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國潑水節是什麼時候?寮國是個怎麼樣的國家

時間 2021-07-13 20:37:41

1樓:旺威王愛民

就這幾天哪,不過今年沒什麼氛圍,沒往年熱鬧。

寮國的潑水節是什麼時候啊?

2樓:精彩百曉生

每年的公曆4月13-15日(或14-16日)是寮國的佛曆新年,也叫潑水節或宋幹節,這版

也是泰國、柬埔寨、緬甸和我權國傣族共同的節日。

寮國人民民主共和國(lao people's democratic republic),簡稱寮國,是中南半島上的唯一一個內陸國家,其國土分別與泰國、越南、柬埔寨、中國、緬甸接壤。寮國是東南亞國家聯盟成員,也是亞洲第二貧窮國家與世界低度開發國家之一,飲食上接近泰國。該國工業基礎薄弱,以鋸木、碾米為主的輕工業和以錫為主的採礦業是最重要部門。

金三角中的寮國部分的琅南塔曾經是全世界出產鴉片最多的地方。寮國於2023年7月加入東盟,它也是東南亞地區中僅有的兩個社會主義國家之一,另一為越南。2023年4月25日與中國建立外交關係。

寮國潑水節有哪些儀式?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潑水節也稱宋幹節,是寮國傳統的新年,也是寮國較為盛大的節日。寮國的潑水節儀式主要分為浴佛、拜佛、潑水、栓線、堆沙和放生。節日當天,人們會穿上節日盛裝,以浸泡過鮮花的香水浴佛,再由僧侶收集香水,灑在眾人頭上,意為純潔的聖水驅除疾病、災禍,祈求來年雨水充沛,五穀豐登,迎接美好的新年,以求平安順利。

拴線儀式是潑水節中最重要的環節,是老龍族的一種禮儀風俗,是一種祝福儀式,常在逢年過節、歡迎貴賓、結婚喜慶時舉行。儀式上賓主席地而坐,中間擺著插滿鮮花的銀製托盤,鮮花上掛著一束束潔白的棉線。儀式開始時由德高望重的長者或和尚念祝福詞,唸完後把鮮花上的棉線取下,給各位來賓和客人往手腕上拴線,一邊拴線一邊說祝福的話語,客人也可主動給主人或其他人拴線祝福。

寮國的栓線儀式講究,拴在手上的線最少要戴三天到一個星期。老龍族人民根據栓線儀式編創出了屬於老龍族的舞蹈,舞蹈由五個以上少女表演,手中拿著五彩棉線,基本上為白、紅、粉、黃、橘、淺藍,她們身著老龍族傳統服飾,服飾上懸掛著彩色棉線球。少女手拿棉線來回穿梭,表現紡線的歡快過程。

金三角之國,寮國的傳統節日有哪些

潑水節是什麼節日,潑水節是哪個民族的節日

潑水節,亦稱 浴佛節 又稱 楞賀尚罕 是傣族 阿昌族 布朗族 佤族 德昂族以及泰語民族和東南亞地區的傳統節日,當日,中國西雙版納 泰國 寮國 緬甸 柬埔寨等地,以及海外泰國人聚居地如香港九龍城 台灣新北市中和區等地的人們清早起來便沐浴禮佛,之後便開始連續幾日的慶祝活動,期間,大家用純淨的清水相互潑灑...

泰國潑水節是什麼時候?泰國特色美食有哪些呢?

泰國的潑水節是每年的4月13日 泰國的特色美食有冬陰功湯,泰式菠蘿炒飯,椰子冰淇淋,碳烤大蝦。泰國潑水節是什麼時候在4月12日至4月15日。冬陰功湯 泰式菠蘿炒飯 椰子冰淇淋 炭烤大蝦。毫諾索,豪諾索是傣族潑水節食品類,也是彝族年節家家戶戶必需食材。具體便是綠豆糕的一種,及用檽公尺製成的多種多樣便便...

清明節是好久啊,清明節是什麼時候?

清明節是我國民間重要的傳統節日,是重要的 八節 上元 元宵節 清明 立夏 端午 中元 中秋 冬至和除夕 之一。一般是在公曆的四月五日,但其節期很長,有十日前八日後及十日前十日後兩種說法,這近二十天內均屬清明節。清明節的起源,據說傳始於古代帝王將相 墓祭 之禮,後來民間亦相仿效,於此日祭祖掃墓,歷代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