崀山好玩嗎,崀山到底好不好玩

時間 2021-10-14 23:51:35

1樓:歌驛旅遊網

崀山是中國丹霞景區中丹霞地貌發育豐富程度和品位最有代表性和最優美的景區。完整的紅盆丹霞地貌,全國第一

3-10月最佳。春天賞青山綠水,體驗漂流;夏天上懸泉瀑布,避暑納涼;秋天上丹霞獨有意境,令你陶醉。

崀山景區內有四個景區,包含五個景點:八角寨、天一巷、紫霞峒、辣椒峰,其共同特點和主要活動都是爬山。三天時間雖然可以全部遊覽完,但是還是請量力而行,畢竟連續爬山是個體力活。

還有其他攻略到歌驛網看,希望能幫到你,請幫忙採納下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崀山在2023年8月份被評為世界自然遺產,現在正在努力公升級為5a景區,景區面積有108平方公里,我在很多地方都看過自然風景,說實話還是崀山的奇美,景點比較多,如果你時間比較充足所有景點都可以去看看,如果時間比較緊,就可以去八角寨,還有駱駝峰,那裡風景很好,都值得細細去品,新石器遺址歷史比較悠久,有個狗頭石,天生的,很牛b ,值得去看看,以前崀山一直被交通制約,年底洞新高速就會開通了,人肯定會多,趁著現在人少可以多拍點**回去!!

3樓:開心小呆頭

好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崀山到底好不好玩

4樓:崀山紅

「我站在八角寨頂上的時候有了一種一見鐘情的感覺。那具有強烈視覺衝擊力的景觀讓我毫無疑問的認為這個地方具有極好的令人震撼的優美景觀,這樣的景觀是世界遺產所期望的。」2023年9月,國際專家、紐西蘭奧克蘭大學教授保羅 威廉士在考察評估崀山時如此感慨。

崀山屬於中等侵蝕程度的丹霞地貌,正處在「風華正茂」時期。這裡的紅色岩層被流水侵蝕得恰到好處,高低錯落的丹霞峰叢與縱橫的溝谷交替排列。形態多樣的石峰、石柱綿延不絕。

高大的崖壁與深邃的峽谷隨處可見,一些巨大的石峰如「辣椒峰」、「蠟燭峰」、「駱駝峰」等赫然聳立。石峰石柱的周圍是壁立的懸崖,裸露出紅色的岩石。而峰頂平坦之處卻生長著一簇簇蔥綠的森林。

這些長在峰頂的森林,像乙個個時髦的「朋克頭」,構成一道奇特的風景。

然而崀山最美妙、最動人心弦之處,是從八角寨峰山頂俯瞰崀山丹霞全貌。放眼望去,跌宕起伏的丹霞峰叢波瀾壯闊,蔚為壯觀。到了崀山如果不登八角寨,那是天大的遺憾。

中國丹霞申遺專家諮詢組組長梁永寧在《燦爛丹霞,閃耀湖湘風采》一文中寫道:我第一次去崀山是陪資深的世界自然遺產專家桑塞爾(2023年湖南武陵源申報世界自然遺產就是他來評估的),這位老桑到過世界上100多個國家,見過無數的自然美景。來崀山之前,他對丹霞地貌申遺並不看好。

然而登上八角寨頂,看到奇妙的崀山丹霞景觀,他不無詫異地說道:「看來實景跟**還是不一樣啊。」還有那位來考察評估「中國丹霞」的iucn專家沃博伊斯,當他來到八角寨山頂,立刻眼睛放光,轉過身來,一連說了幾遍:

「謝謝你們,謝謝你們把我帶到這樣乙個美妙的地方。」

從地貌形態的角度看,崀山的確是紅色砂礫巖發育到極致的一種景觀,在世界上極為罕見。因為砂礫巖比較粗糙,由大大小小的礫石膠結而成,固結程度低,經構造分割和流水侵蝕後,容易產生垮塌。因而比起更加緻密和細膩的石灰岩、細砂岩等,砂礫巖的成型性較弱。

然而崀山卻展示了這種岩石所能達到的最好狀態,可以說是丹霞地貌中的精品。

5樓:度流沙

挺好玩的,建議你不要抱著幾天遊玩景區的心態,而應該更多的去了解當地的特色文化,這樣你會發現更多的美

深圳梧桐山好玩嗎,深圳梧桐山好不好玩

梧桐山主要玩的是登山,沿途沒有都是水,石,樹,沒有那麼好玩,可以作為室外活動,鍛鍊身體的地方,但如果要說好玩的話,我建議你去世界之窗,歡樂谷,海上世界,蓮花山公園那裡,這些地方才可以算得上比較好玩的地方 回答梧桐山是深圳的第一高峰,位於深圳羅湖,連線龍崗 鹽田多個區域。梧桐山登山沿線風景十分美,每到...

廈門天竺山森林公園好不好玩,廈門天竺山好不好玩!都有什麼好景?

昨天去的,空氣很好很有森林的味道,有山有水有寺。 天竺山還是不錯的,去年還是前年五一的時候有去玩過,那時剛開放,還不用門票。這個是天竺山的官方 你進去看看吧,你想要的資訊裡面應該都有,還能多看看其它的東西,呵呵。 不怎麼樣,誰說不錯的,簡直是在胡說 廈門天竺山好不好玩!都有什麼好景? 當你遊遍海的風...

eve究竟好不好玩,EVE究竟好不好玩

域總 美國網路遊戲順序排位機構mmorpg.com對全世界正在運營中的130款遊戲進行遊戲玩家投票調查,結果顯示 全世界的遊戲玩家認為的最好玩的網路遊戲 分別 是daoc darkage of camelot everquest eve online anarchy online city of 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