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是個風景秀麗的寶島,除了日月潭,你還知道臺灣有那些名勝古蹟

時間 2021-10-14 22:28:29

1樓:猴子怕猩猩

多了哦!比如兩蔣紀念館 就是慈湖那裡,還有阿里山,蘇花公路,101大樓,太魯閣國家公園,野柳風景區,鄧麗君紀念公園,赤崁樓,打狗領事館,墾丁公園,多了去了!

2樓:卿萱3世

阿里奇觀 :

阿里奇觀位於臺灣嘉義縣東北,是大武巒山、尖山、祝山、塔山等18座山巒的總稱。最高峰為大塔山,海拔為2663米,東距臺灣最高峰玉山(高3997米)甚近。

阿里山風景區面積約有175公頃,是臺灣著名的天然森林公園和旅遊勝地。 阿里山最著名的有四大景:雲海壯觀、擎天神木,日出奇景、豔紅櫻花。

塔山為**雲海最佳之處。天氣晴朗,登高遠眺,可見雲浪在空山靈谷間飄逸,時如汪洋一片,時如大地鋪絮,時如空谷堆雪。忽來忽去,時隱時現,令人歎為觀止。

阿里山天然森林區古木參天,四季常綠。其中有一株老紅檜,高約53米,已經歷3000多年,被稱為"神木",所惜近年受損。另有一棵"眠月大神木",也為紅檜,高48米,有4100多年的樹齡。

最稀罕的為"三代木",樹中有樹,三代同堂。

阿里山上的祝山頂上,有座觀日樓,是**日出的最佳處。太陽從晨曦中饅慢地升起,天空亦隨著太陽的變化而變化。時而墨藍,時而淡青,時而灰白,時而殷紅。

太陽升起時始為橢圓形,沉下後再躍起,則為圓形,此時光芒四射,蔚為壯觀。

此外,阿里山上的慈雲寺、高山植物園、高山博物館、姐妹潭等景點,亦可順便一遊。

阿里山氣候溫和,雖在盛夏季節,早晚涼爽。遊覽阿里山,一般均以避暑、休閒為主,兼遊景點。

日月風姿——日月潭:

日月潭是臺灣唯一的天然湖,位於南投縣**的漁池鄉,在玉山之北,能高山南,被海拔2400米的水社大山、大尖山等連峰環繞著,湖面海拔760米,是一個高山湖泊,湖周圍35公里,面積100平方公里。深度平均約為40米。湖中有一孤島:

光華島,也稱珠子山,浮珠嶼。以光華島為界,潭水分為丹碧2色。北半部為前潭,水色丹,形如日輪,故名日潭;南半部稱為後潭,水色碧,形觚似月,故名月潭,合稱日月潭。

日月潭舊稱水沙連、水社大湖、龍湖、珠潭,當地人也稱它水裡社,是臺灣最大的天然湖泊。

日月潭四周的群山有多處名勝古蹟,有文武廟、玄光寺、涵碧樓、孔雀園等等。文武廟在潭北面的山腰上,形勢陡峻,若搭船要停泊在山麓崖,由於廟依山而築,愈後愈高。從山腳到廟門,有筆陡石階365級,俗稱"走一年"。

寺內有一小塔,供奉著唐代高僧唐玄奘的靈骨。抗日戰爭期間被日本人從南京天禧寺劫走的部分玄奘遺骨,於2023年從日本取回,初存獅頭山開善寺,繼移日月潭玄光寺,後存玄奘寺。與玄光寺遙相對峙的是湖畔的涵碧樓,可供遊人憩息和借宿。

在玄奘寺後的青龍山巔,建有一座9層高塔,慈恩塔,塔仿遼宋古塔樣式,為八角造型。據說塔基至塔頂高45米,再加上青龍山高995米,恰好為1000米。登塔遠眺,日月潭風光一覽無遺。

日月潭西畔還有孔雀園,園內飼養著數十對孔雀。這些孔雀經過專門訓練,能表演跳舞、開屏和敬禮,羽翎五光十色,光彩耀目。 日月潭風景區不但風光美麗,而且氣候宜人,七月平均氣溫高於22攝氏度,1月略低於15攝氏度,日月潭以其天生絕色,被稱為臺灣仙境,也是臺灣省的標誌。

魯閣幽峽:

太魯閣位於立霧溪的下游,靠近中橫公路的入口處。由於地殼的隆起作用幾立霧溪河水不斷的侵蝕切割,使得大理石岩層外露,因而形成陡峭的太魯閣景觀,主要分佈在長春祠、燕子口幾九曲洞一帶。

南灣極致:

鵝鑾鼻在臺灣島的最南端,處於**山脈盡頭的臺地,尖端挺伸海外形成半島,三面臨海,一面背山,是太平洋、巴士海峽和臺灣海峽的分界處,南部海上輪船來往必經這裡,其重要性有如非洲的好望角。這裡原來住著高山族的排灣人,鵝鑾乃排灣語的“帆船”之意。因為附近香蕉灣的海中有一石,高50米,周圍約40米,極似船帆,取名“帆船石 ”。

陽明風光:

陽明山舊稱草山,系泛指大屯山、七星山、沙帽山所圍繞的山谷地區,區內涵蓋了20餘座大小火山,高度從200公尺到1120公尺不等,以火山地質地形景觀而聞名。

北投溫泉:

北投位於大屯火山群、金山斷層上,為臺灣百年來最著名的溫泉鄉。走過日據時代的浴場風光、光復後的聲色風月,北投近年來正快速從沒落頹寂中復生,溫泉博物館、親水公園帶來久違的人文風雅與清瀧綠茵,加上觀光溫泉旅館區蓬勃更新,韻致幽幽的北投,正以懷舊而清新的風貌,重新蛻變為溫泉休閒的熱門去處。

北投原為凱達格蘭族北投社人聚居之地,因大屯山上終年雲霧繚繞,神祕莫測,故稱之為pakto("女巫"之意),譯成漢音即為"北投"。日本商人平田源吾因流連於北投的溫泉與美景,遂與在此地成立第一家溫泉旅館--天狗庵,從此開啟了溫泉鄉的發展史:旅館、溫泉浴室和俱樂部競相成立,到北投洗溫泉,是許多走過日據時代老人的舊情回意。

北投溫泉的泉源主要來自地熱谷及行義路底的龍鳳谷,地熱谷湧出的熱泉澈綠似玉,稱為青磺,屬鹽酸酸性泉,因泉水中又含有少量的放射性鐳,也稱為"鐳溫泉";由龍鳳谷接管引來的白磺又稱為星湯,屬酸性硫酸鹽泉,兩種泉質均有**慢性關節炎、肌肉痠痛、慢性**炎等療效。時至今日,也有許多愛湯族喜歡晨昏來北投泡泡澡,再漫步一遭,格外神清氣爽。

北投的溫泉遊憩多集中在北投公園周邊地帶,北投公園內花木扶疏,石造拱橋古樸典雅,遊人特別喜歡於此徘徊留影,臺灣早年盛極一時的臺語片電影,就經常在園內捕捉外景,或逕借宿溫泉旅社作為拍攝場景,難怪北投曾有"臺語片的好萊塢"之稱。而昔日的北投溫泉公共浴場就座落在公園一隅,曾經是全島最負盛名、規模最大的公共浴場,如今經過重修復原,已成為極具歷史意義的溫泉博物館。北投溪畔,新闢的木質棧道曲折通幽,路旁斜坡上還有雅緻的公共石砌浴池,民眾可在此享受難得的露天湯浴。

近年,不少觀光級旅館林立山區,或為日治時期留存改建,或是全新建築;到北投,住宿溫泉旅館享受一晚溫泉鄉情調,或是泡個溫泉澡當日往返,都有不少選擇:如光明路244號的瀧乃湯,已近90年曆史的泡湯文化,男女大眾池,分池而浴;原名星乃湯的逸屯及幽雅路上的吟鬆閣,其木造建築及庭院仍保留著日式情調,提供泡湯休息、住宿用餐;春天酒店是國際級溫泉渡假飯店,屬最**位的享受;其他還有熱海、泉都、嘉賓閣、新年莊飯店等提供一般住宿。

來北投不僅可洗溫泉,附近山徑也有不少值得流連細賞的景點,如幽靜的北投兒童樂園、須踏上苔斑石階方得登臨的普濟寺,都很適合浴後漫步。

野柳公園:

野柳位於北海岸金山與萬里之間,為一狹長之海岬,岬長約1700公尺,寬約250公尺,呈東北向海岸外突出,其主要的景觀意象乃是由海浪侵蝕風化作用所形成的岩石景觀。

烏來飛瀑:

小烏來瀑布風景區位居於宇內溪溪谷,以清新秀麗的瀑布與峽谷風光見長,尤其以小烏來瀑布、龍鳳瀑布、風動石等景觀最著名。全區充滿原始自然之美。

小烏來瀑布為當地一連串瀑布的終點,瀑水沿著陡直的山壁湍急而下,水花翻飛、水氣氤氳,因神似臺北縣烏來瀑布而得名。瀑布以公路旁的四層觀景臺為最佳瞭望點,觀景臺下方另有小徑通達瀑布下方,在橫跨溪谷的小橋上欣賞瀑布,水氣於溪谷中奔騰不止,又是一番景象。

風動石高約5公尺,底部以7小點接觸地面支撐

一、二十公噸的重量,頗令人稱奇。由風動石旁的岔路左行,可經和平吊橋至龍鳳瀑布,瀑布分為上、下兩層,因此謂之龍鳳,雖不若小烏來瀑布般壯闊,但瀑水綿延流長,深藏山中,更顯清幽雅緻。

淡水紅毛城

安平古堡

臺中火車站

旗後燈塔

北 港 朝 天 宮

赤崁樓媽祖廟金門風獅爺

龍山寺三山國王廟

三山國王廟

萬和宮積善樓臺中樂成宮

張家祖廟

臺中文昌廟

張廖家廟

五指山司馬庫斯神木

佛光山澄清湖虎頭山

臺灣的名勝古蹟主要有哪些日月潭

寶島臺灣有那些風景名勝?

