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去北京旅遊,哪些景點最值得去

時間 2021-10-29 04:44:52

1樓:臧軒

前門大柵欄別去,坑爹呀。

2樓:赫宰是攻

天安門廣場。如果在北京只能停留片刻,而且可能是此生惟一的停留,那麼就去這裡吧。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廣場,是北京乃至全中國的象徵。

每個中國人肯定都曾”目睹”過它的雄姿,但真正身處其中一般仍然會激動。

3樓:任性的公貓

故宮。必玩故宮為世界五大宮殿之首,其它四殿分別是法國的凡爾賽宮、英國的白金漢宮、俄羅斯的克里姆林宮和美國的白宮。從舊皇城正門天安門(你肯定能找到)門洞穿過,沿著青磚鋪就的道路北行,一大片巍峨巨集大的建築群讓人恍然有置身哲學意義的天地之間的感受,沒錯,學生去北京走進昔日的皇城紫禁城。

4樓:猴63893啥萄

恭王府。景點推薦恭王府是清道光帝第六子恭忠親王府第,位於什剎海北岸的恭王府是世界最大的四合院,也是今日城裡60餘座清代王府中儲存最完整的一個。據說恭王府最早的主人是和,自恭王府花園拍攝了電視劇《雍正王朝》、《還珠格格》、《宰相劉羅鍋》後,這裡名聲日盛成了一個熱門的好地方。

恭王府的花園據考證為恭親王所建,有著某些《紅樓夢》中所描繪的景物,因此有人說它是大觀園的藍本,也是學生去北京旅遊必玩景點之一。

5樓:愛生活的金獅

北京,值得去的地方太多了,故宮,天壇,地壇,雍和宮,恭王府,北海公園,頤和園,圓明園,景山公園,太廟,中山公園,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明城牆遺址,國家博物館,軍事博物館,盧溝橋,抗戰勝利紀念館,潘家園,北京歡樂谷,龍潭公園,紫竹院公園,元大都遺址公園,月壇,日壇,先農壇,龍潭,什剎海,菸袋斜街,鐘鼓樓,玉淵潭公園,皇城根遺址公園,王府井大街,南鑼鼓巷,前門大柵欄,國家美術館,鳥巢,水立方,香山,八達嶺,十三陵,八大處,北京植物園,動物園,北大……太多太多了。

6樓:羊舌青雪

圓明園。如果你只喜歡繁華美景,學生去北京來圓明園,因為這裡是一個遺址公園,只有頹廢的風景。圓明園很大,"健在"之時有"萬園之園"的美稱,有哪些陸上建築面積和故宮一樣大,水域面積又等於一個頤和園,其園林是中西結合的完美典範。

2023年英法聯軍入侵,大肆搜掠園內的文物珍寶。

7樓:以心

皇城根遺址公園。位於城中心地帶,呈帶狀盤踞,皇城根遺址公園南起長安街,北至平安大街,西鄰北河沿大街,東到東皇城根北街南街。在公園中部有一個發老四合院為主題的園林景點,並利用地勢落差 設計了10處疊泉。

公園中的6件雕塑和3組浮雕向人們展示古都獨特的人文環境和歷史脈絡。宛如一條連線紫禁城和王府井商業區的綠色飄帶。在繁華的鬧市中營造出清新、景緻、飄逸、現代的城市環境。

有哪些猶如一道歷史的長廊把皇城根遺址、中法大學、歐美同學會、四合院、北大紅樓北京景點等眾多人文景觀貫穿一線。

8樓:達

頤和園。學生去北京著名旅遊景點推薦位於西北郊頤和園,主要由萬壽山和昆明湖組成。北京旅遊景點頤和園早在元明時期,必玩以其優美自然的田園景色成為“壯觀神州第一”的著名遊覽勝地。

9樓:阿舞子

天壇。2023年11月被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景點推薦位於城南端是明清兩代皇帝祭祀天地之神和祈禱五穀豐收的地方。

