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山東旅遊哪些地方值得去,到山東旅遊什麼地方值得去

時間 2021-08-11 18:15:20

1樓:金鷹旅遊

1 蒙山旅遊區 2 沂水地下大峽谷旅遊區 3 沂水天然地下畫廊旅遊區 臨沂市沂水縣院東頭鄉留虎峪 4 沂水雪山彩虹谷旅遊區 5 羅莊盛能遊樂園旅遊區 6 莒南天佛旅遊區 7 臨沂王羲之故居 8 臨沂市銀雀山漢墓竹簡博物館 9 山東省天宇自然博物館 10 費縣指動石旅遊區 11 蒙陰孟良崮戰役遺址旅遊區 臨沂蒙陰縣垛莊鎮孟良崮旅遊區 12 莒南八路軍115司令部舊址 13 沂水地下螢光湖旅遊區 14 臨沂沂蒙革命歷史博物館 15 諸葛亮文化旅遊區 16 臨沂動植物園旅遊區 17 蘭山茶山旅遊區 18 郯城新村銀杏園旅遊區 19 莒南馬鬐山旅遊區 20 河東知春湖旅遊區 21 費縣石林梨鄉旅遊區22 費縣韓書凡奇石藝術館 臨沂市費縣城**書凡藝術館 23 沂水靈泉寺旅遊區 24 羅莊寶泉寺旅遊區 25 沂南北寨漢墓博物館 26 玫瑰湖汽車公園 27 中國臨沂**

浩浩沂蒙,綿延八百餘里,中部有蒙山勝景,層巒疊翠,景色秀美,古來為道家養生之地;東部有沂水拖藍的沂河,兩岸土地肥沃,稻麥飄香,漁歌唱晚。數千年來,勤勞純樸的沂蒙人民在這片廣饒的土地上辛勤耕耘,並受孔子“食不厭精、膾不厭細”烹飪思想的影響,繼承儒家的文化體系,創造了燦爛廣博的飲食文化。

古老的沂蒙山區,以其優美的自然風光和獨有的飲食文化,吸引了無數的文人墨客來一展才華,吟詩作賦。在孔子“登東山(蒙山)而小魯”之後,李白、杜甫攜手翩然而來,寫下了“醉眠秋共被,攜手日同行”的千古詩句,李白更是為蘭陵鎮的美酒佳餚而吸引,樂不思蜀,以至醉臥蘭陵“不知何處是他鄉”,醉出一段極致。歷史上,諸葛亮、王羲之等名人都出生在這裡,他們為沂蒙飲食文化的進一步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

物產的豐富、食俗的久遠、使沂蒙人民流傳下來許多獨具特色的食品,如:糝、八寶豆鼓、民間伏醬、六姐妹煎餅、莒南鍋餅、沂水豐糕、郯城挎包火燒等都是沂**有的地方小吃;能登大雅之堂的沂蒙菜有:光棍雞、蒜泥魚、燴肉絲魷魚、蒙山全蠍、莒南爐肉等都是土生土長的民間特色菜;檔次較高的飯店流行的新潮菜有:

果味銀杏、燈籠蝦片、龍珠鮑翅、清湯烏穗、桃源燜魚頭、甲魚丸子等已成沂蒙美食的新族。沂蒙名廚在全省及全國各類烹飪大賽中製作的氽芙蓉黃管、氽西施舌、龍舟鮑翅、雪蛤銀杏等分別獲得金、銀、銅獎。這些獲獎菜無疑都成為沂蒙珍饌風味中的“陽春白雪”。

當前,沂蒙烹飪老字號的飯店多保持特色傳統,如臨沂老酒店、沂州老菜館、琅琊大酒店等。後來大批新建的飯店起點較高、菜式新穎。如陶然居大酒店、榮華大酒店等星級賓館。

整體上是北方氣息濃厚,近年來受川、粵菜系的影響,出現了多菜系共存的局面。近年來,沂蒙廚師對過去史書記載的古老菜系、烹飪方法,進行了挖掘整理,恢復了一些歷史名吃;同時,注意外學內創、刻意求新,結合地方風味,創造了一些新式菜,為古老而又具有濃郁鄉土氣息的沂蒙菜增添了新的內容。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除蘭陵老字號的蘭陵酒外,還有沂蒙老曲、銀麥啤酒、金銀花茶等頗具特色的美食,為沂蒙山區悠久的飲食注入了新的活力,使之具有了豐厚的文化內涵。

獨特的沂蒙飲食文化,是辛勤的沂蒙人民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勞的雙手實踐的結果。但上千年的飲食文化、技藝,其史料多數散亂不全,傳統技藝頗多失傳,將其蒐集整理,並系統歸納絕非易事,該書編者本著認真負責的態度,對沂蒙美食的過去和現在進行了一次科學的總結,由於受時間、資料、水平限制,不足之處在所難免,但本書編者志在弘揚沂蒙傳統飲食文化,使之不斷得到繼承和完善,這無疑是為沂蒙飲食業的繁榮做出了一大貢獻。

南京金鷹旅行社是全國百強旅行社,江蘇十強旅行社;南京金鷹旅行社為上海世博會世博卡江蘇首批南京唯一指定推薦商戶!主要經營:出入境旅遊、商務考察、國內旅遊、特色旅遊、世博專線遊、自駕遊、代訂飛機票務等。

現在正是旅遊好時節,如果你想到出去遊玩,你可以來南京金鷹旅行社諮詢一下,你也可以到西祠衚衕旅遊南京金鷹旅行社版看一下.

