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美的電飯煲,第一次用時應注意些什麼

時間 2021-10-15 00:20:57

1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次使用美的電飯鍋,最好先煮一鍋開水。燒開後5--7分鐘,磁鋼限溫器不失磁落下,不僅說明電飯鍋效能正常,而且能把新鍋洗刷乾淨。

2、使用電飯鍋時,注意鍋底和發熱板之間要有良好的接觸,可將內鍋左右轉動幾次。

3、飯煮熟後,按鍵開關會自動彈起,此時不宜馬上開鍋,一般在燜10分鐘左右才能使公尺飯熟透。

4、不宜用電飯鍋來煮酸、鹼類食物,一旦煮過,要盡快把內鍋洗刷乾淨。內鍋的鍋底遇碰撞變形後,應換用新的,它與電熱板不吻合,會影響傳熱效果。

5、在清潔過程中,切勿使電氣部分和水接觸,以防短路和漏電。內鍋清洗後,要用布擦乾淨,底部不能帶水放入殼內。

6、使用完電飯鍋後,應立即把電源插頭拔下,否則,自動保溫仍在起作用,既浪費電力,也容易燒壞元件。不用時,應放置在乾燥和沒有腐蝕性氣體的地方。

2樓:何曼婷囖

1.產品的額定電壓應與使用電壓一致。

2.內鍋用完後應及時清洗,清洗時切勿用尖硬物件刮鏟內鍋底部。洗完後應將內鍋外表面的水擦掉再放回殼體。

4.外殼與電熱盤切忌進水,如不慎進水,應停止使用,等完全乾燥後再繼續使用。

5.電飯鍋不宜煮酸、鹼類食物,也不宜放在腐蝕性的環境中。

6.接通電源後,不可取出內鍋,否則有燒毀電熱盤的危險。

電飯煲的分類:

從加熱形式上可分為:間接加熱式電飯煲、直接加熱式電飯煲。

從結構形式上可分為:組合式電飯煲、整體式電飯煲。

按控制方式上可分為:保溫式電飯煲、定時啟動保溫式電飯煲、電腦控制式電飯煲。

我剛買乙個美的電飯煲不會預約時間做飯,我如何用

3樓:美的生活電器

定時操作步驟--插上電源--選擇功能鍵--選擇預約--選擇需要預約的時長--最後按開始鍵。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那電飯煲上面有顯示屏!而且會顯示北京時間!你先按功能選擇鍵選擇煮飯!

然後再按預約!螢幕上面會顯示時間!按加減調節到你需要的時間上!

比如你要晚上六點吃飯!你就調到18:00!

有開始鍵記得按開始!如果是數碼顯示屏的!先選擇到煮飯!

再按預約健!如果現在是十二點!你要六點吃飯!

你就把時間調到六個小時上面!螢幕上顯示的時間是現在離結束的時間!反正你需要預約幾小時就調到幾小時!

還有一種是沒有顯示屏的!上面只有、2、4、6、8、10的那種、先按煮飯、再按定時、按到你需要的時間上、如果要預約五小時、就只能按到4上面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現在是晚上18點,到明天早上6點吃怎樣預約

新鋼筆第一次用,怎麼洗,新鋼筆第一次使用時應注意哪些問題?

新鋼筆第一次用,用溫水洗筆尖去除筆尖蠟或者讓筆尖泡幾個小時。1 新買的鋼筆一般是要用溫水泡幾個小時的,鋼筆為了保護筆尖會在筆尖處塗蠟,不泡掉會導致出水不暢,但水溫不能太高。只能筆尖泡,也可以把水吸進去泡,可以清洗裡面的灰塵,避免堵 2 泡完之後儘量自然風乾,然後再上墨水,第一次上墨的時候可以多上幾次...

第一次坐火車要注意什麼,第一次坐火車需要注意什麼?

黃子易 1 你到售票視窗 說 買兩張到 的火車票 你要硬座 就什麼都不要說 你要臥鋪 臥鋪就是可以躺下睡覺的 一定要說 比如 南京到西安 你買說兩張 日到西安的票,什麼都不說 那麼售票員直接給你打硬座,那麼就要坐一夜到西安 如果說買兩張 日到顯得硬臥,如果有票,他會打出來連在一起的上下鋪 2 買完票...

第一次見家長要注意什麼,第一次見家長需要注意些什麼?

小芬說故事 1 外型 初次見面時的穿衣打扮,一般來說,穿 自己 的風格就好。2 談吐 在談吐方面,自然而親切是最好的狀態。在聊天的時候,可以聊聊對方父母感興趣的話題,比如健康方面的,以及提前跟男朋友瞭解過對方的一些興趣愛好。但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不要一個人說個不停,滔滔不絕的,這樣做是很不禮貌的,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