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服務設施包括什麼內容,小區公共服務設施包括那些

時間 2021-07-17 23:19:12

1樓:蘭蘭時尚店

答--社群的服務就是對附近居民區的社會保險,失業就業,困難人群的資助和幫扶等工作,所以社群就設立在居民居住的附近,為人民服務。

小區公共服務設施包括那些?

2樓:好木木偶

1、 綠化及小品(如亭台樓閣、水池噴泉、公共座椅)等等2、公共照明裝置

3、公共消防裝置、消防樓梯、通道

4、公共安全裝置(圍牆、攝像頭、護欄、園區大門、檔桿等等)5、公共場地及公共道路

5、公共給排水設施(公共給排水管道、下水渠道、管井、各類水幫浦、管道閥門、雨水管、汙水篦子等等)

6、公共配電設施(高低壓配電室、配電箱、配電櫃、電力管井、電閘箱、表具、線槽等等)

7、公共弱電設施(有線電視裝置、電信裝置、網路光纖裝置、弱電管井、派接室、派接箱等等)

8、公共健身及兒童娛樂設施

9、建築物樓頂屋面及共用的外牆

10、電梯、電梯等候廳

11、公共樓道、樓梯、單元門廳、共用的樓宇大堂、公共衛生間(非必要)12、建築物的地基等基礎設施

3樓:最愛彩虹糖

1、建築給水、排水裝置 ;

2、建築電氣工程裝置,包

括供電裝置、電梯裝置、通訊裝置、閉路電視裝置等;

3、建築供暖、供熱裝置;

4、安保裝置,包括安全管制、防盜治安、監視裝置、消防設施裝置等;

5、其他裝置,包括道路交通設施、停車場(庫)、裝飾美化裝置、生活服務、娛樂設施裝置等。

擴充套件資料

居住設施

住宅小區的居住設施主要指小區居民居住的房屋及與之相配套的供電、供水、供氣、下水、消防等裝置,也包括小區內公共用房及配套的公共設施。

(1)房屋及產權

根據《房地產業基本術語標準》(jgj/t30--2003),房屋是供人們生產、居住或者作其他用途的建築物的總稱。房屋的產權所有是經國家權利機構確認、保護的一種財產權,產權是財產所有權及在經濟執行中形成的與其有關的民事權利,是乙個權利體系,其中包括對財產的終極所有權、經營權、收益權等權利。

(2)建築附屬裝置與配套設施

住宅小區除住宅房屋外,還包括供水、排水、供暖、供電、供氣等小區建築的附屬裝置及配套市政公共設施和生活服務設施。這些住宅小區配套裝置設施是住宅小區物業管理的重點,其維修養護與管理水平如何,將直接影響到住宅小區物業管理工作的成敗。

4樓:墨陌沫默漠末

公共服務設施

包括基礎設施和附屬設施。

1、基礎設施

基礎設施包括交通、郵電、供水供電、商業服務、科研與技術服務、園林綠化、環境保護、文化教育、衛生事業等市政公用工程設施和公共生活服務設施等。它們是國民經濟各項事業發展的基礎。在現代社會中,經濟越發展,對基礎設施的要求越高;

完善的基礎設施對加速社會經濟活動,促進其空間分布形態演變起著巨大的推動作用。建立完善的基礎設施往往需較長時間和鉅額投資。

對新建、擴建專案,特別是遠離城市的重大專案和基地建設,更需優先發展基礎設施,以便專案建成後盡快發揮效益。

2、附屬設施

附屬設施是配套設施,使得基礎設施得到更好服務、發揮更大作用、實現保值和增值功能的設施。

《住宅建築規範》(gb50368-2005)規定,住宅應具有與其居住人口規模相適應的公共服務設施、道路和公共綠地。配套公共服務設施(配套公建)應包括:

教育、醫療衛生、文化、體育、商業服務、金融郵電、社群服務、市政公用和行政管理等9類設施。配套公建的專案與規模,必須與居住人口規模相對應,並應與住宅同步規劃、同步建設、同期交付。

設施需求:

(1)教育設施的配套質量需求逐步提高。隨著經濟條件的改善和教育意識的不斷增強,居民對教育設施的質量提出更高的要求。

由於少年兒童比例的持續下降,住區內教育設施的配套面臨資源整合,提公升質量、提高配套標準等潛在要求。因此,優化教育設施的資源配置,提高配套標準.提公升配套質量是教育設施配套的發展趨勢。