2樓:

青島、威海、蓬萊、長島、聊城、滕州

3樓:三顆石頭心

泰山,據說是必須的地方,其他的還有曲阜、青島都可以

到山東旅遊什麼地方值得去

4樓:亦木靜汐

1、蓬萊閣

蓬萊閣包括三清殿、呂祖殿、蘇公祠、天后宮、龍王宮、蓬萊閣、彌陀寺等幾組不同的祠廟殿堂、閣樓、亭坊組成的建築群,這一切統稱為蓬萊閣。

2、泰山

泰山被古人視為“直通帝座”的天堂,成為百姓崇拜,帝王告祭的神山,有“泰山安,四海皆安”的說法。自秦始皇開始到清代,先後有13代帝王引次親登泰山封禪或祭祀,另外有24代帝王遣官祭祀72次

3、大明湖

大明湖一帶歷代建築甚多,素有“一閣、三園、三樓、四祠、六島、七橋、十亭”之說,所有建築均建造精美,各具特色

4、千佛山

沿盤道西路登山,途中有一唐槐亭,亭旁古槐一株,相傳唐朝名將秦瓊曾拴馬於此。半山腰有一彩繪牌坊,即"齊煙九點"坊。登上一覽亭,憑欄北望,近處大明湖如鏡,遠處黃河如帶,泉城景色一覽無遺。

5、棧橋

青島棧橋位於遊人如織的青島中山路南端,橋身從海岸探入如彎月般的青島灣深處。橋身供遊人參觀並在此停靠旅遊船,由此乘船可看海上青島。

5樓:楂條的老巢

推薦的地方有:泰山、趵突泉、蓬萊閣。

1.泰山

泰山又名岱山、岱宗、岱嶽、東嶽、泰嶽,位於山東省中部,隸屬於泰安市,綿亙於泰安、濟南、淄博三市之間,總面積24200公頃。

主峰玉皇頂海拔1545米,氣勢雄偉磅礴,有“五嶽之首”、“五嶽之長”、五嶽之尊、“天下第一山”之稱。是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世界地質公園,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國家級風景名勝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

2.趵突泉

趵突泉位於山東省濟南市市中區,南靠千佛山,東臨泉城廣場,北望大明湖、五龍潭。趵突泉面積達158畝,是以泉為主的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特色園林、國家首批重點公園。

趵突泉位居濟南七十二名泉之首,被譽為“天下第一泉”,也是最早見於古代文獻的濟南名泉。

趵突泉是泉城濟南的象徵與標誌,與濟南千佛山、大明湖並稱為濟南三大名勝。趵突泉周邊的名勝古蹟枚不勝數,尤以濼源堂、觀瀾亭、尚志堂、李清照紀念堂、李苦禪紀念館等景點最為人稱道。

2023年9月5日下午,趵突泉泉群省級地質公園揭牌開園。

3.蓬萊閣

蓬萊閣位於山東省煙臺市蓬萊市,是一處凝聚著中國古代勞動人民智慧和藝術結晶的古建群。蓬萊閣的主體建築建於宋朝嘉祐六年(2023年),素以“人間仙境”著稱於世,其“八仙過海”傳說和“海市蜃樓”奇觀享譽海內外。

蓬萊閣歷經風雨滄桑,如今已發展成為以古建築群為中軸,蓬萊水城和田橫山為兩翼,四種文化(神仙文化、精武文化、港口文化、海洋文化)為底蘊,山(丹崖山) 、海(黃渤二海)、城(蓬萊水城)、閣(蓬萊閣)為格局,登州博物館、古船博物館、田橫山、合海亭及黃渤海分界座標等20餘處景點為點綴,融自然風光、歷史名勝、人文景觀、休閒娛樂於一體的風景名勝區和休閒度假勝地。

6樓:品牌達人

山東旅遊最值得去的16個地方,你都知道嗎?

