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拿到試卷後,從頭到尾合理的步驟是怎樣的

時間 2021-09-02 11:31:30

1樓:py皓月當空

在高考的時候,我們在拿到試卷的時候都會有自己的安排。特別是對於一些比較特殊的科目而言。大多數試卷都是由易到難的。

我們在拿到試卷的時候,在考試沒有開始之前,就應該大體上瀏覽一邊卷子,觀察一下試卷裡面比較容易得分的題目主要在試卷上面的那些地方,這對於我們在掌握考試時間以及得分上是很有效的幫助。

在瀏覽完成試卷後,一定要從簡單的題目入手,不要再難題上花費過多的時間。高考的時候就是一個搶分的過程。合理的考試技巧是事半功倍的。

在簡單問題上不要去逗留過多的時間,要在最短的時間裡把最多的分數拿到手。在難題上,我們也不要過於糾結,高考出題的時候為了保證題目的得分率,是會在主要的難題上增加比較簡單的得分點的。對於數學的考試更是這樣的。

數學考試當中實力固然重要,但是對於我們大多數普通人而言,數學考試是必須有所取捨的。如果不是這樣,數學就不會達到我們理想的成績,也會影響我們在接下來考試的心態。

合理的做題順序是可以讓我們在考試當中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的。考試時候應試技巧固然重要,但是隨著考試的進行,我們的心態也要注意不能有太大的波動。這樣才會取得一個比較好的成績。

2樓:焰心

首先考生拿到試卷一定要寫好自己的名字,學校,准考證號,確認無誤以後再開始答題,答題的時候先做容易的再做難的,最後做完在檢查一邊就可以了。

3樓:阿木子香

先檢視一下答題卡和卷面是否完整,有誤要及時和老師溝通,確定後大概瀏覽整體題目,有個印象,然後從前往後作答。

4樓:請不要吃紅小豆

首先拿到試卷後將卷子從開頭到結尾瀏覽一遍,正反面也看一遍有誤印刷問題,然後從開頭開始寫,寫完後記得檢查。

5樓:就是困了吐了

檢查試卷無誤後填塗個人資訊,然後穩住心態開始做題,不要慌張,做完之後檢查整體試卷。

請教高考拿到試卷以後應該怎麼辦呢?是要先看一下哪道題難還是怎樣?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高考會提前五分鐘分發試卷,把條形碼貼好名字座位號寫好後,首先瀏覽一下整張試卷,目的是看有沒有漏印。其次大致看一下題目型別,畢竟做過很多套模擬試卷了,都是差不多的。還有就是不要慌,沉著應對。

7樓:西布

另外填姓名的時候可以把選考的圖一下 記得 時間還有 偷做沒有恨必要的 先看看整體卷面心裡有個底 尤其數學 不要急著做先看看題型 還有時間可以先做數學的選考不要算選擇題 理綜的話你還有時間可以用手指頭劃 前幾道要慢慢做 很慢 保證準確率不然得不償失 英語就看聽力咯 語文看完看默寫的唄

8樓:匿名使用者

做題速度慢的大部分原因:

1.題目不熟練

造成對題目不熟的原因大概有這麼三個:對知識點本身不熟悉、解題思路不熟悉(思維不熟)、分析能力不足。

2.能力不足

計算能力不足、寫字速度慢、閱讀速度慢、接受資訊能力不足(即不瞭解題目表述涵義)。

3.性格原因

馬虎、粗心都可以歸結於急躁,很多同學讀題時快速讀完卻不瞭解其表達內容,或者是還沒讀完就開始寫答案了,往往要反覆回頭,浪費時間。或者乾脆做錯。

4.做題習慣

很多同學拿到題悶頭就做,事先考慮都不考慮,發現做錯了才回頭看。建議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暑假的時候可以考慮報一個北京新東方優能中學的高考暑假第一輪複習班級。

還有也有的同學看到題目不認識,就猶豫要不要先做,導致不知不覺的浪費時間。

9樓:三火菌

首先填寫姓名,學校。平常心很重要。

拿到試卷之後作文(考得不好)(心理,動作,語言描寫)400字

10樓:竭明軒閎藝

《到底是誰過生日》

今天是伯父的生日,我們全家一早就出發了,準備去為伯父慶祝一番.一路上,我想到了大家為伯父祝壽那熱鬧的場面,還有伯父會出現喜出望外的表情,我不禁傻笑了起來.

來到伯父家,真讓我大吃一驚,一進門便看見大哥正和幾位叔叔坐在客廳裡打麻將,他們還抽著一支支香菸,弄的滿屋子烏煙瘴氣,薰的我直咳嗽,眼睛冒水.我就像一隻在街上穿梭的老鼠,連忙從客廳逃走.我來到了裡屋的房間,這裡舅媽、阿姨們正在邊聊電視裡的情節邊嗑瓜子,地面已經像仙女散花般地鋪了厚厚一地的瓜子皮,聊天的聲音更為震耳欲聾.

