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西班牙語有哪些好的書和光碟,初學西班牙語 有哪些好的書和光碟推薦?

時間 2021-10-27 14:16:29

1樓:非草稿

西語是我二外,我有點小了解,給樓主介紹下哈~

現在市面上流行的幾本教材有 《現代西班牙語》《西班牙語速成》《走遍西班牙》

我的入門教材就是《現代西班牙語》 一本藍色的封面的

這本教材比較系統 也挺循序漸進的 比較適合初學者

《走遍西班牙》這本書 我也用過 這本書的話 跟《現西》相比較,比較偏向口語方面的 換句話說 《現西》比較像是中國人的教外語方式 而《走遍西班牙》則像是老外教的 所以,《現西》比《走遍西班牙》系統很多,而《走遍西班牙》則比《現西》生動很多 《現西》大部分都是文章 而《走遍西班牙》大部分是對話

我的啟蒙老師是西語專業畢業的,她《現西》是她大學裡的教科書。

所以我是建議你先看《現西》有一定基礎之後,再看《走遍西班牙》加強口語和聽說。

因為西語這門語言的 聽說能力要求很高!他們說話像吵架,而且語速超快!!

光看《現西》的話 容易變成只會讀寫 不會聽說的啞巴西語

所以要結合一下

至於《速成西班牙語》我只聽過 它的聽力拿過來當做聽力材料過 沒有看過那書 應該跟《現西》差不多吧 我推薦《現西》比較權威

現在大部分都是用《現西》和《走遍西班牙》的

不過,樓主 我說實話 西語還是蠻難學的 尤其是動詞變位

自學很需要毅力的!!加油哈~!!

哦 還有 這基本教材裡都有不少錯誤 《現西》的教師用書錯誤蠻多的 (聽我老師說的,那本書我沒看過) 《走遍西班牙》也有一些小錯誤 不過都很白痴的那種 你會發現的

連線我就不給你找了

說的那麼明白了 你自己找找哪種比較適合你 因為有些會配教師用書啊 有些單本買啊 你就看自己的具體情況吧~哈~

希望能幫到你~

2樓:一子

您是在天津麼?

推薦的書就是最經典的《現代西班牙語》系列,從第一冊開始,學完一冊也有朋友就自學了二冊。

我認識的很多人都是從這本書開始的。我現在學完了一冊了,過完年準備學二冊。

裡面附帶***光碟,不過只有語音的。

西班牙語一冊語法較為複雜,你可以報個班。

我是外院的學生,所以是在我們學校的培訓中心學的,老師是外院自己的老師。你可以打**諮詢一下。

3樓:

《現代西班牙語》是本科教材,自學不太合適。我推薦外研社的《西班牙語自學課本》,不過這個不帶***,需要帶***的話推薦廣外何仕凡老師編的《簡明西班牙語教程》

4樓:匿名使用者

自學的話,先學《速成西班牙語》(外研社),它分上下冊,學完後基本語法以及普通的文章都可以看了,但缺點是詞彙量太小。這時你就要找《現代西班牙語》,從第三冊,你也可以從第二冊看,他是本科教材,你直接看恐怕沒人帶你入門的話不太好…………

請問自學西班牙語零基礎,有什麼好的教材可以推薦的麼?

5樓:飛過天花板

《現代西班牙語》雖是傳統教材,也一直被各大院校所使用,但是,由於出版年代過早,早已經和現實實用和使用西班牙語出現了偏差。

1,課程安排過於教條,不切合實際。

2,大量生活中不常用到的單詞,使單詞記憶變的乏味,浪費時間。

3,完全忽視口語與聽力的培養,很多以《現西》為教材的學校出來的學生都是聾子和啞巴。

推薦《現西》的都是那些不懂西語的初學者。

真正適合自學的教材《新視線西班牙語教程》

這本書貼近生活,從自我介紹,數字年齡,國家國籍,職業外表等方面循序漸進,特別適合0基礎的人自學,而且語法知識點明確易懂,句型課文貼近生活,寓教於樂,注重口語與聽力的培養與鍛鍊,讓人真正的去說西語,而不是去枯燥的學啞巴。

另外,如果有條件的,可以學習西班牙原版教材《aula》

6樓:歐那多語種

教材推薦:主教材:《現代西班牙語》第一冊,第二冊現西的作者董燕生教授是國內的西語泰斗,北外西語教授,博士生導師。

這套書也自90年代問世以來,作為經典指導了一代代國內西語學子。相信西語圈的小夥伴們都對這套書有所耳聞。

優點:對於自學者初學西班牙語來說,這套書是董老特意為中國人學習西語而採編,學術紮實,容易入門,也被國內西語院系廣泛用為學生精讀教材,認真啃下來可以打下紮實的語法基礎。

7樓:帥賽賽

我們在ole西班牙語用的是《ele現代版》,他們獨家引進,全球最好的教材,非常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嗯,同推董爺爺的《現代西班牙語》……配套***的《新編西班牙閱讀課本》……完美的教材搭配啊啊啊啊啊……

我正**

9樓:

《現代西班牙語》, 董燕生的,藍色封面……

自學西班牙語,用什麼教材比較好?