7樓:fly一點小叛逆

濟南作為“世界泉水之都”,旅遊資源非常豐富。濟南的文化突出“泉城”特色。濟南有四大泉群:

趵突泉、黑虎泉、珍珠泉、五龍潭。市區為恢復舊城“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風貌,做了不少努力。濟南市通過“保泉”計劃,已經使得各大泉群全年噴湧成為現實。

曲阜有輝煌的文化遺產,81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有各類文物古蹟600餘處,其中6處列入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1處列入山東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2023年,孔廟、孔府、孔林還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現儲存金元明清古建築1300多間,西漢以來歷代碑刻5000餘塊,古樹名木17000餘株,庫藏文物十萬餘件,孔府明清文書檔案六萬餘件,它們都具有極高的歷史、文化價值。

青島隨著港口和鐵路的建成,國內外遊客紛至沓來,許多遊樂和接待設施隨之陸續興建:如青島灣畔的亨利親王飯店,匯泉灣畔的海濱飯店、海水浴場和跑馬場,太平角的漁獵場等。開展各種遊樂活動,如騎馬、賽馬,射擊、射箭、狩獵,攀巖、登山,帆船、划船、滑水、游泳、潛水、垂釣,舞會、招待會、廣場**會等;同時開始編纂旅遊手冊性質的《青島指南》;2023年又開始對嶗山進行旅遊勘察,規劃了16條進山旅遊線路,沿線進行栽樁編號。

青島隨之成為東亞最著名的海濱旅遊城市之一。

擴充套件資料

旅遊注意事項

1、在海邊玩耍最好穿寬鬆的容易乾的衣褲,因為去海邊一般會把腳浸在水裡拾貝殼,穿太緊的衣褲下水不方便;下海要結伴,游泳不要去深海。

2、登山時要穿戴好登山鞋、登山服、墨鏡、太陽帽,塗好防晒霜;山上風大,注意保溫。

3、在海濱城市遊玩要去正規的店裡品嚐海鮮。海鮮一般和醋、蒜一起食用;吃海鮮時,避免飲用冰水、過量啤酒,以免引起身體不適。

4、山東人善良淳樸,但是旅遊景點也有拉客的,不要搭理他們,陌生人的推銷不要理會。

5、去泰山、嶗山等地不要在山上亂跑亂跳,下雨天最好不要爬山,以免從山上滑落。

8樓:匿名使用者

去山東旅遊,要看你想遊什麼線路了,大體兩條線:

一:濟南——泰安——曲阜

d1:乘火車到濟南,遊趵突泉(40)、泉城廣場、大明湖(40)宿濟南

d2:上午千佛山(60)中午乘車到達曲阜,下午遊曲阜三孔(120)晚上乘車到泰安,爬泰山,宿山頂(**便宜,最低10元)

d3:下山,遊岱廟(20),返程

備註:具體遊玩天數可根據個人愛好自行安排

二:青島——煙臺——威海

d1:青島棧橋、小青島、小魚山、天主教堂、魯迅公園、海水浴場、五四廣場、海底世界(100)、極地海洋世界(120)(可根據個人喜好自行選擇)、嶗山(70),宿青島(最低20元)

d2:前往威海,乘船去劉公島(50),參觀甲午海戰紀念館(30),宿威海

d3:乘車前往蓬萊,遊蓬萊閣(70)、八仙渡海景區(40)、返煙臺,遊煙臺海景,返程

想去山東旅遊,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推薦嗎

9樓:加速人生

著名景點有:泰山、三孔、趵突泉、大明湖、青島棧橋、蓬萊閣、周村、蒙山等。 2023年9月30日前,山東262個景區均執行1.4米以下兒童免票的政策。

到山東旅遊,到山東旅遊什麼地方值得去

每一個地方最好都找當地人問問,這樣才清楚。不然很少有人能清楚的知道別的城市的具體消費水平,吃住玩路線等等。濟南的趵突泉大明湖等景點,個人覺得名氣大於景色,沒什麼意思。不過歷史悠久,去看看也不錯。泰山是很好的,我是8月份去過的,很好,如果有機會還想再去爬一次。威海,蓬萊,青島,三個沿海城市個人覺得選一...

去山東煙臺旅遊,好玩的地方,去山東煙臺旅遊,推薦好玩的地方 20

說實話南山公園,毓璜頂公園真沒什麼意思,塔山遊樂城還湊合吧,勉強能玩海昌漁人碼頭是去年新開的,配套還比較新,就在海水浴場旁邊,附近也有酒店可以住宿,各種檔次的都有,隨你選。不過海水浴場的休息區座椅之類要收費的,你可以選擇到煙臺大學那邊,晚上的時候可以租個燒烤爐去燒烤,不少大學生都在那裡,熱鬧著呢。要...

南京值得去的地方有哪些?南京哪些地方值得去玩

具體地點有以下幾處 1 南京夫子廟是中國四大文廟之一,金陵歷史人文薈萃之地,每年來這裡的遊客數不勝數。夫子廟臨十里秦淮,秦淮河兩岸是一排排規模巨集大的古建築群,這些建築中又以孔廟 江南貢院和學宮最為出名。燈火下的夫子廟及秦淮河是最美的,槳聲燈影,令人不禁沉醉其中。2 玄武湖是中國最大的皇家園林湖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