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裡表示優秀意思的字,日文中的字「我」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2-20 16:48:01

1樓:教育在前越行越遠

優秀的日文:ゆうしゅう,羅馬音:yuushuu【名詞】

優秀。短語:

1、こゆうしゅうき 自然週期

2、じゆうしゅうき 自由週期

3、ゆうしゅうする 憂愁

4、ゆうしゅうかん 遊就館

5、ゆうこうしゅうごう 有向集

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

1、すぐれ

中文:優秀;選拔

例句:少數民族 のすぐれた 伝統的文化は保護されている。

少數民族的優秀傳統文化受到保護。

2、優れ

中文:優秀;優越

実力は彼の方が勝っている。

論實力他勝過我。

2樓:h**en碟哥丶

1、 優秀:優秀ゆうしゅう

優秀な成績を上げた。

獲得了優秀的成績。

2、太厲害了:はすごい

彼はすごいキックをしている。

他踢球真厲害。

3、最棒:最高だ

オムライスは最高です。

蛋包飯實在是最棒了。

4、完美:完璧

彼は本當に完璧な人だ。

他真是乙個完美的人。

5、獨一無二:唯一無二(ゆいいつむに)

彼は私にとって唯一無二の。

他對我來說是獨一無二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優秀(ゆうしゅう)、優良(ゆうりょう)、優等(ゆうとう)、秀逸(しゅういつ)、

抜群(ばつぐん)、出色(しゅっしょく)、優れる(すぐれる)、秀でる(ひいでる)、

非凡(ひぼん)、素晴らしい(すばらしい)、見事(みごと)、上等(じょうとう)、

妙妙たる(みょうみょうたる)、立派(りっぱ)、素敵(すてき)、エクセレント

などなど・・・

日文中的字「我」是什麼意思?

4樓:

日文名:砂瀑の我愛羅;

日文名羅馬注音:gaara;

動畫漫畫已經介紹過很清楚了,就是只愛著自己的修羅--自分を愛する修羅(ware wo aisuru shura)。

修羅(shura)也作阿修羅(ashura)是壞的神,殘忍暴戾好殺,是戰爭之神,這個大家都清楚,也是個動畫漫畫裡面常出現的名角,比如天空戰記裡面的修羅王,一平倒是個正面的角色。

羅在日語裡面是網的意思。

說到羅,想起了羅生門(rashou-mon)。原來的京都(kyoto)裡面有這麼一道真正的門,據說是魔鬼消失之門。毀於戰亂。

日本以前是沒有文字的,全部引用中文來書寫。後來才通過分拆漢字,演變出了平假名和片假名,同樣的漢字在日文裡的讀音跟我們中文不一樣,意思也是不太一樣的,並且日文裡的漢字都可以用平假名或片假名翻譯代替的,所以現代的日本人不一定都要會漢字,只要會平假名和片假名就可以了,但通常他們覺得漢字書寫起來很漂亮,所以有些地方會用到漢字,比如人名

5樓:

「我」的日文發音是「われ」wa re(r發l音)或「が」ga。意思都是「自己」。「俺」的發音是「おれ」o re。

常用表示自己的詞還有「私」わたし:wa ta shi和「僕」ぼく :bo ku。

「我」字還有一種用法就是「怪我」けが:ke ga意思是受傷。

6樓:

我 (一人稱)われ、わたし,自己本身。也是中文「我」的意思 。 在「我愛羅」裡發が(ga)的音。

「我」在日文中有多種表示方法,私(わたし)、俺(おれ)、僕(ぼく)等等。

就像在中文中,我,餘,吾,俺等的第一人稱也有很多。

7樓:星紫雫

是名字 日文的漢字寫法寫作我愛羅 中文翻譯名字都是音譯 字一樣 就直譯了.......

8樓:

很複雜~~

其實不要從中文去想~~

要從日文角度去想~~

前面的人已經介紹的很詳細了~

日文中什麼意思, 在日文裡是什麼意思

猶悟由欣美 格助詞有 的 的但不那麼侷限 助詞 格助詞 連體格 示 前 語句 內容 後 體言 付 加 體言 內容 限定 現代語 前後 內容 場面 差 時 使 差 時 差 示 語 補 使 古代語 場面 理解 使 後 付 體言 省略 體言 準 使 場所 示 東京 時 示 昨日 出來事 位置 方角 示 対...

日文中的是什麼意思,日文中“ ”是什麼意思

樹在東京 如果要寫漢字的話可以寫作之。相當於漢語裡面 的 的用法。格助 格助詞 撥音 後 來 連聲 形 中世後期 近世 語 格助詞 同 一 剣 如 中華若木詩抄 三省堂提供 大辭林 第二版 1 接續法 接在體言和相當於體言性質的活用詞連體形以及主動詞後面,還可以接在部分副詞後面 私 本 間。接在副詞...

日文中的身幅是什麼意思,日文中的 是什麼意思

之何勿思 漢語翻譯 1 體 幅 身體的橫寬。2 服飾 身腰的橫寬。相似詞條 1 身投 譯文 投河 海,火山口 自殺。近 海 身投 跳到附近的海里2 身分證明 譯文 身分證明,工作證明。何 身分證明 持 3 身長 譯文 身長,身高,身量 口 個子,個兒.身長 量身長。4 身分 譯文 社會的地位 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