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定橋戰役的死傷情況是什麼

時間 2021-08-16 18:11:01

1樓:跑題兒

其實,沒有遇到什麼抵抗,犧牲的是因為掉河裡了!

2樓:遊豆腐

瀘定橋紀念匾記載,當時參加戰鬥的紅一軍團二師4團一營二連22 名突擊隊員有4名隊員陣亡。

瀘定橋戰鬥,亦稱飛奪瀘定橋,是紅一方面軍「長征」中國共雙方發生的一次戰鬥。

戰鬥經過:

團長黃開湘、政委楊成武等率領著先頭部隊紅一軍團二師4團,2天行軍了160公里。本來上級要求3天內到達瀘定橋,4團官兵在第一天行軍發生多次阻擊戰鬥,行軍40公里,但第二天接到**的快馬來報,要求2天必須到達,4團官兵在天下大雨的情況下,在崎嶇陡峭的山路上跑步前進,遭遇敵人阻擊時就硬衝過去,不予抵抗,以不予理會受傷和掉隊,晝夜奔襲120公里,終於在在5月29日凌晨6時許按時到達瀘定橋西岸,創造了人類行軍史的奇蹟。

此時橋東面有兩個營的守軍,橋板也已被守軍收去。戰前雙方有喊話, 紅軍方面向川軍說:我們是北上抗日的,請你們讓開路,不想和你們打。

川軍方面回應說:叫我聲爺爺就讓你們過來。如果你們有本事就長翅膀飛過來。

在這種形勢下,4團的組成了由一營二連廖大珠為首的22人的突擊隊,突擊隊員腰插手榴彈,毛瑟槍,後背一把大刀,冒著槍林彈雨,攀踏著鐵索強攻前進。他們後面是三連,每人抱一塊木板,在後面鋪木板。三連的後面是全副武裝的一連,準備最後時刻拼死衝擊。

當突擊隊員到達河對岸時,守軍點燃了堆放在橋頭的澆上煤油的木板,突擊隊員不懼燃燒的火焰,衝到岸上,後續部隊也隨後跟上,經過兩個小時的激戰,消滅了守軍,奪占瀘定橋。

飛奪瀘定橋之後,紅軍左、右路軍會合於大渡橋的東岸,**紅軍盼望與紅四方面軍會合的願望越加強烈,他們將要北上穿越大雪山,選擇最近的路線與紅四方面軍會合。

交通規則知識大全

3樓:亦木靜汐

1、車頂放自行車

有不少喜歡自駕或者是野外遊玩的車主喜歡在汽車頂上放一台自行車,無論是開車還是騎車都非常方便,但是車主知不知道,現在交規規定車頂行李架載貨的長度,從車頂算起就不能超過0.5公尺,所以如果車主將自行車立著放在車頂上就會被罰款。

2、紅、綠燈

「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等一等」這是個交規常識,不過並不是所有的綠燈都能通行的,就如前方交叉路口堵車時,就得依次停在後面等候通過,並不是看到綠燈就通行。不然也是要被罰款扣分的。

3、停車的距離

有些車主反映說,搞不清楚為什麼在街邊停車時被罰款了,覺得也沒有違章,搞得莫名奇妙。現在國家為了整治街邊各道路停車不規範的現象,對車身右側至街道邊緣超過30厘公尺的車就會做出違規停車的處罰,所以我們停車的時候需要注意這點。

4、虛線可以壓線,就是可以過去,邊上有倒三角「讓」字,所以是減速讓行路口,單根白色實線是停止線,倆根白色實線是停車讓行線,倆根白色虛線是減速讓行線。

5、讓特種車輛先行

在馬路上,我們經常可以看到警燈閃亮、警報呼叫的車輛,這些是警車、消防車、救護車或工程車搶險車等特各車輛。特種車輛擔負著特殊緊急任務。交通法規規定;一切車輛和行人都必須讓執行任務的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和工搶險車先行。

什麼是公共交通工具

4樓:wuli小亮仔

公共交通工具,城市公共運輸。城市公共運輸在城市及其郊區範圍內,為方便公眾出行,用客運工具進行的旅客運輸。是城市交通的重要組成部分。

城市公共運輸對城市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科學技術等方面的發展影響極大,也是城市建設的乙個重要方面。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搶劫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二條將公共交通工具界定為「主要是指從事旅客運輸的各種公共汽車、大、中型計程車、火車、船隻、飛機等正在運營中的公共交通工具」。

