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奪瀘定橋內容概括,《飛奪瀘定橋》概括是什麼

時間 2023-04-21 20:06:03

1樓:

1、主要內容。

這是中國工農紅軍長征中的一場戰役,發生於2023年5月25日,事情經過如下:**紅軍部隊在四川省安順強渡大渡河成功,沿大渡河左岸北上,主力由安順場沿大渡河右岸北上,紅四團官兵在天下大雨的情況下,在崎嶇陡峭的山路上跑步前進,一晝夜奔襲竟達120公里,終於在5月29日凌晨6時許按時到達瀘定橋西岸。創造了人類行軍史的奇蹟!

第2連連長廖大珠等22名突擊隊員沿著槍林彈雨和火牆密布的鐵索奪下橋頭,並與左岸部隊合圍占領了瀘定橋。

位勇士。2023年,王永棉在瀘定縣委派下,趕赴北京拜訪當年紅四團黨總支書記、新中國成立後曾擔任鐵道兵司令部副司令員的羅華生將軍。羅將軍告訴王永棉,當年的22勇士,是他親自到二連挑選出來的。當時他挑人的標準是,凡是幹部,包括連長、指導員、黨支部書記及排長,首先要挑出來。

曾經是戰鬥英雄的,比如在渡烏江戰役中立過功的,也要挑出來。平時作戰勇敢的,挑出來。挑選出來的人,必須是共產黨員、共青團員,起碼也要是入黨入團積極分子。

突擊隊的任務是二連連長廖大珠搶下來的,就由廖大珠擔任突擊隊的隊長。

2023年,瀘定縣籌備「飛奪瀘定橋」勝利50周年紀念慶典,王永棉受縣里委派赴北京邀請楊成武將軍參加慶典,曾當面向楊將軍詢問有關二十二勇士的線索。楊將軍告訴王永棉,當年戰事非常緊張,打完瀘定橋,部隊又繼續向前打,二十二勇士的名字沒有來得及記下來。後來在長征路上,他們多數同志都先後犧牲了。

當時,楊成武將軍說到這些時,情緒十分激動,他一遍一遍地呼喚——我的22名勇士,你們在**,在**啊,說著說著,竟老淚橫流……

瀘定縣的同志們在解放後的追訪中,還找到了1位勇士的下落,那就是副班長劉梓華。

2樓:歡樂宋歡樂谷

飛奪瀘定橋,是中國工農紅軍長征中的一場戰役,發生於2023年5月29日。**紅軍部隊在四川省中西部強渡大渡河成功,沿大渡河左岸北上,主力由安順場沿大渡河右岸北上,紅四團官兵在天下大雨的情況下,在崎嶇陡峭的山路上跑步前進,一晝夜奔襲竟達120公里,終於在5月29日凌晨6時許按時到達瀘定橋西岸。第2連連長和22名突擊隊員沿著槍林彈雨和火牆密布的鐵索踩著鐵鍊奪下橋頭,並與左岸部隊合圍占領了瀘定橋。

希望能幫助到你,謝謝!(=

3樓:在和平寺喝茶的鳳仙花

故事發生在2023年5月25日,紅四團官兵在下大雨的情況下,在崎嶇陡峭的故事發生在2023年5月25日,紅四團官兵在下大雨的情況下,在崎嶇陡峭的山路上,跑步前進一夜,經奔襲了120公里,終於在5月29日凌晨到達瀘定橋西岸,但橋上的木板早已被可惡的國民黨拆了下來,只剩下幾根鐵索,可是紅四團官兵,還是踩在鐵鍊上,在槍彈下,過了橋。這個故事成了長征史上一大奇蹟。

《飛奪瀘定橋》概括是什麼?

4樓:愛玩遊戲的小飛俠

主要記敘2023年5月,為了北上抗日,紅四團的全體指戰員飛奪瀘定橋的英雄事蹟,這篇課文主要歌頌紅四團的全體指戰員們英勇無畏、一往無前的革命精神,因此在朗讀課文時應把握「崇敬」「頌揚」的基調。

瀘定橋簡介

瀘定橋(luding chain bridge),又名大渡橋,是中國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瀘定縣瀘橋鎮境內的一座跨大渡河鐵索橋,為瀘定橋風景區的主要景觀文物。

瀘定橋始建於清康熙四十四年(2023年)九月,於清康熙四十五年(2023年)四月投入使用;於2023年3月4日被納入中國首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於2023年納入景區管理。

瀘定橋全長公尺,寬3公尺,由13根鎖鏈組成,為一座歷史悠久的古橋;該橋因「飛奪瀘定橋」戰鬥而聞名中外。

飛奪瀘定橋的意義是什麼

5樓:博文教育問答

飛奪瀘定橋的意義是為紅軍北上開啟了通道,是紅軍長征中具有戰略意義的重大勝利之一。

當時,紅軍面對敵人的圍追堵截,選擇了一次艱難而又偉大的戰略性撤退。這次勝利是紅軍戰士不怕掉下湍急的河流,不怕對岸敵人手中的槍炮,堅定不屈,勇往直前地向前走,用自己的鮮血與寶貴的生命換來的,體現了紅軍無限忠於人民革命事業的大無畏精神。

瀘定橋介紹

瀘定橋坐落在瀘定縣城大渡河上,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該橋始建於清康熙44年,建成於康熙45年(2023年)。康熙御筆題寫「瀘定橋」,並立御碑於橋頭,橋長103公尺,寬3公尺,13根鐵鍊固定在兩岸橋台落井裡,9根作底鏈,4根分兩側作扶手,共有12164個鐵環相扣。

兩岸橋頭堡為木結構古建築,風貌獨特赤我國國內獨有。2023年5月29日,中國工農紅軍長征途經這裡飛奪瀘定橋而使該橋聞名中外。瀘定橋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瀘定縣城西,橫跨大渡河,是四川內地通往康藏高原的重要通道。

始建於清康熙四十四年。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飛奪瀘定橋

《飛奪瀘定橋》概括是什麼?

