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邊是不是有個地方叫稻亞城

時間 2021-08-30 11:01:32

1樓: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不是稻亞城,是叫稻城亞丁。

稻城亞丁位於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南部,地處著名的青藏高原東部,橫斷山脈中段,屬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省級風景名勝區。亞丁藏語意為「向陽之地」,又名念青貢嘎日鬆貢布,即「聖地」之意。

亞丁景區屬於高山峽谷類風景區,海拔2900公尺(貢嘎河口)-6032公尺(仙乃日峰),幅員面積1344平方公里,是中國目前儲存最完整、最原始的高山自然生態系統之一,呈現出世界美麗的高山峽谷自然風光,是中國香格里拉生態旅遊區的核心。

擴充套件資料稻城亞丁動植物資源:四川亞丁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地形複雜,氣候多樣,是乙個特殊的生態地理區域,植物資源十分豐富,構成了複雜多樣的植被型別,具有高等植物1115種,有維管束植物12科,430屬。

其中蕨類植物20科,34屬,103種,種子植物101科,396屬,1012種,區內屬國家

二、**保護植物有玉龍蕨、扇蕨、扇核木、長苞冰杉、麗江鐵杉、桃兒

七、八角蓮、四川牡丹、金鐵鎖等。

區中屬國家保護鳥類有:藏馬雞、金雞、藏雪雞、雉雞、雪雉等。屬中國特產種有:

花背噪鶥、橙枝噪鶥、褐背松地雉等;魚類種類較豐富,主要種類有四川裂腹魚、短須裂腹魚、厚唇裸重唇魚、松潘裸魚鰍、梭形高原鰍、斯氏高原鰍、黃石爬等。

2樓:千實精密機電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你說的應該就是稻城亞丁(也叫稻城亞丁風景區),確實離川藏公路很近,可以從理塘縣坐車前往,或者自駕

地理位置: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縣香格里拉鎮亞丁村境內,風景秀美,是攝影愛好者的天堂。

門票:之前記得是門票150元+觀光車120元希望能幫到你

成都為什麼叫蓉城?

3樓:鬼漢

成都作為一座城市,其城址千古不徙,歷劫不衰,在世界城市史上,不能不說是一大奇蹟。古老的成都,在它的發展過程中獲得過不少美稱。東漢(公元25-220年)時因織錦發達,曾設專門機構「錦官」管理,故有「錦官城」(簡稱「錦城」)美譽。

西漢末年(公元8年)成都與洛陽、邯鄲、臨淄、宛城並稱為「五均(均是市場管理的意思)」,成為全國五大商業都市之一。五代後蜀皇帝(公元933-965年),在城牆上遍植芙蓉,故又有「芙蓉城」(簡稱「蓉城」)之稱。到宋代(公元960-2023年),因綜合經濟水平列全國前茅,時人又有「揚一益二」的評價,與有水運商港之利的揚州齊名。

自2000多年前秦蜀太守李冰主持興修了舉世聞名的都江堰水利工程後,成都地區從此「水旱從人,不知饑饉」,被譽為天府之國。

4樓:虢端城向晨

不是四川叫蓉城,而是四川省會成都又叫蓉城。

「蓉城」的來歷

成都建城迄今已有2300多年的歷史。早在周朝末年,蜀王開明第九即遷都成都。而成都的舊址則是戰國時期遊說六國的張儀按照秦都咸陽的模式修建而成。

秦昭王時,蜀守李冰主持興修都江堰,利澤川西十縣,成都便成了沃野千里的「天府之國」的首府。蜀地的農桑由此而迅速發展,其蠶絲織錦——蜀錦則因色彩鮮豔而名聞天下,於是成都便有了錦城之稱,大江也有了濯錦江和錦江之名。從秦、漢起,歷代都在成都設立錦官一職,專管向朝廷進貢錦織,因此成都又有了錦官城之稱。

成都又名蓉城,全稱芙蓉城,其傳說有二:一說為「龜畫芙蓉」:建城之初,地基不穩,累築累圮,後來出現神龜引路,其城乃成,而神龜指引的路線恰似一朵芙蓉花,蓉城之名因此而生。

