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留學申請簽證需要哪些材料,申請辦理義大利簽證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時間 2021-08-31 07:34:27

1樓:uesi優意司學國際教育

一、一般所需資料

1.申請表。用英語或義大利語認真填寫申請表(不接受用漢語拼音填寫的申請表),如果申請人是中國公民,請用中文簽字,請在申請表上貼上一張兩寸彩色近照。

2.護照。有效護照,其有效期在簽證到期後還應至少有90天,護照上需有護照持有者的中文簽名及護照基本情況頁(帶**頁)的影印件。

如果申請人持有同型別但已過期的護照或其他型別的護照(無論是否到期),都請在申請簽證時出示。

3.如果護照上有其他簽證請提交簽證頁的影印件。

二、註冊證明

發放獎學金的機構所開具的證明應當包括:

·所學課程的種類

·授課所用語言

·指明課程是否包括義大利語培訓

·開課日期和課程持續時間

·獎學金總額

如果學校提供住宿和保險,在註冊證明中請務必註明所提供住所的詳細地址和**並請提交保險單的影印件,保險必須覆蓋在義大利停留的整個時期。

三、學歷證明

最高學歷證明:請在視窗申請簽證時出示學歷證明原件,並將其影印件翻譯成義大利語到中國***進行認證後提交給簽證處。

同等學歷證明:請出示由義大利使館領事處頒發的同等學歷證明原件並提供其影印件。

注意:為頒發同等學歷證明,使館領事處需要最高學歷公證書和高考資格公證書,請將其翻譯成義大利語併到中國***進行認證.

證書:如果有義大利語或英語培訓證書或其他與學生將在義大利學習的課程相關的課程培訓證明,請提供。

四、學生的經濟條件

資金證明:請開具申請人本人或其父母的資金證明。資金證明必須覆蓋住在 義大利學習的整個時期。

資金總額不得低於一學年的花銷(每月不得低於350歐元)資金證明可以是:旅行支票、外幣現金、外幣存款(美元,歐元,英鎊)、人民幣存款、近6個月的存款明細記錄單。

不動資產證明:為了評估申請人的經濟狀況,可以考慮申請人自己或其父母不動資產證明。在申請簽證時請出示不動資產證明原件並提交其影印件。

五、住宿

住宿證明:如果學校負責住宿,必須在註冊證明上註明住處的詳細地址和**。如果學生是住在義大利人或在義大利居住的外籍居民(外籍居民必須擁有綠卡或一年以上的居留證)家裡,在提交接待證明的同時也要提交證明人的有效身份證明覆印件,如果是外籍居民,還要提供居留證影印件。

六、保險單

醫療保險:留期90天以下的申根簽證要求提交保險。停留期超過90天的簽證可以不用提供醫療保險。

因為義大利相關警察局在辦理居留證的過程中會要求提供醫療保險,保險必須包括**和住院,其金額不得低於3萬歐元(或30萬人民幣),保險必須在申根國家有效(不僅在義大利有效)。保險期限必須覆蓋住在申根國家停留的期限(從出發日期開始到返回日期為止)在視窗提交資料時請務必出示保險的中文原件。對於停留期超過90天的簽證,可以不用提供醫療保險。

2樓:意優教育

去義大利留學必須要是留學簽證才可以的,旅遊簽證根本去不了義大利留學哦,所以留學的學生都要辦理留學簽證,我來跟你分享一下籤證的材料等等。

01國家簽證申請表:簽證申請表,學⽣在後兩⻚簽名處⼿寫籤漢字

02照⽚:準備⽩底證件照,規格如下:兩張 4x3.5 釐⽶ ,⽩⾊背景的近照。照⽚要求:清晰的輪廓、質量和好的對⽐度;⾼質量的相紙沖印;⽩⾊背景的彩照

03護照

原件+兩份影印件:開始⽇期為過去10年內簽發,到期⽇期為簽證到期後⾄少有90天有效期

04機票預訂單

重要資訊要全⾯,姓名,性別,出⽣⽇期,護照號,起⻜城市,到達城市、起⻜⽇期,全部為英⽂

05學校註冊證明

計劃⽣提供語⾔學校的註冊證明,國際⽣提供⼤學註冊證明

義大利留學簽證

06在職證明和資⾦證明

a. 在職證明

b. 銀⾏流⽔對賬單

2、近六個⽉對賬單,注意是你遞交簽證⽇時往前推⾄少六個⽉的銀⾏流⽔,切記最後⼀筆流⽔顯示⽇期距離遞交簽證⽇不能超過30天,不然流⽔⽆效。另外近期⾄少6個⽉的銀⾏流⽔對賬單,⽽不是⼀個固定的存款多少的問題,⽽是要看往期流⽔,來推算最後餘額的真實性已經家庭資⾦是夠⾜夠持續或者穩定,當然僅僅提供這個材料,使館還是沒有辦法百分百確定最後餘額是你家⾥的還是借來的,是不是有做賬的嫌疑,但也是現階段最佳的⼀個考察⽅式了。

c. 親屬關係公證書或戶⼝本

學⽣與⽗⺟的戶⼝在同⼀個戶⼝本上,且戶主是⽗⺟其中⼀⽅,直接提交戶⼝本;反之需提供親屬關係公證書或出⽣公證書。

07意⼤利住宿證明

1、學校住宿的話提供住宿證明(可以是影印件);

