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加耳朵旁是什麼字,「甘」加乙個耳朵旁是什麼字?

時間 2021-12-21 01:53:25

1樓:hao大森

「甘」加耳朵旁是邯鄲的邯字

「邯」字拼 音為【hán】  ,部 首 是阝 ,邯字的筆 畫為 7筆。

〔邯鄲〕是乙個地名,在中國河北省。

古地名趙邯鄲縣。從邑,甘聲。——《說文》。 朱曰:「今直隸廣平府邯鄲縣,甘地有 邯山。

進至邯鄲。——《後漢書·光武紀》。注:「邯,山名。鄲,盡也。邯山至此而盡。城郭字皆從邑,因以名焉。」

乙個甘乙個耳朵旁是什麼字

2樓:狂淑珍愚嫣

這個字是

邯讀音:[hán]

部首:阝

五筆:afbh

3樓:蒼譽植正德

邯鄲的邯字,han讀2聲

甘耳朵旁什麼字

4樓:主人望龜

邯,拼音:hán。

基本釋義:(1) 邯鄲城。從邑,甘聲。

——《說文》。朱曰:「今直隸廣平府邯鄲,甘地有邯山。

進至邯鄲。——《後漢書·光武紀》。注:

「邯,山名。鄲,盡也。邯山至此而盡。

城郭字皆從邑,因以名焉。」(2) 也見於人名,又如:邯鄲麗步(趙邯鄲美女的優美舞蹈);邯鄲夢(又稱「黃粱夢」)

左邊乙個甘右邊乙個耳朵旁唸什麼

5樓:奉鶴鄞楓

陡峭dou

三聲陡 【拼音】:[dǒu] 【字義】:1.斜度很大,近於垂直:~坡。~峭。~立。~峻。2.突然:~然。~變。

6樓:匿名使用者

邯 han 兩聲,邯鄲

7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邯鄲的邯…han

8樓:莘惠寶寶

邯鄲的邯字,han讀2聲

乙個甘字部,右邊乙個耳朵旁,這是什麼字

9樓:

邯鄲~~念han~~二聲~~

甘旁邊耳朵旁什麼字

10樓:晚風就是俺

這個字是 邯

讀音:[hán]

部首:阝

五筆:afbh

左邊是乙個甘心的甘,右邊是耳朵旁,是什麼字??

11樓:匿名使用者

◎ 邯【hán】

〈名〉(1) 古地名 [han village,a name of ancient place]

趙邯鄲縣。從邑,甘聲。——《說文》。 朱曰:「今直隸廣平府邯鄲縣,甘地有 邯山。

進至邯鄲。——《後漢書·光武紀》。注:「邯,山名。鄲,盡也。邯山至此而盡。城郭字皆從邑,因以名焉。」

(2) 又如:邯鄲麗步(趙地美女的優美舞蹈);邯鄲夢(又稱「黃梁夢」)

常用片語

邯鄲 邯鄲學步

甘耳朵旁什麼字,「甘」加耳朵旁是什麼字?

主人望龜 邯,拼音 h n。基本釋義 1 邯鄲城。從邑,甘聲。說文 朱曰 今直隸廣平府邯鄲,甘地有邯山。進至邯鄲。後漢書 光武紀 注 邯,山名。鄲,盡也。邯山至此而盡。城郭字皆從邑,因以名焉。2 也見於人名,又如 邯鄲麗步 趙邯鄲美女的優美舞蹈 邯鄲夢 又稱 黃粱夢 甘 加耳朵旁是什麼字? hao大...

丙耳朵旁念啥字,一個丙一個耳朵旁念啥字

116貝貝愛 是邴字,讀音為 b ng 邴拼音 b ng,注音 一 簡體部首 阝部,部外筆畫 5畫,總筆畫 7畫 繁體部首 邑部,部外筆畫 5畫,總筆畫 8畫五筆 gmwb,倉頡 mbnl,鄭碼 aloy,四角 17227結構 左右,電碼 6728,區位 5891,統一碼 90b4筆順 一丨 丶 丨...

雙木加耳朵旁怎麼讀,雙木加耳朵讀什麼

郴郴 ch n 多義項漢語漢字 更多義項 郴 ch n 名詞 地名。郴州,在湖南省,史記 楚義帝熊心遷都於郴。郴侯山,楚王孫暢故宅於此。雙木加耳朵讀什麼 答 郴拼音如下讀音 ch n 部首 阝 州 地名,在中國湖南省.雙木 右邊有掛耳旁 讀什麼字?郴ch n 州 地名,在中國湖南省。郴 ch n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