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的所有城市,俄羅斯有哪些城市

時間 2021-09-20 21:23:50

1樓:抗巨集曠

俄羅斯對於世界上來說比較知名的城市:

莫斯科——俄羅斯首都,世界知名城市。

聖彼得堡——俄羅斯曾經的皇都,世界知名城市。

莫斯科周邊金環上的一些小城市也很棒。

新西伯利亞 ——俄羅斯遠東第一大城市,俄羅斯的科學城。

葉卡捷琳堡——俄羅斯歐洲與亞洲交匯處的旅遊城市,名字**於女皇葉卡捷琳娜。

喀山——列寧曾經就讀於喀山大學。

索契——俄羅斯南部旅遊度假勝地。

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參崴)——遠東第二大城市,俄羅斯東部出海口,世界知名旅遊城市。

烏蘭烏德—伊爾庫茨克——緊靠著世界知名淡水湖-貝加爾湖的兩座城市。

莫斯科moscow

聖彼德堡st.petersburg

哈巴羅夫斯克市

阿穆爾共青城

海參崴市(符拉迪沃斯托克)

納霍德卡市

南薩哈林斯克市

科爾薩克夫

布拉戈維申斯克市

頓河畔羅斯托夫ростов-на-дону薩馬拉самара

伏爾加格勒волгоград

葉卡捷琳堡екатеринбург

庫爾斯克курск

下諾夫哥羅德нижний новгород托木斯克томск

新西伯利亞новосибирск

車裡亞賓斯克челябинск

伊熱夫斯克ижевск

梁讚рязань

烏里揚諾夫斯克ульяновск

赤塔чита

烏蘭烏德улаан-удэ

哈巴羅夫斯克хабаровск

符拉迪沃斯托克владивосток

烏蘇里斯克уссуриск

布拉戈維申斯克благовещенск

2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所有城市列表:

阿德爾阿德馬

阿爾丹阿爾漢格爾斯克

阿那巴阿那底

阿斯特拉罕

奧倫堡奧瑞斯克

巴拉哥玻

白爾姆貝爾洛

貝羅瑞克

奔薩 彼得羅薩伏德斯克

別爾哥羅德

伯力 伯紹爾

布固瑪布拉茨克

布蘭斯克

部拉庫維斯臣斯克

查爾斯基

查理布唯特斯

查特 車臣

狄克森杜拉 鄂克霍次克

鄂克提爾布瑞斯奇

鄂木斯夫拉帝卡夫卡茲

弗爾垢當斯克

弗拉迪公尺爾

伏爾加格勒

伏可他高蘇摩斯克納阿莫爾

高特拉斯

哈坦加海參威

基聯恩金克

基羅夫基羅夫斯克

加里寧格勒

喀山 卡盧加

科斯特羅馬

克拉**達爾

克拉**亞爾斯克

克林 克麥羅沃

庫爾干庫爾斯克

利佩茨克

梁讚 羅斯托夫

馬加丹瑪格德各奇

瑪克哈奇克拉

密恩傑密雷洛伊恩弗帝

摩爾曼斯克

莫斯科納貝瑞弗尼戚兒逆

納代門納里安馬爾

奈爾央格瑞

奈福特克姆斯克

奈福特又捷斯克

尼爾奇克

尼茲奈佛杜菲斯克

諾夫哥羅德

諾弗庫茲尼特斯克

諾伏洛希斯克

諾洽布瑞克斯克

諾威俄瑞恩蓋

歐瑞爾皮維克

普斯科夫

奇列爾喬許克爾歐拉

闕布克舍瑞

闕萊爾畢斯科

芮杜茲奈

薩拉托夫

薩馬拉沙爾哈德

沙倫斯克

聖彼得堡

斯摩稜斯克

斯塔夫羅波爾

蘇爾庫特

蘇茲達利

坦波夫提恩塔

提克西提屋曼

托波爾斯克

托木斯克

維利奇拉基

維利奇塢斯度格

沃羅格達

沃羅涅日

烏法 烏蘭烏德

烏里揚諾夫斯克

塢克塔塢瑞傑

塢斯特考特

塢斯特伊利斯克

希克替夫克爾

下諾夫哥羅德

新西伯利亞

亞巴坎亞庫特斯克

雅羅斯拉夫

伊爾庫次克

伊凡諾夫

伊克爾卡

伊克特瑞堡

伊利斯塔

伊睨西斯克

伊塞夫斯克

茵塔 右日諾薩哈林斯克

札格爾斯克

札列斯基

州庫爾塔諸爾曼

俄羅斯有哪些城市

3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聯邦,簡稱俄羅斯(俄:россия,英:russia)  。是由22個自治共和國、46個州、9個邊疆區、4個自治區、1個自治州、3個聯邦直轄市組成的聯邦共和立憲制國家。

俄現由85個聯邦主體組成:

3個聯邦直轄市:莫斯科、聖彼得堡、塞瓦斯托波爾(與烏克蘭存在爭議)

4個自治區:涅涅茨自治區、漢特—曼西自治區、楚科奇自治區、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

