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線插頭能不能接三線插頭,兩根電線如何接三項插頭

時間 2021-08-11 16:04:56

1樓:寶山馬勇

兩線插頭接三線的話,就是不接底線,有些家電是二線的,這個當然沒問題,但是,必須是接扁平垂直的二線插頭。

2樓:匿名使用者

能整清楚兩個的接線都是規矩的就行,但是要排除380三項的。一般家庭裡的插頭和適就行。

3樓:此生摯愛相惜

這要看你用的電器是兩相電的,還是三相電的,如果是三相電的就用不了,兩線插頭,要是兩相的就沒事,接地線也就是pe線不用接,也可以用、但不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能的,只是少接一根接地線,但不建議這樣接,不安全

5樓:勝利蘭天

應該可以,要扭轉一下角度,我曾經用兩線插頭接到三線上,空出乙個上頭即可。只不過是臨時急用,只能湊和,長時間就不千萬不要用得啦。

兩線和三線的區別在於,三線有根接地線,這樣可以保證人身安全。記住,這是三線而不是三相交流電。三相交流電那是三根火線,每兩根線之間都是380v,那是工業上用的電。

我們這裡說的都是單相交流電,照明用。一根火線,一根零線,這是兩線制。若是三線制,有一根線是直接接地的,起保護作用的。

當然,這都不是安全電壓,低於36v的電壓才是安全的。

用電時,一定要注意,弄不好會傷人的,切記安全第一。

6樓:

能,但不建議這樣用,只能是臨時用一下的

7樓:

具體來說是要看情況的

只接藍色和棕色線,黃綠相間的不接,摺起來就ok。因為黃色(有綠線)是地線,可以不接。但是使用的電器是金屬外殼,還是接上地線安全。

三相電是指三根不同相的火線,它們每兩根線之間的電壓都是380伏。一般用於動力系統。而家用電器一般採用單相電源供電,其三根線是火線、零線(中性線)和地線,火線和零線之間的電壓是220伏,所以這不是三相電。

它的插頭和插座也不是三相插頭和插座(而是單相三孔插座)。多了一根地線,為的是保障安全(在中性點不接地系統中,可採用保護接地;而在中性點接地系統中,則必須採用保護接零)。

家用電器一般有乙個功率不大的電動機,它在運轉時經常處於微小振動狀態,線圈與電動機殼之間的絕緣很容易破壞而造成漏電。地線的作用是將漏電引導入地,從而保障安全。另外,線圈與電動機之間的分布電容所形成的感應電流,也能通過地線引導入地。

不過,家用電器的用電安全問題,有待電器行業和建築部門共同研究,才能徹底解決。

8樓:

能,校正一下角度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靠道德風尚就嶽發展經濟切

兩根電線如何接三項插頭 ?

10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只接火線跟零線就行了,插頭就接左右兩個,黃線(這是零線)接左,紅線(火線)接右。插座上也有三個接頭,仔細看一下,上面有零線和火線地線的標示,只接火線和零線就行了,不接地線。

擴充套件資料三個腳中較長的腳是接地的,可稱做接地腳,另外兩個較短的腳是把家用電器接入電路,可稱它們為導電腳。在設計電源插頭時,為考慮到使用者的安全,有意識地將接地腳設計得比導電腳長幾個公釐。

這是因為在插入三腳插頭時,接地腳先接觸插座內的接地線,這樣可先形成接地保護,後接通電源;反之,在拔出三腳插頭時,導電腳先與電源插座內的導電端分開,接地腳後斷開。如果家用電器的金屬外殼由於絕緣體損壞等原因而帶電,這時接地腳就會形成接地短路電流,使家用電器的金屬外殼接地而對地放電,從而使人不被觸電,起到安全保護的作用。

11樓:豆奶哇

第一步:找出兩根電線中的火線(l)和零線(n)並做好標記。

第二步:拆開單相**插頭,按照「左零右火上接地」的原則連線。

注意:嚴禁在插頭內把零線跨接到地線級片上做接地保護線。

拓展資料三線插頭是一根火線一根零線乙個接地線,三線插頭的作用是更好的保護工作人員使用外帶金屬殼的家用電器的安全,以防工作人員在使用過程中漏電觸電時導致死亡事故的發生。

三相電是指三根不同相的火線,它們每兩根線之間的電壓都是380伏。一般用於動力系統。而家用電器一般採用單相電源供電,其三根線是火線、零線(中性線)和地線,火線和零線之間的電壓是220伏,所以這不是三相電。

它的插頭和插座也不是三相插頭和插座(而是單相三孔插座)。多了一根地線,為的是保障安全。

三孔插座:「左零右火上地」(地線一般與埋在地下的金屬板相連)如圖所示。三線插頭:

有金屬外殼的用電器基本上都是三線插頭,對應於三孔插座。接地的作用:三線插頭的中間那個插頭與用電器的金屬外殼相連,當插入三孔插座時,就把金屬外殼和大地連起來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中民房很少有接地的,現在越來越多的房子都有接地保護,要是沒有接地保護那就不必去管它了,左零右相就行了,隨便打釘子在牆上不但不起保護接地作用,真的漏電了還可能會引起人手碰到牆上被電到,當然要是裝了漏電保護器接了地就安全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選用三項插孔的牆壁插座時,將牆壁插座中接地線的一項接好電線的一端,另一端用鋼釘釘到安裝牆壁插座的牆裡,這樣在外邊也看不出來,又解決了接地線的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兩根電線為單相220v交流電電源線,三項插頭為三極單相插頭。接線方法如下:

找出2根電線中的火線l和零線n,並做好標記;

拆開單相3極插頭,按照「左零右火上接地」原則接線。

最上面的極片是接地保護線,沒有就不要接。嚴禁在插頭內把零線跨接到地線極片上做保護接地線。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三項插頭實際是單相帶接地插頭,按照規範**座方向,左零右火左邊接零線n右邊接火線l,中間地線那個空著即可。但如果金屬外漏用電器不接地線,有一定危險。

能不能接納情敵

無論乙個人有多偉大。他可以包容別人同時喜歡上同一件事物,但是決不會共享愛的人。愛乙個人總是要占有他的,不會希望他和別人有曖昧關係。愛總是相信自己才是他最好的選擇,才能給他最想要的幸福。當你接受了另乙個男孩子的時候,也許你們真是朋友,但是這可能讓你女友感覺她不是你的最愛了。有點不近人情,但也沒辦法,愛...

do後面動詞能不能接ing,love後面是不是跟動詞加ing

iku快開始 begin在這裡是及物動詞,所以to do 是賓語 stop to do中sop是不及物動詞,所以to do 是狀語,stop doing sth to do sth 智課網 remember doing指記住過去做過的事,remember to do指記住將來要做的事,表示 不要忘記...

一根寬頻線能不能接兩臺電腦 為什麼電信的人說是不可以的

你所在的地方除了電信應該就沒有其他競爭對手了吧。電信是那樣的,它會限制你一根線接2臺電腦的。這你完全可以不要去理會它,只要你把線接到路由器就可以了。但是前提是還沒有把你電腦跟寬頻繫結之前。如果繫結了就麻煩要打10000。 一斤蓮藕半斤洞 你把電信給你的那根雙絞線 水晶頭,裡面有八根線的 接到路由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