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逆流河有哪些?最長的是哪一條

時間 2021-08-11 16:58: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內流河有塔里木河、伊犁河、疏勒河、黑河、弱水 、柴達木河、孔雀河、格爾木河、布哈河等。

中國最長的內流河是塔里木河。

塔里木河由發源於天山的阿克蘇河、發源於喀喇崑崙山的葉爾羌河以及和田河匯流而成,最後流入臺特馬湖。它是中國第一大內流河,僅次俄羅斯的伏爾加河、烏拉爾河,中亞的錫爾河、阿姆河,為世界第5大內流河,中國最長的內流河。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塔里木盆地北部。

塔里木河是我國最大的內陸河,全長2437公里,塔里木河流域是環塔里木盆地的九大水系114條源流和塔里木河幹流的總稱,流域總面積102萬平方公里。流域多年平均地表水天然徑流量398.3億立方米,主要以冰川融雪補給為主,不重複地下水資源量為30.

7億立方米,水資源總量為429億立方米。

2樓:天神悲歌

逆流河是大汶河,樓上說的亂七八糟是內流河,兩者不能混為一談

3樓:

大汶河全長208公里,流域面積8536平方公里,是山東省重要的河流之一。因其水流向西,也被稱為全國最大的“倒流河”。

4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境內的,烏裕爾河全長587公里。

5樓:玉樹臨風

訥莫爾河。在黑龍江省五大連池市境內。流入嫩江。

我國唯一一條由東向西流的河的名字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倒淌河,位於日月山向西延伸的邊緣。在青海廣大的藏區流傳最廣泛的一個故事是:倒淌河是文成公主的眼淚滴淌成的河。

文成公主在日月山擲碎那個不能看見家人、不能望見故鄉的所謂“寶鏡”後繼續向西而行,但是思念故鄉的那份真情,時時縈繞心間,每每此時,公主總是傷心地一哭,就在今天的倒淌河鎮,公主的落淚即刻化成了一條河。公主望著向東流淌的河水感嘆地說:河水都是向東而流,而我卻註定往西走!

誰知,公主話音剛落,只見向東流淌的河水突然改變方向向西而去,那一刻,公主突然領悟到了父親的用心良苦,她意識到,自己的使命是偉大而神聖的,於是她堅定信心義無返顧,伴隨著駝鈴聲聲繼續向西進發。由此,人們把這條河稱做了倒淌河。

據北京師範大學民俗學博士趙宗福介紹:關於倒淌河,藏族朋友和漢族朋友的傳說不一樣,漢族朋友的傳說是:青海湖是海龍王的西海,周圍共有107條小河水向海中注水,龍王總覺得少了一條,而且少的是從東邊來的一條。

於是龍王拔了一根鬍鬚一扔,便化成了這條倒淌的河。從此注向青海湖的河由107條變成了108條。 趙教授說:

傳說歸傳說,科學歸科學。地質學家們早就指出:兩億多年前,青海高原是一片大海,後來由於強烈的地殼運動,高原逐漸隆起。

不過一開始青海湖的水還是從日月山這兒向東洩流,可是日月山越來越高,最終將青海湖圍成了一個完全的閉塞湖,而那條本來向東外洩的河只好轉過方向向西流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新疆的伊犁河,注入哈薩克境內後被稱為爾喀什湖

8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境內的大汶河,是中國最大的一條逆流河,自東向西流相

9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 恩格里斯河

世界上最長的一條人工河是我國的哪一條河

最強大腦花 世界上最長的一條人工河是我國的京杭大運河。京杭大運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長 工程最大的古代運河,也是最古老的運河之一,與長城 坎兒井並稱為中國古代的三項偉大工程,並且使用至今,是中國古代勞動人民創造的一項偉大工程,是中國文化地位的象徵之一。大運河南起餘杭 今杭州 北到涿郡 今北京 途經今浙江 ...

「長江是中國最長的河」和「歡迎來自中國的朋友」的英語翻譯是什么

長江是中國最長的河 the changjiang river is the longest river in china 歡迎來自中國的朋友 welcome the friends from china 這樣可以嗎?希望能幫到你 第乙個the changjiang river is the long...

世界上最長的河是哪條,世界上最長的河是哪條河?

世界最長的河 尼羅河縱貫非洲大陸東北部,流經蒲隆地 盧安達 坦尚尼亞 烏干達 衣索匹亞 蘇丹 埃及,跨越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撒哈拉沙漠,最後注入地中海。流域面積約335萬平方公里,佔非洲大陸面積的九分之一,全長6650公里,年平均流量每秒3100立方公尺,為世界最長的河流。尼羅河流域分為七個大區 東非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