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占地面積在世界的排名實際是第幾

時間 2022-01-20 02:30:08

1樓:鬱悶的太陽

中華人民共和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排名世界第三。中國大陸海岸線1.8萬多千公尺,島嶼岸線1.

4萬多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公尺。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台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公尺。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距今約2023年前,以中原地區為中心開始出現聚落組織進而形成國家,後歷經多次民族交融和朝代更迭,直至形成多民族國家的大一統局面。20世紀初辛亥革命後,君主政體退出歷史舞台,共和政體建立。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在中國大陸建立了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政體。

中國疆域遼闊、民族眾多,先秦時期的華夏族在中原地區繁衍生息,到了漢代通過文化交融使漢族正式成型,奠定了中國主體民族的基礎。後又通過與周邊民族的交融,逐步形成統一多民族國家的局面,而人口也不斷攀公升,宋代中國人口突破一億,清朝時期人口突破四億,到2023年中國人口已突破十三億。

2樓:清愷樂

中華人民共和國占地面積排名世界第三,陸地面積約為960萬平方公里,領海約470萬平方公里。

下面附上中國地圖:

中國,是以華夏文明為源泉、中華文化為基礎,並以漢族為主體民族的多民族國家,通用漢語、漢字,漢族與少數民族被統稱為「中華民族」,又自稱為炎黃子孫、龍的傳人。

中國文化淵遠流長、博大精深、絢爛多彩,是東亞文化圈的文化宗主國,在世界文化體系內占有重要地位,由於各地的地理位置、自然條件的差異,人文、經濟方面也各有特點。

中國地勢西高東低,山地、高原和丘陵約佔陸地面積的67%,盆地和平原約佔陸地面積的33%。山脈多呈東西和東北一西南走向。

中國的地形多種多樣。在中國遼闊的大地上,有雄偉的高原、起伏的山嶺、廣闊的平原、低緩的丘陵,還有四周群山環抱、中間低平的大小盆地。陸地上的5種基本地形型別,中國均有分布,這為中國工農業的發展提供了多種多樣的條件。

3樓:王丶姬

中華人民共和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排名世界第三。中國大陸海岸線1.8萬多千公尺,島嶼岸線1.

4萬多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公尺。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台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公尺。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中國是世界四大文明古國之一,有著悠久的歷史,距今約2023年前,以中原地區為中心開始出現聚落組織進而形成國家,後歷經多次民族交融和朝代更迭,直至形成多民族國家的大一統局面。

20世紀初辛亥革命後,君主政體退出歷史舞台,共和政體建立。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在中國大陸建立了人民代表大會制度的政體。中國疆域遼闊、民族眾多,先秦時期的華夏族在中原地區繁衍生息,到了漢代通過文化交融使漢族正式成型,奠定了中國主體民族的基礎。

此外還有終日釣魚島,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但是按國際慣例,是以實際控制領土為標準。如果這樣算起來的話中國居第四位在美國之後。

有些地方中國聲稱主權,但沒有實際控制,像中印領土(藏南)之爭麥克馬洪線就有12多平方千公尺,印度實際控制9萬中,而中國實際控制3萬多按照中國官方目前所公布的資料是第三位,還有taiwan未實際控制、南海與東南亞等國諸島嶼之爭,世界上也只有中國才有,是因為現在還存在很多與鄰國的領土爭端,因為美國***所公布的資料是960多萬(和中國**公布的有區別)。

4樓:南詩文化

按照中國官方目前所公布的資料是第三位,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

中國國土面積按官方的說法是約 960 萬平方公里,請注意這個 「 約 」 字其誤差 之大堪稱世界第一。

好,就算藏南還沒有完全劃界,去掉被阿三占領的九萬平方公里,我們仍然可以說有 960 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真是國大氣粗。

5樓:曉秋槓槓

排名第四:

1、俄羅斯(1707.52萬平方公里)

2、加拿大(997.6萬平方公里)

3、美國(962.90萬平方公里)

4、中國(959.69萬平方公里)

5、巴西(851.19萬平方公里)

6、澳大利亞(768.68萬平方公里)

中國的土地面積在全世界排行第幾?

