。

實際上打包客人剩飯的這種行為是非常不可取的,因為剩飯剩菜放久了,很容易產生一種有毒物質,比如說像是耶爾氏菌、李斯特菌這些病毒,它們即便是在低溫的情況下也很會一樣繁殖。通常情況下,食物通過加熱是可以起到殺滅一些細菌、病毒和寄生蟲的。但是如果食物存放的時間太長的話,食物中很容易釋放出一些即便是加熱也無法消滅的病毒,從而影響我們的身體健康。

另外一方面客人吃剩下的飯菜,你也不知道客人有沒有什麼肝炎之類的病,所以打包客人吃剩下的剩飯的危害性更大。

所以我們還是盡量不要打包客戶吃剩下的剩菜剩飯,畢竟裡面隱藏的危害性比較大。但如果是已經打包的話,也要盡量在短時間內吃完,這樣才能保證我們的身體健康

2樓:小飛居

我覺得會對這個酒店的名聲有影響,而且會讓服務員有懈怠的心理。

3樓:高中陳老師

會容易的傳染病,因為你並不了解這些人身體是否健康,所以會有的傳染病的機率。

4樓:

其實剩菜剩飯是很容易產生有毒物質的,而且在餐廳裡,服務員打包客人的剩菜也容易傳染病毒。

5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服務員打包客人剩菜遭開除,私自打包他人剩菜會可能會導致食物中毒。

6樓:

如果客人是有傳染病的話,那麼服務員將飯菜打包回去就會變成另外乙個傳染源

7樓:

因為剩菜放久了會產生一些其他的有害物質,人吃了之後會對人的身體造成一定的傷害。

服務員打包客人剩菜,這種行為可取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酒店禁止服務員打包剩菜。當服務員打包顧客的剩菜時,酒店將會罰款。前兩年,《紹興網》報道說,40歲的江西女性在一家四星級酒店當過女服務員,再一次顧客吃完飯後,準備把剩下的鹹雞帶回家,工資原本是2000元,之後酒店通知因違反規定扣除200元。

酒店服務員通常不允許吃剩的食物或打包剩菜。即使將食物沒有吃,甚至顧客也沒有碰筷子。原因是要保持酒店的良好形象,因此,當客人打包剩飯剩菜時,如果客戶找到內部人員來質疑酒店的健康和管理,則酒店將蒙受巨大損失。

另外,旅館裡有很多人不能保證客人沒有受到這種流行病的侵害,如果服務員吃剩飯吃東西吃出問題,旅館最終將遭受痛苦。

對於打包剩菜得到爭論只有兩個方面。首先,作為服務生來講,因以酒店為主。其次,剩菜丟了很可惜。

因此,酒店將懲罰吃剩飯的服務員,不僅僅是為了自己的利益。這些做法不僅會傷害服務員,而且還會傷害像他這樣的普通人。

酒店會讓人們感到「不舒服」和「道德綁架」,以便給服務員剩下的東西,因為他們不願意在有人吃飯時等待剩菜。另一方面,如果酒店不阻止服務員私下打包剩菜或吃剩菜,很可能會鼓勵其他人。因此,酒店可以應用嚴格的法規來保護所有消費者的利益,但是「弱者」待遇當然需要照顧,但是這種照顧不應為大多數消費者的利益而建立。

9樓:s屲裡旳孩孓

是可以的,如果客人已經結賬走了,是可以的,而且很節約糧食。

10樓:穎寶的貓

我覺得這個是可以的,因為這樣的話是珍惜糧食的,不浪費食物

11樓:

我覺得還是不可取的,因為你不知道吃過這些菜的人是否有疾病。

12樓:匿名使用者

吃不完打包帶走,本來就是一件值得提倡的行為,當然可取。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是的啊這浪費糧食是可恥的啊珍惜糧食有錯嗎

14樓:啦啦嚕啦啦

這種行為確實是可取的,因為這樣可以減少一些飯菜的浪費

15樓:哈哈噠噠麼麼哈

這種行為可以不浪費食物也是可取的,看個人想法

16樓:奧茲子

我覺得這種行為挺好的,因為有的菜完全沒動,動過的可以給家畜

17樓:

我覺得是可以的,畢竟不浪費食物也可以養好自己,

18樓:蠟筆小新快樂

可取,因為這是節約糧食的行為,而且還方便打掃。

酒店明文禁止服務員打包客人剩菜,酒店定這樣的規定是出於什麼原因?