22個共和國:阿迪格共和國、阿爾泰共和國、巴什科爾托斯坦共和國、布里亞特共和國、達吉斯坦共和國、印古什共和國、卡巴爾達-巴爾卡爾共和國、卡爾梅克共和國-哈利姆格坦格奇、卡拉恰伊-切爾克斯共和國、卡累利阿共和國、科公尺共和國、馬里埃爾共和國、莫爾多瓦共和國、薩哈(雅庫特)共和國、北奧塞提亞共和國、韃靼斯坦共和國、圖瓦共和國、烏德穆爾特共和國、哈卡斯共和國、車臣共和國、楚瓦什共和國、克里公尺亞共和國(與烏克蘭存在爭議)

46個州:阿穆爾州、阿爾漢格爾斯克州、阿斯特拉罕州、別爾哥羅德州、布良斯克州、弗拉基公尺爾州、伏爾加格勒州、沃洛格達州、沃羅涅日州、伊萬諾沃州、伊爾庫茨克州、加里寧格勒州、卡盧加州、基洛夫州、科斯特羅馬州、庫爾干州、庫爾斯克州、列寧格勒州、馬加丹州、莫斯科州、摩爾曼斯克州、下諾夫哥羅德州、諾夫哥羅德州、新西伯利亞州、鄂木斯克州、奧倫堡州、奧廖爾州、奔薩州、普斯科夫州、羅斯托夫州、梁贊州、薩馬拉州、薩拉托夫州、薩哈林州、斯維爾德洛夫斯克州、斯摩稜斯克州、坦波夫州、特維爾州、托木斯克州、圖拉州、秋明州、烏里揚諾夫斯克州、車里雅賓斯克州、利佩茨克州、克麥羅沃州、雅羅斯拉夫爾州

9個邊疆區:阿爾泰邊疆區、克拉**達爾邊疆區、克拉**亞爾斯克邊疆區、濱海邊疆區、斯塔夫羅波爾邊疆區、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彼爾姆邊疆區、堪察加邊疆區、外貝加爾邊疆區

1個自治州:猶太自治州

4樓:匿名使用者

莫斯科moscow

聖彼德堡st.petersburg

哈巴羅夫斯克市

阿穆爾共青城

海參崴市(符拉迪沃斯托克)

納霍德卡市

南薩哈林斯克市

科爾薩克夫

布拉戈維申斯克市

頓河畔羅斯托夫ростов-на-дону薩馬拉самара

伏爾加格勒волгоград

葉卡捷琳堡екатеринбург

庫爾斯克курск

下諾夫哥羅德нижний новгород托木斯克томск

新西伯利亞новосибирск

車裡亞賓斯克челябинск

伊熱夫斯克ижевск

梁讚рязань

烏里揚諾夫斯克ульяновск

赤塔чита

烏蘭烏德улаан-удэ

哈巴羅夫斯克хабаровск

符拉迪沃斯托克владивосток

烏蘇里斯克уссуриск

布拉戈維申斯克благовещенск

5樓:匿名使用者

莫斯科――俄羅斯首都,全國最大城市,**聯邦區首府!

聖彼得堡――全國第二大城市,被譽為「北方之都」,西北聯邦區首府。地處波羅的海沿岸的綜合性工業中心。

葉卡捷琳堡――全國經濟第三大、人口第五大城市,烏拉爾聯邦區首府。地處歐洲和亞洲的交界處。

下諾夫哥羅德――全國人口第四大城市,伏爾加沿岸聯邦區首府。位於奧卡河和伏爾加河交匯處的重工業城市。

新西伯利亞――全國人口第三大城市,西伯利亞聯邦區的中心城市。位於西伯利亞大鐵路和鄂畢河的交匯處。

羅斯托夫――南方聯邦區首府,位於頓河的入海口。

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參崴)——遠東第二大城市,俄羅斯東部出海口,世界知名旅遊城市。

烏蘭烏德—伊爾庫茨克——緊靠著世界知名淡水湖-貝加爾湖的兩座城市。

俄羅斯聯邦現由83個聯邦主體組成:

(1)21個共和國:阿迪格共和國(阿迪格)、阿爾泰共和國、巴什科爾托斯坦共和國、布里亞特共和國、達吉斯坦共和國、印古什共和國、卡巴爾達-巴爾卡爾共和國、卡爾梅克共和國-哈利姆格坦格奇、卡拉恰伊-切爾克斯共和國、卡累利阿共和國、科公尺共和國、馬里埃爾共和國、摩爾達維亞共和國、薩哈共和國(雅庫特)、北奧塞提亞共和國、韃靼斯坦共和國(韃靼斯坦)、圖瓦共和國、烏德穆爾特共和國、哈卡斯共和國、車臣共和國、楚瓦什-恰瓦什共和國;

(2)9個邊疆區:阿爾泰邊疆區、克拉**達爾邊疆區、克拉**亞爾斯克邊疆區、濱海邊疆區、斯塔夫羅波爾邊疆區、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彼爾姆邊疆區、堪察加邊疆區、外貝加爾邊疆區