6樓:哇哎西西

中國的國土面積全球排行第三。

世界各國領土面積排名(world rankings)是指最新的各國(不含水域、殖民地)國土面積排行榜。面積前10的國家有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巴西、澳大利亞、印度、阿根廷、哈薩克、阿爾及利亞。

世界上各國的國土面積也是很重要的,最近網上有美國領土多於中國的言論,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美國算上海域面積才比中國的領土多。

7樓:

按照中國官方目前所公布的資料是第三位,僅次於俄羅斯、加拿大。

世界各國領土面積排名(world rankings)是指最新的各國(不含水域、殖民地)國土面積排行榜。面積前10的國家有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巴西、澳大利亞、印度、阿根廷、哈薩克、阿爾及利亞。

世界上各國的國土面積也是很重要的,最近網上有美國領土多於中國的言論,但事實上並不是這樣的,美國算上海域面積才比中國的領土多。

8樓:我喜歡錢

中國排名第三,國土面積

973.4230萬平方千公尺。

世界各國領土面積排名是指最新的各國(不含水域、殖民地)國土面積排行榜。面積前10的國家有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巴西、澳大利亞、印度、阿根廷、哈薩克、阿爾及利亞。

擴充套件資料:陸地面積960萬平方千公尺,陸上邊界2萬多千公尺。領海由渤海(內海)和黃海、東海、南海三大邊海組成,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1.

8萬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萬平方千公尺。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個,其中台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公尺。

渤海位於遼東半島老鐵山角到山東半島北岸蓬萊角的渤海海峽,與黃海水域相通,有廟島群島綿亙峽口,面積7.7萬平方千公尺,平均水深18公尺,最深處70公尺。

黃海北起鴨綠江口,南以長江口北岸向濟州島方向一線同東海分界,西以渤海海峽與渤海相連。平均水深44公尺,最深處140公尺,面積38萬平方千公尺,海床為半封閉型淺海大陸架。東海北起長江北岸至濟州島方向一線,南以廣東省南澳島到台灣省本島南端一線,東至沖繩海槽(以沖繩海槽與日本領海分界),正東至台灣島東岸外12海浬一線,面積77萬平方千公尺。

南海的海底是乙個巨大的海盆,海盆的山嶺露出海面就是我國的東沙、西沙、中沙、南沙群島,這些海底山嶺是中國大陸架的自然延伸。南海總面積350萬平方千公尺。

9樓:小靜觀世界

世界最新領土面積排名,俄羅斯排第一,美國和中國卻並列第三?

10樓:機智的黑默丁格

中國的土地面積在全世界排行第三,第一是我們的鄰居俄羅斯,第二是加拿大,第三是超級大國美國。面積前10的國家有俄羅斯、加拿大、中國、美國、巴西、澳大利亞、印度、阿根廷、哈薩克、阿爾及利亞。

中國位於亞洲大陸東部和太平洋西岸,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從南到北,從東到西,距離超過5000公里。中國陸地邊界2.

28萬公里,海岸線1.8萬公里,海域473萬平方公里。

加拿大是世界上海岸線最長的國家,海岸線約長24萬多公里,國境邊界長達8892公里。國土面積約9,984,670平方千公尺,算得上是乙個地廣人稀的國家。

世界國土面積排名前二十如下,單位為萬平方千公尺

1、俄羅斯    面積:1712.4442

2、加拿大    998.4670

3、中國    973.4230

4、美國    963.1418

5、巴西    851.4877

6、澳大利亞    769.2024

7、印度    328.7800

8、阿根廷    279.476

9、哈薩克    272.490

10、阿爾及利亞    238.174

11 、剛果   234.541

12、 格陵蘭島   217.6086

13 、沙地阿拉伯   214.9690(225)

