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如灑醉了玫瑰是什麼意思,什麼是夕陽下的玫瑰?

時間 2021-10-27 20:10:39

1樓:益蔚3l金成浪子

夕陽如灑醉了玫瑰是指傍晚的太陽把天空照得通紅像玫瑰一樣美麗。

2樓:信志業

夕陽如酒醉了的玫瑰,就是早上的太陽剛要公升起。做的哪哪都是紅的。可好看了。就是這個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夕陽無限好 只是近黃昏 夕陽美 美如花 連玫瑰都比不上了 一杯夕陽入鏡中 灑灑揚揚似玫瑰

4樓:平凡a相守

夕陽如酒醉了的玫瑰是什麼意思?形容夕陽是紅燦燦的那一種,就像喝醉了酒的玫瑰花一樣。

5樓:mr妄說

應該是書寫有誤,正確的說法是夕陽如酒醉了玫瑰,意思字面理解即可。就是夕陽像酒一樣,讓玫瑰也醉了,紅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夕陽美景的句子 ,夕陽暮色暗淡,殘陽如血。夕陽的餘光像飽飲了玫瑰酒似的,醉醺醺地漲溢位暗紅色的光芒灑向天際。也可以說里夕陽光芒灑滿了天空,如泡過酒的玫瑰一樣的鮮紅的顏色。

7樓:珈藍哲彥

我的意思是夕陽的太陽是太美了,像玫瑰花一樣的盛開。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比喻。酒醉了的玫瑰,紅豔豔鮮靈靈,惹人愛。夕陽如酒醉了的玫瑰是指夕陽特別紅豔。

9樓:鎮江

傍晚的太陽紅彤彤的,像喝醉了酒的玫瑰一様紅,一樣美麗,是擬人化的寫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夕陽如酒而不是夕陽如灑,不要搞錯別字!

11樓:慎擾龍雁

意思就是意味著情意濃濃。酒醉的玫瑰都是紅彤彤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夕陽在我們眼中是很美的,紅紅的像紅酒一般,而紅玫瑰也如飲了紅酒,更加嬌豔。擬人的語句。

13樓:

夕陽醉了,張學友的歌吧……

夕陽無限好,風景美如畫,讓大家沉醉其中,就如美酒讓我們愛不釋手,玫瑰花香四溢是女人的最愛,三者皆讓人沉醉,應該就是如此吧……

14樓:心的遠方即是家

沒什麼意思,用了擬人和誇張的手法,形容夕陽的美麗。

15樓:

夕陽,傍晚的太陽。由於接近黃昏時,太陽通常為橙紅色。

寓意:1、指山的西面。《詩·大雅·公劉》:「度其夕陽,豳居允荒。」毛傳:「山西曰夕陽。」《釋名·釋山》:「山東曰朝陽,山西曰夕陽,隨日所照而名之也。」

2、傍晚的太陽。晉庾闡《狹室賦》:「南羲熾暑,夕陽傍照。

」宋歐陽修《醉翁亭記》:「已而夕陽在山,人影散亂,太守歸而賓客從也。」《三俠五義》第二回:

「正遇著深秋景況,夕陽在山之時。」冰心《寄小讀者》二二:「每天黃昏獨自走到山頂看日落,看夕陽自戚叩落亞的最高峰尖下墜,其紅如火!

」3、比喻晚年。晉劉琨《重贈盧諶》詩:「功業未及建,夕陽忽西流。

」李周翰注:「夕陽,謂晚景,喻己之老也。」唐杜甫《上白帝城》詩:

「老去聞悲角,人扶報夕陽。」唐白居易《秦中吟》:「朝露貪名利,夕陽憂子孫。」

16樓:hzp順其自然

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和

什麼是夕陽下的玫瑰?

17樓:易書科技

玫瑰花又紛紛地盛開在炎熱的季節裡,我忽記起那一束火紅的玫瑰。

那是我到京城不久的第乙個夏天,在渤海小城清爽的氣候中生活的我,對這種酷熱表現出極大的煩燥。最初對京城的嚮往及所懷有的神秘,在炎炎烈日中幾乎消失殆盡。

於是,我總是想起渤海小城,那浪花,那柔軟的沙灘,還有公園裡盛開著的玫瑰。

不知從哪天起,我開始迷戀紫竹院公園。那園門外有許多賣鮮花的,而以玫瑰居多,裝飾得又極其美麗可人,整整齊齊地分排在公園的兩側,輕風一吹,陣陣芳香撲面而來,思家思鄉的情思也彷彿飄走了大半,心情豁然開朗起來。尤其是夕陽西下的玫瑰,嬌嫩、嫵媚,像一位位多情而含羞的少女,正等待著一次美麗的赴約。