另一說是「芙蓉護城」:後蜀主孟昶曾在成都土城上遍種芙蓉,每當九月,芙蓉盛開,遠望則如錦如繡,名之曰芙蓉城。

川藏鐵路是幾幾年竣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川藏鐵路將於2023年9月底動工,預計工期8年,建成後成都至拉薩只需8小時。作為未來進藏首選線路,該專案曾因難度大、花費高被擱置。從09年開工,預計工期8年,應該是2023年竣工。

現在是2023年,所以還沒竣工!最新訊息:川藏鐵路2023年內開建  1個多小時坐火車到康定   在我省西部綜合交通樞紐規劃確定的運輸大通道中,西向通道內尚無一條鐵路,這樣的局面即將成為歷史。

會議透露,全長266公里、總投資314億元的川藏鐵路成都至康定段目前正在進行預可行性研究,預計2023年開工建設。該鐵路目標速度值在200公里/小時以上,2023年建成,建成後坐火車從成都出發前往康定將只需要1個多小時的時間。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作為川藏鐵路極小一段的「成都-雅安」城際鐵路才能通車,全程大概42公里,佔全線的幾分之幾,大家應該很清楚。而即使是這麼一小段鐵路已經被推遲n次開工,又多次被確保開工。最新一次的確保開工日期是2023年底。

42公里路段要建設五六年,全線開通的日子真的不好推算,能在建國百年的時候開通就不錯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成都晚報8月30日訊 昨日,記者從中鐵二院了解到,新建鐵路川藏線成都至朝陽湖段環境影響報告書正式對外公布,首次披露了該鐵路的建設規模、線路走向、站點設定等。據悉,川藏鐵路起於成都經蒲江、雅安、康定、理塘、左貢、波密、林芝到拉薩,全長1629公里。該鐵路預計將於今年9月動工開建,建成後從市區坐火車到蒲江只需半個小時,到拉薩只需8個多小時。

走向:成都經雅安到拉薩

據了解,川藏鐵路成都西至朝陽湖段(成都段)起於成都,經溫江、邛崍至蒲江、朝陽湖。根據規劃,川藏鐵路出朝陽湖後將繼續向西,經過雅安、康定、理塘、左貢、波密、林芝等地延伸到達拉薩。形成一條川渝地區連線川西北旅遊圈和**地區,乃至我國西南地區一條東西向重要通道。

據悉,川藏鐵路全長1629公里,其中四川境內約650公里。川藏鐵路按單i級電氣化鐵路建設(其中成都段一次新建雙線);設計速度目標值200公里每小時。

用時:8個多小時到拉薩

據悉,該專案預計將在9月動工開建,建成後從成都市區坐火車到拉薩只需8個多小時。據了解,目前成都到拉薩主要有兩條路:一是公路國道318線;二是鐵路經寶成線、青藏線到達拉薩。

經公路到拉薩耗時3天,乘坐成都至拉薩t22次列車,單邊耗時近45個小時。

川藏鐵路成都段

將建5個高架車站 半小時到朝陽湖

根據環評報告顯示,川藏鐵路成都至朝陽湖段(成都段)本線工程近遠期將新建車站11個,改建車站1個,其中包括江安、溫江、崇州、大邑、邛崍5個高架車站,其餘均為落地車站。作為配套工程的西環線成都南至安靖站(原郫縣站)增建二線工程也將改建車站2個。橋涵方面,全線將新建橋梁31座。

線路將串連起陸游祠、崇州文廟、九龍溝、白塔湖、安仁古鎮、西嶺雪山、天台山、文君井、朝陽湖、西來古鎮等旅遊景區。為了確保景區環境保護,線路方案將盡可能繞避環境敏感區域,採取「以橋代路」的方式減少影響,站房建築、站前布置也將與當地自然、社會環境協調。該段建成後,成都乘火車前往朝陽湖最快只需30分鐘。