飛奪瀘定橋的場景描寫

6樓:遊茂實

團長帶領著幾十位紅軍戰士來到瀘定橋,他們對面的敵人很囂張:"你們過來呀!有本事就過來呀!

小紅軍,過來!"紅軍看到只有鐵索的瀘定橋,但並不害怕,機智的團長說:"戰士們,這就是瀘定橋,現在我們只有爬過去,誰跟我去!

隨著敵軍的炮火連天,紅軍乙個接乙個被打下水,下面的大渡河十分洶湧,你看那個戰士被打下鐵索,他的手卻緊抓著鐵索像攀上來他的臉都憋紅,身上的血跡一大塊一大塊,臉上有著黑黑的菸灰,馬上就要爬上去了,可是被敵軍的一炮,上手一鬆,摔了下去,被無情的河水沖走了。緊張的敵軍是個個臉上掛滿了汗珠,努力不讓紅軍過橋,但紅軍看著前方絲毫不畏俱,就算,身上有許多槍傷,你看團長瞪大眼睛,看著前方,好像他一定能爬過去似的,但身上已經傷痕累累了。最後通過不懈努力,紅軍終於通過瀘定橋了,紅軍勝利了!

7樓:員雅惠梅順

瀘定橋離水面有好幾丈高,由鐵鍊組成,底下鋪上木板,就是橋面。人走在橋上搖搖晃晃,就像盪鞦韆似的。現在連木板也被敵人抽掉了,只剩下鐵鍊。

向橋下一看,真叫人心驚膽寒,紅褐色的河水像瀑布一樣,從上游的山峽裡直瀉下來,撞擊在岩石上,濺起一丈多高的浪花,濤聲震耳欲聾。號手們吹起衝鋒號,所有**一齊開。

火,槍炮聲,喊殺聲,霎時間震動山谷。

飛奪瀘定橋那裡面的場面描寫的好處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飛奪瀘定橋那裡面的場面描寫的好處襯托出紅軍戰士英勇頑強,不怕犧牲、勇往直前的英雄氣概。瀘定橋的形狀、河水等屬於側面描寫,奪橋戰鬥等屬於正面描寫,這樣文字更加真實,有質感。

當時百餘公尺的瀘定橋已被敵人拆去了約八十餘公尺的橋板,並以機槍、炮兵各一連於東橋頭高地組成密集火力,嚴密地封鎖著瀘定橋橋面。

中午,紅四團在沙壩天主教堂內召開全團幹部會議,進行戰鬥動員,組織了由連長廖大珠、指導員王海雲率領的22名奪橋突擊隊。

9樓:厭食是家人

飛奪瀘定橋。

瀘定橋長約100公尺,由十三根鐵鍊組成,兩邊各兩根為橋欄,底部併排九根為橋面,鋪有木板。橋東端即四川瀘定城西門。2023年5月29日,紅一軍團二師四團經過一晝夜二百四十華里的急行軍,占領了瀘定橋西岸橋頭。

當時橋西有國民黨川軍把守,橋板已全部被拆除。由該團一營二連二十二名勇士組成的突擊隊,冒著敵軍的槍林彈雨,攀踏著懸空的鐵索,衝向對岸,攻下了橋頭堡。後續部隊迅速跟進,奪取了瀘定城。

瀘定橋的形狀、河水等屬於側面描寫,襯托出紅軍戰士英勇、頑強,不怕犧牲。

有正面描寫。有側面描寫,這樣文字更加真實,有質感。

飛奪瀘定橋的故事(左右),飛奪瀘定橋的故事(200字左右)

紅四團官兵在天下大雨的情況下,在崎嶇陡峭的山路上跑步前進,一晝夜奔襲竟達120公里,終於在5月29日凌晨6時許按時到達瀘定橋西岸。瀘定橋離水面有好幾丈高,是由13根鐵鍊組成的 兩邊各有兩根,算是橋欄 底下併排9根,鋪上木板,就是橋面。現在連木板也被敵人抽掉了,只剩下鐵鍊。向橋下一看,真叫人心驚膽寒。...

飛奪瀘定橋的22勇士後來的情況是什麼

戴維得 你的問題發錯地方了! 就是大喊543388973號新兵 你問題發錯地方了 飛奪瀘定橋勇士 人 名稱未設定誒 在飛奪瀘定橋勇士中能夠確認出生地的有雲貴川,貴州籍 劉梓華,江西籍。飛奪瀘定橋的22名勇士中,有8位勇士的姓名可以確認 廖大珠 王海雲 李友林 劉金山 劉梓華 趙長髮 楊田銘 雲貴川,...

當年勇渡大渡河飛奪瀘定橋的勇士結局如何

桓吹 現在留下明確記錄的當年十八勇士只有劉梓華一人,他生前曾擔任廊坊軍分割槽副參 謀長,1951年因病去世。強渡大渡河的十八勇士是營長孫繼先,二連連長熊上林,二排排長羅會明,三班班長劉長髮 副班長張表克,戰鬥員張桂成 蕭漢堯 王華停 廖洪山 賴秋發 曾先吉,四班班長郭世蒼 副班長張成球,戰鬥員蕭桂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