中小城市中以公共汽車、有軌電車、無軌電車等為主要客運工具,其特點是靈活機動,成本相對較低,一般是城市公共運輸的主題。

擴充套件資料

型別:1、公共自行車

我國最早實行公共自行車的城市是杭州,杭州融鼎科技在2023年5月1日,率先執行公共自行車租賃系統,將自行車納入公共運輸領域,意圖讓慢行交通與公共運輸"無縫對接",破解交通末端"最後一公里"難題。

2、公共汽車

城市公共運輸系統中的主要交通工具。在道路條件下,可以四通八達。小型公共汽車可在狹窄街區中開闢營業線路,乘用極為方便。發展公共汽車客運交通,設施簡易,投資少,見效快。

3、無軌電車

從架空觸線上獲取電能驅動行駛。由於電能可以從煤、重油、水力、天然氣、核能、地熱等多種能源轉換而來,因此,在石油資源不足的國家和地區,以無軌電車為主要公共交通工具有明顯的優點。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公共地方人們出行共同使用的交通運輸工具。

中國近年交通的成就

6樓:匿名使用者

八座車,現在有沒有按一類車收費標準?

交通帶來的問題有哪些

7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交通帶來的問題:網約車安全問題頻發,打車難、打車貴、早晚高峰交通擁堵、汽車尾氣環境汙染、事故極易引起大範圍交通癱瘓、停車問題

1、早晚高峰交通擁堵:步入二十一世紀以來,我國的城市化程序日益加速,城市規模隨之增大,城市居民的收入和生活水平也得到大幅度的提高。

隨之而來的是越來越快的生活節奏、越來越強的時間觀念、越來越遠的出行距離、私家車的數量也越來越多,城市與城市間、城市與各地區之間的經濟聯絡和人員往來更加頻繁,交通需求的大幅度增長對城市現有的交通設施產生極大的壓力,而當前,交通設施的發展總體跟不上交通需求的增長速度,於是產生了交通擁堵的問題,且日益嚴重。

2、網約車安全問題頻發,打車難、打車貴:近日各大網約車平台在安全出行方面的公升級,司機背景篩查、三證驗證,以及每天必須進行人臉識別驗證。如此,會篩選掉一批不符合標準的司機,其次,政策門檻標準的限定讓不合規的車輛退出網約車市場,加上執法部門查處嚴格,導致車輛減少,很多地區會出現車輛供不應求的現象。

並且網約車相對而言**比較高,並不是理想的日常出行方式。

3、汽車尾氣環境汙染:汽車尾氣中含有150~200種不同的化合物,其中對人危害最大的有一氧化碳、碳氫化合物、氮氧化合物、鉛的化合物及顆粒物。有害氣體擴散到空氣中會造成空氣汙染,對人體的健康損害非常嚴重——刺激呼吸道,使呼吸系統的免疫力下降,導致暴露人群慢性氣管炎、支氣管炎及呼吸困難的發病率公升高、肺功能下降等一系列症狀。

尾氣中所含的強致癌物質——苯類物質,會引發肺癌、甲狀腺癌等。

4、事故極易引起大範圍交通癱瘓:隨著我國城市人口和機動車輛的快速增長,城市交通問題越來越突出,嚴重影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已經成為制約城市發展的瓶頸。出現平均出行時間較長,出行效率下降;道路網應變能力差,遇事故極易引起大範圍交通癱瘓等問題。

5、停車問題:汽車並非總處於運動之中。當它們處於靜止狀態時,就要佔據一定空間。

汽車越多,佔據的空間越大。在城市中心區,人多車多空間少,停車場與汽車數量很不相稱,停車也最困難。

8樓:勾辭皇甫語海

1殘忍的交通事故,

2巨大的能源消耗

3可怕的環境汙染

4盜竊團夥的發展

5犯罪的條件便利

6公路建設的壓力

7可開發資源的匱乏

8社會的攀富現象增加

9樓:匿名使用者

城市交通擁堵帶來的問題有:

1、浪費時間

2、消耗燃油

3、增大交通管理難度

4、容易造成交通事故

總之,交通擁堵會制約城市發展,給人民工作、生活帶來不便,國家建設速度緩慢。

10樓:修洋章春曉

1.如何解決尾氣對大氣層產生的汙染問題;

2.如何解決尾氣汙染造成的人類健康問題;

3.如何解決自然環境遭人為改變的問題;