19樓:孫大大無所不能

因為酒店的客人什麼人都有,有些攜帶病毒的,或者患有傳染病的客人,這些客人吃的食物很容易會傳染的,所以如果服務員打包也就很容易會被傳染。

20樓:小陳閒談文化

出於保護服務員的身體健康,才會這樣做的,這樣也能保證自己的菜品不會出問題。

21樓:小飛居

因為這樣的行為對酒店的名聲是不好的,而且容易讓服務員產生懈怠的心理。

22樓:天枰曌日月凌空

酒店明文禁止服務員打包客人剩菜,酒店定這樣的規定是保證酒店名聲的考慮。

23樓:是番茄呀

因為酒店還是十分注重自己的名聲的,如果剩菜在客人打包回去,出了什麼問題的話,他們是逃脫不了責任,所以就不允許客人打包。

24樓:南嘉木

因為你不能保證客人沒啥傳染病之類的,而且剩菜放久了會產生一些有害物質,吃了對人的身體會造成一定的傷害。

你是如何看待有的服務員吃客人剩飯這種現象?

25樓:彧彧彧顏

現在社會,人們的生活都過得越來越好了,早已不是多年前那種吃不飽飯的日子了。因為解決了溫飽問題,人們的精神追求也變得越來越高,三天兩頭的就會選擇去外面的餐館裡面享受一下,除了家庭、朋友的聚餐,許多的大事兒都是在飯館裡面談成的,所以才有了現在餐館林立的景象。但是由於在外吃飯的人大多都好面子,常常點菜的時候就會點的比較多,吃剩下的也特別多,這時候服務員看著可惜,就會吃掉。

其實我覺得這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首先來說,服務員並不是什麼都吃的,他們也是看著那種沒動過的菜才會去吃在很多大飯店,經常就會發生客人點了菜一口沒動就結賬走人的事兒,這時候服務員要是看到了去吃也不是什麼嚴重的事兒,畢竟這也算得上是珍惜糧食嘛!好好的菜,一口不吃就丟了,那多可惜啊。

我們國家在前幾年就提出過進行「光碟行動」的口號,我覺得服務員吃剩菜正正好好就是響應國家號召,拒絕鋪張浪費。就我們自己來說,去吃火鍋、吃炒菜的時候就經常會吃不完,方便的話我們就會打包帶走,如果不方便的話我們就會盡量的不去碰它,把它留給服務員們食用。這種節約糧食的做法我覺得是極好的!

說實話,我覺得服務員吃別人的剩菜並不應該大驚小怪的。作為服務員,他們對消費者禮貌有加,為大家提供服務,已經是很辛苦了,經常性的就會忙得來不及吃飯,那在收拾殘局的時候順道吃兩口又怎麼不行呢?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大學時當過服務員,老闆就讓我們吃剩飯的,每天中午和晚上老闆會把剩菜都讓我們集中在廚房裡,晚上端出來吃。如果中午沒有客人,就盛一碗公尺就著門口罈子裡的鹹菜吃。我以前一直以為社會就是這樣的,直到真正的進入社會。

27樓:錢樂萱

我也是做服務員的,平時客人剩的菜很多又是自己喜歡的菜的話,我們服務員都會端回後廚那裡,有空再吃,如果是直接在客人的桌子上吃剩下的菜,確實不怎麼雅觀啊,讓其他客人看到了還以為你有多餓呢。

