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元元年是怎麼定的,公元元年是什麼時候,是怎麼定下來的?

時間 2021-10-15 00:02:13

1樓:唯梅子

公元元年的認定,是乙個天主教教皇,叫做:格里高利。

他根據推算,把耶穌出生的那一年,確認為公元元年。

但後來發現,他的推算錯誤。但此時,公曆已經廣為流傳,已經無法糾正了。

這樣一來,導致了:

公曆本來是根據耶穌出生確定的,但實際卻與耶穌無關。

是算錯的結果。

問:公元元年是從何而來的?

回答:是算錯而來的。(不是根據耶穌而來的)。

**徒看到這裡,可能會感到,大失所望了。

因為**徒,一直以此為榮耀,他們宣稱:全世界最通用的曆法,是根據耶穌而來的。

但事實上,這是乙個徹頭徹尾的假見證。

耶穌根本就不是,公元元年出生的。

2樓:流行**故事

公元元年怎麼算出來的?

3樓:為什麼沒有為什麼呢

秦始皇統一六國那年為公元元年。其他的我不承認。哼,最討厭介紹自己國歷史時,時間是拿別國家來算的,還是算錯的。華夏五千年不會算時間?專家呢粗來。

4樓:橛李子

算錯也是以耶穌的降生為目的為基礎的,錯與對是時間問題,真正的意義是耶穌開闢了人類的新紀元,是全人類的救主。

5樓:張廷玉

「公元」產生於**教盛行的六世紀,當時,為了擴大教會的統治勢力,僧侶們把任何事情都附會在**教上。公元525年,乙個叫狄奧尼西的僧侶,為了預先推算七年後(即公元532年)「復活節」的日期,提出了所謂耶酥誕生在古羅馬的狄奧克列顛紀元之前284年的說法,並且主張以耶酥誕生之年作為起算點的紀元,這個主張得到了教會的大力支援。公元532年,教會把狄奧克列顛紀年之前的284年作為公元元年,並將此紀年法在教會中使用。

到2023年羅馬教皇制定格里高利歷時,繼續採用了這種紀年法。由於格里高利曆的精確度很高,而為國際通用,所以被稱為公曆。從此,教士所臆造的耶酥誕生的年份便被稱為公元元年。

所謂「公元」,就是公曆紀元。

公元元年是什麼時候,是怎麼定下來的?

6樓:高樓居士

公元紀年,也稱公曆紀年,或和**紀年。它以相傳的耶穌**誕生年即公元元年作為歷史算起,在中國這一年正好是西漢平帝元始元年。以這一年為界,在此以前的時間稱西元前多少年,在此以後的時間和公元多少年,或直接稱xx年(注意,不能寫成公元後xx年)。

這就是紀年法。我國從2023年起開始採用公元紀年,現在的教材實際上也是把各種紀年方法換算成公元紀年來表達歷史時間的,因此,公元紀年是學生必須掌握的一種紀年方法。

與公元紀年相關的兩個概念是「世紀」和「年代」。每乙個世紀為100年,從理論上講,公元1年~公元100年為一世紀,公元101年~公元200年為第二世紀,…….,以此類推,但是按照習慣的用法,人們常把某個100年的最後一年作為下個世紀之首,如公元100年,人們並不把它作為一世紀的最後一年,而是把它作為二世紀的最初一年。

這樣公元一世紀中剩下99年,變成公元1年~99年,以後的每乙個世紀仍是100年,即二世紀變成公元100年~199年,三世紀變成200年~299年,……..。西元前的世紀推算以此同理,所不同者,只是每乙個世紀的推算要從絕對值大的年代向絕對值小的年代順序進行,如西元前一世紀的為西元前99年到西元前1年。判定某一年在哪個世紀時,可以用乙個簡單的方法,即如果這個年份是兩位數,即在1~99年間,那麼這一年肯定是在公元一世紀裡,如果這一年是三位數即在100~999年之間,那麼把這一年的第一位數加上1,就可得到這一年所在的世紀。

例如公元618年,第一位數為6,6+1=7,所以這一年是在公元7世紀裡。如果這一年是四位數,即在1000以上,那麼就以這一年的前兩位數加上1,就可得到所在的世紀了。如2023年,前兩位數為18,18+1=19,所以這一年在公元19世紀內。

公曆的乙個世紀中,又分為早期(初期),中期,晚期(未期),或前半期後半期等。早期(初期),一般是乙個世紀的前30年;中期,指乙個世紀的中間50年。晚期(未期),指乙個世紀的後20年;前半期和後半期是指乙個世紀的前50年和後50年。