4.如何解決車禍噪音給人類帶來的煩惱。

11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堵塞。對大自然的過度汙染。

12樓:快樂小熊媽媽

車禍堵車浪費時間浪費汽油

交通導改是什麼意思

13樓:于海斌于浩越

對交通的路線,走向、標誌、狀況進行改造

14樓:淮南聯合

道路改造,對標誌進行變換

交通規則是什麼

15樓:啊的里布

交通法規是為了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制定的法規。

以保護交通參與人的合法權益為核心,突出保障,追求提高通行效率。從立法的指導思想、立法目的以及內容上都體現了本法的這一精髓。

一是,堅持以人為本,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保護交通參與人的合法權益;

二是,提高通行效率,保障道路交通的有序、暢通。

擴充套件資料

交通規則工具

1,交通訊號燈是指揮交通執行的訊號燈,一般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警示。

紅綠燈是國際統一的交通訊號燈。紅燈是停止訊號,綠燈是通行訊號。交叉路口,幾個方向來的車都匯集在這兒,有的要直行,有的要拐彎,到底讓誰先走,這就是要聽從紅綠燈指揮。

2,斑馬線一般是由多條相互平行的白實線組成,好似斑馬身上的線條,所以稱作「斑馬線」。斑馬線作用是能引導行人安全地過馬路。20世紀50年代初期,英國人在街道上設計出了一種橫格狀的人行橫道線,規定行人橫過街道時,只能走人行橫道,於是倫敦街頭出現了一道道赫然醒目的橫線,看上去這些橫線像斑馬身上的白斑紋,因而人們稱它為斑馬線。

3,交通標線是由標畫於路面上的各種線條、箭頭、文字、立面標記、突起路標和輪廓標等所構成的交通安全設施,它的作用是管制和引導交通。

道路交通標線是由各種路面標線、箭頭、文字、立面標記、突起路標和道路邊線輪廓標等構成的交通安全設施。它可以與道路交通標誌配合使用,也可單獨使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交通規則條例

1. 騎自行車應走右側自行車道。

2. 過馬路應走行人路(或天橋、地下通道);遇紅燈止步,見綠燈前行。

3. 乘坐公共汽車應先下後上,勿爭先恐後,勿擠逼搶位。

4. 遵守交通規則應成為我們的行為規範。

5.在行人路內行走,沒有行人路的靠路邊行走。

6.橫過車行道,須走人行橫道。通過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橫道,須遵守訊號的規定;通過沒有交通訊號控制的人行橫道,須注意車輛,不准追逐、猛跑。

沒有人行橫道的,須直行通過,不准在車輛臨近時突然橫穿。有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的,須走人行過街天橋或地道。

7.不准穿越、倚坐行人路、車行道和鐵路道口的護欄。

8.不准在道路上扒車、追車、強行攔車和拋物擊車。

9.學齡前兒童在街道或公路上行走,須有成年人帶領。

17樓:法律快車

交通法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是為了維護道路交通秩序,預防和減少交通事故,保護人身安全,保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財產安全及其他合法權益,提高通行效率,而制定的。由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一次會議於2023年12月29日通過,現予公布,自2023年5月1日起施行。

飛奪瀘定橋的故事(左右),飛奪瀘定橋的故事(200字左右)

紅四團官兵在天下大雨的情況下,在崎嶇陡峭的山路上跑步前進,一晝夜奔襲竟達120公里,終於在5月29日凌晨6時許按時到達瀘定橋西岸。瀘定橋離水面有好幾丈高,是由13根鐵鍊組成的 兩邊各有兩根,算是橋欄 底下併排9根,鋪上木板,就是橋面。現在連木板也被敵人抽掉了,只剩下鐵鍊。向橋下一看,真叫人心驚膽寒。...

飛奪瀘定橋內容概括,《飛奪瀘定橋》概括是什麼

1 主要內容。這是中國工農紅軍長征中的一場戰役,發生於1935年5月25日,事情經過如下 紅軍部隊在四川省安順強渡大渡河成功,沿大渡河左岸北上,主力由安順場沿大渡河右岸北上,紅四團官兵在天下大雨的情況下,在崎嶇陡峭的山路上跑步前進,一晝夜奔襲竟達120公里,終於在5月29日凌晨6時許按時到達瀘定橋西...

瀘定橋名稱的來歷,瀘定橋這個名字是怎樣得來的

情感生活談 清康熙四十五年 1706年 四月,大渡河上的首座橋樑建成,康熙皇帝取 瀘水 即大渡河舊稱 沫水 而康熙錯以為 瀘水 平定 平定 準噶爾之亂 之意,御筆親書 瀘定橋 三個大字,並將字型立御碑於橋頭,碑文正文為 瀘定橋 橫批為 一統河山 瀘定橋開始成為連線藏漢交通的紐帶,瀘定縣因此而得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