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有什麼特產

時間 2022-01-02 05:54:04

1樓:背棄le聖光

安吉白茶

安吉白茶色澤金黃綠潤,茶香嫩香持久,沖泡之後,茶芽朵朵,葉底玉白,葉脈綠色,似片片翡翠起舞,顆顆白玉臥底,飲之,滋味鮮爽,唇齒流香,甘味生津,回味無窮。由於白茶品種珍稀,風格獨特,品質極佳。自古以來,白茶為世人所推崇,貴為絕品,民間謂為「茶瑞」。

安吉冬筍

安吉冬筍個體豐滿、色澤黃亮、殼薄、肉色白、肉質嫩、味鮮。可切塊、拉絲、削片,製作多種美味佳餚,是安吉「進筍宴」中之珍品,深受廣大消費者青睞,暢銷國內外市場。

安吉縣的板栗

栽培歷史悠久,據志載,早在明代就充作貢品,成化年間年貢100餘石,近年引進良種嫁接,品種更新,產量呈幾何級遞增,年市場銷量在200萬斤以上。慄實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澱粉62%-70.0%,糖分7%-23%,蛋白質5.

7%-10.75%,脂肪2.0%-7.

4%,還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類,香糯可口,甜度適中,切絲不斷,可作菜餚,易炒烹,特別適合老年朋友食用。其他還有魁慄、毛板紅等優良品種。

大溪山核桃

產地天荒坪鎮大溪村,是我縣南部中山地區一種木本植物種子。樹為高大喬木,樹皮光滑發白,種子外被有圓六角形青黃色果皮。每年白露前後成熟,採摘後經數道工序加工,製成脆香的佳果。

大溪山核桃是安吉縣傳統名特產品,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油脂、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物質。具有強筋壯腰、健脾補腎之功效。並以其亮薄、味香、鬆脆、鮮美著稱,譽享滬、寧、杭各地。

竹蓀 竹蓀是一種集食用、醫用、保健於一體的食用菌,享有「菌中珍品」、「素菜之王」的美稱。竹蓀中含有24種營養成份,谷氨酸含量高達2.3%,具有滋補肝臟、防止高膽固醇、防高血壓、防癌等特效。

天目筍乾

天目筍乾製作工藝講究,須經削、剝、煮、配料、烘、湯、分級等工序後成型。天目筍乾型級有白蒲頭、筍尖、肥挺、盤筍等,其包裝別具一格,是食用和饋贈貴賓的佳品。正宗天目筍乾歷來銷往滬杭、港澳、南洋等地,因其風味獨特,鮮嫩無雙,任何食品不可媲美,在國內外享有盛譽。

2樓:叔瑪夕媛女

:安吉白茶、安吉白片、高山綠茶,山核桃、筍乾、香榧、碧根果...

滄州有什麼特產,佛山有什麼特產

古方紅糖 河間驢肉火燒是河北省河間市的傳統名吃。味道外熱裡爽,清爽醇香。河間驢肉火燒具有悠久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唐代洛陽。滄州金絲小棗又名西河紅棗。因幹棗剝開時有金黃絲相連,入口甜如蜜,外形如珠似璣,故稱金絲小棗。滄州金絲小棗是暢銷於國內外的名貴果品。黃驊冬棗已有年三千年歷史,可以上溯至秦漢之前,史載...

臨夏有什麼特產,臨夏有什麼特產

禾木由 1 油炸餜餜,油炸餜餜是臨夏回族的麵點之一。以麵粉為主料,輔以糖 食用顏料,捏成型後,經食用油烹炸而成。2 河州包子,麵皮好 餡子考究,有包子 合子 角饃之分。以牛羊肉和韭菜或胡蘿蔔或白蘿蔔混合剁碎攪勻為餡,裝籠蒸熟,盛入盤中,淋以椒油,看上去晶瑩剔透。3 河州麵片,按製作工藝可分清湯麵片 ...

永泰有什麼特產,永泰有什麼特產?

福州茉莉花茶地理標誌產品 福州是茉莉花茶的發源地,已有近千年歷史。茉莉花是佛教四大聖花之一,秦漢時隨佛教傳入東南佛國福州,福州逐漸成為茉莉之都。由於宋代香療的普及,中醫對茶及茉莉花的保健作用充分認識,福州茉莉花茶在此環境下產生,宋朝許多史料都記載了福州茉莉花茶採摘 製作 品賞的過程。清咸豐年間,福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