28樓:c醬粉絲團

小的時候家裡開餐廳,放暑假就在餐廳裡纏著服務員玩兒 。有個小姐姐對我特別有耐心,工作也很上心,後來慢慢從服務員做到領班。後來有天晚上打烊的時候被我媽看見小姐姐偷吃客人的剩飯,於是把所有員工叫到大堂訓話,然後把小姐姐開除了。

當時還難過了好久,現在想想這種涉及健康的問題真的不能得過且過,處理方法相對極端,起碼能嚇倒其他員工對自己健康更負責人一些。

29樓:王倩

沒啥可看待的,挺正常的。我也吃過。至於啥底層人辛酸,吃不起飯啥的。

有點過頭了,搞得你不是底層人似得。就是嘴饞加周圍人帶的,吃也不會吃差的菜,基本上都是嚐嚐而已,其實沒什麼大不了,剛開始不好意思,慢慢就習慣了。

30樓:辰星

其實這種情況挺正常的,我在餐廳工作過,確實會吃的,只是解解饞吧,還會選一些客人沒怎麼動筷子的菜吃的,畢竟我們也知道,健康還是要放在第一位的,而且有的時候工作的晚,又累又餓,實在想吃點。

31樓:匿名使用者

老話說,廚子不偷,五穀不收。不是說鼓勵廚子偷竊,而是說,廚子偷竊說明家裡光景好,有廚餘。你得知道,員工餐肯定比不上客人吃的。

擱你是老闆,你會給服務員天天吃紅燒肘子油燜蝦?將心比心,服務員乙個月就那麼點兒,換你你捨得買著吃硬菜?所以看到有那品相完整的,服務員拿下去分著吃了,本來也無可厚非。

32樓:沉夜孤星

吃客人剩飯的事我見得比較少,但還是有的,那些沒客人筷子勺子碰的,隔距離擺盤的東西,這類的吃的人多,相反那些剩下湯湯水水就很少有人刻意去吃了,只是為了嘗味道和餓急了都可能選擇吃,其實這東西說到底就是佔點客人的小便宜,但是別人也無所謂,不存在虧不虧,除非不讓你吃的那種,你那樣做才令人反感,如果準備帶走的肯定會打包,酒之類的會儲存在飯店,不帶走的如果剩下肯定允許你做處理,因為都知道飯店要收拾完的所以很少會回來,就算真的回來了被收拾了大概率也不會說什麼,剩下東西不讓你吃的肯定搞破壞弄得你也吃不了,比如給湯裡放餐巾紙,把沒吃過的東西用筷子都留下他的口水,給湯裡面加辣椒油,當別人準備不帶走和搞破壞的時候,已經默許了給你了自主處理的選擇,吃也好不吃也罷已經與真不準備帶走的客人無關,只和你願意吃不吃有關。

33樓:猴啊88885盎蟻

我未當過服務員。日常也是經常出去吃飯而且眼闊肚窄多點菜吃不完的社會敗類。但有關服務員吃客人剩下的食物,本人是非常反對的。

服務員在餐廳忙忙碌碌,根本沒時間留意客人對食物做過什麼,也許看起來很乾淨、沒動過。但對於客人來說,這是不要的食物,哪怕在火鍋中吐一口痰也不為過。就算是其他乾爽的食物,筷子勺子搞來搞去,沾了無數的唾液和細菌,你願意用自己的小命去賭客人是否有烈性(潛伏)傳染病?

餐廳也有責任,為什麼你的員工會飢餓到要吃客人的剩飯?我所知的大部分餐廳都是自己準備員工餐的。到底有多難吃才令自己的員工不屑去吃?

無論從成本還是福利,甚至於人道主義,餐廳都應該保障員的基本需求。

我是乙個酒店服務員,每天客人剩的大閘蟹,鴨肉啥的,我都打包回去給父母吃,讓他們吃剩菜?

34樓:匿名使用者

客人沒吃完的菜,你拿回家給父母吃,這是你的孝心,滿足他們的味蕾,經濟上還不能領父母去酒店,如果丟掉那是浪費,支援你的做法!

35樓:果然果

你好,生活艱難,

打包回去重新煮沸了再吃吧!