從理論是講,每乙個世紀分為幾個年代,每乙個年代為10年。但是習慣上人們並不具體稱每個世紀的前20年(公元後的第乙個世紀為19年)為某年代。而是籠統的稱之為某世紀初,把以後的20~29年稱為20年代,30~39年稱為30年代,……,90~99年稱為90年代。

這樣每個世紀實際上只有8個年代。在世界古代史教材中,我們還可以看到有幾處用了「千年代」這個概念,如在講古代印度河流域的城市遺址時說「這些城市開始興建於西元前三千代中期」。一千年是乙個「千年代」,西元前三千年代是指西元前第三個一拮年,即西元前3000~2023年之間。

在使用公元紀年時,應當指出的一點是:計算涉及跨西元前後的時間,與單純的計算西元前或公元後的時間有所不同,即必須在計算出的 時間總數上減去一年,如計算西元前841年到2023年之間有多少年,正確的計算是841+1949-1=2023年,可以把這種演算法歸納成乙個簡單公式「前後相加再減一」。這裡之所以要減出一年是因為公元紀年不設公元0年,不能按照數學上的正負數的概念來計算跨西元前後的時間。

7樓:

公元年號其實新中國成立後的年號。就是康熙,乾隆,還有**一樣只是乙個年號。它與國外的「西元」(耶穌**誕生年)同步,也就是時間相同。

比如香港,台灣這些地方就不用公元年號,用的是西元年號,日本也是這樣的

8樓:文盲叔

傳說耶酥誕生的那年為公元元年。

9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產生於**教盛行的六世紀,當時,為了擴大教會的統治勢力,僧侶們把任何事情都附會在**教上。公元525年,乙個叫狄奧尼西的僧侶,為了預先推算七年後(即公元532年)「復活節」的日期,提出了所謂耶酥誕生在古羅馬的狄奧克列顛紀元之前284年的說法,並且主張以耶酥誕生之年作為起算點的紀元,這個主張得到了教會的大力支援。公元532年,教會把狄奧克列顛紀年之前的284年作為公元元年,並將此紀年法在教會中使用。

到2023年羅馬教皇制定格里高利歷時,繼續採用了這種紀年法。由於格里高利曆的精確度很高,而為國際通用,所以被稱為公曆。從此,教士所臆造的耶酥誕生的年份便被稱為公元元年。

所謂「公元」,就是公曆紀元。

公元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那一年被定為公元元年

10樓:無名之人

公元即公曆紀元是一種源自於西方社會的紀年方法。原稱**紀元,又稱西曆或西元,是由義大利醫生兼哲學家aloysius lilius對儒略曆加以改革而製成的一種曆法——格里曆。2023年,時任羅馬教皇的格列高利十三世予以批准頒行。

它以耶穌誕生之年作為紀年的開始。在儒略曆與格里高利曆中,在耶穌誕生之後的日期,稱為主的年份anno domini(a.d.)(拉丁)。

而在耶穌誕生之前,稱為主前before christ(b.c.)。

但是現代學者為了淡化其宗教色彩以及避免非**徒的反感而多半改稱用公元(common era,縮寫為c.e.)與西元前(before the common era,縮寫為 b.

c.e.)的說法。

11樓:範德化

公元元年,也稱公曆紀年,或稱**紀年。它以相傳的耶穌**誕生年即公元元年作為歷史算起,在中國這一年正好是西漢平帝元始元年。

以這一年為界,在此以前的時間稱西元前多少年,在此以後的時間稱公元後xx年,簡稱公元多少年,或直接稱xx年。

公元1年,屬公元1世紀00年代。中國為辛酉年(雞年),漢平帝元始元年。

擴充套件資料

公元紀年演算法:

格里曆與儒略曆大致一樣,但格里曆特別規定,除非能被400整除,所有的世紀年(能被100整除)都不設閏日;如此,每四百年,格里曆僅有97個閏年,比儒略曆減少3個閏年。

格里曆的歷年平均長度為365.2425日,接近平均回歸年的365.242199074日,即約每2023年誤差一日,也更接近春分點回歸年的365.

