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風情小鎮的徽州巨集村,徽州古城和巨集村哪個好玩

時間 2021-09-16 21:21:59

1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太好玩,呵,真的,我都去過。

2樓:匿名使用者

去徽州古城的3大好玩理由好玩1徽州古城景區是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歙縣的核心,是徽州府治所在地,古城五峰拱秀,六水回瀾,山光水色,楚楚動人。

好玩2景區內古民居群佈局典雅,古橋、古塔、古街、古巷、古壩、古牌坊交織著古樸的風采,猶如一座氣勢恢巨集的歷史博物館。

好玩3現存的南樵樓基本保持宋代的建築風格,特別是其中的“排柵柱”,乃正宗宋代“營造法”,今已很難見到。

3樓:休恩漢春姝

徽州古城和巨集村不好比較,感覺不是那麼一樣,一個更市井一點,一個更像景區一點,

區別:古徽州人崇尚風水,在建築上非常講究風水學說。徽州多山,一般村落都是四面環山,形成封閉空間,風水理論就認為水口就是村落的咽喉,被看成是村莊人丁興旺、財富聚集的象徵。

唐模村是徽州水口園林的典型代表,充分體現了江南水鄉“小橋、流水、人家”的神韻。

為留住財氣,除了選好水口外,還必須建築亭、臺、橋、榭等建築物來鎮鎖,還會種許多高大的樹木,不但具有防衛、聚會、休憩等功能,還改善了村落的環境。

唐模村的水口便是古人在風水理論的指導下,經過千百年的不斷建造和完善,最終形成了以水口園林為經典,水鄉景緻,水街古韻和田園風光為特色的古村落。

巨集村是國家5a級景區,中國畫裡鄉村,曾拍過《臥虎藏龍》等多部影視劇,也是徽派建築的最佳代表,是人們旅遊、攝影的絕好地方。

從西安出發,想去徽州,巨集村,請問線路怎麼安排比較合適,四天時間。詳細點最好

4樓:巨集村秋色

西安出發抄到徽州,巨集村四天時間非常緊張最好是要五天時間。

行程一:

d1西安k706(14:09)

d2合肥(05:58)--合肥汽車東站(約半小時車程)--黃山市(約5小時車程)--巨集村(約1.5小時車程)(住巨集村)

d3巨集村(約2至3小時)--徽州(約2.5小時車程)(住徽州)d4徽州--黃山市--合肥k705(21:12)d5西安(13:14)

行程二:

d0西安k60(21:21)

d1合肥(12:40)--合肥汽車東站--黃山市(住黃山市)d2黃山市--徽州--巨集村(住巨集村)

d3巨集村--黃山市--合肥k705(21:12)d4西安(13:14)

注:合肥火車站到汽車東站最好打個車,路不是很遠,這樣會節省一些時間黃山市到巨集村有旅遊班車直達(汽車站內乘坐),8:00~16:

00(12點除外)每小時正點都有班車,如果超過16:00就需要乘坐到黟縣後再打車到巨集村了。

5樓:黃山老街青旅

西安沒有直接的火車到黃山,只能從合肥轉車,合肥到黃山的有汽車,四小回時左右,或者坐火車,答

七小時左右到,

屯溪汽車站到巨集村的汽車為08:00--11:00,13:00--16:00每小時一班車,

屯溪到徽州車子很多,隨時都有車走的。

親可以自己安排下先,

西遞景區到巨集村樂敘堂怎麼走

6樓:風輕瑤小童鞋

駕車路線:全程約

來18.9公里

起點源:西遞古村景區

1.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沿x031行駛4.1公里,右前方轉彎進入s218

2.沿s218行駛1.2公里,稍向左轉進入桃花源路3.

沿桃花源路行駛1.7公里,直行進入桃花源路4.沿桃花源路行駛160米,在第2個出口,直行進入碧陽大道5.

沿碧陽大道行駛1.2公里,右前方轉彎進入碧陽大道6.沿碧陽大道行駛1.

6公里,直行進入s2187.沿s218行駛8.3公里,右轉進入y1028.

沿y102行駛590米,左前方轉彎

9.行駛60米,到達終點(在道路左側)

終點:樂敘堂

徽州墨是什麼意思,安徽的墨是什麼

夏末汀芷 1 徽州墨,即徽墨 以安徽省徽州的績溪 休寧 歙縣三地為徽墨製造中心 徽墨是中國漢族制墨技藝中的珍品,也是聞名中外的 文房四寶 之一。因產於古徽州府而得名。徽州制墨的肇始時間當不遲於唐,它是書畫家至愛至賴的信物。古人曾雲 有佳墨者,猶如名將之有良馬也。2 簡介 徽州的績溪縣 屯溪區 歙縣三...

安徽省的「徽州」更名為「黃山」,你有什麼看法呢?

我覺得這個名字沒有以前的徽州好聽,但是是為了能夠促進旅遊事業的發展才改名的,也無可厚非。陳年老提,都多少年的事啦。強烈支援撥亂反正,及時糾正恢復本名徽州,宜早不宜遲,因為博大精深的徽州文化和歷史底蘊非單純的黃山風景名勝所能涵蓋的。我感覺不好。因為一座城市的名字已經用了很多年過來,改了名字就把人們的第...

安徽哪個城市離徽州近?我是鄭州的,坐火車應怎樣到達徽州?徽州具體的旅遊地方有哪些

2194 普快 直通 普通無空調 始發站 鄭州 終到站 黃山 有效期 2009 07 01 2009 08 31 里程 989km 全程時間 16小時28分 全程硬座 64.0 全程硬臥下 140.0 全程軟臥下 223.0 站序 站名 站車次 到站時間 發車時間 靠站時間 到達日 里程 硬座 軟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