它的嚴謹的建築佈局,奇特的建築結構,瑰麗的建築裝飾,被認為是我國現存的一組最精緻,最美麗的古建築群,以"天圓地方"理念規劃園區和建築造型。其中的祈年殿算得上是中國最優美和最著名的古典建築,也曾經是最高的建築(38米)。天壇的總面積比故宮還要大4倍,在氣勢恢弘的濃蔭古樹間,浮現著一座座精美非凡的建築,每當春季旅遊景點有哪些,這時樹林間遍地野花,金秋則落葉鋪地,在清晨或黃昏時分,最能體會那份歲月流逝的滄桑。

對外地遊客而言北京景點,與其花時間在一些現代人造景點中疲於奔命,不如用一天或半天時間來品味景點天壇的脫俗和靜穆。

10樓:容寒玉

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北京景點奧林匹克森林公園位於市朝陽區北五環林萃路,東至安立路,西至林萃路,北至清河,南至科薈路。公園佔地680公頃,其中南園佔地380公頃,北園佔地300公頃。

公園森林資源豐富,以喬灌木為主,綠化覆蓋率95.61%。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是奧林匹克公園的終點配套建設專案之一,而奧林匹克公園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同時大家還可以觀覽水立方和鳥巢等。

去北京旅遊的必去景點有哪些

11樓:迷途幽靈

去北京旅遊有以下必去景點:

1.什剎海

什剎海也寫作“十剎海”,四周原有十座佛寺,故有此稱。隨著時間發展逐漸形成西海﹑後海﹑前海,三海水道相通。自清代起就成為遊樂消夏之所。

三海碧波盪漾,岸邊垂柳毿毿,遠山秀色如黛,風光綺麗,為燕京勝景之一。今天,這裡仍舊儲存著十分難得的自然景觀和人文勝蹟交相輝映的歷史風貌,宋慶齡故居、郭沫若故居、恭王府花園、廣化寺、火神廟、鐘鼓樓和銀錠橋等古蹟將什剎海點綴得美麗燦爛。近年來,什剎海酒吧街已成為京城夜色中最熱鬧的地方之一。

這裡還聚集著眾多北京風味的特色餐廳。您可以品酒泛舟,覽湖光粼粼,或徜徉兩岸,聽楊柳婆娑,或搜尋美食,嘗御膳家宴,或投宿衚衕人家品著原汁的京味兒。

2.八達嶺長城

八達嶺長城是明長城景色中的精華,海拔高達1015米,也是居庸關的前哨。

它共分為南長城和北長城兩部分,南長城有7處敵樓,遊客相對較少,北長城有12處敵樓,比較難爬。其中北8樓是八達嶺長城海拔較高的敵樓,又名“觀日臺”,是俯瞰長城的較佳地點。

3.故宮

故宮又名紫禁城,是儲存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群。

故宮由永樂帝朱棣下令建造,依據其佈局與功用分為“外朝”與“內廷”兩大部分。以乾清門為界,乾清門以南為外朝,以北為內廷。

外朝也稱為“前朝”,以太和殿(金鑾殿)、中和殿、保和殿三大殿為中心,是封建皇帝行使權力、舉行盛典的地方。

內廷以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後三宮為中心,以及東西兩側的東六宮和西六宮,是封建帝王與后妃居住之所,也就是俗稱的“三宮六院”。

故宮內珍藏有大量珍貴文物。鐘錶館每天11點和14點有鐘錶演示,不可錯過。

4.天安門廣場

天安門廣場位於長安街南側,廣場的對面,長安街的北側即是天安門城樓,城樓下是波光粼粼的金水河。

5.天壇

天壇位於北京城南端,是明清兩代皇帝祭祀天地之神和祈禱五穀豐收的地方。天壇包括圜丘和祈谷二壇,圍牆分內外兩層,呈回字形。北圍牆為弧圓形,南圍牆與東西牆成直角相交,為方形。

這種南方北圓,通稱“天地牆”,象徵古代“天圓地方”之說。外壇牆東、南、北三面均沒有門,只有西邊修兩座大門——圜丘壇門和祈谷壇門(也稱天壇門)。而內壇牆四周則有東、南、西、北四座天門。

