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旅遊,哪些地方最值得去,南京必去景點排名有哪些?

時間 2021-05-02 10:31:13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中山陵,這是南京最值得遊覽的地方。

其次**府,也是與孫先生有關,個人覺得一般,但是如果不經常去南京這裡值得一去。

再者南京大**紀念館,是個讓人看了很沉重的地方,注意自己去的話不要隨身帶很貴重的物品,因為進館是不能帶包的。

最後夫子廟,那裡有南京比較有代表性的小吃美食,也有比較有特色的紀念品,而且可以遊覽秦淮風光,但是一定要晚上去,白天是沒什麼可看可玩的。 如果第一次去的話可以去中山陵 雨花台 明孝陵看看 夫子廟就是乙個超大型的城隍廟 晚上可以去看燈 有好多小吃 逛累了可以去大門口的哈根達司吃冰淇淋 玄武糊是乙個被水環繞的大公園 外面一圈免費 裡面門票20 沒看頭 大**紀念館是免費參觀的 不過必須花3塊錢存包 想逛街的話去新街口 住很方便的 市中心就有快捷酒店 莫泰168 如家 什麼的 200多一晚上 上個禮拜剛去的 不好玩.

2樓:加速人生

南京,簡稱「寧」,古稱金陵、建康,是江蘇省會、副省級市、南京都市圈核心城市,下轄11個區

南京必去景點排名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1.南京大**遇難同胞紀念館

南京大**是中國人心中永遠的痛,三十萬有血有肉的身軀就這樣在無情的戰爭中被殘忍的殺害,這座紀念館就是讓人們不要忘記國恥,讓世人永遠銘記只有國家強才有有民族旺。

2.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是中國的三大博物館之一,這裡是數千年的中華文明發展最直觀的見證,也是中華民族藝術的巨大寶庫。南京千年的積澱就濃縮在這裡了,這裡也是南京人心中永遠的瑰寶。

3.**府

**府是古時兩江總督的辦公場所,在**時期也是蔣介石、李宗仁的辦公場所,因此這裡也頗有**風和江南園林之風,很值得一看。

4.雨花台烈士陵園

南京的雨花台烈士陵園是中國規模最大的紀念性陵園,此地也是全國愛國主義的教育示範基地,讓人很容易就產生肅穆敬畏之心。

5.湯山溫泉

南京的湯山溫泉是國際級旅遊度假區,很適合玩累了的人們過來休閒旅遊。據說當年蔣介石和宋美齡就很喜歡到此來泡溫泉,也不知他們是否再次鴛鴦戲水過呢。

6.南京鍾山風景區

7.南京長江大橋

南京長江大橋是我國長江上的首座由中國人自行設計和建造的雙層式兩用橋梁,它是南京的標誌,也是江蘇的文化符號,在我國的歷史上有著十分深遠的意義。

8.南京青奧軸線

南京的青奧軸線是由江山大街帶狀公園和青奧廣場組成,它包括了南京眼、國際青年文化中心、南京奧林匹克博物館等景觀,給人的感覺十分的青春活力,這也恰恰代表著南京青春的靈魂。

9.南京城牆

南京城牆修築於明朝時期,歷時21年才建成,是世界上第一大城垣。南京的城牆是四重環套的格局,由內向外形成了皇城、宮城、京城和外城等等,是詩句上最長的環城城牆。

10.秦淮人家

南京是復古風流之地,而秦淮人家就是了解南京最重要的乙個視窗,南京有名的夫子廟就在這一帶。南京早在明代時期就屬於陪都,在清代更是兩江總督的駐地。

南京也因著行政上的優勢吸引了全國很多學子,而在明清兩代南京的夫子廟也出了許許多多的狀元,直至今日還有著許多的信徒前來為自家的學子們祈福。

4樓:森海和你

1、南京夫子廟位於南京市秦淮區秦淮河北岸貢院街、江南貢院以西,地處夫子廟秦淮風光帶核心區,即南京孔廟、南京文廟、文宣王廟,為供奉祭祀孔子之地。

是中國第一所國家最高學府、中國四大文廟之一,中國古代文化樞紐之地、金陵歷史人文薈萃之地,不僅是明清時期南京的文教中心,同時也是居東南各省之冠的文教建築群。

2、秦淮河,中國長江下游右岸支流。古稱龍藏浦,漢代起稱淮水,唐以後改稱秦淮。秦淮河有南北兩源,北源句容河發源於句容市寶華山南麓,南源溧水河發源於南京市溧水區東廬山。