3樓:馨寶

臺灣境內的阿里山、日月潭、太魯閣峽谷、玉山、墾丁、陽明山等都是著名的自然旅遊景觀。新北市瑞芳區九份老街、臺北市北投區、彰化縣鹿港鎮、新北市鶯歌區等觀光小鎮地方風情濃厚,是尋幽訪古的旅遊勝地。

臺灣境內有不少特色溫泉,溫泉文化別具一格。臺灣省擁有豐富的森林資源,3000米以上的山峰多達258座,是全世界少有的地理現象。

因為山地多,臺灣各型別的登山活動相當風行,由郊山(1500米以下)、中級山(1500米至3000米)至攀登高山百嶽(3000米以上),溪谷健行、溯溪探源,到長程越嶺縱走,都可以藉著親近蒼鬱溪谷,充分體驗臺灣的山林之美。

臺灣遊注意事項:

1、務必帶上的物品:臺灣通行證、入臺證(領隊在機場統一發放,自由行客人在出發之前一定要仔細檢查),身份證、雨傘、防晒霜、泳衣泳帽、拖鞋、毛巾、保溫水杯、常用藥品特別是暈車藥、七十歲以上需帶健康證明。

2、如產生單男單女需拼房或拆夫妻房。

3、不能帶上飛機的:水果,奶類、蛋類、刀剪類。

4樓:讓你吃了一精

臺灣風景名勝

1、日月潭

日月潭四周青山環抱,潭面以拉魯島為界,東側形似日輪,西側狀似月鉤,水映山色,晨昏晴雨,是臺灣最出名的景點之一。為避暑勝地,是最佳的旅遊季節。

2、臺北101大樓

臺北101(****ei 101)是位於臺灣台北市信義區的一棟摩天大樓。由建築師李祖原設計,ktrt團隊建造,是世界最高摩天大樓(不含天線)和目前全世界第二高的大樓(以建築結構實際高度來計算)。

3、臺北故宮

它是中國著名的歷史與文化藝術史博物館。建築設計吸收了中國傳統的宮殿建築形式,淡藍色的琉璃瓦屋頂覆蓋著米黃色牆壁,潔白的白石欄杆環繞在青石基臺之上,風格清麗典雅。 對中國傳統文化愛好者而言,臺北故宮無疑是一個聖地,這裡收藏了中國曆代文化藝術珍品,呈現了五千年文化的精髓。

4、阿里山

高山長青、澗水長藍,日出、雲海、晚霞、森林與高山鐵路組成了這顆“臺灣之肺”。姐妹潭,阿里山下的一塊靜謐之水;三代木,阿里山的三代木同一根株,能枯而後榮,重複長出祖孫三代的樹木;阿里山神木,大樹高凌雲霄,需十幾人才能合抱,巍巍挺立,虹勁蒼鬱;此外還有神木群、豐山等景點。

5、墾丁

臺灣的“天涯海角”,純淨的海景、潔白的沙灘、熱帶的風情,還有刺激的遊樂專案,絕對讓你不捨離開。景點包括:龍鑾潭,墾丁國家公園,南灣,船帆石,墾丁海水浴場,墾丁牧場,青蛙石,萬里桐,南仁湖等。

6、觀音山

位於臺灣新北市五股區、八里區交界,海拔標高616米,由淡水河北岸向南遙望。全區有十八連峰,區內有多座古剎,更增添觀音山的靈性,其中有數間供奉觀世音菩薩的觀音寺。亦有不少納骨塔及墓園錯落其間。

關於五台山風景秀麗的作文

五台山,又稱清涼山,位於山西省東北部,是我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在國內首屈一指,名揚天下.五台山的五座主峰,高度都在海拔3000公尺上下.五台山頂氣魄巨集大,頂天立地.五座台頂環圍的腹地台懷,寺廟林立,殿宇層疊,樓閣崢嶸,佛塔並寺.這裡,高山以古寺作幽雅的飾品,古寺憑高山添雄渾的氣韻.盛夏,五台山更是...

你還知道那些風景秀麗的世界名城?做做小導遊,向大家介紹一下你最喜歡的一座城市的特色吧!(120)個字

悉尼簡介 悉尼位於澳大利亞東南海岸,這裡氣候宜人 環境優美 風光漪妮 景色秀麗,夏不酷暑 冬不寒冷,日照充足,雨量豐沛。悉尼年降水量大約為1200毫米,夏季 12 2月份 平均氣溫21攝氏度 冬季 6 8月份 平均氣溫12攝氏度。香港簡介 自1841年開埠以來,香港由一小漁村發展成為一個國際金融商貿...

五臺山景色描述,關於五臺山風景秀麗的作文

牙牙的弟弟 五臺山位於山西省忻州市,總面積592.88平方千米。由一系列大山和群峰組成。其中五座高峰 東臺望海峰 南臺錦繡峰 中臺翠巖峰 西臺掛月峰 北臺葉鬥峰 環抱整片區域,頂無林木而平坦寬闊,猶如壘土之臺,故而得名。五臺太行相連。太行山如千里巨龍,騰躍于山西省東邊,它的頭,便是昂立於晉東北的五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