內壇建有祭壇和齋宮,並有一道東西橫牆,南為圜丘壇,北為祈谷壇。

12樓:花裙子的小豆豆

北海公園,北海位於故宮西北側,與“中海”“南海”合稱三海。公園曾是皇家園林,園內亭臺錯落掩映,湖畔林木鬱鬱蔥蔥,風光極美。

13樓:空缺

古北水鎮位於密雲東北側,是一處在古村的基礎上改造重建的古鎮景區。古鎮依水而建,充滿北方古鎮的大氣威嚴,也有很多江南水鄉的特色,還可以泡溫泉、品嚐美食、免預約爬司馬臺長城,是京郊地區休閒度假不錯的選擇。

古北水鎮內不通車,非常適合步行遊玩,鎮子沿著河岸而建,大致是一條東西向的長條形,長約2公里。遊客一般是從西側的景區入口進入,然後隨意漫步遊玩,半天到一天均可。沿途**古色古香的宅院、牌坊、古塔、橋樑等,其中有不少都是從山西等地移來的真正的古民居建築,門楣、雕花等都十分古老和精美,可以細細品味,拍攝美麗**。

另外,乘船漫遊(冬季會停運)也是不錯的選擇,坐在船頭,悠閒舒適的觀賞古鎮美景,格外愜意。

不可錯過的景點

古鎮裡有幾處景點是前來遊玩不可錯過的重點,一進門處的司馬小燒酒坊裡可以參觀古老的釀酒工藝,還可以現場買酒。

酒坊東邊的永順染坊使用古代的大缸浸染的方式染布,遊客來此可以看到懸掛晾乾的巨幅花布,很像古裝劇裡的場景,也是拍攝大片的好地方。

再東的日月島上有一處老戲臺,經常有河北梆子等北方經典劇種的演出。

古鎮最東端的鎮遠鏢局則是古老鏢局的原貌復原,可以瞭解押鏢文化。而且鏢局門口還有一處露天溫泉池,走累的遊客不妨在此泡泡腳放鬆一下。

14樓:峽谷帥哥一號

有故宮,頤和園,長城等,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為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北京故宮以三大殿為中心,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

15樓:進擊的小哥兒

松山自然保護區,這塊寶地距離北京市中心僅一個半小時車程的寶地水草豐美,山巒疊嶂,素有北京“夏都”之稱。去北京的話,不想去太擁擠的地方,就可以考慮一下這個地方。

16樓:金小

故宮位於北京市中心,也稱“紫禁城”。這裡曾居住過24個皇帝,是明清兩代(公元1368~2023年)的皇宮,現闢為“故宮博物院”。

頤和園位於北京西北郊,主要由萬壽山和昆明湖組成。早在元明時期,這裡就以其優美自然的田園景色成為“壯觀神州第一”的著名遊覽勝地。

17樓:夾心脆脆冰

1、天安門+故宮

這個必然要去的地方,雖然去了很多次還是想去,體驗明清的宮殿,感受天安門的威嚴,只是每次排隊都蠻久的。如果起的早,還可以看看天安門升國旗。

不得不說故宮的門票真的是太便宜了,才40塊。

2、八達嶺長城

不到長城非好漢嘛,雖然故宮有很多段,這段八達嶺長城算是旅遊的熱門,也是儲存比較完整的,門票也不貴,只是坐車艱辛了些,有點遠。

18樓:堅持下去

去北京旅遊必去的景點有故宮、長城,以及圓明園,這些景點都非常值得一去,很壯觀。

19樓:整容怪物

我覺得去北京旅遊的必去景點去王府井和長城,去了北京肯定要去長城看看的,畢竟是我國最巨集偉壯觀的建築。

20樓:湖天山

不到長城非好漢,去了北京的話,長城是一定要去的,還有故宮博物館也必須去的。

21樓:次跳動大

偉光匯通運營的灤州古城不錯,很有江南小城的感覺

22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萬里長城,天壇花園,故宮博物院,天安門升旗儀式,頤和園,奧林匹克公園,圓明園,清華大學,北京大學。

23樓:汀小山

這我想是比較一致化的景點有:北京天安門廣場、北京故宮和博物館、八達嶺長城、什剎海。

求北京十大必遊景點,有哪些值得去?