2、⾃⼰找地⽅住宿的話(⽐如租房,或者親戚朋友家等),需要房東寫⼀份邀請信或者租賃合同,並隨附房東的身份證影印件。

3、如果邀請⼈(房東)不是歐盟公⺠的話,需要邀請⼈另外再提交⼀下有效居留許可和護照(簽字⻚)的影印件(即使證明是由房產中介出具(上⾯需要有房東的⼿寫簽名),也還是需要提供噢)

以上的材料基本算是齊全的,剩下的就是比較詳細的辦理流程等等了,去義大利留學辦理材料的話,不建議自己去diy哦,因為其中有很多細節,很容易掉坑裡的。

最後希望你能進入自己滿意的院校,加油。

3樓:

義大利留學條件分國際生和計劃生,途徑不同,需要準備的資料也有些不同,

具體的可以諮詢一下泓鈺學校的聯絡顧問老師。

申請辦理義大利簽證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4樓:中青旅遨遊網

個人辦理和旅行社代辦

個人辦理自行諮詢所需資料

義大利簽證:

簽證型別:旅遊簽證

停留天數:30天(以領館或入境邊防所蓋章為準)

有效期:30天(以領館簽發為準)

簽證領區劃分(根據長期居住地劃分):

北京領區: 其他省份

上海領區: 安徽、江蘇、浙江、上海

廣州領區: 廣東、廣西、福建、海南、湖南

重慶領區: 四川、重慶、雲南、貴州

香港領區: 香港,澳門

注:義大利目前在北京、上海、廣州、西安、武漢、瀋陽、長沙、杭州、重慶、成都、昆明都設有

簽證申請中心(並將會開放更多簽證中心),您可以就近遞交簽證申請資料。(特別注意:由於濟 南沒有使領館,濟南申請的簽證仍需在北京使館簽發簽證;成都同樣原因需要在重慶都簽發簽證, 因此以上兩個簽證中心的受理速度,會相對慢於其他幾個簽證中心,請務必預留夠足夠的使館工作 日,以免耽誤您的出籤)

所需資料:

【基本資料準備】:

1、 護照原件

2、 **;

3、 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

4、 戶口本全本影印件;

5、酒店預訂證明;

5、 機票預訂證明:往返中國的飛機票訂單影印件;

6、 結婚證影印件;

7、 銀行對賬單:

(1)申請人本人名下借記卡最近6個月內流水賬單明細原件(需銀行櫃 臺開具並加蓋銀行公章);

(2)最後一筆交易記錄須距離送籤日期30天內,餘額在1萬人民幣或等值外幣;

(3)首選工資卡,如無工資卡建議提供記錄良好的借記卡對賬單;

(4)申根使館特別看重對賬單的交易記錄,建議提供進出記錄良好的對賬單;

(5)如工資卡是信用借記一體卡,建議提供本人名下其他借記卡對賬單一併送籤,使館不接受只有信用卡對賬

單送籤;

8、 其他材料(存款證明):所有人群: 存款證明不是使館必要材料,作為輔助資料。

(1)存款證明原件:申請人名下金額不少於5萬人民幣或等額外幣的存款證明,凍結時間自申請日起3個月以上,此存款最好在不晚於半年前存入;

(2)存款證明原件一旦遞交使館不予退還;

9、 房產證:房產證影印件強烈建議提供,特別是沒有大國簽證記錄、年輕單身的申請人

【在職人員】:

2、營業執照: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 (1)所在單位為企業單位的申請者,請提供營業執照副本的清晰影印件,用a4紙影印並在影印件上加蓋單位公章 (2)所在單位為事業單位的申請者,請提供組織機構**證的清晰影印件,用a4紙影印並在影印件上加蓋單位公章 (3)若屬於民間團體,請提供《註冊登記證》影印件。

【退休人員】:

【自由職業/無業】:

1、由出資人(父母/配偶/子女任意一方)的服務處所出具的出資證明信(英文):需使用公司正式的信頭紙並加蓋公章,並由領導簽字.需包含以下資訊:

出資人(父母/配偶/子女任意一方)的姓名/生日/職務/月薪或者年薪/入職時間,申請人姓名/生日/護照號/由出資人(父母/配偶/子女任意一方)承擔申請人此次旅行的全部費用

2、不論是否有材料可以證明與出資人關係均需辦理親屬關係公證及認證。

【在校學生】:

1、 學校準假證明:假證明使用學校正規抬頭紙列印,內容全部為英文,並加蓋學校公章;提供清晰的整本學生證/

卡影印件 ;應屆畢業生提供首選准考證,其次提供畢業證或錄取通知書。

2、18歲以下未成年人:18歲以下未成年人: 1. 與父母雙方同行,需提供: a. 帶有孩子**的出生公證及認證,

孩子為主申請人,須義大利語譯文;以及完整影印件 2. 與父或母一方同行,需提供: a. 帶有孩子**的出生

公證及認證,孩子為主申請人,須義大利語譯文;以及完整影印件 b.《同意未成年人出國宣告》的公證及認證,

須義大利語譯文;以及完整影印件 3. 與父母以外的非直系親屬同行,需提供: a. 帶有孩子**的出生公證及

認證,孩子為主申請人,須義大利語譯文;以及完整影印件 b.《同意未成年人出國宣告》的公證及認證,須意

大利語譯文;以及完整影印件 c. 除了提供以上資料之外,孩子的父母有可能被要求面試 4. 如父母離婚,需提

供父母離婚證的影印件及法院關於孩子歸屬權的判決書的影印件 注:未成年人隨父母一方或非直系親屬出行,

且該申請人與父母不同在一個戶口本,需要另外提供父母雙方的戶口本整本影印件遞送申請材料到義大利簽證申

請中心當天不滿18週歲的未成年人需要辦理公證認證,送籤日期由旅行社根據使館工作日酌情安排 18歲以上學

生:帶有孩子**的出生公證及認證,孩子為主申請人,須義大利語譯文;以及完整影印件。

關係證明:

◆附屬人員必須為主申請人的直系血親或配偶(必須同一家庭住址)。

◆直系親屬若不在同一戶口簿上的,需提供結婚證影印件、出生證影印件或公證書原件證明關係。

**:◆①三個月內的近照 ②白底彩色近照2張, **尺寸要求35×45毫米 ③頭部不能過大或過小,需佔整個**的比例為2/3 ④**必須畫素高,不接受翻拍的**,不能張嘴露牙戴眼鏡,須露出耳朵以及額頭,請勿佩戴頭飾、首飾。

在職證明:

◆(1)使用真實工作單位正規抬頭紙列印(除領導簽名外,其他內容須機打不能手寫),

企業營業執照:

◆營業執照影印件黑白就行,加蓋單位公章,需要有年檢記錄哦!~~(1)所在單位為企業單位的申請者,請提供營業執照副本的清晰影印件,用a4紙影印並在影印件上加蓋單位公章 (2)所在單位為事業單位的申請者,請提供組織機構**證的清晰影印件,用a4紙影印並在影印件上加蓋單位公章 (3)若屬於民間團體,請提供《註冊登記證》影印件

義大利使館電調需注意:

◆請您在辦理簽證過程中保持**暢通,並不要緊張,如實直接的回答問題即可。

提前辦理時長:

◆申根簽證最早可根據出發日期提前三個月開始辦理,並請留夠足夠的工作日給使館,以免耽誤出行。

辦理規定:

◆行程中有多個申根國家,需向停留時間最長的國家申請簽證,如果停留時間相同,要申請首入國家的簽證。

申根簽證上面的vis字樣:

◆申請人可以憑藉簽證上的資訊看出資料是否被成功儲存到簽證資訊系統裡。如簽證標記vis或者vis-1將可以在59個月內無需再次採集指紋;如標記vis-0這意味著申請人資料並沒有成功儲存,下次申請簽證仍需再次採集。

申請挪威留學簽證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逸妃尥 挪威的教育與歐洲國家是融為一體的,享有很高聲望,它的教育文憑被世界承認。因此成為世界各地學生深造的首選。那麼,去挪威的簽證辦理流程是什麼呢?接下來是立思辰360為大家整理介紹。簽證流程 1 向領事館遞交簽證資料,簽證資料一定要齊全 2 使館受理簽證申請 3 約定時間面試,每週一至周五面試,面...

去義大利留學如何辦理簽證,義大利留學申請簽證需要哪些材料

芥末留學 一 一般所需資料 1.申請表。用英語或義大利語認真填寫申請表 不接受用漢語拼音填寫的申請表 如果申請人是中國公民,請用中文簽字,請在申請表上貼上一張兩寸彩色近照。2.護照。有效護照,其有效期在簽證到期後還應至少有90天,護照上需有護照持有者的中文簽名及護照基本情況頁 帶 頁 的影印件。如果...

英國留學申請碩士需要準備哪些材料

1 英國留學申請材料 個人陳述 大多數同學都傾向於面面俱到向老師 表白 自己。但其實在陳述中想要面面俱到,卻不能突出你的優勢。只有向招生官突出你的特別之處和優勢所在,才是一篇真正的個人陳述。要找出自己的與眾不同之處,盡量做到揚長避短。2 英國留學申請材料 專業能力報告 如果說,個人陳述是對自己整體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