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養殖螢火蟲需要多少投資

時間 2021-10-16 17:19:18

1樓:楊老將

根據熒火蟲的生活習性,其實不適宜搞人工養殖。

螢火蟲:體長0.8釐米左右,身形扁平細長,頭較小,體壁和鞘翅較柔軟,頭部被較大的前胸蓋板蓋住。

雄蟲觸角較長,有11節,呈扁平絲或鋸齒狀;腹部可見腹板6~7節,末端有發光器,可發出熒光;雄蟲大多有翅。雌蟲無翅,身體比雄蟲大,不能飛翔,但熒光比雄蟲亮。

生活習性

螢火蟲依其生活環境區分為陸棲和水棲兩大類,前者佔大多數。陸棲螢火蟲多棲於遮蔽度高,植被茂盛,相對溼度高的地方,水棲螢火蟲則對環境要求更高,水不能被汙染,不能燈光汙染。

螢火蟲幼蟲分為水生和陸生.幼蟲一般需要6次蛻變後才進入蛹階段。幼蟲喜吃螺類和甲殼類動物,捕捉獵物後會先麻醉再將消化液注入其身體,將肉分解。

在草叢常發現尾部兩點發光的是陸生的山窗螢幼蟲,和全身發光黑白雙間的雙色垂須螢幼蟲,這兩品種的成長雌蟲翅膀退化,與幼蟲形狀沒有太大分別,雄蟲才可以飛行。

初春時段,水中生活的螢火蟲幼蟲會爬上岸鑽進土。這時由鰓呼吸改為氣孔呼吸,腹部兩側會發光,約50天時間才變蛹成蟲,平均只有5天的生命,進食成長都變得次要,在日落後的1小時螢火蟲非常活躍,爭取時間互相追求,雄蟲會在二十秒中閃動亮光,等二十秒後,再次發出訊號,耐心等待雌蟲的一次強光迴應,當沒有反應時,雄蟲才會飛往別處,螢火蟲在天黑時才開始發光。

它們可以通過"燈(螢火蟲的光)語"來"交流",互相傳遞,溝通訊息.同一種螢火蟲,雄蟲和雌蟲之間能互相用"燈語"聯絡,完成求偶過程.雌性螢火蟲會以很精確的時間間隔,向雄蟲發出"亮,滅,亮,滅的訊號,這種時間間隔雖然很短,對於人來講很難分辨,但螢火蟲卻能毫不費勁地準確判斷對方的意思.

當雄蟲收到雌蟲的"燈語"訊號後,就會立刻發出相應的訊號來回答.於是,它們就互相用這種特定的光訊號進行交流,最後飛到一起,結成配偶.由此可見,螢火蟲所發出的光對於它們的繁殖具有特殊的意義。

如果有合適的場所提供人工餵養,採集營火蟲的方法有兩種,捉捕螢火蟲一般都採用網兜法或瓶捕法。

網兜法是用紗布網兜對夜間在低空飛翔的螢火蟲進行兜捕。由於此蟲飛行速度較慢,它又時刻發出亮光,把飛行軌跡暴露得十分明顯,飛行的高度又很低,只要被發現,用網掃去,十有**都能捕到。有時沒有捕到,但螢火蟲受到兜網的突然碰撞,也會落在地上而被捉住。

對停息在草叢中或樹枝上的螢火蟲,可拿著瓶口較大的玻璃瓶,靠近後將瓶口對準它,將其輕輕抹入瓶中。如它停息在不高處,也可直接用手去捉捕。但要注意的是,此蟲身體嬌弱,出手要輕,否則會將其捏傷。

2樓:寒暄

環境清靜是第一要求,第二網紗,圍的面積要很大。日照要在8小時以內。內部恆溫22~30度。

溫度百分之15。你懂日常維護嗎。螢火蟲是產卵後死亡的昆蟲。

現時在臺灣只有2家繁殖地方大陸好似有一間在浙江。你做好心理準備我給你**。

3樓:

螢火蟲也有人養殖嗎?沒聽說過

開一家花鳥魚蟲市場投資多少錢?

4樓:夏想在北京

看你的預算有多少?如果是很大的店,例如需要拿地做開發,那麼就按20畝地,市場容積率約1.5~2。假設你可以蓋地上2萬平米的花鳥蟲大市場,初期投入:(假設在3、4線城市開,若是

一、二線城市需要在郊區)

1、土地:20畝地(1畝地50萬元=1000萬)

2、土建及裝修費:(20000萬平米*1500元=3000萬元)包含前期設計費、開辦費等

3、招商廣告費用:第2項*0.04=120萬元(可根據實際情況調整)

4、管理費(公司經營費用):第2項*0.04=120萬元

5、1~4項合計:4240萬元。

假設是小的市場,則花費需要看選擇的城市,因為一級城市和3、4線城市的租金成本不一樣。

請再明確下您的問題,例如:你想開在**?有多大的規模?預算是多少?

這樣比較好定位,然後做策劃定位及可行性研究報告。

記得98年,北京的金臺路有家很大的花鳥魚蟲市場,它是開在馬路上,當時的朝陽北路尚未通車,運營商(承租商向街道辦租了短期租約),搭建輕鋼結構,通過消防驗收後,就開始招商,很快的聚人氣。將專案開發的非常好。大約半年就收回投資,租期約3年。

花鳥魚蟲,養什麼寵物最費錢?