努力工作,多學習一下,生活會更好的。

36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乙個酒店的服務員,每天客人剩的大閘蟹,鴨肉等,你都打包回打包回去,給父母吃,首先看出你是個孝順的人,你二是個節儉的人,這都是中華美德的一部分,相信自己,你會美名遠揚,祝你天天快樂。

3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想太多了,父母會很高興的,其實你挺孝順的,好好努力吧,讓他們過上好日子,苦日子只是暫時的,加油吧

飯店每天有很多剩菜,為什麼服務員餓著也不敢吃?

38樓:匿名使用者

在過去日子不富裕的時候,老百姓的生活還是比較清貧的。大家在吃飯這件事上並沒有很多的選擇,只要能吃飽飯就行,所以在食材上也就沒有那麼講究。而現在,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在吃飽飯的同時,還會注重要吃好,葷素的搭配等等,因此很多人也喜歡出去下館子,尤其是請客吃飯時,下館子就是很好的選擇。

相信很多小夥伴都有出去下館子的習慣,大家都知道,中國人非常熱情好客,出去下館子就是為了更好的招待客人,點上滿滿一大桌子菜餚,就怕自己款待不周沒有面子。所以大多數情況下,有很多的菜餚基本都吃不完,有一些甚至連筷子都沒有動。雖然很浪費,但是很多人都不會打包,認為這樣會沒面子。

因此,飯館每天的剩菜都是非常多的,不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為何服務員在收拾桌子的時候,寧願餓著也不敢吃呢?這不,小編的朋友在飯館裡當服務員,今天透露了一番才知道原因。原來,服務員不敢吃這些剩菜也很有好幾方面的原因。

第一,**利用,很多飯館為了節省開支,會讓服務員收回一些未動筷子的菜餚重新加熱給其他的客人。

第二,健康問題。俗話說,飯館裡面就是乙個小社會,所以總會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會不會有疾病,大家也都看不出來,所以服務員為了自己的健康,自然不會去吃那些剩菜。第三,養成壞習慣。

正所謂習慣成自然,如果飯館給服務員吃剩菜,就會養成不好的習慣,不僅延誤了工作,有的服務員甚至打包帶走,這多多少少會給飯館帶來一定的影響。

第四,影響形象。在飯館,每時每刻都會有客人,即使一桌客人走了旁邊也沒有客人,但是飯館是乙個營業時間,可能隨時都會有新客人來用餐,這時候服務員如果在吃東西,就會給顧客帶來不好的印象。所以很多飯館也就禁止服務員吃剩菜了。

服務員打包客人剩菜,這種行為可取嗎

大多數酒店禁止服務員打包剩菜。當服務員打包顧客的剩菜時,酒店將會罰款。前兩年,紹興網 報道說,40歲的江西女性在一家四星級酒店當過女服務員,再一次顧客吃完飯後,準備把剩下的鹹雞帶回家,工資原本是2000元,之後酒店通知因違反規定扣除200元。酒店服務員通常不允許吃剩的食物或打包剩菜。即使將食物沒有吃...

餐廳服務員如何與客人有效溝通

首先,作好本職工作,認真 熱情的為客人提供餐飲服務,讓他有種上帝的感覺 比如,給他安排滿意的座位,介紹選單,讓他吃到美味佳餚。其次,可以瞭解客人的需要,及時給予幫助 比如,對於遊客,可以為他介紹一下當地的特色和風景名勝,聊聊家鄉,拉近彼此之間的距離。最後,如果客人對服務不滿意,與店方發生爭執,要本著...

餐廳服務員如何與客人 有效溝通

面帶微笑,當客人是上帝,熟讀選單給客人介紹招牌菜,菜,一定要自信。溝通什麼,就演戲嘛,學阿慶嫂 當面開口笑,過後不思量,人一走茶就涼 在飯店工作的服務員應該如何接待客人?在飯店工作的服務員應該和親人一般對待客人。賓客對餐廳的需求是多種多樣的。在對客服務過程中服務人員不僅要為客人提供精美的菜餚和整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