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文中可以看出, 趕海 是指人們等到海水退潮後去海邊尋找 拾取退潮時來不及返回海浬的各種海洋生物

時間 2021-10-15 00:34:30

1樓:匿名使用者

判斷從文中可以看出,"趕海『』是指人們等到海水退潮後去海邊尋找、拾取退潮時來不及返回海浬的各種海洋生物。對還是錯。

答:對。

2樓:水雲間

是的居住在海邊的人們,根據潮漲潮落的規律,趕在潮落的時機,到海岸的灘塗和礁石上打撈或採集海產品,稱為趕海。

潮時表怎麼看,具體幾點退潮,幾點漲潮。

3樓:匿名使用者

看曲線的上下幅度,幾點幾分潮位最低,幾點幾分潮位最高,從潮位最高到最低的時間就是在退潮,從潮位最低到最高的時間就是在漲潮。

舉例說明

從0:00到6:04、11:49到18:20都在退潮,從6:04到11:49、18:20到24:00都在漲潮。

11:49潮位最高,18:20潮位 最低。

基本資訊

潮汐預報表的簡稱。它預報沿海某些地點在未來一定時期的每天潮汐情況。在航運方面,有些水道和港灣須在高潮前後才能航行和進出港;在軍事方面,有時為了選擇有利的登陸地點和時間,就必須考慮和掌握潮汐的情況;在生產方面,沿海的漁業、水產養殖業、農業、鹽業、資源開發、港口工程建設、測量、環境保護和潮汐發電等,都要掌握潮汐變化的規律。

潮汐表就是為這些方面服務的。

潮汐資訊

港口的。在半日潮佔優勢的港口,通常列有各港的平均高潮間隙、平均大潮公升(大潮平均高潮高)、平均小潮公升(小潮平均高潮高)等潮汐特徵值;在全日潮佔優勢的港口,一般列出回歸潮和分點潮的潮汐特徵值,可用以計算各港口大概的潮時和潮高,並了解附港的潮汐特徵等。

任意潮時或潮高的計算 在潮汐表中,通常附有便於計算的圖卡和表,應用於已知高潮和低潮的情況下,計算高潮和低潮之間任一時刻的潮高或出現任一潮高的時刻。此外,有的潮汐表還附有各港口主要分潮的調和常數,或概略介紹附近海區的潮流。

4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太陽和月亮引力的作用,海水在不斷的漲潮和退潮。退潮和漲潮是乙個過程,不是某個時間點突然完成的,所以一般說幾點幾分潮位最低,幾點幾分潮位最高,從潮位最高到最低的時間就是在退潮,從潮位最低到最高的時間就是在漲潮。你給出的潮時表,從0:

00到6:04、11:49到18:

20都在退潮,從6:04到11:49、18:

20到24:00都在漲潮。

鮁魚圈漲潮退潮時間表

5樓:於昌斌的

每個農曆月的初

一、十五的早上06:00和下午18:00潮位漲到最高,中午12:00和凌晨00:00降到最低。然後每天漲潮落潮時間往後拖延48分鐘。具體如圖:

(農曆)滿潮(海水漲到最大,不適合趕海,對應第乙個時間)、 幹 潮(海水退到最大,適合趕海,對應第二個時間)。

很多來鮁魚圈的朋友在「溼足、濕身、食鮮」,即看大海,泡溫泉,食海鮮之後,還想體驗一下趕海的漁家風情,親自到海灘上挖點海鮮子、海蟶子什麼的,但如果趕**潮計畫就會落空。

因此了解什麼時候漲潮退潮就很重要。趕海,就是居住在海邊的人們,依據潮漲潮落的規律,趕在潮落的時機,到海岸的灘塗和礁石上打撈或採集海產品。靠海吃海,這是海邊人獨有的資源優勢。

趕海,對於很多營口人來說,都是一件既有趣味又有收穫的事情。

擴充套件資料:

鮁魚圈區是遼寧省營口市的乙個轄區,位於營口市南58公里,為營口市新市區。中國沿海十大港口之一的營口港坐落於本區,是東北腹地最近、最便捷的出海通道。

自2023年建區以來,鮁魚圈區成為東北地區經濟及社會發展最快的地區,是營口市及遼東灣經濟區對外開放的門戶。國家級開發區綜合實力排名中,名列第21位。在2023年全國市轄區綜合實力排名中,名列32位。

