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展旅遊的優劣勢分析,中國發展旅遊業的利弊

時間 2021-10-14 20:11: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旅遊資源優勢——

中國國土廣袤,山川錦繡,文化燦爛,民族眾多而習俗迥異,土產豐饒且工藝絕倫,風味美食更是名揚海外。中國的旅遊資源無比豐厚,具有雄厚的潛力和廣闊的發展前景。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和開放程度的不斷深化,旅遊業已經成為經濟發展新的增長點。

目前,中國各地的旅遊景區不斷增加,基礎設施建設不斷完善,到中國旅行的外國人逐年增加。

中國旅遊資源種類繁多,型別多樣。以地貌景觀而論,從低於海平面155公尺的吐魯番盆地的艾丁湖底,到海拔8848.13公尺的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峰,絕對高差達9003公尺。

這在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的。再以旅遊氣候資源為例,中國有鮮明的立體氣候效應,尤其在橫斷山脈地區,可謂「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

中國是世界文明的發祥地之一,有輝煌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流傳至今的寶貴遺產構成了極為珍貴的旅遊資源。僅僅在2023年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34個省級行政單位中就有29個發現了舊石器時代的遺址。

在中國眾多的名勝古蹟中,秦始皇陵兵馬俑坑和銅車馬被譽為世界第八奇蹟,已建成的兵馬俑博物館每年吸引上百萬遊人。敦煌莫高窟的壁畫被公認為世界藝術寶庫。聞名世界的萬里長城,更是每個前往中國的人希望一睹的雄偉風景。

此外,中國還有56個民族,每個民族獨具特的歷史文化和風俗習慣,構成了一幅幅色彩紛呈、引人入勝的人文景觀。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要求太高了,這麼大的範圍,至少也要一兩萬字的swot分析才能寫好。如果要說的話,優勢:旅遊資源多樣、豐富,民族風情文化多樣;歷史長遠而富有人文氣息文化。

劣勢:基礎設施不夠完善,景區開發不規範,設計不夠合理;管理方面也不是很合理,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的小政策。

中國發展旅遊業的利弊

3樓:小青77星

旅遊產業在中國屬於朝陽產業,地大物博的優勢使中國擁有豐富多彩的旅遊資源,並且旅遊產業的發展可以帶動很多其他產業的發展,促進第三產業的發展,增加就業機會,但是中國很多旅遊地的旅遊設施不完善,因此旅遊業發展受到限制,而且旅遊產業發展的不健全和保護的不完善也使旅遊資源遭到破壞,增加了環境的負擔,商業化使原生態的一些文化失去了最初的意義等。

在中國旅遊有哪些優點和缺點

4樓:朗朗旅行網

優點:中國地大物博,景點眾多。

確定:1、絕大部分景區的打造沒有特色。

2、景區的硬體條件一般。

3、旅行社的准入制度有待提高,目前良莠不齊。

5樓:子非的子非

優點抄:優點不必說,太多了,景點多了,什麼樣的都有,特色的,人文的,自然的,數不勝數……

缺點:1,中國旅遊市場情況比較複雜,很多景點都沒有開發出來,例如黃山七十二峰,只開發了不到三分之一;海南島各地風景都很不錯,但是目前主要集中在東線景點,西部幾乎空白。

2,交通不方便,有的地方景點很不錯,但是去一趟很難3,相關配套設施跟不上,酒店,商店,餐館,公廁都是問題4,收費混亂

5,景點破環嚴重,有的是開發者造成的,有的是遊客所為,「開發就是毀滅,旅遊就是踐踏」,

6, 導遊素質普遍有待提高,遊客素質普遍有待提高還有很多。就不一一贅述了……

2019中國發展的成就,2012中國發展的成就

讀書才正道 設計 設計 吳東峰 天河一號 曙光星雲超級計算機 2010年10月30號,最新發布的 2010年中國高 效能計算機top100 排行榜中,天河一號 高居榜 首,本次top100排行榜的亞軍,由曙 光旗下1271萬億次實測性 能 曾榮膺 世界第 二快 的 星 雲 超級計算機摘得,前10名中...

中國發明的,中國發明的?

古代有 火藥,造紙術,指南針和印刷術 現代有 墨子號量子科學衛星,500口徑球面望遠鏡,天河 2超級計算機,蛟龍號載人潛水器等等。現如今隨著我國整體國力的提公升,我們有越來越多的發明走在國際前列。希望回答能幫助到你 指南針,火藥,印刷術,造紙術是中國的舊四大發明 高鐵,支付寶,共享單車,網購,新四大...

中國發展所取得成就得原因是什麼,中國發展取得成就的原因是什麼

一顆大楊樹 1 中國經濟發展,中國現在gdp世界第二,自然有大量的銀子發展科技,而且投入的銀子也開花,結出累累碩果。2 中國政治穩定,所以可以發展科技 3 中國國情,使我國可以集中能力辦大事,例如嫦娥 神舟就是代表4 中國的國家大,人口多,使中國有足夠的國內市場,國內市場賺到的錢,可以促進科技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