10樓:花花

既然是初學,還是首先打好基礎,建議還是學《現代西班牙語》吧,這本書雖然有點老,但是語法比較系統,而且是現在大多學校的教科書。等把基礎打好了,再去看其他的書。

適合初學者的書籍:

1 現代西班牙語(1-5冊)

第一冊和第二冊有磁帶出版社:外研社

此外第五冊還有一本教學參考書

定價:13.90

這套書不用說了,本科生的教材.對於自學者來說也是上乘之作,就是需要耐心,要持之以恆的學習,全套書學完可以達到中極水平,相對應就是大二的水平.你可以去參加了

2 西班牙語速成 (上下冊)

定價:上冊35元,下冊25元感覺內容還是不錯的,比較適合自學者,

可以說是二外的學習書籍,也是自學書籍中資格較老的一本,我入學時就有賣的了.缺點是東西不多,裡面的字很大,空隙較多,可能是老版的緣故,此外**偏貴.

3 西班牙語自學課本

磁帶據說有,但我沒見到出版社:外研社

4 基礎西班牙語

定價:65.00 時代進步了,有了多**,這是本書的一個特點,很為沒有上培訓班的自學者考慮.由於它的主體還是書,所以不用擔心書的質量問題.有的多**書籍可是書如薄紙呀.

5 初級西班牙語會話 1

定價:22.00 主要以會話為主,適合出國人員使用.其他方面一般了

. 6 西班牙語三百句

定價:由於沒見到書,不知道,估計只是書的**應該是10元左右.

這套北大出的n語三百句系列只能說是一般化了,當時西語書籍較少的時候還是起到了普及的作用,現在與那些新出版的會話書比起來是沒有什麼太多的價值了.

11樓:伊消醬

不得不說,如果你沒有羅曼語族(諸如法語,義大利語)等的基礎,自學西語還是頗有難度的,不過正好可以把學西語當成是一門挑戰。

董燕生編寫的現代西班牙語,一共6門,對應西班牙語歐標的6個級別,其中第一冊作為初學的敲門磚還是蠻好的,典型的中式編寫,語法,詞彙講解可以結合這本書對應的教師用書,網上也有講義下的。但是這本書的缺點是編寫年代久遠,課文的內容相對枯燥。

所以你可以結合另外一本書走遍西班牙,這本書是西班牙人編寫的。語法雜亂無章,東一榔頭西一棒,單詞更是如此。但是他的聽力是很好的,雖然語速過快,猶如機關槍一樣,但是卻很地道且貼近生活。

如果你拋開現代西班牙語單獨學這本書估計你會崩潰的,建議你先把現代西班牙語自學到14課後再看走西。

當然了,一開始西語的發音規則你是可以結合兩本書一起看看的,相對法語,西語發音除了大舌顫音外還是蠻簡單的。

嗯,加油,若有問題追問我。

最近想自學西班牙語,有沒有人能介紹一些比較好的書籍?

12樓:瞬弟弟

西班牙語。

這個小語種非常好。學的人比較少。然後工資出來以後也高。

不過我是在外面去上課的。

現代西班牙語,大學西語都用這個書的。這個書的語法講解是最系統的書。非常好。必備。

還有ele,這本書。很注重交際口語和聽力。我的第一用書。這本書是針對dele考試的考綱的。目前只出到b1。以後會有b2。我個人是有彩色版的b2。

你如果想快點掌握的話,也可以買速成西班牙語。

別的書先別買,因為其實這些就夠你消化的了。

西班牙語和拉丁西班牙語有啥區別,西班牙語和拉丁語有什麼區別?

一個西班牙語,另一個是拉丁西班牙語的區別 一個快 一個慢 拉丁很快 西班牙語和拉丁語有什麼區別? 湧厹雅 幾乎所有的歐洲語言都是從拉丁語演化出來的。歐洲人互相溝通是都使用拉丁語,但是由於拉丁語變化形式太多,變出來了所謂的street language,即街頭用語。這些語言就是今天的德語,西班牙語,葡...

俄語好還是西班牙語好,俄語和西班牙語選哪個好

您好。針對你的情況,家裡很多人是學俄語的,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先學俄語是沒問題的。但是從難易程度上來講,西班牙語比俄語簡單 首先,西語和英語用的是同一套字母,俄語則要接觸另外一套字母 其次,歐洲語言絕大多數都需要 變位 西班牙語變位人稱數量相對少 第三,西班牙語語法相對簡單,對於英語水平比較好的同學來...

請問西班牙的西班牙語和拉美西班牙語有什麼區別

牛漠 語音方面,r這個音,在西班牙語裡面是小舌顫音,在拉美西班牙語裡面是大舌顫音 手機使用者 sin666的說法完全不對,西語裡的r都是大舌音,不管是西班牙還是拉美。法語才是小舌音。拉美口音也不完全一樣,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口音,比如阿根廷口音就比較重,墨西哥和中美的口音就比較脆,而我說話就是標準的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