我每天都是帶著說不清的心情,乙個人在公園的門前走過,那些賣花的人給這裡增加了一道美麗的風景。

「小姐,買花嗎?」

一聲不太標準且帶著稚氣的普通話,但是很甜,如一條山中的清泉緩緩而來。那是乙個十

七、八歲的小女孩,一雙眼睛帶著某種渴望地看著我,那簡單而樸素的裝束中,還帶著一點土氣,但絕不討厭,而是一種令人思考的美。那一籃鮮豔豔的玫瑰襯著束束白髮發的滿天星,在她前舞躍。

「這花多好看啊,買一束送給男友吧!」

我女孩再次對我說。

我對她無奈而又抱歉地笑了笑。鮮花固然美麗,可在這個遠離家鄉我還不太熟悉的都市裡,我送給誰呢這樣一束美麗的鮮花,我實在不願獨自一人享受。

「小姐,送給你,祝你快樂!」出乎我的意料,小女孩竟然捧起一束玫瑰遞給我,那眼光中是真誠,理解,希望……我為之感動,幾乎是顫抖著手接過來,用力地放在鼻前吮吸著芳香,有生以來,這是第一次接到乙個素不相識的女孩送給我的花,而且是玫瑰。

那種百感交集的心情無法言訴。

我們有了一次簡單的談話,那小女孩是安徽人,因為遭水災才來京的。她說她渴望一種安寧的生活,說這些時,她神情憂鬱,我付給她錢,她說什麼都不肯收,她說只希望這花能帶給我幸福和快樂。

那是我記憶中最美的一束玫瑰。三年來,它一直在我的記憶深處放射著光輝與芳香。

由於工作的轉換,已有許久沒去紫竹院了。可我常想,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多少人能像小女孩一樣送給乙個陌生人一束玫瑰花呢!而這只是乙個動作和一束花,但這絕不僅僅是一束花的。

感悟箴言

玫瑰花又紛紛地盛開在炎熱的季節裡。我忽記起那一束火紅的玫瑰。

「夕陽餘暉」是什麼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傍晚的太陽剩下的最後光茫。

1、夕陽: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是xī yáng,指傍晚的太陽;也指山的西面;另外還用以比喻晚年。由於接近黃昏時,夕陽通常為橙紅色。

2、餘暉是乙個漢語詞彙,拼音是yú huī,意思是傍晚的陽光;充足的光輝;也用來比喻天子恩澤。近義詞是餘光。

擴充套件資料

用以比喻晚年,晉 劉琨《重贈盧諶》詩:「功業未及建,夕陽忽西流。」李周翰注:

「夕陽,謂晚景,喻己之老也。」唐 杜甫《上白帝城》詩:「老去聞悲角,人扶報夕陽。

」唐 白居易《秦中吟》:「朝露貪名利,夕陽憂子孫。」

太陽快落山了。比喻人已經衰老或事物衰敗腐朽,臨近死亡。【出處】:晉·李密《陳情表》:「但以劉日薄西山,氣息奄奄,人命危淺,朝不慮夕。

有關夕陽餘暉優美的句子有:

1、東風漸急夕陽斜,一樹夭桃數日花。

2、高城滿夕陽,何事欲沾裳。

3、河水平秋岸,關門向夕陽。

4、紅顏彈指老,剎那芳華,與其天涯思君,戀戀不捨,莫若相忘於江湖

5、霽色陡添千尺翠,夕陽閒放一堆愁。

夕陽是什麼意思,夕陽紅是什麼意思

形容的是太陽快下山的景色。提問可以用其他詞代替吧。提問謝謝。客氣了提問。那如何將夕陽寫的有層次感?合理利用形容詞例如。霞光瑰麗 日落西山 日頭西墜 金光耀目 陽光普照 紅霞滿天不同時間段,不同的形容詞。1.指山的西面。詩 大雅 公劉 度其夕陽,豳居允荒。毛傳 山西曰夕陽。釋名 釋山 山東曰朝陽,山西...

掃灑應對是什麼意思, 酒掃應對”是什麼意思?

愛是地獄 灑水掃地,酬答賓客,所謂 灑掃 是指對學生的教育要從生活的勞動教育入手,以養成清潔整齊的習慣。應對 則是在待人接物方面的禮節教育,積極引導 鼓勵學生自主學習和養成生活中的禮儀和勞動習慣。 掃灑 應對 進退 語出 論語 子張,第十九篇。子游曰 子夏之門人小子,當灑掃應對進退則可矣,抑末也 本...

“如沐清風”是什麼意思,如沐春風是什麼意思?

應該是如沐春風 釋 義 比喻同品德高尚且有學識的人相處並受到薰陶,猶言和高人相處。比喻得到教益或感化,就像受到春風的吹拂一般。比喻沉浸在美好的環境中。形容心情愉快舒服。與對 景物 的感受無關。如同沐浴在和煦的春風裡。如沐春風 拼 音 r m ch n f ng 近義詞 如坐春風 春風化雨 反義詞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