5樓:清水樣的女孩

魚。因為養起來就很費錢,整一個合適的觀賞魚缸,注氧什麼的做好,還得有點水下景觀要不然太光禿禿了,就很多錢。

6樓:gaoweiping獅子

其實養的好都得投資,要想省錢也可以面盆加金魚,茶杯配野花,繩子吊鴿腿,紙盒蓋蛐蛐。

2o16年養殖什麼好?花鳥魚蟲

7樓:飛翔的藍鯨

多肉植物,是大趨勢。金魚**一直在低落。熱帶魚只能走批發量**上不去。

其它植物季節時令性大得不停更換,唯獨多肉現在是異軍突起而且從高階玩家正在快速走入公司企業白領乃至藍領家中了。

熱帶魚 市場 水族店 養殖場

8樓:癮大技差

1)預算少裝修(如照明copy,地面鋪裝等);

2)手續我們這裡好象還有畜牧部門的什麼養殖證;

3)地點最好選擇花鳥魚蟲市場裡面,因為它不是經營日常用品,必須集中經營,其他地點的效果都不會好);

4)你經營的品種現在比較普遍,(開始也不要經營新奇特的品種)應就近進貨,一般都有批發市場,武漢應該就有,一般是每週的某一天,比較集中的集市.

5)***的水族器材廠家很多,關鍵看你有沒有渠道,你如果買魚,就兼營器材,兼營的量就不會大,沒有哪個廠家會和你合作,你還是去批發吧.

賣器材還是品種要多,好壞都要有.很多客戶是隨便玩的,不會投入很大去養魚的.

養花鳥魚蟲分別有什麼寓意?

9樓:愛不了得不到

就是生活中充滿了花鳥魚蟲的生活 一般是指退休了的人,閒來無事不需要忙的意思 每天可以種種花,養養鳥,或者是蟲子 有耐心的人,還可以去釣魚,怡然自得的生活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點是哪個品種呢?

本人投資100畝池塘養魚,主要養草魚,水深1.5米左右,請問應該投苗多少?是否需要增氧機?

11樓:qq害蟲

一年養殖一早的話,3-4月份放苗,500條一畝,規格為3條一斤,花白鰱各50-100尾以控制藻類和浮游動物,還可套養點鯉魚。投喂顆粒料養殖到過年的時候可以養到2.5-3斤一尾。

餌料效率大概在1.4-1.8,過年的時候全部抓上來,清塘,晒塘1-2個月,進入下一次養殖週期。

這樣的半精養需要增氧機,3千瓦增氧機有效增氧攪水可供8-10畝。

12樓:匿名使用者

草魚對水質要求高,每畝放400尾,需安4臺增氧機,如果進排水方便,可以多放,適當放一些白鰱,花鰱調節水質,

13樓:發展休閒漁業

增氧機就決定你是不是在精養,可以不要增氧機,但是魚的產量肯定不行 ,養殖密度肯定受限,如果有增氧機的話就可以高密度養殖,要把100畝的塘分成若干個小的,每個塘都需要配備增氧裝置

14樓:匿名使用者

高密度養殖,畝產3000斤為例:每畝可以放養2000尾草魚,大中小規格數量遞增放養,輪捕輪放,增氧機可用葉輪式3000瓦的十臺,動力電侍候。

15樓:匿名使用者

混養啊,單養草魚不划算咧.

以前花鳥魚蟲裡見過好多賣蘇卡達的,現在都不讓賣了嗎?如果辦理養殖證可以進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最新頒佈的野生動物保**,將這些都列入保護動物,個人不能擅自養殖。是否能夠辦理養殖證,要去當地的主管部門諮詢。辦不了證的種類,就不可以進。

花鳥魚蟲,養什麼寵物好呢?

17樓:一灣潛水

個人覺得貓咪好養

貓咪可以說是人類喜愛的寵物之一了。貓咪外表可愛,性子高冷,而且也比較愛乾淨,可以說是擁有一大波的粉絲喜愛,日常飼養貓咪可以說也比較省心省事兒,它自己也可以自娛自樂,十分省事。

螢火蟲之墓的介紹,《螢火蟲之墓》全劇情

奶茶 螢火蟲之墓 是由高畑勳執導,辰巳努 白石綾乃等主演的日本動畫電影。影片講述了在二戰後期的神戶,因空襲而失去母親被親戚家領養的哥哥清太和4歲的妹妹節子在臨組的 二戰時期為統治當時的人們而設立的機構 統治下,遠離人們,藏在一個洞穴裡生活,但因得不到大人的援助而漸漸走向死亡的故事。美日戰爭爆發,14...

描寫螢火蟲的作文怎麼寫,描寫螢火蟲的作文

初春時段,水中生活的螢火蟲幼蟲會爬上岸鑽進土。這時由鰓呼吸改為氣孔呼吸,腹部兩側會發光,約50天時間才變蛹成蟲,平均只有5天的生命,進食成長都變得次要。在日落後的1小時螢火蟲非常活躍,爭取時間互相追求。雄蟲會在二十秒中閃動亮光,等二十秒後,再次發出訊號,耐心等待雌蟲的一次強光迴應,當沒有反應時,雄蟲...

再見螢火蟲影評望解決, 再見螢火蟲 影評 望解決

我不會哭 但這是我唯一一次心疼 好人該死 你要的是觀後感還是影評 影評的話,要從影視元素 聲 光 影 像 去分析,影片主題當然也是很重要的以部分,你所謂的敘事手法,對比 象徵等,要寫,但不是很重要的位置 當然,還是要看你打算從哪方面去寫,介意你去網上找找,推薦豆瓣網,不是很專業,但都還寫得不錯 總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