作用推動沿線經濟發展

據介紹,修建川藏鐵路,能提公升沿線的交通條件,改善投資環境,有利沿線經濟發展,盡快使「老少邊窮」地區人民脫貧致富。據了解,川藏鐵路沿線自然資源富足,其中玉龍銅礦是我國迄今為止發現的最大銅礦床,探明儲量達650萬噸。

開發沿線旅遊資源

川藏鐵路也將開發沿線旅遊資源。鐵路涵蓋川西南、滇西北、藏東南9個地(市)州的82個縣(區),沿線旅遊資源獨具特色。香格里拉生態旅遊區、馬爾康卓克基土司官寨、昌都卡若遺址等民族文化、佛教文化旅遊資源星羅棋布;雪山、草原等自然生態景觀渾然融合。

打通到南亞陸路經貿通道

川藏鐵路的修建,也將打通我國與南亞陸路經貿通道。目前**的亞東和聶拉木口岸是我國通往南亞印度、尼泊爾的兩個重要陸路口岸,拉薩通往亞東和聶拉木口岸的出境通道也已納入我國中長期路網規劃。隨著川藏鐵路的建成,我國華中、華東、華南地區通往南亞的陸路通道有望在未來形成。

意義進藏大動脈 超越青藏線

據悉,川藏鐵路沿線地質條件複雜,多年凍土、高寒缺氧、崩場、錯落、滑坡、高**區、地熱、岩爆等地質災害嚴重。當年在青藏、川藏、滇藏三條線路比選,川藏鐵路因為修建難度大、投資額度高等重要因素,暫被擱置。

「現在,修建技術、工程力量、投資都不存在問題。」據鐵路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我國通過青藏線、寶成線等鐵路建設,已經積累了修建高山鐵路的豐富經驗,有足夠的能力建起川藏鐵路。「此外,川藏鐵路作為全國鐵路網中長期規劃重要組成部分,其戰略地位是青藏線無法比的,毫無疑問是我國進藏首選大動脈。

」該負責人稱。

「未來的川藏鐵路將成為川渝地區連線川西北旅遊圈和**地區的鐵路通道,將承擔起川渝地區與川西北、**的客貨交流。同時隨著它的修建,將結束川西無鐵路的歷史。」相關負責人稱,川藏鐵路經成都鐵路樞紐,可連線滬漢蓉鐵路快速通道,又可連線成渝、渝黔、貴廣等鐵路通往沿海地區,將成為**連線長三角、珠三角兩大經濟圈的便捷鐵路通道。

韓國是不是有個組合叫,韓國是不是有個組合叫10 ?

你說的應該是綠色地帶組合吧.韓國有個組合叫exo的每個成員簡介. exo是韓國 s.m entertainment 2011年bai12月22日亮相,2012正式推du 出的zhi組合,分在dao中國出道活動專的m隊和在韓國出道活動的k隊。exo這個名字從意為屬太陽系以外的外部行星exoplanet...

新疆不也是和漢藏,新疆和西藏是不是一個地方

新疆地處亞洲腹地,東西交通要衝,自古就是東西文化的交匯之地。在那個年代,各種宗教並存的格局。隨著社會歷史的變遷,各種宗教不可避免地受到多種社會因素的影響和制約,新疆多種宗教並存的格局也在不斷地演變。在伊斯蘭教傳入前,新疆地區的宗教狀況是以佛教為主,多種宗教並存這一格局大致延續了1000多年。自10世...

藏茵陳有什麼作用?是不是也有副作用?

少數體質虛寒的患者,會有輕度的腹瀉,可改在飯後服用,若還腹瀉,只能停用了。不過,輕度腹瀉是藥物的正常反應,不嚴重可以耐受的話,可以觀察繼續服用,若加重,就換藥吧。藏茵陳主黃疸而利水 瞿麥治熱淋之有血。羚羊粉了,其作用對頭暈頭痛 高熱神昏 大便乾燥 肺經 肝經內熱的風溫或風熱感冒效果好。可以一起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