(2}老年設施的配套需求面臨數量與質量的同步提高。老齡化程度的加重.使得社會對老年設施的需求激增。這就意味著住區將承擔更多的社會養老服務功能。

因此,一方面住區內養老設施的數量需求持續增加,另一方面.居民經濟條件的改善。對養老設施的配套質量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3)社群服務設施的配套需求不斷增強。社群服務性設施包括基本的醫療衛生、文化體育.各種活動站、服務站、社群管理等,是居民r常生活必須的基本生活設施,隨著住區老齡人口的增多和全民健身、保健意識的增強,居民對上述設施的數量和服務質量的需求日益提公升。

5樓:匿名使用者

供水系統,供電系統,熱力系統,弱電系統(通訊,有線電視,網路等)公共照明,公共電梯

公共綠地(包含小品建築,噴泉景觀等),公共道路,公眾停車場消防通道,消防裝置設施(滅火器,消防栓,消防工具,火災報警器,消防噴淋等)

裝置間,裝置房,裝置管井,物業用房,安防裝置設施(攝像頭,紅外越牆,門禁等)

公共健身設施(指全民健身專案中的器械),兒童娛樂設施,及上述裝置設施場地。

社群服務都有哪些內容和專案

6樓:匿名使用者

答:社群服務主要由社群福利服務和便民利民服務組成,其主要服務內容是:一是面向社群居民提供便民利民的服務。

社群的便民利民服務主要是向社群居民生活提供有償性的服務,涉及到居民生活的各個方面,包括諮詢、介紹、代辦、修配等;二是面向社群企事業單位和機關團體的雙向服務;三是面向社群特殊群體的禮會福利服務;社群的社會福利服務主要是向老年人、殘疾人、優撫物件提供的各種無償或低償的社會服務。(剩餘1062字)

小區的公共服務設施包括哪些

7樓:好木木偶

1、 綠化及小品(如亭台樓閣、水池噴泉、公共座椅)等等2、公共照明裝置

3、公共消防裝置、消防樓梯、通道

4、公共安全裝置(圍牆、攝像頭、護欄、園區大門、檔桿等等)5、公共場地及公共道路

5、公共給排水設施(公共給排水管道、下水渠道、管井、各類水幫浦、管道閥門、雨水管、汙水篦子等等)

6、公共配電設施(高低壓配電室、配電箱、配電櫃、電力管井、電閘箱、表具、線槽等等)

7、公共弱電設施(有線電視裝置、電信裝置、網路光纖裝置、弱電管井、派接室、派接箱等等)

8、公共健身及兒童娛樂設施

9、建築物樓頂屋面及共用的外牆

10、電梯、電梯等候廳

11、公共樓道、樓梯、單元門廳、共用的樓宇大堂、公共衛生間(非必要)12、建築物的地基等基礎設施

社群的公共設施和服務專案都有哪些

8樓:不忠不義劍下亡

好象是的.為了平衡我國水資源.使有些缺水的地方能有水用.

社群基礎設施建設包括什麼 10

9樓:311虞

居委會、社群黨組織、警務室、醫療站、活動室、洗衣房等為社群居民提供必要服務的用房。

中學生社群服務登記表怎麼寫,《中學生社群服務活動登記表》怎麼寫?

胖哥一號 太多了,什麼都可以,下面我就列舉幾點,你加上文字修飾下,一定行的 1有社群老年活動的,整個老年活動,比如麻將呀,撲克呀等等的比賽.2有黨員服務組織的,搞個黨員志願者服務,比如看望老黨員,困難黨員,為他們服務等等,編下就可以了 3,還可以利用社群醫療服務隊,組織人為社群居民搞醫療服務,比如免...

如何落實社群服務群眾專項經費

時政是時事政治的簡稱。就是某個時間段發生的國際新聞,從國際局勢出發縱覽全域性,概括性比較強從大局出發的事件。 流穿蜂 時事政治就是某個時間段發生的國內國際政治大事,是概括性比較強的 從大局出發的事件。 追夢司空 時事政治就是眼下正在發生的事情!全球正在關注的焦點。譬如目前的時事政治有 利比亞戰爭 日...

什麼是醫療保險診療專案和醫療服務設施專案目錄

醫藥聯盟中就有,需要的我也有 基本醫療保險 三大目錄 包括哪些 什麼是基本醫療保險三個目錄 基本醫療保險的 三大目錄 包括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 診療專案目錄 醫療服務設施標準。基本醫療保險藥品是指在國家基本藥物的基礎上選擇 必需 便宜 效果好的藥品,而將一些非基本醫療必需 較高 效果一般的藥品排除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