(3)46個州:阿穆爾州、阿爾漢格爾斯克州、阿斯特拉罕州、別爾哥羅德州、布良斯克州、弗拉基公尺爾州、伏爾加格勒州、沃洛格達州、沃羅涅日州、伊萬諾沃州、伊爾庫茨克州、加里寧格勒州、卡盧加州、基洛夫州、科斯特羅馬州、庫爾干州、庫爾斯克州、列寧格勒州、馬加丹州、莫斯科州、摩爾曼斯克州、下諾夫哥羅德州、諾夫哥羅德州、新西伯利亞州、鄂木斯克州、奧倫堡州、奧廖爾州、奔薩州、普斯科夫州、羅斯托夫州、梁贊州、薩馬拉州、薩拉托夫州、薩哈林州、斯維爾德洛夫斯克州、斯摩稜斯克州、坦波夫州、特維爾州、托木斯克州、圖拉州、秋明州、烏里揚諾夫斯克州、車里雅賓斯克州、雅羅斯拉夫爾州、利佩茨克州、克麥羅沃州

(4)2個聯邦直轄市:莫斯科、聖彼得堡 ;

(5)1個自治州:猶太自治州;

(6)4個自治區:涅涅茨自治區、漢特—曼西自治區、楚科奇自治區、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

6樓:那拉蘊和受藹

1,  莫斯科(moscow)。莫斯科位於東歐平原。作為首都,既是全國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也是全國最大的綜合**通樞紐,還是機械工業和紡織工業中心。

人口約850萬(截至2023年12月)。平均氣溫:1

月-9.3℃,7

月18.2℃.莫斯科作為歐洲特大型城市之一,自然人民生活水平較高了。主要城市

2,  聖彼得堡――全國第二大城市,被譽為「北方之都」,西北聯邦區首府。地處波羅的海沿岸的綜合性工業中心。

3,葉卡捷琳堡――全國經濟第三大、人口第五大城市,烏拉爾聯邦區首府。地處歐洲和亞洲的交界處。

,4,下諾夫哥羅德――全國人口第四大城市,伏爾加沿岸聯邦區首府。位於奧卡河和伏爾加河交匯處的重工業城市。

5,新西伯利亞――全國人口第三大城市,西伯利亞聯邦區的中心城市。位於西伯利亞大鐵路和鄂畢河的交匯處。

6,羅斯托夫――南方聯邦區首府,位於頓河的入海口。

7,符拉迪沃斯托克(海參崴)——遠東第一大城市,俄羅斯東部出海口,世界知名旅遊城市。

8, 烏蘭烏德—伊爾庫茨克——緊靠著世界知名淡水湖-貝加爾湖的兩座城市。

9. 摩爾曼斯克—北冰洋沿岸終年不凍港(受北大西洋暖流的影響)。

7樓:清風一線

主要城市 克里姆林宮莫斯科――俄羅斯首都,全國最大城市,**聯邦區首府,最大鐵路樞紐,全國政 冬宮治、文化和經濟、交通中心。有著名的紅場和克里姆林宮。

聖彼得堡――全國第二大城市,被譽為「北方之都」,西北聯邦區首府。

地處波羅的海沿岸的綜合性工業中心。葉卡捷琳堡――全國經濟第三大、人口第五大城市,烏拉爾聯邦區首府。地處歐洲和亞洲的交界處。

下諾夫哥羅德――全國人口第四大城市,伏爾加沿岸聯邦區首府。

位於奧卡河和伏爾加河交匯處的重工業城市。新西伯利亞――全國人口第三大城。

俄羅斯有哪些好吃的美食翱,俄羅斯有哪些好吃的美食啊?

煙維 俄羅斯好吃的燕麥 巧克力這些都是很不錯的 芽菜 魚子醬,羅宋湯,大咧巴 音控系丶狗蛋 哈哈哈哈按時的啊啊達到啊啊安定啊撒旦啊是 我是水經驗的別採納我 俄羅斯有什麼代表性的美食 小胖子不愛洗澡 1,俄羅斯抓飯 大約在蒙古統治時期傳入的抓飯,有各種口味,至今仍是俄羅斯重要主食之一。俄羅斯手抓飯可謂...

去俄羅斯留學需具備哪些條件,去俄羅斯留學有什麼要求

芥末留學 俄羅斯留學條件要求不高,1 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2 高中畢業以上,有畢業證和相關成績單,平均成績最好在70分以上。3 藝術生需要錄製光碟。4 六萬元的銀行存款證明。申請留學需要材料 護照 畢業證公證書 成績單公證書出生公證書 藝術生需要附帶光碟 備註 成績單不需要高考成績,高中畢業會考...

俄羅斯特點,俄羅斯民族,有什麼樣的特點?

娛樂小八卦啊 1 禮儀 俄羅斯人一般的見面禮是握手,但握手時要脫下手套。久別的親朋好友常用親吻擁抱禮,男士一般吻女士的手背。在隆重的場合,俄羅斯人用 麵包加鹽 的方式迎接貴賓表示最高的敬意和最熱烈的歡迎。應邀到俄羅斯人家做客,進屋後應 帽,先向女主人問好,再向男主人和其他人問好。男士吸菸,要先徵得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