24237日,即約每2023年誤差一日;而儒略曆的歷年為365.25日,約每128年就誤差一日。

到2023年時,儒略曆的春分日(3月21日)與地球公轉到春分點的實際時間已相差10天。因此,格里曆開始實行時,將儒略曆2023年10月4日星期四的次日,為格里曆2023年10月15日星期五,即有10天被刪除,但原星期的週期保持不變。

12樓:天乙個草

「公元」產生於**教盛行的六世紀,當時,為了擴大教會的統治勢力,僧侶們把任何事情都附會在**教上。公元525年,乙個叫狄歐尼休的僧侶,為了預先推算七年後(即公元532年)「復活節」的日期,提出了所謂耶穌誕生在古羅馬國王戴克里先在位(古羅馬的狄奧克列顛紀元)248年前的說法,並且主張以耶穌誕生之年作為起算點的紀元,這個主張得到了教會的大力支援。公元532年,教會把狄奧克列顛紀年之前的284年作為公元元年,並將此紀年法在教會中使用。

到2023年羅馬教皇制定格里高利歷時,繼續採用了這種紀年法。格里高利曆是純粹的陽曆的一種,最初用於計算「復活節」。由於格里高利曆的陽曆精確度很高,而為國際通用,所以被稱為公曆。

所謂「公元」,就是公曆紀元或西元紀年。 現代由於公元紀年的通用和標準化,為避免非**徒的反感以及文化、意識形態上的爭議,英語中越來越常用「b.c.

e.」和「c.e.

」來分別代表「西元前」和「公元後」;「c.e.」是「common era「的縮寫,意為「公元」,而「b.

c.e.」是「before the common era」的縮寫,意為「西元前」。

公元元年是那個朝代,為什麼定那一年呢

13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公元1年,屬公元1世紀00年代。中國為辛酉年(雞年),漢平帝元始元年,中國處於漢朝時期。

公元元年,也稱公曆紀年,或稱**紀年。「公元」產生於公元6世紀。當時,為了擴大教會的統治勢力,僧侶們幾乎把任何事情都附會在**教上。

公元525年,乙個叫狄奧尼西的僧侶,為了預先推算七年後(公元532年)「復活節」的日期,提出了耶穌出生於古羅馬狄奧克列顛紀年之前284年的說法,主張以耶穌出生之年作為起算點的紀年方法,這個主張得到了教會的大力支援。公元532年,教會把狄奧克列顛紀年之前的284年作為公元元年,並將此紀年法在教會中使用。

西元紀年在八世紀以後才被西歐**教國家應用。即使教皇也一直是用在位期間為紀年記錄檔案的。到了十一至十四世紀的時候,西元的概念才普及。

而西元成為世界主流也是歐洲殖民的結果,同時也傳播了格里曆,成為國際通行的紀年標準。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曆法、紀年採用了世界大多數國家的西元紀年,但仍然並用我國傳統農曆,這是2023年9月全國政協第一屆全體會議協商決定的。會上,大家一致認為,應採用現代世界大多數國家公用的紀年制度,即用西元為新中國的紀年。9月27日,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通過的四項決議的第二項就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紀年採用西元」。

擴充套件資料

世界各國關於紀年的方法有很多,還有干支紀年法、道教曆法、帝王年號紀年法、天文紀年法、歷史紀年法等。另外,還有佛教紀年、伊斯蘭教紀年、猶太教紀年、日本紀年、希臘紀年等。

在中國,早在西元前4000多年就有了自己的曆法。從黃帝紀年開始,在相當長的歷史時期內,中國使用的是「干支紀年法」,即把十天幹和十二地支分別組合起來,每60年為乙個週期,至今(2019)是中國傳統曆法開元2023年。

由於公元紀年的起點是公元1年,所以大多數對公元紀年有充分了解的科學家和世界上大多數權威天文機構,都明確支援21世紀始於2023年的說法。

公元元年指的哪一年啊,公元元年是哪一年?

耶酥誕生的年份為公元元年公元元年.也可稱為 公元1年 公元元年 在中國為 漢平帝劉衍 元始元年干支紀年為 辛酉年 雞年 公元元年也可稱為公元1年,就是耶酥誕生的年份。公元元年相當於中國西漢平帝元年 公元元年是哪一年?公元元年是哪一年,西元前是怎麼算的?公元元年是以耶穌誕生之年作為紀年的開始,紀年的起...

公元元年是怎麼制定的,有什麼來歷

公元是 公曆紀元 的簡稱,是國際通行的紀年體系。以傳說中耶穌 的生年為公曆元年 相當於中國西漢平帝元年 公元常以 a.d.拉丁文 anno domini 的縮寫,意為 主的生年 表示,公元前則以 b.c.英文 before christ 的縮寫,意為 以前 表示。西方國家約在公元1400年普遍使用公...

公元元年是什麼時候,是怎麼定下來的

高樓居士 公元紀年,也稱公曆紀年,或和 紀年。它以相傳的耶穌 誕生年即公元元年作為歷史算起,在中國這一年正好是西漢平帝元始元年。以這一年為界,在此以前的時間稱公元前多少年,在此以後的時間和公元多少年,或直接稱xx年 注意,不能寫成公元后xx年 這就是紀年法。我國從1949年起開始採用公元紀年,現在的...