14、 墨西哥   197.255

15 、印度尼西亞   190.4556

16、蘇丹   188.6068

17 、利比亞   175.954

18 、伊朗   164.8

19 、蒙古   156.5

20、秘魯   128.522

世界上面積最小的國家是:梵蒂岡城國。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西北角高地的乙個內陸城邦國家。

也是全球領土面積最小、人口最少的國家,其國土面積只有0.44平方公里。由於四面都與義大利接壤,故稱「國中國」

11樓:匿名使用者

糾正一下,中國的現在的實控面積是963萬(包括阿克塞嵌、港、澳,但不包括藏南和台灣兩個非實控區,若加上藏南和台灣,那中國的面積是973萬),美 國若按目前國際領土通用演算法(即陸上陸地面積+陸上水域面積之和),那麼美 國的面積是陸上面積936萬+五大湖美國主權部分約17萬=953 萬。說明:上面這個資料是經過深入研究後得出來的正確資料,美國所謂的963萬或983萬都是加上部分內水內海或全部內水內海,如果按照美國的這種演算法,那中國大約是1022或1045,這樣也比美國多,美國的海外面積小得可以忽略不計。

中國占地面積在世界的排名實際是第幾?

12樓:圖圖兔兔圖圖兔兔

中國占地面積在世界的排名是第三名,中華人民共和國陸地面積約960萬平方公里。

中國大陸海岸線1.8萬多千公尺,島嶼岸線1.4萬多千公尺,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千公尺。

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多個,其中台灣島最大,面積35798平方千公尺。 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最豐富的世界文化遺產和自然人文景點,是世界旅遊大國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的領土:

1、陸地領土:中國大陸及其沿海島嶼、台灣及其附屬各島東沙群島、西沙群島、中沙群島、南沙群島以及其他一切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島嶼(包括釣魚島群島、蘇岩礁),陸地領土約960萬平方千公尺。

2、海洋國土:渤海全域和黃海、東海、南海的大部分及其可以管轄的專屬經濟區,共約470萬平方千公尺,其中,南中國海九段線以內的所有海域面積約為300萬平方千公尺。

中國領空為領土和領海以上35千公尺的空域。東部和南部大陸海岸線長18400多公里,島嶼岸線14000多公里,內海和邊海的水域面積約470多萬平方公里。海域分布有大小島嶼7600個,其中台灣島最大,約為35989.

76平方公里。陸上國界線長達20000多公里,陸地同14國接壤,與6國海上相鄰。

3、國土面積:陸地國土面積為960萬平方公里,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的1/15,居世界第三位。東部地區佔10.5%,中部地區佔25.3%,西部地區佔64.2%。

4、土地資源:山地320萬平方公里,高原250萬平方公里,盆地180萬平方公里,平原115萬平方公里,丘陵95萬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

我國各省市的佔地面積,中國城市佔地面積排名 10

1 北京 市轄區16 縣2人口1128萬 面積1.68萬平方千米 2 天津 市轄區15 縣3人口924萬 面積1.1萬多平方千米 3 河北 地級市11 市轄區36 縣級市22 縣108 自治縣6面積19萬平方千米人口6744萬 4 山西 地區 1 地級市 10 市轄區22 縣級市 12 縣 85面積...

中國各省占地面積排列表,中國各省的面積排名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面積 166萬平方千公尺 自治區面積 122.8萬平方千公尺 內蒙古自治區面積 118.3萬平方千公尺。青海省面積 72.23萬平方千公尺 四川省面積 48.14萬平方千公尺 黑龍江省面積 45.48萬平方千公尺 甘肅省面積 45.44萬平方千公尺 雲南省面積 38.33萬平方千公尺...

上海的占地面積是多少,龍巖學院的占地面積是多少?

hao大森 上海的占地面積是6340平方公里。上海隸屬中國,簡稱 滬 或 申 是中國共產黨的誕生地,是中國直轄市 國家中心城市,位於北緯31度14分,東經121度29分 地處太平洋西岸,亞洲大陸東沿,長江三角洲前緣 東瀕東海,南臨杭州灣,西接江蘇 浙江兩省,北界長江入海口,長江與東海在此連線。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