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助遊從同里古鎮到南潯古鎮,如何選擇乘車路線

時間 2021-09-16 21:26:01

1樓:365天射手

南潯三天路線

第一天:南潯

南潯古鎮是南潯區最重要的旅遊景點,不得不去。從古鎮北邊進入,首先到達百間樓,感受南潯民居遺韻。向前到達張靜江故居,緬懷一代「革命聖人」。

向右拐過通津橋進入廣惠宮參觀「三清」神像,出門過廣惠橋到對面的輯裡湖絲館。輯裡湖絲館詳細介紹了輯裡湖絲,增加了遊客對輯裡湖絲的了解。前方不遠處就是湖筆人家,兩支巨大的毛筆掛在門口,一下子吸引了遊客的注意。

繼續沿河岸走,你會看到詳盡介紹了南潯從南宋以來的歷史變遷的南潯史館,中西合璧的宅院求恕裡,江南巨富張石銘舊居。繼續沿河岸走就會看到位於古鎮西邊的小蓮莊和嘉業堂藏書樓,這都是南潯的主要代表景點,十分雅緻。

餐飲:雙交面、潯蹄、臭豆腐

景區內沿岸就有很多美食,一碗雙交面,乙個南潯蹄髈,乙份臭豆腐,品味真正的南潯味道。

住宿:古鎮內住宿並不多,居住可以選擇在古鎮周邊的客棧裡。

第二天:荻港 ——孚漾

和孚古鎮既有江南水鄉古鎮的小橋流水、河街曲巷、白牆黛瓦的特色,又擁有湖山相映的優美自然景觀,依山傍水,湖山相映,為江南水鄉平原地區古鎮所罕見。和孚交流四水,河港如織,古橋眾多,僅獲港一古鎮就有橋23座。除此之外,南苕勝景、「小西湖」和孚漾、演教禪寺、章鴻釗故居三瑞堂、朱五樓故居鴻志堂、鐘飛濱舊宅、外巷棣走廊都是和孚古鎮不能錯過的重要文化遺產。

從南潯古鎮乘101路b在八里店新橋站換乘106路b在和孚西站下車即可到達。

餐飲:臭豆腐、雙交面、繡花錦菜

和孚古鎮不大,沿星光大街有很多美食。

住宿:和孚古鎮住宿的地方並不多,在袁家匯路附近集中有幾家住宿。

第三天:化成橋 —— 萬元橋

雙林鎮位於湖州市東南,屬南潯區,是一座古老的水鄉集鎮,宋南渡時聚商名商林,又因養蠶植桑名桑林,明永樂年間改稱雙林。因四周河港環繞,津梁相連,形如飛舞之鳳凰,又稱鳳凰鎮。雙林古鎮最出名的就是三橋景觀:

往來船隻駛近雙林時,數里外即可望見橫跨在河上的三座橋,萬元橋、化成橋、萬魁橋。三座石拱大橋相距不到400公尺,並駕橫跨雙林塘,雄峙鎮北,十分壯觀,為湖州東南部勝景之一。從和孚古鎮到雙林古鎮乘坐105路在芮家兜站下車換乘102路a在楊乃橋站下車。

餐飲:和板羊肉、子孫糕

和板羊肉,土雞、羅魚是雙林的招牌美食,「子孫糕」、椒鹽香酥餅等特產也不容錯過。

住宿:古鎮有賓館和一般性招待所,能滿足不同需求。

同裡三天路線

第一天:

上午:退思園 ——貓的天空之城 ——同裡三橋(長慶、吉利、太平) ——耕樂堂

下午:同川書場 ——耕樂堂 ——船碼頭酒吧 ——觀水墨同裡演出

第二天:

上午:illy咖啡小坐——退思園——園冶新解午餐——園冶看書

下午:嘻哈壹笑堂聽相聲——崇本堂咖啡貓賞河景

晚:同川書場、小時光咖啡館 觀水墨同裡演出

第三天:

上午:東停車場遊客服務中心 乘坐遊覽車 古鎮區 經退思廣場 退思園(世界文化遺產)——遊船碼頭乘坐搖櫓船經得春橋 歷史文物陳列館(體驗同裡深厚文化底蘊)經石皮弄—— 珍珠塔景點(御史府第)——松石悟園(欣賞松屏石畫)

中午:中餐(古鎮區特色餐館、沿河民間小吃)

下午:三橋景區(欣賞水鄉風情)——崇本堂(商賈大戶)——嘉蔭堂(書香門第)百公尺廊屋 耕樂堂(欣賞明式宅第園林) 南埭街 南園茶樓——(品茗、聽曲)

怎樣乘坐地鐵到同里古鎮玩,同裡自助遊攻略

從蘇州到同裡古鎮怎麼去,蘇州北站到同裡古鎮怎麼走

牽奕聲梅妍 蘇州火車站大廳西北側50米的火車站北廣場客運站有直達同裡的客運班車,票價8元。蘇州汽車北站 蘇州汽車南站也有直達同裡的客運班車8元。挺方便的。 衛安卉 蘇州方向 同裡 方案一 吳中區汽車站 同裡 同裡的旅遊專線巴士,20分鐘一班 方案二 蘇州汽車南站 同裡蘇州到同裡中巴,30分鐘一班 方...

上海楓涇古鎮自助遊怎麼去,上海楓涇古鎮怎麼去?

乘坐地鐵1號線,到 錦江樂園站下車,向西 乘坐楓梅線到楓涇。楓涇交通便利,朱楓公路縱橫交錯 貫穿全鎮,滬杭鐵路 滬杭高速公路 320國道 申嘉湖 a7高速都經過楓涇,距上海市區 杭州 蘇州 寧波僅需一小時車程,距上海虹橋機場 浦東國際機場分別只需半小時和一小時車程。自駕車 滬杭高速走a8段,楓涇出口...

北京到烏鎮的自助遊攻略,從北京到烏鎮自助遊

如果你是乘飛機,那麼到杭州蕭山機場後,乘機場大巴到市區武林廣場,然後從武林廣場乘公交326路到東站下,在東站買去烏鎮的票。大約半小時就有一班車,非常方便。如果你是乘火車,那麼到杭州站後可以直接打車去汽車東站。杭州火車東站距離汽車東站打車起步價就可以到,城站火車站到汽車東站大約20塊錢左右。到汽車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