趕海工具:

1、雨鞋:防止褲子和鞋被海水浸濕,也防止腳被礁石劃傷。

2、手套:在翻動碎石和捉捕小螃蟹的時候可以保護雙手。

3、鐵絲和手電筒:有時岩石邊的小螃蟹狡猾地藏在石縫中,看得人心癢癢就是夠不到。鐵絲和手電筒這時候就會顯神威了。

4、小網兜:小魚小蝦就靠它一網撈啦!而且遇到小螃蟹的話也可以用它截住小螃蟹的逃跑路線,然後收入網中。

5、小鐵鏟:用小鐵鏟可以挖開沙石,切割粘在岩石上面的海虹、牡蠣等。

6、小耙子:幫助我們輕鬆撬開礁石的能手,還可以避免我們的手指被礁石劃破。潛水鏡:可以清楚看到水下情況,便於捕捉,增加收貨。

7小桶:收穫的各種海產品存放在小桶裡帶回家。

6樓:匿名使用者

(農曆) 滿 潮(海水漲到最大,不適合趕海,對應第乙個時間)、 幹 潮(海水退到最大,適合趕海,對應第二個時間):

初一、 十六 4:44 10:44 16:

44 22:44初二、 十七 5:32 11:

32 17:32 23:32初三、 十八6:

20 12:20 18:20 0:

20初四、 十九 7:08 13:08 19:

08 1:08初五、 二十7:56 13:

56 19:56 1:56初六、 二十一 8:

44 14:44 20:44 2:

44   (時效性不存在的,每年都是這個時間點)

很多來鮁魚圈的朋友在「溼足、濕身、食鮮」,即看大海,泡溫泉,食海鮮之後,還想體驗一下趕海的漁家風情,親自到海灘上挖點海鮮子、海蟶子什麼的,但如果趕**潮計畫就會落空。

7樓:匿名使用者

滿朝 乾潮 滿朝 乾潮

初一 16:44 22:44 十六 4:

44 10:44初二 17:32 23:

32 十七 5:32 11:32初三 18:

20 0:20 十八 6:20 12:

20初四 19:08 1:08 十九 7:

08 13:08初五 19:56 1:

56 二十 7:56 13:56初六 20:

44 2:44 二十一 8:44 14:

44初七 21:32 3:32 二十二 9:

32 15:32初八 22:20 4:

20 二十三 10:20 16:20初九 23:

08 5:08 二十四 11:08 17:

08初十 23:56 5:56 二十五 11:

56 17:56十一 0:44 6:

44 二十六 12:44 18:44十二 1:

32 7:32 二十七 13:32 19:

32十三 2:20 8:20 二十八 14:

20 20:20十四 3:08 9:

08 二十九 15:08 21:08十五 4:

56 10:56 三十 16:56 22:56

8樓:匿名使用者

鮁魚圈2023年8月13退潮時刻表

我想知道日照免費趕海有哪些地方?

9樓:王榮梅

日照免費趕海地方:

1、日照萬寶濱海風景區

萬寶濱海風景區在日照山海天,在兩城街道,有一處天然淨土——萬寶,這裡有著近15000畝的趕海園,蘊藏著豐富的漁業種類,紋蛤、花蛤、西施舌、貝殼應有盡有,每逢潮汐退去,這片日照第一灘塗就成了市民休閒趕海的最佳去處!