兩河在南京市江寧區方山埭西北村匯合成秦淮河幹流,繞過方山向西北至外城城門上坊門從東水關流入南京城,由東向西橫貫南京主城,南部從西水關流出,注入長江。

3、玄武湖位於南京市玄武區,東枕紫金山、西靠明城牆、北鄰南京站、南倚覆舟山,是江南地區最大的城內公園,也是中國最大的皇家園林湖泊、僅存的江南皇家園林,被譽為「金陵明珠」,又稱後湖、北湖。

4、中山陵位於南京市玄武區紫金山南麓鍾山風景名勝區內,是中國近代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的陵寢及其附屬紀念建築群,陵寢面積8萬餘平方公尺,於2023年春動工,至2023年夏建成。

中山陵前臨平川,背擁青嶂,東毗靈谷寺,西鄰明孝陵,整個建築群依山勢而建,由南往北沿中軸線逐漸公升高。

5、南京博物院位於南京市玄武區中山東路321號,是中國三大博物館之一,簡稱南院或南博,其前身是**二十二年(2023年)蔡元培等倡建的國立**博物院,是中國建立最早的博物館、中國第一座由國家投資興建的大型綜合類博物館。

現為大型綜合性的國家級博物館、國家一級博物館、首批**地方共建國家級博物館、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和中國20世紀建築遺產。

5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必去景點排名有:**府

、明孝陵、中山陵、夫子廟、秦淮河。

1、**府

南京**府是中國近代建築遺存中規模最大、儲存最完整的建築群,也是南京**建築的主要代表之一,中國近代歷史的重要遺址,南京**府自近代以來,多次成為中國政治軍事的中樞、重大事件的策源地,中國一系列重大事件或在這裡發生,或與這裡密切相關,一些重要人物都在此活動過,現已列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aaaa級旅遊景區。

2、明孝陵

明孝陵,東毗中山陵,南臨梅花山,位於鍾山風景名勝區內,是明太祖朱元璋與其皇后的合葬陵墓,因皇后馬氏諡號「孝慈高皇后」,又因奉行孝治天下,故名「孝陵」,是中國規模最大的帝王陵寢之一,明孝陵作為中國明皇陵之首,代表了明初建築和石刻藝術的最高成就,直接影響明清兩代五百餘年20多座帝王陵寢的形制。

3、中山陵

中山陵是中國近代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的陵寢,及其附屬紀念建築群中山陵自2023年入選「首批中國20世紀建築遺產」名錄,中山陵前臨平川,背擁青嶂,東毗靈谷寺,西鄰明孝陵,整個建築群依山勢而建,由南往北沿中軸線逐漸公升高,主要建築有博愛坊、墓道、陵門、石階、碑亭、祭堂和墓室等,排列在一條中軸線上,體現了中國傳統建築的風格。

4、夫子廟

南京夫子廟地處夫子廟秦淮風光帶核心區,即南京孔廟、南京文廟、文宣王廟,為供奉祭祀孔子之地,是中國第一所國家最高學府,也是中國四大文廟,為中國古代文化樞紐之地、金陵歷史人文薈萃之地,不僅是明清時期南京的文教中心,同時也是居東南各省之冠的文教建築群。

5、秦淮河

秦淮河,中國長江下游右岸支流,古稱龍藏浦,漢代起稱淮水,唐以後改稱秦淮,秦淮河有南北兩源,北源句容河發源於句容市寶華山南麓,南源溧水河發源於南京市溧水區東廬山,兩河在南京市江寧區方山埭西北村匯合成秦淮河幹流,繞過方山向西北至外城城門上坊門從東水關流入南京城,由東向西橫貫市區,南部從西水關流出,注入長江。

6樓:東京飲品

南京必去景點排名有中山陵、玄武湖、夫子廟、老門東。

中山陵臨近南京地鐵2號線下馬坊站,交通非常方便,幾乎每年都要去一兩次。整個建築群依山勢而建,這裡不僅自然風光優美,在最高處可一覽整個金陵城風光,更是因孫中山先生的陵寢所在地而賦予了歷史人文氣息。其周邊還有**臺、光華亭、流徽榭、先鋒書店、靈谷寺等景點,非常值得一去且免門票。

玄武湖是江南地區最大的城內公園,也是中國最大的皇家園林湖泊,有著「金陵明珠」的美譽。推薦傍晚時分去玄武湖,站立湖邊,風從玄武湖吹來,鮮靈,瀟逸,一片水木草澤之氣。湖水波光粼粼,湖中的環洲、梁洲、翠洲、菱洲、櫻洲由堤橋相連,綠樹掩映,垂柳婆娑。

古人曾有「錢塘莫美於西湖,金陵莫美於後湖」的讚語。

夫子廟幾乎是來南京遊玩必去的地方,這裡有規模巨集大的古建築群,其中包含孔廟、江南貢院和學宮。夜晚的夫子廟,燈火輝映、槳聲燈影,遊艇畫舫穿梭在秦淮之中,不時聽到悠悠的笛聲傳來,耳邊聽著秦淮河潺潺的流水聲,心曠神怡之餘,不禁感嘆歲月如梭,時光易逝。

「煙籠寒月水籠沙,夜泊秦淮近酒家;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幾千年漫長的歷史全記載在這河水裡了。

求南京旅遊景點大全排名,哪些比較值得去?