咦,怎麼沒看到壽星——伯父?今天可是他的生日啊,莫不是忘記了大事?我不禁納悶了起來——莫非在廚房?

於是我繼續再東找西看,終於在廚房找到了滿頭大汗的伯父.

“伯父,你怎麼不出去坐坐啊?”

伯父邊忙著手上的活兒邊說:“好不容易大夥兒聚在一家,你就讓我這個大哥好好燒頓好吃的給大家吃吧!”

“爸,快給我倒杯茶!”忽然從客廳裡傳出哥哥的喊聲.“哎,來了!”伯父就像火箭一樣飛過去.

不知怎麼的,出門是的那股高興勁兒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我恨不得把哥哥罵一頓.

晚餐很豐盛,餐桌上什麼都有,可是卻一直不見壽星伯父坐下來一起分享.白髮蒼蒼的伯父像個服務員似的,不停地為大家送菜添飯,端茶送水.大家酒足飯飽了,離席了.

可憐的伯父才擦擦頭上的汗珠,摸了摸早已經餓扁的肚子.伯父盛了一碗飯,就著殘湯剩菜吃起來,吃完後,他又拖著疲憊的身子又趕緊收拾碗筷,拿到廚房.不一會兒,便從廚房裡傳出了“嘩嘩”的水聲和“丁丁當當”的洗碗聲.

伯父的兒子——我的大哥無動於衷地看他的電視.而我不禁鼻子一酸,眼睛模糊了,快步走進了廚房……

今天到底是誰過生日?

(裡面你說的描寫都有了,心裡,語言,神態,動作,恩.還有細節.)

11樓:在面對危險

“85分”天啊,我竟然只得了85分。平時的努力都白費了,我在語文課堂上那麼積極,下了那麼多的功夫在上面,每一次的家庭作業我從來不拖拉的啊。竟然只考了這麼點分。

怎麼會這樣,我幾乎失去了知覺。我的腦子裡一片空白,平時不喜歡的數學都考了全班第二,可語文只考了這麼點。我從未考過這麼點分數,我無法接受這個分數,我對那些考的比我好的同學多了一絲嫉妒,對那些在我面前炫耀分數的人我真想揍他們啊。

可是我憑什麼去打人家啊?憑成績嗎?我沒有資格。

眼淚與汗珠混合在一起了,滴在了那個刺眼的“85”上,很快水珠散開了,試卷溼了一大塊。我知道誰沒有魔力,哭是沒有用的。一個語文從沒有考過低於90分的學生考了85分會是什麼樣的感受。

直到現在我也沒法走出失敗的陰影,一次次的保證呢?向家長的保證有什麼用呢?我沒有權利去向家長保證我下次能考個好成績。

下次!下次!下次又能怎樣呢?

“下次”只是一個空想;“下次”只是一個想象;“下次”只是一種幻覺。是曾經的保證失效了還是平時不夠努力?我不斷的反省自己。

老師說過只有下勁了才能學好,下功夫怎麼能考的不好能?

我不會再來保證自己的未來,我會用事實來證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路上,我想到了大家為伯父祝壽那熱鬧的場面,還有伯父會出現喜出望外的表情,我不禁傻笑了起來. 來到伯父家,真讓我大吃一驚,一進門便看見大哥正和幾位叔叔坐在客廳裡打麻將,他們還抽著一支支香菸,弄的滿屋子烏煙瘴氣,薰的我直咳嗽,眼睛冒水.

我就像一隻在街上穿梭的老鼠,連忙從客廳逃

大家看下,我是不是從頭到尾被她騙了

其實你已經是一而再再而三的被這個女生給騙了,他從頭到尾對你來說都沒有動過真感情,只不過是想方設法,用他的可憐用他的單純,從你這兒為了套取錢財而已,當他發現在你這兒再也得不到錢的時候,就會把你給拋棄了,就像現在,也不和你聯絡,甚至也不回來了,實際上我覺得你那些錢可能都瞎了,那麼到此為止吧,不要再和他有...

王者榮耀 如何評價從頭到尾只玩英雄的人

瓦爾妲的星辰 如果真的能做到在王者榮耀這樣英雄多到數不清的情況下,還能堅持一直只玩乙個英雄人物的人,就我個人而言,無論如何,我都是非常佩服的,牛啊,到底是什麼讓他能做出這種驚世駭俗得事情來呢。我痛定思痛的沉思了很久的出了以下幾天結論 一,他是專業的遊戲代練 二,他是兼職效力於遊戲公司 三,的單戀行為...

背單詞之前,應該先把所有單詞從頭到尾看幾遍,最後再開始背單詞

肯定是先找方法,找個快速記憶餓的方法,這個 給單詞的時候一定要學會把之前背過的單詞溫習一遍。 背單詞之前應該先把所有單詞從頭到尾看幾遍,然後再開始背單詞嗎?背單詞之前從頭到尾看幾遍,只是浪費時間,並不能快速記住單詞,可以通過發音先十個單詞的背,背會之後再背下十個。 請猶 背單詞之前首先應該把單詞的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