2、日照太公島牡蠣公園

太公島是典型的潮汐島,平時半隱於海面以下,退潮後整座島礁顯現出來,礁石區域溝罅嶙峋、沙細水清,適宜牡蠣、貽貝等海洋生物生長,其中牡蠣資源最為豐富,據統計礁石區牡蠣覆蓋率達95%以上。

3、日照任家臺趕海園

趕海園位於村東海濱,面積3平方公里,園內奇石聳立,形態各異,是趕海、垂釣佳地。園內有神龜探海、化石林、臥獅聽濤、龍泉、海上長亭等自然景觀。海水浴場清澈宜人,沙質鬆軟,是踏浪戲水的好地方,可供遊客觀光、休閒、度假。

4、日照李家臺

李家臺這裡礁石面積很大,但是沙灘卻幾乎沒有,所以這裡海濱的活動主要是以趕海為主。李家臺這裡的海域位置很獨特,落潮時海水最遠可以退到離海岸3公里左右,是趕海、拾貝、挖蛤、抓螃蟹的好去處。

.5、劉家灣趕海園

劉家灣趕海園沿海有防護林,林中空氣清新,冬暖夏涼。劉家灣趕海園突出海洋文化特色,適應現代返樸歸真、回歸自然的生活追求。可以在退潮後進行沙灘拾貝、推蝦皮、支迷糊網、挖海蟹、海貝等,並可觀日出、聽濤賞月、觀海潮。

10樓:馥馥幽襟披

來日照除了游泳,吃海鮮之外,再就是趕海拾貝了。趕海就是在海水退潮的時候,在海水褪去的礁石堆中,收穫一些諸如貝類、小魚、小蝦、小螃蟹等海產品。日照適合趕海的地方主要是桃花島和劉家灣趕海園。

其實一天時間景點的話就不建議你去了,還是好好的待在海邊,這裡空氣清新,環境優秀,海水清澈,而且海邊還有很多娛樂專案可以完,相信你會盡興的。

到日照還有件事就是必須體驗下當地的特色——漁家樂,在日照名氣比較大的有巧克力漁家,步行幾分鐘即可到海邊,都屬於吃住一體的,吃過海鮮還不錯的,口感鮮嫩,住宿條件也蠻好的,房間布置很溫馨,很舒適的感覺。當然你也可以選擇短租公寓,住的也更加舒服,潤海短租公寓的環境不錯,配置也齊全,可以洗衣做飯,位置就在海邊。

11樓:匿名使用者

萬寶趕海園,山海天那邊也有個,劉家灣現在裝修南邊鐵絲網有個進口,多數是養殖戶跑了的,算吧算吧去玩還行指望趕海吃海貨不划算來回50來塊的油錢去早市能買一大些海鮮

三年級語文:趕海是指海水( )時,到海邊去( )。課文重點介紹了趕海中的兩件趣事。a()。b()

12樓:樂為人師

三年級語文:趕海是指海水(退潮)時,到海邊去(捕捉撿拾海魚、海蟹之類的東西 )。課文重點介紹了趕海中的兩件趣事。a(追趕浪花)。b(摸海星、捉螃蟹、捏大蝦發展練習)

為什麼從價格消費曲線的斜率可以看出是替代品還是互補品

五彩繽紛黑餵狗 u1到u3是x商品 下降的過程,而y商品 不變。消費曲線向上彎曲說明隨著x商品的 下降,y商品的需求也增多,即是隨著 變動x商品與y商品的需求變動同向,也就是互補品的定義了。反之亦然。如果兩種商品互補,一種商品 就會使其需求量減少,同時,導致其互補商品需求量減少 反之,一種商品 下降...

從哪些劇情可以看出《愛情公寓》是抄襲《老友記》的

才烴 錢德勒和他認識的女朋友發生 的情節,跟 愛情公寓 裡曾小賢和蘿拉的情節非常相似,只不過愛情公寓台詞沒有這麼露骨而已 知哥71737媚睦 曾小賢對蘿拉放手的時候,台詞的中心思想同錢德賓與他的女朋友分手時的台詞一模一樣,根本不用思考就知道愛情公寓抄襲美劇老友記。 佳佳佳佳佳 我很喜歡愛情公寓,但是...

從大禹三過家而不入可以看出大禹是個怎樣的人

1 他是一個仁者,並且顧全大局。舜曾經處罰了他的父親,但是他並沒有因為這個就嫉恨舜,所以在舜讓其治水時欣然接受了這一任務。他暗暗下定決心 我的父親因為沒有治好水,而給人民帶來了苦難,我一定努力再努力。2 一心為民。由三過家門而不入就可以看出來。3 他是一個有理想有信心,並且會為了理想而努力奮鬥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