24樓:廢材小小怪

北京十大必遊景點有天安門廣場、故宮、長城、天壇公園、北海公園、什剎海、頤和園、王府井、雍和宮、香山、奧林匹克公園,天安門廣場和長城值得去,以下是具體介紹:

1、天安門廣場

天安門廣場是世界上最大的城市中心廣場,是北京乃至全中國的象徵。

所有中國小孩子從小到大在課本里看過無數**的地方,每個中國人肯定都曾”目睹”過它的雄姿,但真正身處其中一般仍然會激動無比,是**完全無法帶給你的震撼與情懷。

2、故宮

故宮裡面非常大,處處是景點單獨拿出來說就太長篇大論了,有些地方沒開放不能看,但是大部分地方都是可以進去的。

最壯觀巨集偉的太和殿,屋頂鍍金的奉先殿,妃子們宮斗的儲秀宮都不容錯過,還有新晉當紅的延禧宮都是不能錯過的。

3、長城

長城全長3741米,氣勢恢巨集。其他幾處長城,居庸關位於昌平,慕田峪位於懷柔,司馬臺位於密雲,它們也都各有特色,值得一遊。

4、天壇公園

天壇公園位於北京市東城區,是明清兩朝帝王祭天、祈谷和祈雨的場所。

5、北海公園

北海公園位於景山的西邊,是中國歷史最悠久的建築之一,也是最完整的圓林。在北海,其他季節可以划船觀景,冬天可溜冰賞景。

5、什剎海

什剎海是由三海組成,它還被稱之為“北方水鄉”,是燕京的景點之一。也曾被譽為最適合居住的地方。中國很多偉人的故居都在這周圍,之後就成為歷史遺址了。

6、頤和園

頤和園是中國現存最大的皇家園林。尤其推薦佛香閣,長廊、石舫,十七拱橋,銅牛,這幾個都是標誌性的景點,必須打卡,長廊和十七拱橋拍照都特別好看。

7、王府井

王府井大街主要展示明清及建國初期北京商業風貌,南起東長安街,北至中國美術館,是北京最著名的、具有百年曆史的商業街。來這裡可以感受一下建國初期時,甚至改革開放時期的北京商業街,這是他最特別的地方。

8、雍和宮

雍和宮建築精美華麗,具有將漢、滿、蒙、藏等多種建築藝術融為一體的獨特藝術風格,仍有眾多的僧侶在其中修行。

9、香山

香山是北京著名的森林公園,有奇特幽靜的山、廟、庭院、清泉。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是觀賞紅葉的最好季節,香山好的不僅是紅葉,這裡還是北京市民最喜歡的遊覽地和健身之所。

10、奧林匹克公園

奧林匹克公園景區除了鳥巢和水立方,還有國家體育館、國家會議中心、奧林匹克森林公園、下沉花園、北頂娘娘廟、網球中心等景點。

銀川旅遊最值得去的景點有哪些,印度旅遊景點有哪些值得去旅遊?

華海親子鑑定 個人覺得最值得去的就是4個5a級旅遊景區了,水洞溝,影視城,沙坡頭,沙湖。 寧夏的旅遊景點很多,有西夏王陵 影視城 賀蘭山岩畫 沙湖 水洞溝 沙坡頭 青銅峽大峽谷 六盤山國家森林公園 火石寨等,這些景區各有特色,如果來寧夏旅遊,建議還是多停留一些時間,你會看到沙漠 黃河 草原 大峽谷 ...

北京旅遊景點介紹,北京旅遊景點介紹有哪些

詳細介紹北京旅遊景點都可以出書了 列出一些名字,如果有興趣再接著了解好了。長城 故宮 頤和園 圓明園 景點公園 清華大學 北京大學 電視塔 世界公園 前門大街 王府井大街 五四大街 世貿天階 三里屯酒吧街 後海酒吧街 什剎海風景區 鐘樓 鼓樓 南鑼鼓巷 大觀園 歡樂谷 香山公園 十三陵 恭王府 推薦...

去北京旅遊住哪最經濟實惠,離景點近。懸賞100分 跪謝

海桐 肯定住前門附近的衚衕最方便。景點很分散,住哪兒都遠,所以要選交通最便利的。前門旅遊集散中心有所有景點的直通巴士。衚衕有四合院式的家庭旅館,便宜,有北京味。我住過棕樹斜街的欣燕都,e龍預訂的,有老式 的雙人間,衛浴公共,有暖氣,80元。小吃多,單車10元一天。外國人大多住這邊的衚衕,很安全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