7樓:蘇曦

南京博物院

南京博物院是中國

三大博物館之一,與故宮博物院、上海博物館齊名,也是南京十大旅遊景點排名之首。

2.明故宮遺址公園

南京明故宮在今中山路南北兩側,是北京故宮的藍本,也是南京歷史上第乙個全國統一王朝的皇宮,也是是中世紀世界上最大的宮殿建築群,被稱為「世界第一宮殿」。

3.夫子廟秦淮風光帶

秦淮河在詩詞傳唱中,是個處處風流、十丈軟紅之地。

4.清涼山公園

清涼寺建在南京清涼山之上,是南唐帝王的避暑行宮。清涼山上,名勝古蹟隨處可尋,有清涼寺、崇正書院、掃葉樓、駐馬坡、翠薇園等。

8樓:坐呃嗚

南京旅遊景點排名靠前的有夫子廟秦淮風光帶、明孝陵、中山陵、烏衣巷、南京梅花山、南京瞻園等。其中,夫子廟秦淮風光帶、明孝陵、中山陵都挺值得去的。

夫子廟秦淮風光帶位於南京城南,指的是以夫子廟建築為中心,秦淮河為紐帶,東起東水關淮青橋秦淮水亭,越過文德橋,直到中華門城堡延伸至西水關的內秦淮河地帶,包括秦淮河兩岸的街巷、民居、附近的古蹟和風景點,是南京最繁華的地方。

明孝陵布局巨集雄,規制嚴謹,陵神道開了彎而且長的先例並影響了明清兩代,現存下馬坊、碑亭、石獸、望柱、翁仲石人、「治隆唐宋」碑殿、四方城和寶城等古蹟,縱深2.62公里,當年圍繞的紅牆22.5公里現存遺跡,尚可窺見皇家陵園的氣勢規模和我國古代建築雕刻藝術的高度成就。

中山陵的設計頗具匠心,整個陵園像一座震民覺醒的大鐘,門前廣場南面石台上的銅鼎,似鐘頂的掛鉤,半月形的廣場,如鐘頂圓弧,兩側圍牆似鐘形的兩邊,漫長的墓道如係錘的繩子,墓室的圓頂似鐘錘。這是象徵著孫中山先生畢生致力於民主革命,喚起民眾-壓迫,為國家民族的振興而奮鬥不息的崇高思想和光輝業績,寓意十分深刻。中山陵的主要建築有牌坊、墓道、陵門、碑亭、平台以及祭堂和墓室等。

想要去南京旅遊,南京有哪些好玩的景點

科普小星球 夫子廟 秦淮河景區,中山陵,府,這些都是代表南京的景點,去了可以了解歷史和南京的文化。 愛吃肉的老肥 一定要去夫子廟,中國四大文廟之一 還有中山陵,去緬懷先人 還有 府,感受一下古典園林。 30秒不 去南京的話可以去中山陵夫子廟都是非常不錯的,當然還可以去明孝陵。 不知道幾千里也 玄武湖...

南京有哪些地方的衣服好看,南京哪些地方的衣服好看?

最高檔的是德基 比較高檔的是金鷹,東方,蘇寧環球,蘇寧銀河適合年輕人的中高檔次的是大洋,水遊城 去小店看衣服就萊迪,華新,淘淘巷 新街口的萊迪,夫子廟那一整條街的衣服,湖南路那的都是專賣店多 菲比 南京淘淘巷 很實惠 南京有什麼地方賣衣服比較便宜 第一要看質量了。環北 金橋 銀橋 玉橋市場衣服便宜,...

南京哪些地方,外地車禁行,南京哪些地方限外地車

南京市區內 如,新街口 山西路,鼓樓,夫子廟等等重要地區 基本都禁行的 樓上回答長江大橋是錯的 長江大橋只不過不給外地大型貨車通行 小車可以走的 由於修建地鐵二號線,中山東路全線禁止外地牌照車輛通行,但可以穿越。南京長江大橋禁止外地牌照車輛通行,需要過江的車輛可走南京長江二橋或三橋通行。長江大橋是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